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20211108-1 JAJJ

1.    买菜越来越贵!物价上涨恐还将持续几个月,加拿大人减少购物

近期许多加拿大民众发现食品价格普遍上涨,一些商品涨价尤为明显。有学者认为,这种趋势还要持续几个月。

Dalhousie University大学Agri-Food Analytics Lab高级主管Sylvain Charlebois日前表示,自今年1月份以来,全加拿大食品的价格普遍增涨了5%。“但现在看来5%的数据似乎低于现实情况,当消费者外出买菜时会发现同样的产品,有些价格实际上已经涨了20%,甚至25%,” 他说道。在谈到现在的全球粮食通货膨胀问题时,Charlebois表示,我们很可能还处在九局棒球赛的第三局阶段,这意味着这种在超市购物时的艰难处境还要持续几个月时间。不过Charlebois也指出,过了这个阶段就会好些了。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此前曾发出警告称,这种影响加拿大人生活的通货膨胀会持续比预期更长的时间。现在全国的通胀率为4.4%,比8月份时的4.1%还要高。今年年底时,通胀率将接近5%。Charlebois表示,每个人都会发现肉类食品的价格上涨最厉害,比如牛肉的价格涨了超过50%。鸡肉价格通常每年会涨价2%到3%左右,但现在已经涨了13%。鸡蛋、猪肉也是如此,价格都越来越贵了。加拿大统计局近期通报,培根的价格在今年8月时创新高,每500克包装的培根均价达到了8.24元,超过了之前8元钱的纪录。因为成本增加了,需要加工的食品价格也有所上涨。例如意大利面食(pasta)和酱料的价格也会更高。

温哥华市民冯先生表示,今年房屋保险升幅显著,以前他家独立屋的保险金额大约在2,100元,结果不久前要续保时直接跳到2,800元,涨幅近30%,其中涨幅最大的一部分是地震险。他最终通过比价换了另一间保险公司,也仍需支付2,500元。冯先生还听说朋友家的城市屋保险今年涨幅更惊人地达到了40%。另一方面,冯先生指出,餐厅的菜价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平均一道菜都比去年贵了1至3元,而小费方面,一些餐厅设定的最低选项直接显示15%。“我现在会比较计较,会评估服务是不是值得给小费,有时候要将餐厅设定的消费选项取消,自己设定一个较低的小费”。不过,他表示,并不会因此减少外出用餐的次数,因为“买回家自己煮的成本也增加了”。此外他表示也不会叫外卖,因为送餐费等太高,令叫餐成本上升,如果有时间他会尽量自己去取餐。

2.   孟晚舟回国后豪宅到底卖不卖?地产经纪神回复

自从获释返回中国后,微信上一直有消息说孟晚舟位于大温Shaughnessy豪宅要出售。但是孟晚舟的地产经纪回应说,人们一直在传言各种故事,甚至有人给经纪打电话表示要买,还有人出现金报价,但这个房子不卖。

据报道,2016年孟晚舟的丈夫刘晓宗买下这栋房子,当时的卖家地产经纪人Julie Wei和买家代理Bob Cheng都表示,该物业目前没有在 MLS 挂牌或私售。据悉孟晚舟在被软禁期间住过的房子目前估价为 1370 万加元。孟晚舟地产经纪Bob Cheng说,有很多人闲得慌编了这个消息。孟晚舟于 9 月 25 日离开温哥华前往深圳几天后,地产经纪人Julie Wei第一次知道了微信上的这些帖子,她收到了数十条询问的消息。帖子里甚至猜测孟晚舟将“永远不会再回到加拿大”。两位经纪人都没有对孟晚舟未来的房屋计划发表任何评论,但他们都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孟晚舟有出售房屋的兴趣。

3.   大手笔!亚马逊投巨资在加拿大设新的数据中心

全球科技巨头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云计算业务将在未来几年扩大其在加拿大西部的技术基础设施,建立数据中心,以提高加拿大的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

据Global Newswire报道,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今天宣布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建立一个新的云计算系统,到2037年投资43亿元,创造超过950个工作岗位。亚马逊表示,新的AWS加拿大西部地区将允许更多的开发人员和公司,以及政府、教育和非营利组织,在一个跨越约7000公里和五个时区的国家内的数据中心运行应用程序,并为终端用户服务。此举还将允许加拿大西部企业更近地保存他们的数据,而不是利用蒙特利尔或美国网站。AWS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Eric Gale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利用5G技术的联网设备将会激增,通过在西部建立一个区域,这是对这一趋势的补充。”“这意味着这些设备不需要传输,比如从卡尔加里到蒙特利尔。”自2016年以来,AWS一直在蒙特利尔运营加拿大中部地区。

