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巨瓜!相差40岁!彭帅自曝与前副总理张高丽不堪情人关系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上十点,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彭帅在微博上发布了她与前中共常委、副总理张高丽的情人关系经历。文章一出,微博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审核删除,全网疯传,留存了有20分钟之久,基本上互联网和微信群聊都在转。目前,彭帅的微博已遭到关闭,许多关心的粉丝也无法留言。但越删好奇的人越多,特别多人人在用网球、彭s、大瓜等代号在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由于微博未能在第一时间删除彭帅自述文章,据称该文在网络流传约20分钟后,才遭全网删除。但是,彭帅事件目前已在中国网络发酵。也许是受彭帅事件影响,中国著名社交网站豆瓣竟然也删除了在该网站中所有与韩剧《总理和我》有关的介绍,评论或其他内容。

35岁彭帅最高单打世界排名第14位,在美网曾闯进4强。2013年温布顿网球赛曾搭档中华民国国选手谢淑薇在女双比赛中夺冠。她还是前国家队员,曾被誉为“中国网球公主”,跟李娜、郑洁并称“三朵金花”,还颇有名气,微博粉丝50万。

75岁的张高丽曾是北京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中共主要领导人之一,厦门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毕业,曾任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他与妻子康洁是在茂名石油公司同事而认识。一般认为,张高丽属于江泽民派系的人马。

根据彭帅的爆料,张高丽、康洁与彭帅,三人关系混乱,康洁总对是彭帅冷嘲热讽,摆“大房谱”,结局是彭帅忍无可忍离开,并发微博控诉张高丽。

虽然之前总有宋祖英和江泽民等各种传闻,但正主自己出来,亲自发话似乎是中共历史上头一回。当然也侧面坐实了各种传闻。

2、胡锡进退缩了?“战狼”网民:红线白画了

近年来,中共不断出动军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近日官方媒体在社群软体微博称“统一台湾后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散布台湾民众正在储存民生物资的消息。然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却在微博发文自问自答说:“统一时间表不是最重要的”,让大陆网民傻眼,“没有时间表,红线白画了”

胡锡进强调,中国的对台军事威慑“当然起作用了”。台美都出现了中国可能在几年内发起武力攻击的预测,并且很紧张。看不懂这一点的,就台海局势发表意见请谨慎。在台海博弈中当然是中国处于攻势。民进党当局搞的那些东西“准确说属于挣扎”。谁看不懂这一点,说明观察台海局势的视野有点窄。

胡锡进宣称,统一“肯定能实现”,因为中国实现统一的军事、经济能力越来越强,而且有做到这一点的强烈战略需求。“统一台湾后”第一岛链的格局将被彻底打破,处理台湾问题的资源消耗将停止。只要中国有决心统一台湾“没有力量能够阻止我们做到这一点”。

胡锡进认为,中国一直高举和平统一的大旗是“道义”,和平统一的旗帜在国际政治的最高层面意味著一种力量,和平统一决非“好说好商量”,它更可能是重压下的结果。北平当年就是和平解放的,但那个和平是傅作义走投无路时被迫接受的。他相信,两岸和平统一仍有机会,但它的前提一定是对岸当局觉得走投无路了,不接受统一就要灭亡。

至于统一有时间表吗?胡锡进坦言,当统一台湾大势已定的时候“时间表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哪个时间点、以哪种具体方式实现统一的突破对中国整体国家战略最为有利。因为中国同时面临完成统一、全面崛起、瓦解美国战略遏制的多重使命,这几件事需要统筹运作,彼此促进。他最后则要大家相信中共当局在以“正确的方式”不断朝著统一的目标前进。

对此,大陆网民纷纷留言表示:“低情商:我不敢打;高情商:时间表不重要”、“老胡我们的底线是什么?请明确一下”、“所以说底线人家早就一个个破了,就知道你不敢打”、“除非台湾宣布独立,不然就这么一直拖起呗”、“岛上有美军,谁敢上”、“所以维持现状就是一直拖起啊,和平统一直是个妄想,武统只停留在嘴上”、“红线白画了”。

3、台海敏感时期:马斯克发《七步诗》惹猜测

11月2日,马斯克在推特和新浪微博同时发布帖文。马斯克先是以英文写下“Humankind”,然后贴上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首三国时期大文学家曹植的《七步诗》,引发网民热议。在微博上,#马斯克发中文七步诗#讨论话题当天阅读量高达1.3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与此同时,相关的#给世界首富打赏是种什么体验# 等话题也有相当高的讨论度,不少网民都表示给马斯克打赏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就连新浪微博CEO王高飞都给马斯克打赏了5元钱,网民纷纷猜测马斯克发这首绝命诗背后的动机。

《七步诗》的背景是在曹操去世后,曹植的大哥曹丕称帝,因曹植无论在朝廷还是在民间都有很高的人气,且才高八斗,很让曹丕妒忌。二人当初的储位之争一直让曹丕耿耿于怀,眼中更无法容忍曹植的存在,甚至对弟弟起了杀心。曹丕有一次在朝堂上,命令曹植在走完七步路的时间里作成一首诗,作不成的话就要执行死刑。曹植随声就作成著名的《七步诗》,曹丕听后深感惭愧。

