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26-4

1、纳粹研究者:冬奥主办国正在进行种族灭绝

明天,1月27日——是盟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日子——2005 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定为“缅怀大屠杀遇难者的国际纪念日”。大屠杀研究者说,值此时刻,冬季奥运会却将在一个正发生种族灭绝的国家进行,“很多人不知道、不关心中国的迫害,这本身就足以令人不安。”专家表示,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赞助商成了对中共暴行的否认者。

华盛顿的大卫·怀曼大屠杀研究所创始主任拉斐尔·梅多夫说:“事实是,届时冬季奥运会在共产中国举行,而种族灭绝实际上正在那里发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月25日星期二在纽约出席纪念仪式时表示,对大屠杀历史要“永不忘记”,“永不重蹈覆辙”。

大屠杀研究者梅多夫说: “今天中国的情况是,那里正在发生种族灭绝,受害者是穆斯林维吾尔人。这应该是国际社会要立即关注和干预的事情,因为1月27日世界各国将纪念大屠杀以防止未来的种族灭绝。但是,我们看到种族灭绝今天实际上就在我们眼前、就在这个举办一年中最重要国际聚会之一的国家里发生。”

梅多夫说,86年前希特勒纳粹主办奥运会与今天中共主办奥运会的意图相同。

位于华盛顿的大卫·怀曼大屠杀研究所创始主任梅多夫说,帕里亚毕提亚的话无意中触及了一个现实,“确实有太多人并不在乎,” 他称此为“这一代人所面对的悲剧”。

“有人从未听说过维吾尔人,有人不知道中共的迫害,不知道维吾尔人或西藏人或香港居民受迫害,今天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些事情、不关心这些事情,这本身就足以令人不安。”梅多夫说。

北京一直努力向任何外国人施压,要求他们在谈论奥运会时不准谈人权问题。北京甚至直接威胁奥运会运动员,如有违反中共国法律法规的言行将受到惩罚。

梅多夫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关心其他人被迫害。“关心是很重要的,因为关心是采取行动的第一步。但仅仅关心当然是不够的,因为这是一个行动的机会。

梅多夫仍在呼吁,运动员远离或拒绝参加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的赞助商撤回赞助,以“表达他们反对中共的迫害”;他说:“那些认识到道德问题确实很重要而且应该很重要的人,可以而且仍然应该采取行动。”

2、北京四面楚歌!专家预测:中欧摩擦会加剧

据德国《商报》报道,柏林中国研究中心墨卡托的一项专家调查显示,中欧紧张局势会加剧。这不仅与政治冲突有关,还与对经济稳定的渴望有关。

目前的欧中关系就像一个大工地,政治基础出现裂痕,经济形势岌岌可危,建设工作陷入停滞。这是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最新民意调查的重要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850名中国专家中,超过2/3的人预计,欧洲和中共之间的政治关系会恶化。与此同时,一半专家仍然希望经济关系不会受到损害。与2019年和2022年墨卡托对中共的预测调查相比,怀疑者有所增加。

该调查是在年初进行的。当时,中共在贸易抵制立陶宛的情况下,首次在政治上敲诈欧盟成员国,从而挑战欧盟。争论的焦点是在维尔纽斯设立台湾代表处。北京与欧盟达成的投资保护协议已被冻结。这里涉及的也是在人权问题上的政治分歧。

在北京密切关注德国新政府对华路线的同时,美国正在向欧洲施压,要求和盟友密切合作,共同应对系统竞争对手。而下周开始的北京冬奥会也令人不安,因为包括德国在内的几个欧盟国家还在考虑是否要外交抵制。

专家们预计,中共的民族主义路线在新的一年里不会改变。超过85%的人预计,习近平将在秋季重要的共产党第20大会议后,无限期扩大其权力基础。2/3的受访者认为,这还包括共产党对中国经济的进一步掌控。在涉及到大型科技公司时尤其如此。近90位专家预计,为了科技巨头的利益,北京会进行更多干预。

虽然增长明显疲软,但总部位于纽约的政策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也认为,“中共国内政治状况不会破坏该国的政治稳定。”布雷默认为,中共最大的问题是自制的,即中共的清零抗疫战略。这一战略正在给消费和增长带来压力,并加剧了社会紧张局势。北京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来扶持经济,但这又可能会破坏改革目标和金融稳定。调查显示,只有不到10%的专家仍然认为,新冠疫情后的复苏将决定该国2022年的经济发展。

