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16-3

1、普京杀人放火 全世界都在喊:“习主席,您在哪里?”

乌克兰战事胶着,每天都有大量平民包括妇女儿童死亡,而且有二百多万难民逃离家园。俄罗斯军队已经彻底将枪口对准了平民,甚至在十六日对领面包的妇女儿童开枪扫射,致使十多人瞬间丧命,俄乌战争已经成了欧洲二战后的最大灾难。英国军情六处前负责人杨格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唯一一个可以和普京“讲道理”的人,而也只有习近平才能影响这位强硬的俄罗斯总统。其实,美欧国家的领导人也一再呼吁习近平出面制止普京的侵略,但习近平却似乎对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根据BBC报道,杨格2014年至2020年间曾经担任英国军情六处的负责人,他日前在节目上表示,普京“依旧躲在自己的地堡内,盲目地相信通过复兴俄罗斯帝国来实现他的伟大梦想,现在全世界只剩习近平能够和他讲道理。”

他表示,普京非常需要习近平,而习近平也一样。然而尽管习近平深知因中共与俄罗斯间的联盟,他的态度必须与普京保持一致,但他一定也对乌克兰遭攻打的现况感到极度不安。乌克兰的局势严重地加剧中国所面临经济问题,一旦中共继续被与“乌克兰的谋杀行动”连结在一起,也会对中共的国际名声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杨格说,“普京没有退路,他赌上了一切。”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既是普京的盟友,也是金主。中共如果开始以为普京可以闪电拿下乌克兰还可以保持默许的话,现在应该感到如果任由普京继续或者扩大其战争,甚至挑起核战争,将会危及到自己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以及政权安全了,而且还有被普京反噬的危险。因此,无论从哪方面讲,都应该是习近平出面制止普京侵略的时候了。

2、敢做不敢当 中共外交部气急败坏 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中共尽管表示自己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中立,其实,舆论普遍认为,作为俄罗斯的经济后援和国际盟友,中共对普京发动侵略战争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俄乌战事爆发后,中共外长王毅却表态,不想受到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影响,美方官员警告,若北京继续支持俄罗斯侵略行为将面临严重后果。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我们敦促美方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方的正当权益。美方若一意孤行,中方必将强力反制。

赵立坚说,中方关于反对制裁的立场是十分明确的。他威胁表示,美方最近发布了很多对中共挑衅的言论,包括白宫新闻秘书称北京支持俄罗斯侵略行为将面临严重后果。

赵立坚为了替俄罗斯解套,也为了维护中共自己的利益,他强调说,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中方反对美方任何形式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将坚决维护中方企业和个人的正当权益。

他还说,美方一方面寻求中方支持配合,一方面对中方挥舞制裁大棒,这是行不通的。“我们敦促美方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方的正当权益。美方若一意孤行,中方必将强力反制。”

有分析指出,中共在此次俄乌战争中,支持普京侵略,已经彻底站到了世界和平正义的对立面,俄乌战争结束后,中共肯定将面临全球的制裁,现在这么说,其实是为未来面临的制裁提前制造挡箭牌。

3、梦想成真?中国男性娶乌克兰美妻骤增 价码曝光

乌克兰女子以美丽活泼而著称世界,近年来已经有不少中国小伙子与乌克兰姑娘喜结良缘。正当乌克兰饱受俄罗斯战火摧残时,却突然有不少中国男人上网意淫乌克兰女性,引发乌国民众愤怒,也令中国人不齿。但现在传出一些中国男人出于真爱,要把理想化为现实。急娶乌克兰美妻的中国男人,比开战前多了一倍。

据美国《纽约邮报》与《VICE》杂志等报道,专帮中国男介绍俄罗斯、乌克兰等斯拉夫妻子的婚姻仲介“Meilishka”就指出,乌俄开战前,平均一天有5名中国男询问乌克兰老婆的相关信息,但开战后,平均一天涌入10名中国男来询问。

“Meilishka”的俄罗斯老闆史地潘奈兹就说,很多中国男都认为,现在的乌克兰女生一定急需安全之地,所以愿意找中国老公。

现在“Meilishka”旗下有748名乌克兰女性登记寻找中国丈夫,另外有70名中国男性寻找乌克兰老婆,史地潘奈兹称目前至少成功速配8-9对。据悉迎娶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地新娘的“价码”,从6700-80000人民币不等。史地潘奈兹也说,中国男喜欢东欧女的原因,是因为大多数的东欧女对财富的要求不会太高,而且又是世界上著名的正妹出产地。