据《世说新语》中描述,该诗原来有6句:煮豆持作羹,漉菽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流传到后世出现了不同版本,其中一款4句的版本流传最广,并于小说《三国演义》里出现,这也是马斯克引用的版本。

更多网民纷纷猜测马斯克发这首被称作“绝命诗”的目的。有网民表示是否在暗示狗狗币与柴犬币两个虚拟货币相争。

也有网民认为,这首《七步诗》是在回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呼吁马斯克等富豪捐款,协助解决全球饥荒;当时马斯克在推特回应表示,只要世界粮食计划署能明确列出这笔资金将如何解决粮食问题,自己将立刻卖股票捐款。

“他正在思考台湾问题。他的视角正在打开”,马斯克的微博下有一条热门评论。还有网民称,“连马斯克都如此关心两岸局势,这影射的是不是有点明显?”、“和平大使马斯克”、“马斯克意思是动武两败俱伤吗?”

4、美国潜艇撞击事故调查出结论了 中共却不接受

海军第七舰队2021年11月1日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调查发现,‘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在印太地区国际水域行动期间在此前未到过的一座海底山脉上搁浅。”海军的声明没有说明这艘核潜艇当时所在的具体位置,以及为何撞上了水底海山,但第七舰队指挥官将考虑是否向相关人员追究责任。中共官方对这一解释依然不接受。

美军太平洋舰队10月7日说,“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10月2日在印太地区国际水域潜航时撞上“一个物体”,但没有人员受到危及生命的伤害。声明说,这艘核潜艇保持着安全和稳定状态,潜艇的核推进装置和空间未受影响,仍可全面运行。

自那时以来,中共政府一直向美国施压,要求公布核潜艇发生撞击事件的具体地点,核潜艇当时在执行什么任务,以及是否出现了核泄漏,并指责美方遮遮掩掩,缺乏透明度和不负责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拒绝接受中共所说的遮遮掩掩。他说,“我们就事件发了新闻稿。说我们掩盖事件很奇怪。”

在美军1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对核潜艇的航行意图、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是否在别国专属经济区甚至领海、究竟有没有造成核泄漏和破坏海洋环境等问题,始终没有明确说明,充分暴露了美方的不透明和不负责任。”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此前还借题发挥,以美军核潜艇撞击水下物体为理由指责美国和英国帮助澳大利亚制造核潜艇,称此举将大幅增加核事故的概率。

美国一些防务观察人士猜测,能够长时间在水下低噪音航行的海军“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当时可能在距离中国不远的南中国海国际海域搜集中共军队的情报,并因为舰上人员可能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导致潜艇撞上了一个物体。

“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据信依然在关岛美国海军基地接受修理。

5、作战准备?中共商务部鼓励民众储备生活必需

在中国正努力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之际,中共商务部11月1日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家庭储备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以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的需要。”还要求大型连锁商贸企业保障在重要时段和紧急情况下正常运营。对于当局罕见的举动,有人猜测与疫情有关,也有的说是“为战争作准备”。

法新社报道指,该通知没有具体说明发出这一要求的原因,也未说明中国是否面临粮食短缺威胁。通知还呼吁各地方要支持鼓励农业生产和及供应流动,保障肉类及粮油蔬菜的库存,确保价格稳定。

随着明年 2 月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官方担心爆发新疫情,对几周来多地散发的确诊病例采取了严格措施。目前中国已有600 万人被封禁,其中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城市兰州。2日官方公布最近24小时新增感染 71 例,1日该数字为 92 例,是自 9 月中旬以来出现的最高病例数。

报道还提及,因去年夏天中国遭遇洪水,农业受损而导致粮食价格攀升。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进口国,而这也使其粮食供应容易受到外交局势的影响,报道提及中国目前正与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主要供应国处于外交紧张。

据中国媒体1日援引官方数据指,十月份中国28 种食品价格较上个月上涨了 16%。

去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号召民众节约粮食,谴责食物浪费行为。

有舆论将这一储备要求与当前台海紧张局势相联,暗示当局在为开战筹谋,以这种方式释放台海局势可能突变。“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则发文呼吁舆论不要对其内容解读“歪了”,他批评这一解读是敏感时期舆论的“放大镜效应”所致,而他认为加强抵御、缓冲季节性以及灾害造成供应紧张的常备能力才是商务部通知的本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加拿大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很快将上市
救救张展!不要让她死在这个冬天里
中国是“全过程民主”?半月就黄了
中美贸易战有了重大转机 耶伦:这么办
布林肯表态是这样的,不要被误导了
发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中共主动升级冷战
台湾防卫,让中共难以忍受的“豪猪战略”
合纵连横,台湾开始反攻大陆了
迪拜王妃携女出逃轰动世界!英女王也坐不住了
新的“中国梦”,割韭菜要割到台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