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28-4

1、乌俄首轮谈判结束 双方各执一端 有意进行第二轮谈判

当地时间28号下午,乌、俄两国代表在白俄罗斯邻近乌克兰边境的戈梅利州展开谈判,谈判持续了大约5个小时。乌克兰谈判代表波多利亚克表示,乌方在会谈中要求撤出所有俄罗斯军队,包括从2014年占领的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撤出,普京则在此前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条件,是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以及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和保持中立地位。

多利亚克还表示,“双方代表团正返回两国首都进行磋商,并已讨论到不久后继续进行第2轮谈判的可能性。”

乌克兰的抵抗加上俄军的后勤失败减缓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攻势。据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在五天的战斗之后,俄军还没有占领任何一座乌克兰大城市,对基辅的“主攻”推进到离市中心外大约25公里,在此之前,俄军星期日只前进了数公里。

俄国谈判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称,俄罗斯和乌克兰将在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举行下次谈判。

2、中共揣着明白装糊涂 乌克兰华侨成了掩盖俄罗斯侵略的殉葬品

据报道,中共其实早就知道俄罗斯要入侵乌克兰,但为了欺骗国际舆论,却故意不撤侨,使得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处于危险之中。而且许多小粉红在网上山呼海啸,为普京消灭乌克兰人叫好,并戏谑乌克兰女性,有华人说,乌克兰人看到中国面孔就以为是来搞破坏或支持俄罗斯的。

至今为止,中共官方拒绝直接谴责俄罗斯,也拒绝将俄罗斯的行动定义为“入侵”,而是将责任归咎到美国身上。中共官媒在其国内报道中也采取了亲俄观点,而支持乌克兰及其总统的在线帖子却受到审查。

与此同时,在受到中共高度限制和审查、民族主义情绪通常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大批大陆小粉红在网上为俄罗斯的入侵点赞,叫嚣多打死些乌克兰人,许多人甚至还侮辱乌克兰女性,称可以接收和收留乌克兰美女等。

在乌克兰生活了20年的中国视频博主孙光告诉CNN,这种“令人作呕的言论”后来被乌克兰媒体转载,加剧了当地人对华人社区的质疑。

2月26日,一名自称在乌克兰学习的年轻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和他的朋友们害怕自称是中国人。

同一天,住在乌克兰基辅的林先生发微博说,当天他与几名同伴去超市购物时遭遇枪击。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约有6,000名中国公民在乌克兰。与许多其它国家的国民不同,他们在俄罗斯入侵开始之前没有收到中共官方有关撤离乌克兰的指示,因为中共官员拒绝美国及其盟国关于俄罗斯即将发动袭击的警告。

更令人吃惊的是,据《纽约时报》披露,中共早就知道俄罗斯要入侵乌克兰的情报,但一直拒绝帮助美国阻止这场战争。

报道说,美国官员在三个月内不断向北京提供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周围集结的情报,并希望中方告诉俄罗斯不要入侵。但一再遭到北京的拒绝。

报道还说,在去年12月的一次外交交流会之后,美国官员得到的情报显示,北京与莫斯科分享了美国告诉中共的情报信息。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共大使馆一开始还建议中国人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共国旗。包括央视等在内的多家中共喉舌大肆渲染,呼吁许多在乌留学生、中企员工、华人华侨等都迅速行动起来,用多种方式自制国旗。但乌克兰出现排斥中国人的现象后,中共又改为告诉中国公民不要“表明身份或展示识别标志”。

CNN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说,中共的反应可能是由于对局势的“低估”以及对西方对乌克兰支持的决心和乌克兰军队能力的“低估”。

“他们大多认为战争会在非常非常短的时间内结束,可能不到一周……而且中国公民将受到俄罗斯新政权的保护。”吴说。

有网友说,现实却让中共打脸了。

3、不敢相信!铁链女李莹被这位中央委员“破处”?

