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202-12-1

曾担任《华中电力报》总编辑的李光满,今年8月曾撰文称,中国正在发生一场“深刻的革命”。文章被中共官媒集体转发,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有人担忧“二次文革”已是山雨欲来。日前,李光满在海外的同学余金彪先生给万维读者网寄来了一封《给李光满同学的公开信》。该信件全文如下:

光满同学,

近好。代问嫂夫人及令侄安康。

用《红灯记》台词感叹:人生如梦,转眼百年。桂子山一别,四十载未谋面。这应了李玉和的话:我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可不是一条路啊!要不是老兄新近名扬海内外,我都要彻底忘却了。“一场深刻变革”雄文我无法读,因为我小学作文就是那个腔,重读我会作呕,早把它烧了。恭喜老兄童心不改,初心难变,小学腔调嗨到地老天荒,真是主席的好学生!遗憾的是,你小学作文都不及格。如果我转到你们后湖人民公社小学同班,上台宣读范文肯定是我。我的题目绝不会遮遮掩掩,拖泥带水,就阿Q 的几个字:革命了。简短明了,铿锵有力,更具战斗精神,文革风范。

你的横空出世再一次证明了华师中文教育的失败,一蹋糊涂的失败!幸好你出名后,没听说母校请你回去做报告,讲演,引以为荣,授你“荣誉校友”,这让我稍稍心安。华师被武大瞧不起活该,人家至少有方方,海外有高伐林。我们只有李光满!唯一值得骄傲的,你差点吓坏胡锡进,名气比肩姚文元,学弟崇拜你五体投地!

说句良心话,我们老师多少还是教了些好东西。如温洪隆先生,古代文学教授,他的最后一课,黑版上只有一句话: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你我都铭刻在心。且不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本是做人最低标准,稍有良知,稍有常识,不费洪荒之力可以实现,哪还用在大学讲堂反复谆谆教诲,可见我们社会真的有问题。四十年后,看看老兄,我明白老师苦心一片。温老师要是还健在,我会请求他再拉你回课堂,多叮嘱你一句:温温和和说话。包括写文章。可惜一切太迟了!

可不可以弱弱地问学兄:言为心声,你真的相信你所写的么?你真的那么崇拜毛爷爷?你真的想回到吃糠菜树皮甚至人肉的恐怖时代?如果你真那么想,我折服,无言以对。请你先将后湖边那套几百万还建房捐了,支援解放台湾买导弹皮;请你把多年哄骗割韭菜吸流量点击的巨款捐了,响应习主席号召,奉献做扶贫资金;请你卖了汽车,带着养老金,脱掉皮鞋换草鞋,一头扎进大别山,办红军小学,给孩子多灌狼奶!你敬毛爷爷为英雄和诗人,起码人家嘴炮也打,枪炮也放,浪漫与现实结合,一路白骨踏过来,连叱吒风云的蒋先生都望风而溃,偏安台岛。而你老兄,光说不练,满嘴跑火车,天天狂人日记,岂不是自欺欺人!

我就不明白,我俩是那么类似,那么共情,却如此两个世界,三观迥异,不知道谁是奇葩,怪种!我记忆中永远铭刻着你的音容“愁”貌。我看你样子,恰似镜中我。年龄相仿,泥巴地出身。生在大饥荒年代,活下来已经是生命奇迹。眼睛一睁,满脑子饿。哭得多了,笑肌都退化,戚戚然成终身面具。为十五块饭钱进华师,肚皮能填充,矮个却停止发展。欣慰的是,学兄近照,西服笔挺,印堂闪光,气度不凡,果真发达了,名利双丰。你这张脸的进化,就是这几十年国之幸运的写照。从学兄富态的脸上,舒心的笑纹里,我拿万倍放大镜,都找不到想真心诚意回到从前的蛛丝马迹!

我只能把你归类成胡锡进司马南一路的叼盘侠阴阳人。不过这回你玩过火了,连胡锡进都胆寒,出来灭火。革命是要人头落地,打土豪分田地的。胡的房产存款不过千万级,打马云王建林陈峰许家印他还能看热闹,可你的革命更深刻,更凶猛,更洪水猛兽!下一个害怕的,恐怕是你自己,因你也不是四十年前那个戚戚然的穷小子。

诡异的是,你流星一闪,昙花一现,就没了下篇。本来说是进行时,怎么一夜成过去时。本以为你至少能踩踩中南海红毯,享用人民大会堂盛宴。或者新《奉天时报》创刊,弄个总编的干干。我有不详预感,真为学兄捏把汗。你剑走偏锋,刀锋舔血,大红大紫,风头胜过春桥文元,却嘎然而止,这背后的迷局实在费解。

