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15-4

1、苏贞昌:在中共眼里,中华民国就是台独

中共尽管讲“九二共识”,但却不容许国民党讲“一中各表”也就是不许谈中华民国的存在。日前,中国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林为洲遭中共官媒点名为“暗独”人士。行政院长苏贞昌指出,在中共眼中,没有什么台独、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就是台独,中共的目标就是想要并吞台湾。

中共政协主管的媒体《人民政协报》近日刊文认为台独不是只有一股势力,而是有“明独”的民进党,还有“暗独”的国民党,点名陈以信与林为洲是“暗独”人士;国民党表面“坚持一个中国”,实际上却有勾结反华势力的少数顽固派。

陈以信遭中共点名为“暗独”人士,他表示,支持中华民国绝不是“反华”。中共不应把寻求稳定平衡的作法当作“反华”,否则就是严重的误判。

林为洲说,他的立场很清楚,“我们国家的名称叫中华民国,将来两岸要怎么走,要看台湾民意,也就是2,300万人的意志决定。中华民国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若这样也叫‘台独’,那台湾大部分人都是‘台独’”。

林为洲指出,最近共机扰台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逼近台湾领空让两岸关系更紧张,中共要负起很大的责任。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国民党的立场都是捍卫中华民国,坚定民主自由,以台湾人的利益为优先,所有的考量都以台湾为主。国民党如此,国民党的立法委员也如此。“我们希望各方的说法都能够相互节制。”

苏贞昌今天到高雄出席台湾灯会中央主灯“凤彩飞舞”开灯,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中共意图并吞台湾,老是指手画脚,非常不当,对一些国民党立委相关言行,也妄加批评说是什么“暗独”。

他指出,由此可见,中国国民党不必再去刻意逢迎中共,因为在中共的眼中,哪怕你主张中华民国,它都还认为你是“暗独”。在中共的眼中,没有什么台独、中华民国,就是想要并吞台湾。

苏贞昌呼吁,全体国人应该团结一致,坚持国家主权,捍卫民主自由。并奉劝还有极少数人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那都不在中共的眼里,不必再做那些违背主流民意的事了。

陆委会表示,“中共官媒评论我政党人士,其目的在于胁迫渠等表态,企图对台湾社会进行分化,我们认为这种操作手法极为粗糙及恶质,不足为取。”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两岸互不隶属是台海现状,也是客观事实,台湾2,300万人民坚定捍卫主权尊严和民主生活方式,绝不接受北京政治操弄与矮化台湾的政治主张;这些都是台湾朝野的共识与坚持。

2、惊!俄罗斯攻乌克兰具体计划曝光

俄乌形势紧张。拜登11日通知欧盟及北约盟邦,情报单位评估俄国将于16日进攻乌克兰的消息曝光后,英国《太阳报》15日再度援引美国情报单位最新评估,不仅确认16日是攻击发起日,连时间都出炉了:就是基辅当地时间16日凌晨3点;俄国将以导弹和轰炸机揭开战争序幕,紧接着登场的是20万大军攻城掠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反击方式是,让2月16日民众上街,组成一个国家“团结日”。

不过,《纽约时报》分析,俄乌局势看似战云密布之际,天平正往和平方向倾斜:俄国总统普京15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前同意继续外交斡旋;俄国国防部15日宣布西部与南部军区部队在演习结束后返回驻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在14日与朔尔茨会谈后表示,加入北约可能是“一场大梦”,间接回应俄国开出的条件。

智库“国际危机集团”俄国与中亚部门主任欧立克告诉“外交政策”期刊,尽管普京真实意图依然成谜,但可以确认俄国如果没有先获得某些让步,不可能开始撤军示弱:“俄国人的逻辑就是持续施压,再看看能获得何种回报”。

万维时评人士巴山客指出,如果说俄乌局势拜登政府对此有夸大之嫌的话,原因无外乎就是今年的中期选举,当然也有上次在阿富汗撤军不利造成的过分谨慎心理。巴山客说,俄罗斯无法承受西方的又一轮严厉制裁,而且普京并不愿意冲到与西方对抗的最前线,而使中共继续坐大。如果中共继续坐大,对俄国来说,是比北约东扩更大的噩梦。巴山客还进一步认为,俄罗斯这就是在玩极限施压,兵不厌诈而已!

