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1212-1)

韭菜不够 党妈居然号召 党员行动起来生孩子

中共多家媒体12月9日转发了一篇文章,文章从标题到内容几乎让所有的读者大跌眼镜,在数小时内引发众多评议,并一度上了热搜,文章当日被删除,显示为404。

该文章题为“落实三孩政策党员干部应见行动”,文中多次援引政府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阐述中共面临中度人口危机,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人口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落实三孩生育政策。”

文章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主客观原因,不结婚、不生育,也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只生育一个或两个孩子。”

对这些“高论”,民众一边倒吐槽,傻乐鹅鹅鹅说:“多生多育,直接抑郁。”

剁你大爷的说:“我出生的时候计划生育只能生一个,生多了要开除我爸党籍,现在我爹妈都五十多岁了,要完成任务,是不是我得给他们生四个孙子?”

还有网友说:“现在一些地方警察的工资都半年没发了,工资都发不齐,还让人家生三个?”“他们搞三胎,还真不是替富人着急,而是怕穷人生不起。”“我去办未婚证。工作人员问我:为什么不结婚生小孩?国家盼望你们多生。我回答:我当年是超生罚款生的!本来就是多余的人!”

针对要求党员生三孩的这篇“雄文”,中共江派背景的大外宣多维网也发表评论暗批,“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吸取之前强制计划生育年代产生的不和谐教训,要以倡导、鼓励为准,不要搞强制,也不要针对某些特定群体搞道德绑架。”“应该把重点放到让年轻人愿意生、生下来养得起上,而不是放到空洞的说教上。”

多维网还批判中共现政权的施政败笔,在舆论宣传与实际民生上产生割裂:“现在很多中国年轻人对国家崛起很有信心,但是一转到个人或家庭的经济现状与未来就心情灰暗,这是不行的,这种信心是不牢固的,甚至可以说是危险的。”

多维网甚至“妄议中央”,批评习近平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上开历史倒车,“中国政府必须在两个方面同时着手:一是要保护好经济社会活力,鼓励企业家精神,保护好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避免让过于频密的非生产性运动冲击到正常经济运行。”“二是要在宏观上要继续推动减税降费,财税收入应低于经济增长速度,从而加大家庭与个人在社会财富分配中所占的比例。”这显然是习近平的老东家江泽民派系,针对中共目前的经济败局而发起的攻击。

人口出生率低,老年化严重,已经成了中共执政危机。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中,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人,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1亿人,占13.50%。这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中度老龄化;马上就要达到14%的深度老龄化社会。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共有149个地级以上城市深度老龄化,东部沿海地区的共41个,占27.5%;东北地区有36个,占24.2%;中西部地区有72个,占48.3%。全国超老龄化城市有11个。

人口危机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严重瓶颈,再加上中共20年全球化发展机遇已结束,各种红利导致的经济发展窗口已过,经济面临下滑甚至崩盘危局。

很多年轻人希望自己有好的发展前途,被中共欺骗入党,如今,不但党兑现不了当初许下的红利,反而事事处处都要拿党员开刀,所谓从严治党,就是党要从严整人整你,党员成了高危人群,反腐纪检、一线战疫、抗洪抢险、护照上交、灾区捐款、义务献血等,一有政策性运动,就要拿普通党员说事。真正的实权者、核心利益圈和高官却躲在后面继续吃香的喝辣的。

自2020年,公务员降薪已是新常态了,每月党费还不少交。据报道,浙江一名女公务员日前披露,她的薪水骤减了25%,约5万元人民币。微博网友披露,进入12月,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省市公务员陆续收到减薪通知,降幅约两至三成。

怠政和躺平是中共体制内的流行性通病,当下,落实三孩政策也要拿党员做先锋,普通党员成了中共割韭菜的自留地,这入党真是等于伸头等着镰刀。

习皇帝字号不能当饭吃 庆丰包子前门店倒闭

临近天安门闹市,坐落在前门商业街的庆丰包子铺分店,倒闭了。这“庆丰”可是当今圣上的字号,自从2013年习皇帝来吃了6个包子1盘炒肝,从此就家喻户晓,声震海外,在几年内由3家门店迅速扩张至140余家门店,成为京城规模最大的包子快餐连锁企业。各路商家也因看准商机搭上顺风车,大陆有许多个地方相继出现山寨版庆丰包子铺,包括“庆丰包子香”、“庆丰家”、“新庆丰包子”、“康熙庆丰包子”、“陕西庆丰包子”,这些店铺分布在全中国和加拿大等地,甚至有山寨版的“庆丰速冻包子”也进入超市。