学兄危矣!这样的社会,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无论风朝那边吹,须先缩头乌龟,避避风头。学弟有三条锦囊妙计,请听我一一道来:赶紧备花篮,写祭文一篇,一定要绞尽脑汁,穷尽华丽辞藻,奔陕西祭拜一位老革命家。毛爷爷靠不住,这才是你的贵人。其实这本是我的心愿。他是我最敬重的三个没有写进历史决议的老人之一。我跟他有缘,同月同日生,只是相隔半世纪。明年十月十五日,是他一百一十岁冥寿。老人大半生不得意,离世前因政见不同,自我流放到他热爱的改革前沿。当耀邦先生落难时,生活批斗会上,只有他拍案而起,挺身而出,怒斥“宫廷政变”。请鞠躬三百,跪拜一周,朗声吟诵华美祭文。只有得到这位宽容,良善的老人保佑,你才能逢凶化吉,转危为安。切记切记,此第一条。

第二招是,毫无条件同意我用笔名“李光满同学”发表新作《反战狂人日记》。用此笔名,其实用不着跟你打招呼,没有侵权,语义没毛病。其实是为你好,改变形象,积德向善,洗白污孽。应该说你沾我的光,而不是相反。当然,你名气的确大,味道却不怎么的。就是往你那儿蹭,也得捏紧鼻头皱紧眉。我是李光满同学,名副其实,咬文嚼字没问题。很多同学躲都来不及,你还怕我蹭?应该感谢才是。为了和平统一大业,我也豁出去,人格分裂一回,为吸引眼球不择手段!如果日记爆红,万众传阅,洛阳纸贵,那出风头的还是你,百利无一失,你何必反对。

第三招才是致胜法宝,诚邀你加入“全球华人反战大联盟”。做点实实在在的利国利民善事。将内战扼死在摇篮,是我余生奋斗目标。年近黄昏,余日可数,衣食无忧,却心有块垒。台海战争风险,日益升级,随时擦枪走火。让人忧心忡忡。两千年血泪史,只证明一条:内战皆骨肉相残,毫无正义可言。兄弟之间,没什么不可以商量,谈判。攻心为上,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中国智慧。内战没有赢家,只有满目疮痍。万家哀嚎。不能启战,避战是唯一选项。中华民族再也经受不起任何一场战争。让我们抛弃异见,携手共进,重续情谊。反战是我们的底线,和平是我们的目标。鉴于你的名气和号召力,以及对上层的影响力。你是大陆反战联盟的主席的不二人选。你振臂一呼,将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支持率。没有你的参与,大陆的合力,终难实现目标。这也是习主席的号召和初心。我想你是绝对不会拒绝的。我们携手同行,并肩战斗,促进两岸谈判,完成和平统一祖国大业。

以学兄如椽之笔,如簧之舌,宣扬反战之声,和平之音,正是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善莫大焉!

如果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能并肩携手,共担努力,赴台湾舌战群儒,火力全开,砸开极端台独份子的花岗岩脑袋,架起和平谈判的条桌,让战狼滚开,让反战的声浪一浪高个一浪。我坚信,老兄的战斗精神,强劲火力,应是所向披靡,望风而溃。那苏贞昌,吴钊锡,游锡堃之流,岂是你的对手?到那时,捷报传来,谈判开启,母校何等荣耀,同学奔走相庆。两个从饥荒里挣扎出的武昌矮巨人,居然重演了上世纪传奇。重要的是,这一次不费一枪一弹,只有嘴炮。这是民族之福,中华文明新开端!

想想这一切,就更加兴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殷切期待学兄的善意回应。无论重洋远隔,地角天涯,一日同窗,一生友情!虽道分两股,各存异见,却有坚实的共同点:我们的民族永远不要再自相残杀,无论冠以什么唐而皇之的口实!

信短情长,就此作别,恭盼佳音。天下苦斗争久矣,我们永远不是革命敌人。还是那引那句诗作结:“历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愿宝岛相聚,舌战群儒,挥斥方遒,化干戈为玉帛,让反内战的强音响彻全球!

即颂,大安

金彪学弟上 辛丑年感恩节于万湖之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美空军部长承认:危急!美中在这点咬上了
突发!俄乌战前烟云滚滚,俄宣布驱逐美使馆人员
特鲁多:加拿大可能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奥密克戎
曾庆红白手套被抓,哪些人难以安枕?
司马南突袭联想,有这样的背景!是这样的风向
紧急!俄罗斯随时入侵乌克兰 北约开会
中共威胁巨大:五国34舰联合军演真实感倍增
吹爆全球的新冠口服药失败!疗效只剩30%
小心!中共将立法严惩“翻墙者”
五角大楼公布全球报告:对中共有新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