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六中全会当务之急曝光 二十大政治局名单初现?

距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还有不到两周。中共官方称,“以史为鉴”将是六中全会的主旋律。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届时将通过第三份历史决议,其内容将成为习近平奠定至高权力的关键,与此同时,一份习近平核心团队人事调配名单开始在坊间流传的,在这场将影响中共走向的中全会前夜,中共政坛并不平静。

综合报道,作为习近平的核心亲信,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日前闭幕的中共人大常委会议上又一次站出来喊话,称要坚决反对西方“宪政、多党竞选、三权鼎立、两院制、司法独立”。时评人士分析指出,中共坚持一党独裁,公开提出这“五个反对”并不意外,但意外的是,栗战书在就任人大委员长多年才首次抛出这种提法,背后必有玄机。说白了,栗战书针对的就是党内的反习阵营,显示中共高层再次出现打着路线之争幌子的权力斗争,也反应中共高层内斗相当混乱。正如江泽民的门徒吴邦国在中共十八大前抛出的“五不搞”是用来反驳时任总理温家宝一样。

目前中共内部正紧密铺排人事,单就省委书记一级而言,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及广东的人事尚未明确,一般而言,这几处的一把手兼任政治局委员,因此不会太早揭幕。此外,还有河北、内蒙、宁夏、青海、四川5省中共党委书记尚未调整。与此同时,一份未获证实的下届中共政治局委员名单开始在网上流传。

媒体人杨锦麟在27日的节目中披露一份坊间流传的习近平核心团队人事调配名单,包括: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接替王沪宁,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中共重庆市市长唐智良升重庆市委书记;中共广东省长马兴瑞升湖北省委书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接替郭声琨,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据杨锦麟分析,这份名单只是传言,但看这样的人事布局仍以之江新军嫡系部队为核心,对习近平来说,都是自己人,信得过。

同时,因迫害维族人权被美国与国际上制裁的新疆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10月25日确认了连任中共新疆区委书记,这被认为意味着现年66岁的陈全国可能在明年二十大的仕途上进一步晋升。

从中共十六大的王乐泉到陈全国,新疆区委书记进入政治局成为惯例。但王乐泉与其继任张春贤都止步政治局委员,没能晋身常委。陈全国这次获得连任,且明年仍在“七上八下”年龄红线之内,因此外界认为他有可能打破先例,跃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此前,陈全国因在西藏、新疆实施铁腕镇压,去年被美国制裁,成为历来登上国际制裁名单的最高级别中共官员。

2、蔡英文祭台湾“护身符” 习近平怎么办?

面对北京“每天都在增加”的威胁,台湾总统蔡英文近日在接受CNN采访时,除了强调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还打出芯片这张对台湾有实际保护意义的“护身符”。

蔡英文在27日播出的CNN专访中,强调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以及与美国合作提升防御能力,同时亮出芯片这张台湾的“护身符”,

蔡英文表示:“台湾芯片是世界认定必须协助保护的产业,这也是中共需要考虑的,因为大陆也需要台湾制造的芯片产品”。蔡英文的言外之意可解读为:如果习近平不管不顾地攻打台湾,碰台湾芯片产业,便是损人不利己,连全世界都不会答应。

对于日本把飞弹部署在邻近台湾的岛屿上,未来还要派遣军队,蔡英文回应,台湾并不孤单,因为是民主国家,尊重自由,爱好和平,与区域内大多数国家有共同的价值。在地理上也具有战略重要性。所以,她认为确保台湾安全是区域内国家的共同利益。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采访中还表示,中共对台湾的威胁 "每天都在增加"。《法广》的分析指出,最近几天,中美之间就台湾的命运发生了一系列争论,台湾拥有民主制度和自己的政府、货币、军队。然而,台湾并没有宣布正式独立。北京威胁说,如果它这样做,将使用武力。

上周拜登被问及在中共进攻的情况下,美国进行军事干预以保卫台湾的可能性时,他说:"是的,我们有承诺这样做。27日在东亚视频峰会上,拜登再次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

