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红线一退再退 美多名议员乘军机再访台湾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在当地时间11月9日晚上6时许,美国海军1架C-40A行政专机降落在台湾松山空军基地。美国联邦参、众议员11月9日晚间搭乘军机从马尼拉飞抵台湾访问。台湾外交部低调表示,相关行程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T)协调安排,相关资讯将适时对外说明。对此,中共国防部称美国议员“窜访”台湾,更痛批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

台湾苹果日报说,据了解,这架行政专机是由美国国会所申请的专机,今天从菲律宾马尼拉飞往台北,机上搭载美国参众议员,目的是来台进行访问,但台湾外交部低调表示,相关行程都由美国在台协会安排,台湾外交部提供这个美国议会访团所需的行政协助。台湾外交部指出,本案经台美双方协调结果,并基于尊重访宾意愿,相关资讯将适时对外说明。

美国议员访台新闻传出后,中共国防部晚间9时许火速发表谈话,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动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立即停止一切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破坏性行动,不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

谭克非还说,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否则只会把台湾带入深重灾难。“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此外,共军东部战区9日晚间也高调于微博宣布,东部战区已于9日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声称此举是为进一步提升各兵种联合作战能力,还呛声“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地此次军事行动,是针对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严重错误言行和台独分裂势力活动所采取的,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必要举措”。

而先前曾呛声,只要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战争就此打响”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这次又称:“又是一架美国海军的行政专机,擦了『军机』的边”,他还说,看来美台今后还要打这种“擦边球”。不过,胡锡进也要中国网友安心,因为美国绝不敢正面突破中国的红线,也意旨这次事件仅仅“擦边”,不算正面踩线。

因此遭网友嘲讽“底线一直失守”、“红线越画越后面”。

2、习近平树敌越来越多 拜登从3个方向观察六中全会

11月8日,为期 4 天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登场,被外界视作在历史时间节点下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界关注习近平将如何巩固自己的历史定位,各大官媒也纷纷称此为“习近平时代”的开端。专家分析,这次会议,中共的重点将在党内斗争与预计美将继续围堵中共。

据《美国之音》报道,六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共百年党史上继 1945 年和 1981 年后第三个历史决议,预计将首次确立划分毛、邓、习三个时代,凸显习近平的功绩。

不过《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习近平时代早就开始,将“习近平思想”写进党章、宪法,且取消了最高职务的任期限制,这就是标志。胡平指出,这个历史决议确实将毛、邓、习三代画线,但实际上习近平的地位早已超越邓小平。

他分析,邓小平时期仍有最高职务的任期限制,且邓也没担任过党和国家的最高职务,习近平则是党政军“三位一体”。另外,“邓小平理论”是在他过世后才写进党章与宪法,并使用“理论”一词,比“思想”还低一阶,过去只有毛泽东是还在任时,就把思想写入党章和宪法。

胡平表示,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意义在于,以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名义明确宣告“习近平时代”,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他的地位,以便顺利连任总书记。

然而,胡平也直言,习近平能否在明年中共 20 大上顺利连任还不能说已成定局,他表示,习近平近来的大清洗就说明他还有很多不安全感,但关键清洗的越多,反而会树更多敌,因此说习能够顺利连任还言之过早。

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係学系主任郑钦模则分析指出,中共通过“历史决议”应无疑义,但“通过之后,诸多的内政、外交问题仍然严峻,尤其美中关系”。郑钦模说,虽然美国一再强调美中之间并非“冷战”关係,拜登不称中共为敌人,但是强调中共是“我们最严峻的竞争对手”。

专家指出,从六中全会,拜登可以观察三个方面 :

一是“习近平会告诉他,中国将来会往哪走”;

第二,“六中全会后,习近平会把自己的人马提上来”;

第三,“反习近平的势力还有没有可能再杯葛他”。

3、中国一城市悬赏“捉拿”新冠源头 发动 “人民战争”

在不到两年前,中国首次发现了新冠病毒后,当局在很大程度上以激进的措施控制了传染病:系统筛查、关闭边境、接种疫苗。但现在,中国正面临一些零星疫情爆发,特别是10月底以来在该国北部地区。当局正在作出坚定的反应,希望在明年2月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之前彻底阻断传染。

位于俄罗斯边境的中国城市黑河正在悬赏10万元人民币征集有关当地新冠爆发的源头信息。该市当局宣称对病毒发动一场“人民战争”。

与俄罗斯隔着阿穆尔河的中国黑河市最近几天检测到几十例感染病例后,宣布向病毒发起"人民战争",当局悬赏追查病毒携带者。

在俄罗斯新冠疫情爆发之际,中国黑河地方当局特别关注走私者、偷猎者或跨境渔民从俄罗斯带来并传播病毒的风险。

这个拥有150万居民的庞大城市周一在一份通知中说,一旦发现此类活动,必须立即报告。

黑河市政府解释说:"为了尽快发现感染源头和传播链,有必要发动一场流行病控制和预防的“人民战争”。

中国每天发现的病例数量要比许多国家公布的数字少的完全不成比例。周二,北京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全国范围内的43起病例。

但是,在中国,最新的疫情竟然导致数百万人被隔离。在北京,当局要求居民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离开首都。

法新社这个报道说,一位著名的中国病毒学家大胆地批评了政府的清零政策,并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管轶教授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呼吁中国制造商定期报告其疫苗数据。

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有条件地批准了五种疫苗,其疗效评级在50%至82%之间,低于辉瑞-生物技术公司和Moderna公司生产的疫苗。

4、华盛顿促北京立即释放张展 习近平形象或雪上加霜

因报道武汉疫情被判刑的公民记者张展,在狱中绝食抗议,健康状况极度恶化,引发国际社会严重担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11月8日在例行媒体简报时表示,美国对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健康状况的恶化深表关切。国务院再次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她。有分析说,张展若在狱中去世,将给习近平的国际形象“雪上加霜”…

普莱斯说,根据多份援引其亲属言论的报告,张展女士已病危。他指出,2020年12月,北京当局以在武汉对新冠疫情的新闻报道有关的指控,判处张展女士四年监禁。

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和其他外交使团已多次对张展遭到任意拘留和在拘押期间受到的虐待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再次呼吁中国立即无条件释放她,并呼吁北京尊重新闻自由和人民自由表达自己的权利。

张展在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后,前往处于封城状态的武汉采访报道,通过微信,推特,油管向外界介绍与官媒报道不同的情况。她表示,自己的采访,视频,报道和介绍都是真实情况。她坚持认为,自己报道真实情况,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然而,张展在12月28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她是在2020年5月被上海警方跨省逮捕,然后被羁押在上海。

曾经做过律师的张展自5月中旬开始在狱中绝食,抗议对她的非法拘押。她的健康状况堪忧,据她的哥哥张举透过推特发文说,张展1.77米的个子,只剩不到40公斤,其母探监后哭说张展人已经脱形,家人担心她熬不过这个冬天。

有分析指出,张展的情况已经收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如果她狱中去世,将对习近平的国际形象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回国后豪宅到底卖不卖?地产经纪神回复
学者纷纷表示:老习个人野心膨胀危及世界安全
惊呼! 美国航母游弋新疆沙漠
六中全会新看点:二十大常委不一定是7人
六中全会闭门召开 习与毛并肩 邓路线雪藏
全球捷报!明年将结束疫情!这些国家首批摆脱
美国地方州长竞选 第一回合 蓝翻红
中共要攻占台湾 最大的内应是国民党
美日印澳唱楚歌,欧盟选边,中共这招行吗?
中国还在愚昧中 世间已无李泽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