庆丰包子一举成名,按当时习皇帝点的6个猪肉大葱馅包子一碗炒肝一盘芥菜,设立了“21元主席套餐”,微博上盛传“庆丰,就是做官要两袖清风;炒肝,就是要炒干部;芥菜,就是戒财,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大葱,就是要让官员一清二白,否则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21元),一顿六个,全部吃掉!”

今天,红火一时的庆丰包子,在国有企业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的经营下,已经日薄西山,风光不再,一些门店倒闭关门,前门分店就是最近的一例。

其实“庆丰包子铺”的前身是创办于1948年的一家小饭馆,名为“万兴居”,距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北京老街坊说:“万兴居”的创业者是山东人,40多岁进京创业。他在京城转了多日后,最终选定在京城著名的戏园子——长安戏院附近开个饭馆,因为戏院晚场要演到夜里十点钟才散场,不少演员和戏迷们便到这里买些吃食,垫补垫补肚子。虽然铺子里有炒菜、米饭,但卖的最快的却是包子,个头大馅儿多,便宜来得快,所以是供不应求。老板一合计,转为以卖包子、炒肝儿、稀粥为主,生意红火起来。到了1956年,饭馆老板的财产被“公私合营”归公了,1976年改名为“庆丰包子铺”,如今隶属国营企业北京华天公司。这企业越做越大,包子却越做越小,当年两个山东大包子能吃饱,现在六个庆丰包子也填不满肚子。

2015年庆丰包子两家店因为食品卫生问题被停业整顿。9月15日,有顾客在庆丰包子铺顺义国泰店,用餐时吃出蟑螂;10月16日,有顾客在庆丰包子铺大慧寺店的醋里吃出蚜虫;11月16日,庆丰包子铺再被曝出食品卫生问题,刷碗钢丝惊现粥碗当中。

在毛泽东时代已经被证明是失败的国营企业,今天习皇帝还想让它们死灰复燃,那就只好被不停的打脸。就是他的皇帝字号“庆丰”也不能当饭吃,该倒闭的还是要倒闭。

美国冬季 出现罕见怪兽级龙捲风 

美联社报道,在十二月的冬季有龙捲风很不寻常,气象学家说,十日晚间出现的40个龙捲风的强度与路径长度是十分罕见的,最长的一个龙卷风横扫320公里,接近百年纪录。

北伊利诺大学气象学教授甘西尼则以“惊人”与“难以置信”来形容,并惊讶十二月中旬竟会出现晚春天气型态。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气象学家塞西也指出,极地气流温度高于十二月平均值,导致大气系统不像是隆冬,因此这次龙捲风可说是气候暖化的产物。

但其他专家说,这次龙捲风发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温暖天气,但尚不清楚跟气候变迁是否有关。不过,科学家也观察到,雷暴的基本成因正随著暖化发生变化。甘西尼指出,极端风暴“变得愈来愈普遍,因为我们在凉爽季节有很多温暖的气团,支持这类恶劣天气发展”。

美国中西部六州十日晚间至十一日清晨遭逾四十个龙捲风袭击,侵袭肯塔基州的龙捲风在地面上移动了320多公里,是有纪录以来行径路线最长的龙捲风之一。目前全美纪录最长的龙捲风移动,是一九二五年记录到的352公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民主集结号吹响 留给中南海的时间不多了
坐在火山口上的习总最愁的是这事
玻璃大王曹德旺痛批中共芯片产业:做梦
只会溜须拍马 中共前财长楼继伟忍不住了
加财长闯关国会拼救济法案 批反对党通胀崩盘论
经济会议遇挫 习近平被官媒“公开批评”
许家印突施冷箭要挟老习?这回娄子捅大了
“大厦将倾” 亲信捧习自曝差点亡党
突发!美国宣布对中共新疆高官和中企实施制裁
加拿大移民收入排名!排前列的居然是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