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外交部头一回报彭帅案了

北京目前压力山大,全世界都在找中国女网名将彭帅。中共政府以前一直不想回应彭帅案,只让“环球时报” 总编胡锡进跳到前台忽悠舆论和媒体,但最后仍经不住全球各方的穷追猛打,中共外交部终于出面回应彭帅案了。

彭帅在指控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之后,一度消失于公众视野,其生命安全受到国际关注。中共外交部今天短暂提到了彭帅最近的情况。不过,发言人赵立坚仍坚持,彭帅的事情并非外交议题。

中共外交部22日星期一说,彭帅近期曾参与公开活动。此前,也就是21日,胡锡进上传了一段25秒的影片至推特。影片中,彭帅出席FILA KIDS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总决赛时面带微笑和挥手,还为孩子在一颗颗巨大网球上签名。不过,有网友认为,旁边的人似乎给人一种不自然的感觉。

据中央社22日报道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昨天表示,主席巴赫与3度参加奥运的彭帅视讯通话30分钟,她向大家报平安,也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隐私,并说将继续投入热爱的网球运动。

35岁的彭帅本月稍早在社交媒体上指控张高丽,并控对方“玩完想不要就不要了”,之后中国的网络审查员删除彭帅这篇指控文,她从此下落不明逾10天,引起轩然大波。

由于明年2月即将在北京举行冬奥会,现在面临全面抵抗的困局,中共正在努力挣脱这种不利的局面。

2、美媒担心拜登表达不精准  白宫:坚守《台湾关系法》

在对台湾政策上,精准是最重要的,因为许多人担忧说错话可能是触发美中之间更广泛冲突的火花。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发表分析报道表示,在美中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拜登自今年8月以来就美国对台湾的政策已经4次说错话,促使外界猜测拜登是否在试图巧妙地暗示美国对台湾政策正在演变,或者只是在细节上搞乱。

11月15日,拜登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举行入主白宫以来的首次视频峰会。这次会晤被称作是在两国经济和军事竞争继续加剧之际,双方试图努力减少潜在的具有灾难性的错误传达信息的可能性,特别是台湾问题是双方一个争端的焦点。

报道说,拜登上11月16日在被记者问道两位领导人是否在台湾问题上取得任何进展时回应说,“我们非常清晰地表明我们支持台湾关系法,就这样。它是独立的。它做出它自己的决定。”

拜登后来澄清表示,他不是在鼓励台湾政治独立,在这点上美国的政策没有变化。而且,台湾有权做出自己的决定。他说,“让他们自己做决定”。

自1979年美中建交以来,在所谓的“一个中国”的政策下,美国不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实体,但同时与台湾政府关系密切并对台出售武器。美国官方说不支持台湾独立,但在一旦中共进攻台湾时美国是否会干预和保卫台湾上刻意保持模糊。

此前的10月21日,拜登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举行了一次市政厅问答会上,回答主持人如果台湾受到中共的攻击,美国是否会协防台湾的提问时说,“美国有协防台湾的承诺”。

不过,白宫发言人萨琪随后澄清,拜登当时并不是在宣布美国政策的任何改变,“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对于拜登是否口误,这位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

萨琪重申,“美国对台湾的协防关系以《台湾关系法》为指导。根据该法,我们将捍卫我们的承诺,我们将继续支持台湾的自卫,我们将继续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

3、罕见!杜特尔特对习近平说“厌恶”此事

据法新社天报道,22日周一,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谴责16日中共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与菲律宾船只发生的冲突,而北京则呼吁菲方"维护 "该地区的 "稳定"。

11月16日,中共海警船只向有争议的南沙群岛第二托马斯环礁上为菲律宾军事人员提供的船只发射水炮,使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急剧上升。

北京几乎声称拥有整个南海海域,该海域每年有数万亿美元的贸易通过。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越南也对该地区提出了主权要求。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周一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的一场区域性峰会上表示,他对最近在南海与中国船只与菲律宾军事人员发生的冲突“感到厌恶”,并表示法治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据路透社说,杜特尔特在这场东盟-中国特别峰会上表示,这不利于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

