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1-3

1、铁拳打脸!WTA宣布暂停在中国所有赛事

彭帅事件继续发酵,中共享在国际社会蒙混过关已经不可能了,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宣布暂停在中国所有赛事。等于给了北京冬奥致命的一击。

12月1日周三,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宣布,出于对中国网球明星彭帅的安全担忧,WTA将暂停一切在中国举行的赛事,也包括在香港的赛事。彭帅11月2日发出一条微博,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对她进行了侵犯。

西蒙的声明说,“在WTA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下,我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的所有WTA赛事,包括香港。凭良心说,当彭帅不被允许自由交流,并且似乎被施压以反驳她发出的指控时,我不明白我怎么能要求我们的运动员在那里比赛。鉴于目前的状况,我也非常担心,如果我们在2022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我们所有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可能面临的风险。” 

西蒙在声明中表示,彭帅11月2日通过微博对前中国最高领导层官员的性侵指控展现了极大的勇气。声明说,“2021年11月2日,当彭帅指控一名中共政府高官时,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认识到,彭帅的信息必须得到倾听和认真对待。WTA的球员,更不用说全世界的女性,都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

彭帅对张高丽指控的微博在发出大约30分钟后被删除,她的名字成为敏感词,甚至连“网球”一词也一度被屏蔽。中共官员从未对彭帅的指控予以正面回应,似乎也没有打算对此事进行调查。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彭帅事件不应被“政治化”。他说,希望“某些人停止恶意炒作此事”。但这段回应并没有收录到当天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实录中。

WTA主席西蒙在声明中说,“中共官员本来有机会停止这种审查,可核实地证明彭帅是自由的,能够不受干扰或恐吓地发言,并以全面、公平和透明的方式调查性侵犯的指控。然而不幸的是,中共的领导层没有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决这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虽然我们现在知道彭帅在哪里,但我非常怀疑她是否自由、安全,有没有受到审查、胁迫和恐吓。”

彭帅对张高丽发出的指控正值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之际。国际奥委会11月21日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特霍以及国际奥委会中国委员、前羽毛球名将李玲蔚一道,与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频通话,并称彭帅说“她住在北京的家中,她平安无事,但希望此时尊重她的隐私”。

结果,国际奥委会此举遭到了人权组织的抨击。他们指责国际奥委会与中共政府串通一气,借体育为自己最高官员的性侵行为“洗白”。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取消全部中国赛事的决定势必将危及其与中国广泛的商业合作。WTA与中国签下一份10年协议,从2019年开始把巡回赛的决赛放在深圳举行。截至暂停全部赛事的决定宣布前,WTA在中国共有11站比赛。深圳在赢得主办WTA巡回赛决赛的合约中将总决赛奖金翻倍达到1400万美元,比2019年伦敦ATP男子网球总决赛奖金多500万美元,并承诺建造一个拥有12000个座位的新赛场。不过,由于中国严格的防疫措施,2020年的决赛和大多数赛事均未能举行。

2、德国新政府态度很硬:考虑抵制北京冬奥

默克尔之后,德国对中共将转向强硬,是国际各界的共识,现在,即将上任的新政府提前表态了。有望成为德国首位女外长的贝尔伯克周三指出,会以“对话与强硬兼具”的方式与中共交往,她也未排除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贝尔柏克是德国绿党成员,公开资料显示,她还曾是得过奖牌的弹翻床运动员。

法新社1日报道,贝尔伯克接受德国报刊《日报》访问时说,对话是国际政治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掩盖事情,或保持沉默。”

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 16 年来,以商业导向的实用主义与中国交往,贝尔柏克则誓言要将人权置于德国外交的核心,报道说,这表明她对中共和俄罗斯等专制政权的立场将更加坚定。