报道也指出,中国国内现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男多于女,但另一方面,乌克兰也是男女比例失衡,又刚好女多于男,因此形成“中国男外找老婆,乌克兰女外找老公”的奇异状况。

有评论指出,中国小伙喜欢美丽的乌克兰姑娘,也是出于爱美之心以及对异域文化的向往所致,但尊重与爱护却是前提,那些轻佻的调侃只会对中国人的形象造成伤害。

4、中共说不支持普京入侵乌克兰?这个事情不打自招了

凤凰卫视是中共在香港和海外没有党媒名称的党媒。直接受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被称为第二央视。最近我们经常看到这样一个镜头。身穿防弹夹克和头盔的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站在路边,一辆俄罗斯坦克呼啸而过,“我在马里乌波尔的前线。”他对着麦克风说。自从三周前入侵开始以来,卢宇光就不断从被俄罗斯入侵的城市发回报道,外媒分析,这名中共媒体记者似乎获得了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俄方独家访问权,这更加引发外界对中俄合作控制舆论的质疑。

英国《卫报》分析,其他媒体记者很难得到卢宇光这种不同寻常的特权——卢可能是俄罗斯军队残暴入侵乌克兰时,唯一与俄罗斯军队密切接触的外国记者。

在一个镜头前,卢宇光采访了一名俄罗斯士兵,对方说自己有“八年战斗经验”,在另一个镜头中,卢在军车后面与一群俄罗斯士兵交谈。甚至在当地政府说数千人被杀的马里乌波尔,他也现身“采访”。

在3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卢采访了自称共和国的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的“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卢说,顿涅茨克的民兵无法与乌克兰军队较量,“但在俄罗斯军队的帮助下,胜利不断扩大”。

《卫报》说,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外国记者能在如此近距离的情况下,对入侵的俄罗斯一方进行报道。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政府更加打击独立媒体,普京还签署一项法律,声称对克里姆林宫认为的“假新闻”行为判处15年徒刑,这导致外国媒体被迫在俄罗斯终止运营。

因此,卢与俄罗斯军方罕见密切接触与其他国际记者形成鲜明对比。这也引发了外界对莫斯科和北京关系的质疑。

不过,卢的报道有时两边不讨好,比如,他转述俄罗斯的虚假信息,称乌克兰军队扣压1000多人质当“人肉盾牌”,这引发反俄罗斯读者的厌恶。但是他对乌克兰平民受害者的采访,以及对中国网民将乌克兰女性物化的批评,也引起了国内小粉红骂他制造了亲乌克兰的“谣言”,希望他“吃子弹”。卢记者本来只是想装一下公允,结果却搞得里外不是人,被粉红们当成了外人。

根据凤凰卫视网站的简介和卢的新闻报道,卢曾是中共海军军官,在莫斯科生活了几十年,在俄的军事保护下进行过对车臣战争的报道,他此前曾表示,他所在的中共媒体与俄罗斯情报人员“关系良好”。

伦敦的中国新闻问题专家曾锐生分析,“我们唯一确定的是,俄罗斯不会允许任何外国记者采访俄罗斯军队,除非这些外国记者会只报道俄罗斯一方,并对其宣传。卢的事件表明,俄罗斯当局对他非常了解,可以肯定他不会对俄罗斯发表负面评论。”

据报道,目前凤凰卫视没有回应《卫报》关于卢采访俄罗斯军队的问题。其实网友们也看得很清楚,有人认为,中共想表示支持俄罗斯,但又怕彻底得罪西方,不好派央视的记者去做俄罗斯的随军记者,去为侵略军评功摆好。于是便派平时冒充外媒的凤凰卫视去和俄军一起在乌克兰冲锋陷阵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轰动!泽连斯基美国国会演讲 拜登:普京是战犯
经济外交一地鸡毛 习近平内部认错 说了这一句话
新!泽伦斯基作出重大决策 俄乌恢复谈判
她是用身体写作的先锋,28岁跳海自尽
加剧反习内斗!欧美制裁俄 吓怕中共权贵
围堵中俄:拜登将访欧洲 三国总理亲访基辅
体制内谏文照删不误:跪下就万事大吉了吗?
惊!俄国机密文件出卖习近平...
更大危险!美告知盟友:北京暗示愿向俄提供军援
中共高层在洗牌?这位常委奇怪缺席冬残奥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