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中共要攻占台湾 最大的内应是国民党

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称,台湾中华民国退休空军二级上将夏瀛洲,在中共官媒的访谈中,公开为共军宣传,说共军飞机有权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说共军他们是在自已的国土上巡逻。他的“高论”在台湾引起一片哗然。就是此将军,在2011年6月,以前国防大学校长身份前往北京与中共将领交流,参与了第二届“黄埔‧两岸情”论坛,他当时发言说,“今后不要再分什么国军、共军,我们都是中国军队。”2016年11月12日,夏瀛洲再次赴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150年诞辰纪念大会”,期间夏瀛洲坐在台下聆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训词演讲,还跟着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从毛泽东1927年秋收起义在湖南杀国民党军官的家属开始,到1996年中共军队向台湾近海发射导弹,国民党与共产党生死搏斗70年,现在国民党怎么变成与中共“一家亲”了?

马英九担任总统后,台湾陆续有退役高级将领赴中国大陆参加政治性活动,"七七卢沟桥事变"80周年,有不少台湾退休将领,前往中国大陆南京参加"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其中官阶最高国军将领,是当年98岁的郝柏村。他曾担任台湾参谋总长,国防部长和行政院长。他不仅在会场题字,还与前中国解放军上将方祖岐分别进行专题演讲。

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除了郝柏村外,赴中国大陆参与活动的还有前台湾陆军总司令黄幸强、陆军副总司令吴斯怀、陈廷宠、李桢林,还有前台湾国防部副部长王文燮等等,全都是相当高阶的军事将领。郝柏村在演讲中,居然称"国共两党对日抗战都有贡献和牺牲",是共同的光荣,要"传递给世世代代"。

郝柏村这样的说法,与抗日战争的历史事实大相径庭,在过去的国民党历史教育中,共产党一直是借着八年抗战"伺机壮大"的“假抗日真反蒋”的游击政权。等到二战结束后,共军在苏联的扶植下,获得大量武器装备,配合欺骗宣传战,从此一步步把抗日战争中牺牲了130万人,元气大伤的的国军党军队打到退守台湾。

台湾军队高阶将领集体参加中国大陆政治性活动的事件,台湾行政院准备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中,将明文规定高阶将领与政务官,在退休的15年内不可参加北京的庆典与政治活动。

对于这项提案,立法委员罗致政表示,这些退休高级将领与高官,去中国大陆参加官方政治性活动会“有损国家安全”。他补充说,中共当局的"入岛、入户、入心"的心理战一直没有减缓,若是不予以遏止,随时都有被渗透泄密的危险。

然而,让外界好奇的是,为何在台湾当局"改朝换代"后,这些军事高阶将领就突然"转换心态",积极参与中国大陆的政治性活动。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认为,这就是很典型的“民族认同”模糊的问题。许多的台湾高级军事将领,他们的身份背景许多来自1949年播迁来台的"外省国民党人"。

当时许多外省家族的第二代,也深受家庭影响,许多人纷纷加入国民党报考军校,开始自己的军人生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许多外省家庭也保持着大中国思想,因此立场亲国民党与中国大陆,并不令人感到太意外。

就在2000年后,台湾的民进党首次执政,进行政权转移,过往的政治风格与历史思维出现变化,执政当局与社会风气开始加强台湾自主意识。也因此最终,当2016年台湾再次出现政党轮替,民进党再度执政后,许多将领也就纷纷开始展露对中国大陆较友好的一面,期盼赴中国大陆寻找往日"中国情"。范世平教授也坦言,这是中共当局统战"笼络人心"的渗透手段之一。

但是很多第一代国民党老兵,对中共还是保持高度的警惕,他们的看法与那些二代三代国军将领完全不同。90多岁的老兵,祖籍福建福州的严以勤表示:"我常常回到家乡,但不去参加什么政治宣传活动,军人要有笃定的人格,不要忘记历史。" 祖籍山东的老女兵,88岁的高瑞亭则简单对此表示,她一家人都是国民党党员,因此不止在抗日战争家族有人牺牲,共产党建政后更是受到迫害:"我们家族很惨,亲戚还被逼迫跳崖自杀,很可怜"。他们不希望这一幕在台湾重新上演。

台湾政府通过的条例,限制退休将领去大陆,多多少少有杀鸡儆猴的作用。但是一些国民党人的后代,在中共准备来奴役台湾的时刻,与中共拉手“一家亲”,忘记祖宗的教训,认贼作父,会成为新的“吴三桂”。他们这样,是非不分,见利忘义,不仅会失去安身之地,最后也会身败名裂。

台湾的有识之士指出,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的野心,对台湾与区域各国的军事威胁日益增强,国人要保持警惕,国军要分清敌我,勤训精练,守卫领土、空域、海疆,捍卫国家安全,这是做为军人的核心职责。

