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01-4

1、60公里俄军压进!基辅军民扛枪备战

俄乌战争进入第六天,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炮火日渐猛烈,俄军集结大部队进逼基辅,准备发动围城战。基辅居民开始设置路障,扛起步枪和乌克兰国旗,备战庞大的俄罗斯军车车队。卫星影像显示,俄国地面部队、数百辆装甲车、燃料和补给车队组成的大军,绵延逾60公里,先头部队距离基辅不到30公里。

俄国国防部1日发布声明,表示俄军将攻击基辅的多个目标。俄国官员说,已准备好针对基辅的乌克兰安全部队科技中心和心战中心发动“高精准打击”,并“强烈呼吁被国族主义利用来攻击俄国的乌克兰民众,以及住在相关目标附近的基辅居民尽速离开”。

此外,俄军1日持续以飞弹和火箭弹攻击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当地官员指控俄军刻意袭击住宅区和当地政府大楼,意图制造民众恐慌。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马尔卡洛娃则指控俄国已动用威力强大、日内瓦公约禁止的“真空弹”,恳请美国国会提供更多援助,协助她的国家对抗一场“残酷的战争”。

现在,一排排混凝土板排列成迷宫状,反坦克路障,成堆的沙袋,以及利用金属、木头、旧轮胎或任何手边的东西建造的临时屏障等,分布在基辅市内。上蓝下黄的乌克兰国旗也在市内随处可见。

最近几天,很多人逃离基辅,但目前这座城市出奇地安静,留下来的很多人躲在防空洞、地下室和地铁站内。

散布在城市入口点的检查站由普通乌克兰人管理,他们不是士兵。一周前,这些人中的许多人不是从事日常工作,就是与朋友和家人一起共度时光。现在,他们准备保卫自己国家的首都。

大多数首都街道上的男人都配备了步枪。他们驻扎在连接基辅市中心和郊区的道路旁。

由一块黄色胶带制成的臂章表明这些人是领土防御部队的一部分,这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个分支,主要由志愿者组成。最近几天,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进来。

尽管他们非常清楚将要面对的俄军装备精良,但这里的人仍保持士气高涨。

有些人看起来非常非常年轻,穿着运动裤和运动鞋。在寒冷的天气里,这座城市的捍卫者——以及基辅的其他所有人——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一切。

2、“铁链女” 民愤未平 陕西又曝 “铁笼女” 耸人听闻

中共被指掩盖徐州“铁链女”真相,民愤尚未平息,北京时间3月1日,微信公众号“现实的模样”发布消息“陕西佳县暴出‘铁笼女’,悲惨遭遇堪比江苏丰县的‘铁链女’”,其所谓“丈夫”还被指用她的惨状在网上收割流量,迅速引发舆论关注,多家陆媒报道此事。当天晚间,中共榆林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宣称已牵头成立调查组展开所谓“调查”。

根据网友爆料,这名被称为“小雨”的女子,住在陕西榆林市佳县金明寺镇元团卯沟村,已被折磨得精神失常。

有上门关注小雨的爱心人士透露,其“丈夫”李利民的三轮车后面焊有一个带锁的大铁笼,有一次小雨看到有人来,马上钻进大铁笼里。当初李利民怕她逃跑,带她出门时,就把她关在大铁笼中。

除了铁笼,李利民家后山还有一个山洞,小雨管那个山洞叫“监狱”。

爆料指,李利民看上去比小雨要大二十多岁,是个快手上的网红主播。其账号“我是李奇峰” 拥有粉丝量一度达到7.8万。

李利民在网上谈论“小雨”的话题至少已有两年,并和一些假寻亲主播互相炒作,名利双收。他不仅有当地中共政府的救助,有获得大量捐助,官方还给他盖了房。

李利民为吸引眼球,曾在直播中称,小雨是他2009年“捡回来的”,随后两人开始同居。小雨当初多次试图逃跑,他使用各种恶毒手段令她屈服。

李利民还炫耀,小雨为他生了一儿一女,女儿出生后被他卖给了邻村。

网友发现,小雨的个人信息与12年前一名失踪大学生高度吻合。2009年,青海省大通县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王国红失踪,其父母苦苦寻找多年,母亲2019年含恨离世。

爆料指,在徐州“铁链女”事件爆发后,李利民在直播时已非常警觉,并宣称准备要和来抢小雨的人同归于尽。他还叫嚣,“陕西人很多在青海做大官,我家亲属是佳县领导”等等。

据陆媒报道,李利民的快手账号目前已被关闭。

陕西榆林“铁笼女”舆论发酵之后,网友又翻出早前四川宜宾曝光的另一个“铁笼女”。据陆媒2016年7月报道,有宜宾网友爆料,宜宾屏山县夏溪乡西河村一个女人被关铁笼,呼吁当局解救。

