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冠溯源将真相大白?传中共将检测初期武汉血液样本

新冠肆虐全球将满2年,病毒起源至今仍难以定调,主要原因为中共配合调查态度消极。美情报机构先前提出的报告指出,若没有中方协助,他们无法断定病毒是否从中国实验室外泄。美总统拜登则在9月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二度通话时,讨论了疫情起源调查的议题。如今传出,在各界不断呼吁公开透明的声浪下,中共将检测上万储存于武汉血液银行的样本。

《CNN》报道,由世界卫生组织组成的调查小组2月赴中国进行病毒起源调查,但收获甚微,主要是无法从官方手中取得关键资料和权限,2019年疫情爆发之初的血液样本,他们认定这是掌握病毒何时及从何而来感染人类的关键证据。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员透露,当局将检测涵盖2019年病毒现踪时期的血液样本,数量约达2万笔。官员指出,中国的血液银行样本保存期限为2年,以防任何一名捐赠者在法律诉讼中需要血液作为证据。专家推测的疫情首波爆发时间点,即2019年10月至11月的样本则将到期。检测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只要样本保存期限一满便会展开。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米勒表示,这些血液样本绝对包含著病毒线索,但也呼吁中共官方允许外国专家观察整个过程,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中共单方面提出的任何结果”。

2、北京称孟晚舟回国意义重大  却管不了华为深陷低迷

孟晚舟从加拿大返回中国已近三周。10月12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于成还在强调她回国的“国际意义”,但国内意义在哪呢? 掀起的一股爱国热潮已随风而逝,一时被尊为“民族英雄”的孟晚舟悄无声息。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说,孟晚舟回到中国的场面如英雄凯旋,可是,华为目前深陷低迷。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于成12日对中共环球电视网称,孟晚舟在中共国庆节前夕平安归来,“是献给祖国生日最好的礼物”,他披露,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非法拘押”三年时间里,“党和政府时刻牵挂,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他称,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时,“习主席明确就孟晚舟事件做工作,要求美方尽快妥善解决”,他概括地很奇特:“孟晚舟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而被拘押,也恰恰因为中国的崛起而获释”,形同把她再次提到“民族英雄”的地位。

这位外交部副部长这样解释孟晚舟回国的意义:“孟晚舟回国,去掉的不仅是电子脚铐,而是霸权和胁迫的枷锁”,“孟晚舟事件将有望成为历史性的转折点,将鼓舞更多国家对霸权强权进行斗争。”

乐于成这些话当然是给国内听众说的,可惜孟晚舟热过去了,孟晚舟回去没几天,正赶上中国大规模电荒,把许多人的心情转换了。也有网友觉得“资产阶级回国,无产阶级狂欢”什么?

华尔街日报10月8日报道说,孟晚舟于9月25日回到中国,当时的场面如同欢迎英雄凯旋。孟晚舟回国似乎是中共和加拿大之间‘换俘’的结果。习近平为孟晚舟付出这么大的心血,甚至不顾中国的国际形象,与双边关系原来不错的加拿大翻脸,与美国的关系更加败坏,与西方世界渐行渐远。

孟晚舟是华为集团金融首长,她像英雄一样回去了,但是华尔街日报在“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报道指出,“近三年前在加拿大被拘捕时,身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的孟晚舟正奔波于全球各地。当时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可谓所向披靡。今年9月底她回国时,看到的则是一家状况截然不同的公司,美国的制裁迫使华为步步后退,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勉力而战”。

“华为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该公司的智能手机销量已滑落至第九位,从欧洲到中国,买家纷纷消失踪影。随着华为在关键市场失利,该公司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也在收缩,部分原因是美国为阻止华为5G技术的使用而施加压力,除此之外,一些客户也对华为保持技术竞争力的能力感到担忧。”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孟晚舟获释并不意味着美国的政策有所松动。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告诉新闻媒体,商务部将继续努力阻止华为获得先进制程芯片。

网上有评论称,“孟晚舟回国了,一国救一人,意义是大,可是华为差不多要倒下了,管它的呢”。当然,不能说华为倒下了,无非是失去了昔日风光,用华尔街日报的话说“深陷低迷”。

3、习近平提前攻台?传福建做备战调查

日前,中共军机以罕见规模扰台。中共军方11日公布,在福建南部进行了抢滩登陆实战演练。发布的影片里,一小群士兵乘小艇抢滩、投掷烟雾弹、突破铁丝网,并向岸上推进。虽然中共军方没有将这次演练与台海局势相联系 ,但其含义不言而喻。有调查发现,中共近年来在密集进行备战调查。有学者表示,习近平可能会提前攻打台湾。