3、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研发已超越美国?五角大楼话中有话

美军最高将领27日播出的一个新闻节目中证实中共最近进行了一次进入太空轨道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并且将这一事件与前苏联在太空技术竞赛中曾击败美国、发射世界上第一颗卫星斯普特尼克相比。不过,文人领导的美国国防部试图淡化北京这次实验的技术先进性,并暗示美国已经具备某些能力抵御高超音速武器的攻击。

《美国之音》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在彭博27日播放的采访中称中共那次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是一个非常接近“斯普特尼克时刻”(Sputnik moment)。不过,国防部发言人科比在随后回应时并不愿为中共试射高超音速武器贴上“斯普特尼克时刻”的标签,也拒绝对中共这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的技术先进性以及是否已经领先美国的提问作出直接的答复。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科比表示,美国对高超音速技术并不陌生,这包括进攻、也包括防御。科比说,“这项技术对我们不陌生,我们对掌握这项技术也考虑过一段时间。我认为这不仅包括我们自身努力掌握这类技术,我们也认识到我们有防御能力,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这项防御能力。我只想说这么多。”

该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2011年就制造出高超音速样机。五角大楼官员们说,考虑到这项技术带来的对太空军事化的忧虑,国防部后来决定搁置高超音速的研发。可是近些年来,中共和俄罗斯不顾太空军事化忧虑全力以赴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迫使美国恢复了对这项技术武器化的研发。

美国防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部主任麦克·怀特(Mike White)今年6月在华盛顿一个智库主办的讨论会上说,美军正按计划继续推进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目标是在2025年前后或更早日子测试在空中、地面和海上发射高超音速武器,并制造出这些武器。他还透露,除了攻击性高超音速武器之外,国防部也在积极研发能够防御中共和俄罗斯等潜在对手的高超音速武器的攻击,包括在发射、滑翔和终段拦截敌方的武器。不过,目前任何国家都没有研制出有效的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

4、武汉病毒所确实曾进行冠状病毒基因改变研究?

关于2019新冠病毒溯源,28日出版的法国 《费加罗报》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最新公布的文件刊文指出,这些文件部分证实了各界此前的怀疑,就是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确实进行了超出正式允许范围的研究,尤其是可能进行了改变冠状病毒基因的研究。

文章指出,这些最新公布文件似乎还显示,利用公共资金部分资助了武汉研究所的美国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在这个问题上明显缺乏透明度,而这些最新资料也令目前作为拜登总统主要健康问题顾问,并担任国立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领导人的福奇处境艰难。

此前,福奇曾向美国会参议院表示,国立卫生研究院没有资助包括冠状病毒基因改变在内的研究项目,但该院上周在一份写给国会的信函中,承认生态健康联盟确实曾向武汉病毒研究所蝙蝠冠状病毒功能增强研究提供资金。相关研究的目的是对病毒实行变异,使它有可能感染人类,尽管很多研究人员都表示反对,认为这项研究太危险。而且,生态健康联盟违反了接受卫生研究院资金的规定条件,没有说明研究结果将大幅提升致病病毒的感染能力。

这篇文章写道,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源头的艰难调查目前还没有定论,北京当局对此设下的禁区使得研究人员和调查人员都无法在中国获得任何数据。拜登政府8月底公布的的溯源调查也没有就病毒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类,还是由于实验室泄露而流行,给出明确答案。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新公布的文件也无法证明哪一种假设成立,但至少暴露出美国联邦机构向中共病毒研究提供资金缺少透明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官宣:BC第3针全民开打!5月前打完 细节全在这
最新重磅!蔡英文首度承认美军在台,这样喊话习
迷雾中的罪恶之城:千颗原子弹,让这座古城消失
曝中共国防开支隐藏的秘密:有事即将发生!美忧
中共内斗升级!汪洋被批,李克强失势
加拿大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重要证据
布林肯挺台参与联合国 赵立坚:将颠覆中美关系
新十月革命?布林肯:全世界有UN资格者联合起来
惊曝美国6个月内将遭恐攻!情报评估:心腹大患
李克强大管家突然被免职 折射弱势总理20大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