3、去美国读大学请注意 华裔教授这样诈欺中国学生

去外国留学,一定要多方做功课,研究学校招生规定,谨防贪小便宜被人坑害。据报道,美国密尔瓦基威斯康星大学前华裔教授刘悦,日前在联邦法庭承认诈骗多名中国研究生与访问学者,根据诉状,刘悦在2016年到2020年间,打着可协助取得研究助理职位减免学费的幌子,收取中国生每人约三万费用,多年来累积金额达110万。

刘悦又名Troy Liu,密尔瓦基威大发言人强森表示,刘悦在2009年加入威大担任助理教授,后升等为土木与环境工程教授直到2021年,诈骗案进入司法程序后,刘悦已离职。

根据日前联邦法院的认罪协议显示,刘悦在2016年成立了“威大国际教育基金会有限公司”,2017年该公司改名为“威斯康星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刘悦透过该公司,向国际学生承诺取得密尔瓦基威大的研究所入学资格,而且会帮助留学生拿到一些花费的减免。然而只要在研究所担任研究助理的研究生,原本就可以免除一些例如学费等主要费用。

刘悦还使用了Ian Wyatt的英文姓名,并自行印製了带有密尔瓦基威大字样的信纸,刘悦向调查人员说,之所以取了外国姓名,是因为中国学生不会相信一个有中文名字的人。

纪录显示,刘悦为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公民,多年来共有20多名来自中国的研究所学生参加该公司的项目,这些学生加入后,必须先将一笔钱汇到威斯康星国际教育公司,认罪协议指出,2016到2020年间,刘悦藉此管道共收到110万元。

法庭文件显示,刘悦虚构一个位于中国的公司,打著与威斯康星大学合作的名号,向受骗学生发出一份假造的赞助研究协议来掩盖他的欺诈行为。

中国学生们汇给刘悦的款项,一部份用于支付刘悦个人费用,一部份则透过虚构的中国公司,支付密尔瓦基威大特定的研究费用。

参与刘悦项目的部分学生陈述,他们在上海参加了刘悦举办的所谓的威斯康星大学UWM说明会,并相信其公司可协助减免学费,才缴钱申请到威大就读,然而他们到学校后,从其他同学那边了解到,研究生每年要花到三万元属于“不寻常”,而且也才知道该项目并不隶属于威斯康星大学。

刘悦向调查人员承认,密尔瓦基威大不知道他从这些学生身上获得利润,但他表示,这是中美文化间的区别,“你不了解中国文化,这也是这家公司存在的原因”。

刘悦罪名为电信诈骗,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罚款最高可达25万元,另一项“非法货币交易罪”最高可处10年监禁,罚款最高25万。

4、唱歌“煽动”罪?香港歌手阮民安遭港警逮捕 

2月15日,香港歌手阮民安遭港警逮捕。警方指控他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包括“做出煽动意图的行为和洗黑钱罪”。

15日下午,香港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在记者会上称,警方当天在沙田和天水围逮捕了两名男子。港媒“香港01”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被捕的41岁男子正是香港歌手阮民安,而20岁的男子是阮民安前妻的弟弟。

李桂华公布案情时指,41岁的男子去年11月曾在线上演唱会上唱含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的歌曲,对案件裁决不满时咒骂法官,对“因工殉职”或受伤的警察进行嘲笑及幸灾乐祸,并在香港的第5波疫情爆发期间,与政府接种疫苗的措施“大唱反调”,多次发表关于拒绝打针的帖文。

41岁的阮民安曾是香港组合E-kids成员,与太太育有两名儿子。自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他多次批评港警对港人采用暴力手段,不时在社交平台批评港府沦为中共的帮凶,也不时公开支持香港“黄店”并呼吁网友帮助被捕的手足。

阮民安在社交平台的最后一次更新是15日凌晨时分。他近日为一来自单身家庭的人士众筹,据他在帖文中描述,受助的小妹妹涉“暴动案件”,现正保释等候判刑,而对方的母亲因癌症需要庞大的医药费,他一直都在努力支援对方,但因能力有限,于是发起“蝴蝶酥”义卖活动,希望好心人购买“蝴蝶酥”,价钱则由网民自行决定,同时公开了转账方式。

不想,此后却遭到了逮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联邦卫生部长宣布边境措施的重大变化
中共掩盖八孩母真相,7校学子们怒了
徐州警方和中国人民在躲猫猫 小花梅另有其人
八孩母引对岸震动 评论家惊呼:还想统一台湾?
彭博社委婉提醒小谷:回到中国试试
燕山雪花!张艺谋嫩妻:如果搞砸,咱全家就逃亡
特鲁多政府宣布启动《紧急状态法》结束车队抗议
谁说谷爱凌国籍没问题? 胡锡进都着急了
李光满同学戳穿谷爱凌的虚伪和危害
加拿大联邦紧急预备部部长:考虑动用紧急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