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16-4

1、惊!张艺谋准备投敌叛国?嫩妻遭小粉红抓住不放

张艺谋这多年不断推动法西斯美学在中国大陆的漫延,助长中共称霸全球野心,已经堕落为一个暴力政治的文化宣传师。不过,2月14日,张艺谋的妻子因发文称,其丈夫执导冬奥会开幕开幕式而压力巨大,却遭小粉红围攻,称其是撒娇、卖惨、博同情,有的认定老谋子给海外反华势力递刀子,有投敌叛国之心,便抓住他的嫩妻不放手。

张艺谋的现任妻子陈婷“西洋情人节”当日在微博发文称,张艺谋因执导2022冬奥会的开幕式压力巨大,导致身心都到了难以承受的极限,并出现失眠、生病等多种后果,但还得被迫强撑著工作。

没成想她的帖文引发了小粉红的迅速反弹。当天就有数万人在其微博下留言,而有一半都认为她是在给海外敌对势力“递刀子”。也有线民认为她“无视国家的需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更有知名传媒人在援引该消息时,爆出张艺谋在执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曾称一旦搞砸了,就全家流亡。

有网友留言抨击张艺谋的流亡说,显示其内心深处“怀有异心”、是“美帝下一个走狗”。

有时评人士观察发现,对陈婷的帖文有恶感的不仅仅是小粉红。大批知识份子亦在社交媒体表示,陈婷仅是想在情人节向张艺谋撒个娇,并以此向党国卖个萌。但在自由派知识份子眼里,张艺谋早就沦为“独裁政治的化妆师”,而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了,其做法本身是在助纣为虐。陈婷之所以被小粉红们围攻是中共政治生态全面倒退的必然结果。有传媒人士也认为,这只是近年来中共网络舆论战狼化之后的常态而已。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原体制内官员饶先生即指出,张艺谋为权力美容的做法,早已经引发了知识份子的厌恶。

饶先生表示,他老婆被小粉红围攻的原因“就是觉得他老婆多事了嘛,把一件本身就已经划句号的事,她又翻出来炒。不知道是想为自己老公摆一下功呢,还是讲一下委屈了?所以她会受到围攻。”事件反映北京冬奥是一场尴尬的政治秀,即便是小粉红也不愿意深入地讨论。

饶先生说:说到底,他就是一个御用的导演。他老婆不管说什么,我们觉得无非就是为她那个老公辩解一下。真正的关注中国命运的人,不关心张艺谋这些人。张艺谋搞的就是法西斯美学的东西嘛,他做得好与差,跟老百姓没甚么关系,但是跟上层欣不欣赏有关系。

2、美印太司令罕见警告:中共或利用乌克兰危机趁火打劫

美国这段时间其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一方面要防止俄罗斯进入乌克兰,另一方面要防止中共趁火打劫,对台湾发起进攻,或者在南海和东海有所动作。2月16日,美国印太空军司令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在新加坡罕见出面北京警告说,在西方大国忙于缓和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之际,中共可能利用乌克兰危机在亚洲尝试做一些"挑衅"行动。

威尔斯巴赫将军在新加坡航展间隙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俄罗斯与西方就乌克兰问题的对峙中,北京支持莫斯科,包括支持莫斯科反对北约东扩,此举引发外界对中共在亚洲意图的质疑。

美国印太地区空军指挥官威尔斯巴赫将军说,“如果我们问自己,北京看到欧洲正在发生的情况,是否会在印太地区尝试做一些事情?是的,这是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

他还说,“如果他们试图做一些挑衅性的事情,想看国际社会如何反应,这并不令人惊讶”。“我担心他们可能想利用这一点”。

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边境部署了超过10万名军人,克里姆林宫被指控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后,准备对乌克兰采取新的军事行动。俄罗斯拒绝接受这些指责,并说它只是在面对基辅和北约的敌意时试图确保自身安全。

2月初,当北京在中俄联合声明中宣布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东扩时,韦尔斯巴赫将军就与印太地区的美国合作伙伴和其他"实体"讨论了北京此举会牵出什么事情。

如果太平洋地区爆发冲突,驻扎在夏威夷的维尔斯巴赫将军手下的部队将发挥关键作用。

法新社说,几年来,随着中共加强对南海岛屿和环礁的控制,北京一直被指控在该地区挑起紧张局势。

北京几乎对南海的整个地区提出了主权要求,而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台湾和文莱等几个该地区国家反对中共的这一主权诉求。