另一方面,追求经济和技术自给自足权将继续在今年中共领导层中发挥突出作用。社会经济稳定仍然是当务之急。只有1/3接受调查的专家认为,技术自主权尤其将决定北京的经济政策进程。

布雷默估测,为了实现技术自给自足,经济安全和社会和谐的愿景,习近平将迫使中国社会所有成员接受严格监控这一新常态。

特别是在所谓的绿色技术领域里,大多数受访者预计,贸易、投资和研究“肯定”会得到加强。然而,在半导体、芯片和5G等安全敏感领域里,大多数人预计,相互合作会下降。

除此以外,中国专家也被问及冬奥会。接受调查者认为,冬奥无助于改善中共在世界上的形象,多数专家甚至认为,奥运会将对中国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3、书面回应俄罗斯 布林肯:坚持这一原则

针对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局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宣布,美国已经对俄罗斯之前提出的要求作出了一份书面回应。克里姆林宫随后证实已收到这份美方的书面回应。美国在给俄罗斯的书面回应中拒绝关闭北约对乌克兰的大门,这也曾是莫斯科的主要要求之一。

俄罗斯在2021年12月发布了一份要求清单,内容包括北约组织承诺不接纳乌克兰等前苏联地区为北约成员,撤回北约在波罗的海和东欧的军事存在等。

目前仍不清楚这份文件将如何缓和俄乌边境紧张的安全局势,华盛顿已经排除了莫斯科提出的主要要求:北约撤回其在波罗的海和东欧的存在,以及永久禁止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布林肯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我们将坚持北约的‘门户开放’的原则,这是我们必须遵守的承诺。”

布林肯说,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向莫斯科递交了这份书面回应,这份回应是与乌克兰和欧洲盟友“充分协调”的,“提出了一条严肃的、外交前进路径,如果俄罗斯选择它的话”。

布林肯补充说,北约也会向俄罗斯提交他们自己的文件,该文件会“充分加强”美国对俄罗斯的回应,并概述了“关于欧洲集体安全的想法和关切”。

周三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威胁说,如果美国的书面答复不能让俄罗斯满意,就会有进一步的侵略行为。

布林肯周三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天,在莫斯科阅读美国的书面答复后,他将与拉夫罗夫再次会谈,并“准备讨论下一步行动”。

他表示,“如果俄罗斯选择进一步的侵略,我们会挺身而出,为乌克兰的安全和经济提供更多支持”,布林肯说,“而且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全面地团结起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北约已向俄罗斯做出书面回应,同时北约已经提高了部队准备程度,有5000名士兵待命。

法国当地媒体报道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外交官周三晚在巴黎面对面会晤。

4、冬奥歌《来加入我们》遭网上嘲笑:怎么来?

北京冬奥临近,中共为“维稳”严控入境通道,也不开放冬奥售票。但官方依然对外放出冬奥宣传歌曲《来加入我们》,海外网友纷纷讥讽:我们怎么来?

据德媒报道,配合中共冬奥宣传的英文歌曲《冬季来加入我们》刚刚上线不久,就在一些海外社交媒体上被指责“不接地气”,甚至“令人生厌”。

报道说,由于中共政权的“零容忍”防疫政策,对全世界大部分人来说,歌词里说的“加入”是几乎不不可能的。国外普通民众进入中国,首先需要隔离数周时间;运动员入境后也被纳入“闭环管理”,基本没有接触社会的可能性。当局原本宣称允许部分“符合要求”的中国观众购票入场观看比赛,但这个计划后来也取消了。

对于歌词表达的“盛情邀请”与现实中的冰冷措施构成的巨大反差,推特上许多网民纷纷出言讥讽。

英国驻华副大使斯科特也转推中共党媒宣传该歌曲的推文,并评论称:“‘来加入我们’,但他们不同意恢复商业直飞航班,抵达中国后要强制隔离三周,冬奥会场也不对外售票。我非正式建议英国冬季运动的粉丝们:还是待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副国务卿:普京计划在2月中旬前动武
习近平突然“韬光养晦”了?只因:这8大险情
请看!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空椅子
红二代谈习近平用人:生产大队水平
风向变了?李克强对习近平突然大唱赞歌
北京冬奥前 德国运动员陷入恐慌
惊!赵克志有麻烦? 王小洪领衔查孙力军
普京要打乌克兰?美军应对方案很震撼
大胆! 著名学者警告当局:别没病找病
薄熙来这个“余毒”太嘚瑟,刚刚被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