据称是“铁链女”的李莹,其父亲是中国边防军人,因为女儿失踪,伤心而死。近日,自媒体《曾铮的世界》引述中共体制内信息来源称,徐州铁链女李莹1996年失踪后,被当时的丰县县委书记晁家宽及县长王玉柱献给当时的徐州市长于广洲“破处”,李莹的大儿子董香港事实上是于广洲的儿子。

资料显示,于广洲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他先后担任过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福建省委副书记、海关总署署长、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不能暴露铁链女真实身份的原因。

消息来源称,铁链女李莹1996年失踪后,1998年到董集村,那么她1997年在哪里呢?她当时是被献给了丰县领导,被囚禁在一处楼里。

2022年2月24日,推特号“正视历史▪️传播真相”发出一个网络聊天记录,也称丰县建有小别墅,用以关押性奴,其中有很多初中生。

当时的县委书记晁家宽和县长是王玉柱二人后来将李莹献给于广洲“破处”,而董香港是于广洲的儿子。

消息来源称,董香港的出生年月,其中月份是造假的,但年份没错。董香港是李莹被于广洲强姦后所生。

2022年2月11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张董香港的照片,并称董志民是“穿著捐赠衣服的装穷富人”。该网友称,“这个强奸犯董志民在网上哭穷晒娃,博取同情,得到人们的捐助。但事实上,他相当富有。在董集镇拥有两家超市,在徐州和丰县都有房地产业务,在当地一家中型房地产公司持股8%,还有木材加工、装修、贩卖人口等生意。这些信息是来自当地网友的搜集。他有张打赤膊在超市的照片,前头那是他大儿子,可能是自家的。得查查这人渣是如何起家的,也很有可能就是囚禁该女有偿供人泄欲的不义之财来投资的。”

消息来源分析,为什么李莹在生下董香港后,有十来年的时间没有再生孩子?这是因为董志民当时是不敢碰李莹的,直到后来,他发现于广洲不怎么理他们,甚至已经忘记他们了,晁家宽和王玉柱也不管了,且他们都相继退休了,胆子才大了起来,才敢侵犯李莹,陆续生了很多孩子。

消息来源称,于广洲升官很快,位至中央委员,这就是为什么政府通报再离谱,也要造假,这件事要是传出去,县长、县委书记、市委书记,后来的省委书记,正部级干部等等,都必须处理,包括江苏省省委副书记都参与了强姦绑架。这些真相被捅出去的话,那是远远大于彭帅之事,全国都会炸,国际更不用说了,全世界都会争相报道。

不过,据此前一直曝光铁链女消息的“骄傲女孩”组织报道报道,李莹在被拐卖到徐州丰县之前,经历了多次转手,似乎不符合此消息来源的“破处”之说。

4、普京害了整个国家!俄罗斯所有球队遭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禁赛

普京统治俄罗斯二十年,成事不足,坏事却绰绰有余,入侵乌克兰,坏了俄罗斯的方方面面,连俄罗斯所有球队都成了他的殉葬品。2月28日,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对俄罗斯国家足球队及所有俱乐部足球队实施禁赛,直到另行通知。这意味着俄罗斯男足将不能参加3月份与波兰队的卡塔尔世界杯附加赛,俄罗斯女足也将被禁止参加今年夏天的2022年欧洲杯足球赛。

在俱乐部层面,莫斯科斯巴达队将被驱逐出欧联杯赛事,而他们的16强赛对手莱比锡红牛队将直接晋级八强。

与此同时,欧足联还宣布终止与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所有赛事合作,包括欧洲冠军联赛、欧洲国家队比赛以及2024年欧洲杯比赛。

2月25日,欧足联剥夺圣彼得堡的2022年欧冠决赛主办权,并将决赛场地移至法国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

此外,多家足球俱乐部也已与俄罗斯撇清关系:曼联队终止了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的赞助;德甲沙尔克04队也取消了与主赞助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合作关系,并于上周将该公司的标志从球衣上移除。

28日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建议各国际体育联合会和体育赛事组织者不邀请、不允许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及官员参加国际比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核战离人类不远 戒备普京发疯 美“末日军机”升空
又一惊!普京核威胁扩大 习近平准备与金三合作
差距大!俄乌政府停火谈判条件曝光
欧洲炮声隆隆 亚洲剑拔弩张 全球密切聚焦中共动向
搬起石头!俄乌战争的后果:俄罗斯崩溃
加拿大领空将对俄罗斯航空飞机关闭,立即生效
攻打乌克兰 普京三个失策 习近平坐收渔利
如今 上上下下都在给“一尊”挖坑
背后补刀 倒戈献策 有人跟中南海唱反调?
不能仅制裁俄罗斯和普京 别忘了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