美国虽然对南海地区并没有主权要求,但华盛顿捍卫在战略航线上的自由航行原则。

近几个月来,中共不断派战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加强了对台湾的压力。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将军说,一般来讲,当中共研判危机时,会看看是否有“收益的机会”。而在乌克兰问题上,北京"可能有几种选择"。

3、朱立伦们雄起了:我们是中华民国派 亲中反共

偏居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对中共近年来一直是低眉顺眼,但却没有换来中共的善待。而现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更是给人柔弱无力的感觉,但是,最近中共反台独已经反进了国民党内部,朱理论终于觉醒了,大怒了。

最近,中共官媒点名国民党立委林为洲、陈以信是“暗独”,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6日表示,“我们是中华民国派”,反批该文跋扈独断、处处树敌的战狼嘴脸。台湾陆委会也回应表示,中共官媒利用评论台湾政党人士,是为了胁迫表态,企图对台湾社会进行分化,痛批手法粗糙恶质,不足为取。

朱立伦16日在脸书表示,陈以信、林为洲被扣上“暗独”大帽,对该文论调深感遗憾,完全无法认同,中国国民党捍卫中华民国主权,保障台湾自由民主,跟台湾人民站在一起。而共军扰台动作频频,国民党除了力促两岸自制、交流对话,也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自由民主”的各种力量,共同维护与支持中华民国。

朱立伦说,国民党致力维系区域安全和平,追求互助共荣。该文那种跋扈独断、处处树敌的战狼嘴脸,绝对是这条路上的障碍。信任积累的路漫长,摧毁却只在一瞬间,区域稳定和平发展,彼此都需要更珍惜。

朱立伦在国民党中常会再度表示,近年两岸情势风险升高,希望各方自制,不要对两岸和平发展造成障碍。任何破坏和平影响两岸发展,都无法同意也绝不认同,希望能号召全世界热爱自由民主国家团结在一起。

林为洲16日在脸书写道:什么“明独”、“暗独”,“我还‘猛毒’咧,都你们在讲。”林为洲说:“但我不反中,我支持中华文化,读中文、说华语、看华语电影,过年拜祖先、元宵节吃汤圆”,“喔,我大学还中文系呢”。作家汪浩在帖文底下留言:“你反不反共?”林为洲回应:“反共不反中,另篇再论述。”

有评论指,国民党一直讨好中共,根本没有赢得基本对等的地位,却在台湾把自己玩丢了。而民进党坚持挺立台湾的主权地位,却在国际社会影响日益增大。也许是朱立伦受到民进党的启迪,再也不愿意忍气吞声,一怒之下雄起了。

4、突发!华为被突袭:调查逃税、没收文件

华为在全球屡屡遇到麻烦,不过这次遇到的麻烦不是后门间谍问题,而是在印度偷税漏税。2月16日周三,印度官方表示,所得税部门已对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在印度的多个场所进行逃漏税搜查。突袭行动周二在德里和班加罗尔的华为工厂展开调查。

消息人士称,作为逃税调查的一部分,官员查看华为财务文件、帐簿和公司交易记录,搜查在印度业务海外交易资料,一些纪录已被没收。华为则表示,业务都有严格遵守当地法律。

印度政府已将华为排除在5G服务之外,然而,电信运营商已获准根据旧协议,从华为和中兴采购电信设备以维护其网络设备,但根据国家电信部门安全指令,在签订任何新的业务协议之前,业者都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

去年,税务部门对小米和Oppo等中国移动通信和手机制造公司,以及关联人进行搜查,并声称发现违反印度税法和法规而产生价值超过650亿卢比的不明收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80后华裔教授改洋名 诈骗中国留学生$110万
精彩!渥太华中国大学校友会2022年新春联谊会
威震缅北数十年 中共海外殖民地“总督”去世
河里女尸这么多!徐州丰县比伊斯兰国还恐怖
想不到!“八孩妈”案掩藏太深,又爆出大料
《天仙配》永远的“七仙女” 惨遭军代表剖腹
他一语点破:在中共眼里,中华民国就是台独
好消息!联邦卫生部长宣布边境措施的重大变化
中共掩盖八孩母真相,7校学子们怒了
徐州警方和中国人民在躲猫猫 小花梅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