习近平则在峰会上呼吁 "共同维护南海的稳定,使其成为和平、友谊和合作之海"。习近平承诺,他的国家将永远不会寻求霸权,当然也不会欺负那些小家伙。

据法新社说,北京无视海牙国际法庭在2016年做出的裁决,该裁决认为中共对南海九段线内的历史主权诉求没有法律依据。马尼拉对这一事件表示愤慨,但北京方面表示,菲律宾船只未经许可进入中国水域。

上周五,华盛顿警告北京,根据美国和菲律宾的防务条约,武装侵略将迫使美国作出回应。

欧盟也呼吁 "所有各方尊重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据杜特尔特说,应该 "充分 "利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2016年对中国的仲裁裁决来解决争端。杜特尔特敦促北京"继续致力于早日实现一个有效和实质性的南海行为准则"。杜特尔特补充说:除了尊重法治,根本没有其它办法解决这个巨大的问题。

法新社说,北京已经控制了几个珊瑚礁,包括2012年的斯卡伯勒珊瑚礁,位于菲律宾主岛吕宋岛以西240公里处。有些已经变成了中国的军事基地,有飞机跑道和港口设施。1990年代中期,中共占领了马尼拉专属经济区内的美济礁后,菲律宾将其一艘船停在托马斯附近的礁石上,以宣示其对该地区的主权,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也驻扎在那里。

4、国际刑警组织选举在即,引发全球各方关注

 11月23日,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第89届大会。这次历时3天的会议的一项重要日程,就是选举监督和处理国际刑警组织日常事务的执行委员会委员以及该组织新一届主席。而中共和阿联酋也推举了官方人选,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一级督察胡彬郴角逐执委和阿联酋内政部监察长阿哈姆德∙纳瑟∙阿尔-莱希少将竞选主席一职,由于中阿都是人权纪录不佳的国家,因此此次选举引起全球人权团体和西方国会议员的严重关切。

国际刑警组织强调该组织不会被用于政治目的。但是批评者认为,如果胡彬郴和阿尔-莱希当选,中阿两国就可能利用国际刑警组织的全球网络,不是去追捕毒贩、人口走私者、战争罪嫌疑人或极端分子嫌疑人,反而去抓捕流亡的异议人士,甚至是国内的政治反对派。

根据中共公安部的信息,中国大陆每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渠道发出协查案件约有3000起,每年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也有五六百起。

国际社会长期以来都对某些国家的政府可能滥用国际刑警组织的资源追踪异议人士存有疑虑。虽然国际刑警组织明文禁止成员国对难民发布“红色通缉令”,但以往还是屡屡发生成员国绕过国际刑警组织的监督,成功对异议人士发布“红色通缉令”的案例。

许多人权团体以及由不同国家议会不同党派组成的“对华跨国议会联盟”日前已经公开发声,强烈反对将胡彬郴选入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会,担心中共政府借此向流亡的维吾尔族人发布“红色通缉令”。

阿联酋的内政部监察长阿尔-莱希则直接被控侵犯人权,而且在5个国家面临刑事指控,其中包括国际刑警组织所在的的法国以及国际刑警组织即将召开大会的土耳其。

在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一级督察胡彬郴竞逐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一职之前,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也曾在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但是他的任期只过了一半便突然结束,因为他在2018年返回中国后突然失踪。去年1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3年半。

最近,孟宏伟滞留法国并在法国申请政治庇护获准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首次在孟宏伟事发后让自己的容貌曝光,面对照相机和摄像机,公开指责她丈夫一度服务过的政府是“魔鬼”。强烈谴责中共恶劣的人权现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裔女孩遭非裔群殴:如果再发生一次还会站出来
战狼外交开新花:日本《与台关系法》萌芽了
击毙两人的17岁少年 为何被判无罪
饭也吃了 像也亮了 彭帅为啥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历史决议 没有历史 英明领袖华国锋不见了
为了她 联合国和北京又杠上了
加拿大常见药店都在卖这类"假药":千万别买
官宣!加国批准儿童接种辉瑞,290万剂明天就到
针锋相对 美五角大楼给军火巨头下达最新指令
拜习会更多细节曝光 习近平说了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