在中华民国国庆日前一天,习近平发表对台讲话,再度声称要统一台湾。在此之前,10月1日—5日,中共派150架次军机扰台。用台湾国防部长的话说,台湾和中国大陆间的紧张局势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

据传,福建泉州惠安县在2020年1月的一份内部文件,题为《关于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统计的通知》,文件中说,要“提高国防动员的快速反映能力和平战转换能力,达到高效参战和支援保障作战的目的”。

网络信息显示,从习近平第二任期的2018年起,关于国防动员潜力的调查特别密集,从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中共做这些统计是有目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自成立以来,不管它的军事战略思想怎么变化,它的‘人民战争’思想一直贯彻到今天,就是人海战术。 ”

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当局正加快使中国进入战争状态,旨在对台作战。

袁红冰说:“国内的良知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原来确定的发动台海之战的时间点,是在二十大之后,也就是2023年到2024年。在前不久,美军在阿富汗大溃败式的撤离,习近平有可能把发动台海战争的时间提前一些,因为他觉得拜登这个政府是软弱的。”

近日,中共发改委还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将禁止私有资本进入新闻传媒业,进一步加紧控制公众话语权。

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它就是要更加地把舆论彻底控制死,从政治经济文化,全面进入战争状态。”

就在外界关注,台海战争是否一触即发的时候,以美国为主的民主国家,正密集在印太地区举行联合军演。

12日开始,美、日、印、澳四国在孟加拉湾展开2021马拉巴尔年度军演的第二阶段。美国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参加。

4、反转!特斯拉赢了 温州车主被判赔款…

特斯拉有限公司起诉“812温州特斯拉失灵”车主侵害名誉案有了最新进展。10月11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法院对特斯拉与温州车主的名誉纠纷一案作出判决。法院审理认定,2020年8月12日,被告特斯拉车主陈某驾车行驶至停车场门口时,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加速失控后,碰撞多辆停放车辆和道路隔离栏等各类设施。特斯拉胜诉。被告温州车主陈某被判向特斯拉道歉并赔偿5万元。

据事故车辆的《鉴定意见书》显示,被鉴定车辆碰撞前5秒内行车制动踏板、稳定控制系统、ABS系统均未工作。监控视频亦显示,被鉴定车辆冲进停车场时制动灯未亮,即事发时驾驶人脚未踩制动路板。

法院判决被告特斯拉车主陈某于该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抖音平台其使用的账户上向原告特拉斯赔礼道歉,持续不少于90日;被告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特斯拉赔偿款5万元。

2020年8月12日,温州市鹿城区双乐住宅区小区停车场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国产特斯拉Model 3高速冲撞停车场入口的阻拦杆,随后又与停车场内的车辆发生严重碰撞。车主陈某在事故中受伤,被送医抢救。随后陈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时在距离停车场100米时,特斯拉Model 3失控突然加速、刹车失灵。

同年10月16日,陈某在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进行笔录,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踩刹车,而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10天后,10月27日,交通大队认定车主陈某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然而,调查结果发布后,车主陈某仍公开宣称,当时这台Model 3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而车辆突然失控并加速。他还表示,自己是驾龄十余年的“老司机”,绝对不会犯“刹车、油门踩错”的错误。

此外,车主陈某继续在社交平台和公众媒体上表示,“车辆突然加速、刹车失灵”等导致惨剧发生,并在社交平台上使用“温州特斯拉失控车主”这一用户名。

随后,特斯拉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车主陈某告上法庭,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于今年6月9日受理此案。10月11日,温州鹿城区法院判决被告车主陈某向特斯拉道歉并赔偿5万元。

判决结果一经公布,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被告车主只赔5万元,造谣成本太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中美脱钩进行时!战狼软实力再度受挫
习近平风暴扫向金融业 剑指王岐山
马云断尾求生 首度被目击现身香港
加拿大战胜第四波疫情,加元开始上涨
专家分析,二十大前这些大佬危险了
拉闸停电 拜登与习近平演双簧
双十节论辛亥革命 上不愧祖宗 下不愧子孙
接着撒钱?疫情福利23号到期,加国或将继续延长
百年悬案 “中国宪政之父”宋教仁被刺
习近平抢走孙中山遗愿 却给自己挖了个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