在关于新疆强迫劳动的问题上,她认为,欧洲国家需要发声,并且通过集体力量、运用欧洲联盟有的经济杠杆,来与北京抗衡。

“如果欧洲国家不再从有强迫劳动问题的新疆取得商品,那对中共这样的出口大国来说,是一大问题。”她说。

对于德国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贝尔柏克并没有排除这一选项,她指出,“各国政府有不同的方式处理,肯定会在未来几周内讨论。”

3、突发!美国出现首例Omicron病例 已完整接种

12月1日周三,美国通报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该病例出现在美国加州湾区。加州和旧金山公共卫生部证实,该州最近一例 COVID-19 病例是由 omicron 引起的。 此人是一名旅行者,于 11 月 22 日从南非返回,并已全面接种疫苗。

这是继加拿大和巴西之后,美洲通报Omicron病例的第三个国家。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周三也通报首例Omicron病例,是继沙特阿拉伯之后,第二个通报Omicron病例的波斯湾国家。目前全球已29个国家地区出现Omicron病例

美国白宫首席防疫顾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说,这名Omicron确诊患者是于上月22日从南非入境,29日确诊感染COVID-19。该患者已完整接种疫苗,出现轻微症状且正在好转。CNN记者提问患者是否已注射加强剂,福奇回答,“就我所知,没有。”

福奇指出,加州及旧金山公共卫生局和美国疾病防治中心透过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的基因定序确认患者感染的是Omicron变异株,基因定序结果已获CDC证实。

阿联通讯社报道,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周三通报首例Omicron病例。报道指出,该名患者是经阿拉伯国家转机入境阿联酋的非洲国家妇女。

4、第七舰队司令:美军应在太平洋部署更多航母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呼吁美国及其盟国的航空母舰在太平洋地区扩大存在,以便让中共以及俄罗斯明白“目前不宜”挑起冲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德国于太平洋海域完成一次为期10天、由日本主导的海上军演之际,美国海军中将卡尔·托马斯发表了讲话。媒体受邀到“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观看了F-35喷气式战斗机的起降。此前,“卡尔·文森”号与“罗纳德-里根”号这两艘美国航母,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以及日本一艘可供直升机降落的舰船一起参加了10月份的另一次演习。

托马斯说,尽管这些部队加起来代表着 “一股巨大的力量”,但美国及其盟友应该更进一步。他说:“想想我们可能要如何战斗,这是一片很大的水域,四艘航母的数量是不错的,但六艘、七艘或八艘会更好。”

据该报道,在太平洋地区,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群曾经是几乎不可被挑战的存在,但据美国国防部称,它们目前面临来自中国的与日俱增的威胁。中国的首艘国产航母于2019年投入使用;中国预计其第二艘航母将在2024年开始服役。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称,最近有迹象表明,中共第三艘航母的建造工作取得了稳步进展;卫星图像显示,中共在沙漠中建造了一艘美国航母的实物模型,推断极可能是被当作演练标靶。

中共与俄罗斯最近派出了一支联合舰队,绕行日本本岛的大部分区域进行巡航。托马斯在被问及来自中俄的威胁时称,重要的是向“其他可能更具侵略性、更威权主义的国家”展示团结一致的形象。托马斯称,美国及盟国应利用联合演习来“威慑其中一些实力大增的国家的侵略行为”,要让这些国家知道,现在也许不是引发冲突的时候。

据该报道,日本正在改装两艘专为直升机着陆而设计的舰艇,目的是让该舰艇也可与能垂直降落的F-35B战斗机一起使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他是美国华裔首富!研发抗癌药,买下湖人队
李光满同学:给李光满的一封公开信
美空军部长承认:危急!美中在这点咬上了
突发!俄乌战前烟云滚滚,俄宣布驱逐美使馆人员
特鲁多:加拿大可能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奥密克戎
曾庆红白手套被抓,哪些人难以安枕?
司马南突袭联想,有这样的背景!是这样的风向
紧急!俄罗斯随时入侵乌克兰 北约开会
中共威胁巨大:五国34舰联合军演真实感倍增
吹爆全球的新冠口服药失败!疗效只剩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