阿省地区的新系统预计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投入使用,并将增加到全球81个所谓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可用区”。AWS的加拿大现有客户包括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瑜伽服生产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肥料生产商Nutrien Ltd.以及政府机构、卫生部门和软件公司。Gales表示,为加拿大客户服务的海外机构也将能够使用亚马逊的基础设施。亚马逊在加拿大拥有近4万名员工。AWS计划未来16年在加拿大投资共170亿元。周一发布的一份关于其在加拿大AWS投资的经济影响报告指出,到2037年,该公司预计将在加拿大的两个基础设施地区投资210亿元,这将支持5000多个新工作岗位。阿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AWS的这项重大投资再次表明,阿省正在建立自己在数字技术和创新领域的主导地位。”他补充说,这项投资有助于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省份实现经济多元化。据报道,亚马逊网络服务数据中心是亚马逊的子公司,遍布全球25个地理区域。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全面和最广泛采用的云服务。

4.   盖茨点名,预言这些巨头公司30年后股价会垮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上周在COP26气候峰会中表示”主导市场超过一世纪的石油巨头可能会陷入困境,并预言30年后相关企业将陆续倒闭”。

根据”AXIOS”报道,比尔盖茨4日在COP26气候峰会中以简报指出,”随着全球舍弃化石燃料改采用更干净、可再生的能源,石油巨头未来恐面临倒闭的结局,其股票价值在30年内甚至可能变得极低”。以美国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英国石油公司BP和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为例,上述股价在过去5年都呈下跌趋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大削弱对石油的需求。埃克森美孚光去年就亏损达200亿美元,同时随着美国等国家改变能源政策以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汽车行业走向电动趋势,投资者对石油股的未来越来越怀疑。比尔盖茨还在会议中补充,称”这些石油公司未来若朝再生能源发展的话,例如使用碳排放量较少的低碳氢等干净能源,或许还有生存机会”,不过国际能源总署(IEA)分析师巴哈却持悲观看法,称”大型石油公司不太可能成为再生能源技术的领导者”。

5.   吴亦凡狱中过31岁生日 凄凉菜单曝光

加拿大华裔男星吴亦凡,今年8月中旬因涉嫌强奸罪在北京被捕,中国影音平台随即下架,显示吴亦凡将“被消失”在中国的公众视野。据悉,他目前正被拘留在北京朝阳的看守所,而6日恰巧是他31岁生日,不少粉丝纷纷在微博“祝贺”他,甚至有网友找起底他6年前演艺事业正当顶峰时期,众多大咖明星为他献上生日祝福的截图,对比今日所有明星的噤声,两相落差真的颇大。

据了解,大陆看守所通常在生日或者生病时,会为本国籍的在押人士加餐,而餐点通常会有荷包蛋、面条、大鸡腿,但因为吴亦凡的国籍是加拿大,因此生日这天他并没办法享有加餐礼遇,所以未来有很长一段时间,吴亦凡可能没办法再庆生了。不过6日凌晨开始,陆续都有粉丝在社群发文调侃吴亦凡,替他庆生,写下“吴亦凡1106朝阳看守所生日快乐 ?”、“听说今天是吴亦凡在监狱的第一个生日,希望他坦白从宽,在里面好好反省”、“吴亦凡你好,生日快乐,这是你在看守所的第1个生日,排面必须有,祝你年年有今日”,但也有不少死心追随的铁粉,仍力挺表示“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都在狂风暴雨爱你”,可见即便吴亦凡深陷丑闻风波,仍有不少铁粉丝对他表示支持。

有网友甚至起底了6年前吴亦凡从韩国回大陆发展,事业正值颠峰时期,当时杨幂、刘亦菲、angelababy和黄晓明等圈内众多A咖好友,都曾在微博发文向他祝贺25岁的生日,对比6年后的今天,却没有任何1个明星好友再次发文祝贺他,令人大感唏嘘。除此之外,当初站出来揭发吴亦凡涉嫌强奸的女主角都美竹,也在6日准时发了1篇文章表示“什么时候下雪呀”,并附上她穿着薄纱望向远方的照片,网友还因此对此贴文做出解读,认为都美竹是在暗示“沉冤得雪”,该则发文也再次引起大陆网友的热烈讨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学者纷纷表示:老习个人野心膨胀危及世界安全
惊呼! 美国航母游弋新疆沙漠
六中全会新看点:二十大常委不一定是7人
六中全会闭门召开 习与毛并肩 邓路线雪藏
全球捷报!明年将结束疫情!这些国家首批摆脱
美国地方州长竞选 第一回合 蓝翻红
中共要攻占台湾 最大的内应是国民党
美日印澳唱楚歌,欧盟选边,中共这招行吗?
中国还在愚昧中 世间已无李泽厚
“我太震惊!”加拿大华人男子惨遭劫车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