3、俄军阵亡士兵抚恤金低得可怜:选择投降吧

俄罗斯与乌克兰战火持续延烧,双方在激烈的交火下,就连俄罗斯也首度证实有官兵伤亡。对此,就有前乌克兰官员在网络上透露,俄罗斯士兵阵亡家属能拿到的抚恤金金额,让不少网友看到后直喊,“投降还比较快”。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此前决定,为俄罗斯士兵提供了一个选择,“如果他们放下武器,自愿投降,可获得全面赦免和补偿。”

前乌克兰官员萨姆利尼1日在推特上转发俄罗斯电视台发布的消息,指出俄罗斯士兵如果参战阵亡,政府会给每人1万1000卢布的抚恤金金,约99美元。

而列兹尼科夫此前表示:“对乌克兰来说,人的生命是最高价值。为了拯救乌克兰人的生命,乌克兰国防部为俄罗斯士兵提供了一个选择:在一场不公正的战争中阵亡,或者获得全面赦免和500万卢布的赔偿。只要他们放下武器,自愿投降。”

他补充说:“这项活动的资金是由全球IT行业的领导人筹集的。我们邀请俄罗斯军队开始新的生活。任何拒绝成为占领者的人都会带来和平。对于那些选择占领者道路的人,将不会有任何怜悯!”

500万卢布,最新汇率约合4.52万美元,待遇出现强烈对比,引发外界议论。

消息曝光后,网友马上纷纷讨论,“秒选乌克兰,不用丧命钱还比较多”、“直接投降划算多了”、“投降500万,家人会生活比较好过”、“11000卢比崩盘后的价格就像去吃一餐一样”、“普京真的破产了”。

4、普京为何发起准自杀行动?沦为“国际弃儿”

2021年夏天,普京在地缘政治层面被视为登上顶峰,在全球既让人尊敬又让人害怕。美国总统拜登亲自来到日内瓦与普京会谈:两人签署延长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拜登甚至对经由波罗的海,从俄罗斯直通德国的 “北溪二号” 天然气工程抱持开放。然而,仅仅一个星期,普京差不多沦为如金正恩一样的 “国际弃儿” 。这样的结果令大多数人始料未及。

此前,在亚洲,普京与习近平建立了“极好”的关系,同时维持着与印度冷战时代建立起来的历史性关系。与日本和韩国的关系也不坏。在中东地区,到处是普京的朋友,他于2015年发动对叙利亚独裁者阿萨德的军事支持行动,也一点都没有损害俄国与以色列、以及资助叙利亚反叛军的沙特阿拉伯的关系。

在欧洲,普京与德法领袖建立了差不多友好的关系,甚至在告别政坛之前,2021年8月2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不忘亲自前往莫斯科,与普京告别。

普京已经发动了多次战争,并自2014年以来,操纵乌克兰东部两区从乌克兰分裂。美国此前一遍一遍地发出准确的警示,但是欧洲的领袖们宁肯不相信普京会走得更远,甚至有一天会走到差不多自杀的地步。

2月24日,普京挥师侵入乌克兰,他犯下了准自杀行动。侵略乌克兰,普京想赢得什么?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普京一为实现“大俄罗斯梦”,部分恢复苏联时代的疆土;二是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倾向西方、向往民主的国家,尤其是前苏联集团的国家待在俄罗斯身边。但是,普京的算盘完全打错了。

普京于2014-2015让俄罗斯与乌克兰人在顿巴斯流血,已经犯下一个战略错误,导致乌克兰爱国主义空前巩固。

在法国政治分析人士,费加罗报评论员吉尔哈看来,这次的普京已经输掉了四场战争:违反联合国宪章,输掉了道德战;诬指勇敢而有战略家胸襟,在世人眼中一举成为英雄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为纳粹,输掉了公关战;经济战更是溃败得一塌糊涂,甚至连中国国有银行恐也将不得不采取国际制裁俄罗斯银行做法;通过消除柏林自巴巴罗萨行动以来对莫斯科的罪过感,以及芬兰和瑞典对中立的渴望,普京打败了外交战。

今天的普京掉入了国际民意的深坑,得不到尊重,甚至也无人害怕。

在分析人士看来,普京的崩溃是三种由蔑视生出的错判的积累,普京错误地以为乌克兰无法自卫;他对欧盟的公开蔑视导致他完全低估了欧洲人面对危险高度联合的能力;孤立,狂妄,拒绝听取非常反战的本国知识精英,在本国听不到任何建议。

普京要求乌克兰非军事化,芬兰化,以及承认克里米亚独立,当他让装甲车碾压乌克兰土地的时候,他自己使这一切变得毫无可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白俄也掉链子?专家曝俄军如“着火的纸老虎”
中共急删除俄外交部“朋友”发言:跟你不熟
泽伦斯基发言口译落泪 俄外长发言全场离席
乌俄首轮谈判结束 中共揣着明白装糊涂
核战离人类不远 戒备普京发疯 美“末日军机”升空
又一惊!普京核威胁扩大 习近平准备与金三合作
差距大!俄乌政府停火谈判条件曝光
欧洲炮声隆隆 亚洲剑拔弩张 全球密切聚焦中共动向
搬起石头!俄乌战争的后果:俄罗斯崩溃
加拿大领空将对俄罗斯航空飞机关闭,立即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