《鱿鱼游戏》借钱享受 与金融危机

本年度受欢迎的电视剧《鱿鱼游戏》,凭借离奇的剧情和花哨的服装,带来了一种有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剧情围绕着一位名叫成奇勋的韩国男子展开。他是一个刚离了婚又债台高筑的司机。奇勋和其他455个玩家一起,被邀请参加一档电视节目,共同争夺巨额的现金奖励。胜利者将得到超乎想像的财富;而失败者将面临死亡。

《鱿鱼游戏》的故事原型,其实来自现实生活:在这个世界,有成千万的人正被债务海洋淹没。

《南华早报》此前报道,债务危机正席卷全中国。正如中国的消费债务是“整体债务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尤其是抵押贷款和消费贷款。” 去年,家庭债务已经增长到占该国GDP总额的57.7%。陷入金融危机的步伐正在加快。家庭债务正在全面降低中国家庭的“生活质量。”

在地球的另一边,许多美国人,也正面临着韩国人和中国人所经历的问题。市场分析师杰夫‧考克斯(Jeff Cox)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爆火”,美国家庭的债务正处于14年来的最高位。从今年4月至6月,短短的三个月间,总债务额迅速增加了超过3,000亿美元,“是自2007年同期以来的最大增幅”。

大多数读者还都记得,2007年的债务增加后不到一年,世界就遭遇了史无前例的金融灾难。明年会不会有类似的前景?我们不应抱有侥幸心理。

随着政府在疫情中大量发钱,实际工作人数的不断减少和债务水平不断上升。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渴望享受生活,一个人愿意为了享受花多少钱呢?报告显示,有44% 的美国人愿意为了享受而负债。其中,又以年龄介于24至40岁之间的千禧一代,最为严重,有5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承担债务。然而千禧一代的人均净资产只有8,000美元,却愿意承担沉重学生贷款,所以他们的青春期和成年期会被困在某种炼狱中。许多人买不了新车,更别说买房子了。

从许多方面来看,现在美国的情况比2007年更糟。由于史无前例的分裂,美国似乎处在内战的边缘。经历过债务噩梦的人都非常清楚,资产上的不安全感会让人发疯。疯狂和绝望,从来不会导向成功,对人来说如此,对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

如果你正在追看《鱿鱼游戏》,那么请记住:这个反乌托邦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个非常真实的、人性化的事实,追求财富与面临失败,可能只是一天之内的事情,多数人还是在游戏中疯狂一些,在现实中平淡一些,免得陷入疯狂和绝望。

埃隆·马斯克终于赶上了 约翰·洛克菲勒 

在过去的 80 多年里,约翰·洛克菲勒一直是无可争议的历史上最富有的人。直到昨天,还没有人比他有钱。在洛克菲勒之后 80 年的时间里,唯一接近他的人是安德鲁·卡内基。今天,埃隆·马斯克的净资产为 3400 亿美元。把洛克菲勒财富,按现代等价货币计算,也是这个数字。马斯克与洛克菲勒几乎是完全平手的。

约翰·洛克菲勒生活在 1839 年至 1937 年。在以几千美元建炼油厂起步后,洛克菲勒将标准石油公司变成了世界第一的石油垄断企业。洛克菲勒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控制十亿美元资产的人。

从 1917 年开始,洛克菲勒开始将大量财富转移给他的孩子和洛克菲勒基金会。如果算上这些资金,约翰·洛克菲勒的峰值净资产接近 20 亿美元。

将当年的 20 亿美元,考虑到通货膨胀,换算为今天的等值美元,是300 亿美元左右。但这并没有考虑到全部因素,特别是他的净资产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 GDP 的百分比。例如,1935 年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为 740 亿美元。那时洛克菲勒的身价为 15 亿美元。所以当时他的财富相当于整个GDP的2%。在考虑了所有因素后,大多数历史学家将约翰·洛克菲勒的现代资产净值计算为:3400亿美元。

3400 亿美元正是马斯克今天的净资产数字。80年来,他是第一个赶上洛克菲勒的人,他可以真正的被称为世界首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美日印澳唱楚歌,欧盟选边,中共这招行吗?
中国还在愚昧中 世间已无李泽厚
“我太震惊!”加拿大华人男子惨遭劫车暴打
太难了:回国航班锐减!21+35隔离期吓退你没?
官媒小心翼翼造神 习近平障碍未平?
乌托邦、迷信与灾难
中纪委曝光习近平最头疼这件事
抗日军统绝色女间谍 投奔中共之后...
有戏!辉瑞新冠口服药有效率达89%
北京刚祭杀手锏 墙内疯传“反内战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