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006-01

1、强制接种!加拿大宣布联邦公务员必须于本月底接种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财长方慧兰今早召开记者会,宣布联邦公务员必须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否则将被停薪休假,甚至解雇。所有乘坐飞机、火车和轮船的乘客必须于10月30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

据报道,为了提高停滞不前的疫苗接种率,联邦政府要求“核心公共管理部门”和皇家骑警(RCMP)的所有员工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接种疫苗,或者申请医疗或宗教豁免。联邦承包商,如清洁人员,也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才能进入政府大楼。这项政策覆盖约26.7万名员工,他们必须在10月29日前报告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

11月15日,如果员工仍然没有接种疫苗,或者未提供某种豁免证明,那么他们将面临“纪律处分,并可能导致丢掉工作。”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将被禁止上班,无论是亲自上班还是远程上班。他们将被处以行政假,并被拒绝支付工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些员工将没有资格享受就业保险(EI)福利。

不过,强制疫苗政策涉及的员工不需要出示他们的疫苗接种证明文件,而是由员工签署一份证明表格,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必要的疫苗。但是说谎将意味着受到纪律措施。另外,强制性疫苗接种政策包括加拿大皇家骑警,但不包括几个面向公众的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包括加拿大服务部门(Service Canada)、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和加拿大税务局(CRA)。新规定也不适用于加拿大武装部队成员或派驻海外的“当地工作人员”。

同时,从10月30日开始,所有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洋运输部门的雇主都要实施强制疫苗接种政策。在一个短暂过渡期后,这些公司必须保证他们的员工完全接种疫苗,否则这些员工将被迫离职。联邦官员表示,包括加拿大邮政和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内的其他国有企业,以及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等政府机构,将被要求仿效同样的政策,但由其自行管理。

特鲁多表示,虽然已有88%的合格加拿大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但在疫苗供应充足、病例数量不断上升的时候,更多人需要卷起袖子。据估计,目前仍有超过400万12岁以上的加拿大人未接种疫苗。

2、最新研究:辉瑞疫苗保护性六个月后下降到47%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辉瑞疫苗预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从第二针后六个月的88%下降到47%。这些数据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此前已于8月在同行评审前发布。

分析显示,疫苗在预防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有效性至少在六个月内保持在90%的高水平,即使是针对高传染性的Delta变体。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下降是由于效力的减弱,而不是由于更具传染性的变异。

辉瑞公司和凯撒医疗集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大约340万人的电子健康记录,这些人在2020年12月到2021年8月期间是凯撒医疗集团南加州的成员。该研究的一个潜在限制是缺乏研究人群中遵守口罩指南和职业的数据,这可能会影响检测的频率和接触病毒的可能性。

研究显示,第一个月后,针对Delta变体的疫苗有效性为93%,四个月后下降到53%。对抗其他冠状病毒变体的疗效从97%下降到67%。 “对我们来说,这表明Delta变种不是一个完全逃避疫苗保护的变种,”研究负责人、南加州凯撒医疗集团研究与评估部的Sara Tartof说。“如果是的话,我们可能就不会看到接种疫苗后的高防护性,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接种疫苗就不起作用了。它会从低位开始,并保持低位。”

作者提醒说,对变异体的测试更有可能在接种疫苗的个体中失败,这可能导致高估了该研究中疫苗对变异病毒的有效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授权对老年人和一些高危感染的美国人使用辉瑞的加强剂量疫苗。科学家们呼吁提供更多关于是否应该向所有人推荐加强剂的数据。

3、温哥华有车家庭哭了! 每车一年最多$1045!停车许可证新政开始投票

周二(10月5日)温哥华市议员们就“气候紧急停车计划”进行了投票。这项新的停车政策就是前段时间吵的沸沸扬扬的,家门口停车许可证+污染费计划。如果投票通过了,该计划将于2022年开始生效,届时温哥华所有的住宅街道上停车过夜都必须缴费,自己家门口也得购买“夜间停车许可证”才能停车。除了停车许可证以外,温哥华还将对新车征收“污染费”,少则$500,多则$1000!

根据2021年9月15日放出的最新资料,本次的计划主要新增了2项收费。1,污染费。 气候紧急停车计划将对2023年和之后购买的燃气汽车征收污染费用。如果你要买新的高污染车辆,比如大型 SUV、全尺寸皮卡和大多数汽油动力豪华运动车,将需要支付每年高达$1000的污染附加费。普通的SUV和运动型汽车将需要支付$500的污染附加费。

2,夜间停车许可证。原本温哥华市政府提出的是全天停车许可证。也就是说,如果要在晚上10pm到早上7am在路边停车的话,需要购买夜间停车许可证。费用为每年$45加元,低收入家庭减免$5加元。过夜的访客则收取$3加元一天的费用。如果没有购买夜间停车许可证,那么将收到$100每次的罚款,罚单还是温哥华市政府开的,不交不能更新保险的那种。

如果本次投票通过,夜间停车许可证将从2022年1月开始发售,次月开始执行。最后,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强调,气候应急行动计划主要是为了减少排放,使人们可以慢慢放弃汽油车和柴油车。

其实,在2020年11月的时候,温哥华市议会就以6比4的票数通过了这项《气候紧急行动计划》,但是当时在计划中并没有详细的停车计划细则。如今,详细的计划已出,距离投票通过不过是临门一脚的问题。

4、惊呆:温哥华妹子和马斯克分手后,当街攻读“共产党宣言”…这是内涵资本家?

话说,有趣的灵魂也许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就在一周多之前,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宣布:在和33岁的温哥华女友Grimes恋爱三年后,还是决定分手。马斯克说,他们将共同养育一岁的儿子。

马斯克表示,分手原因主要是聚少离多,他的SpaceX和特斯拉的事务,需要长期待在得克萨斯州或离开美国工作。而女方身在艺术圈,她的音乐工作必须主要在洛杉矶进行。两人分手之后,狗仔们就拼命跟着Grimes,显然是想让大家都看看,和世界首富掰了之后,她会不会悲痛欲绝或是有什么反常的表现?

Grimes果然也没有让狗仔们失望,分手一周后,她就被拍到身穿褐色斗篷、画着女巫妆,在洛杉矶市中心翻阅马克思的名著《共产党宣言》。这是一位连马斯克都感叹过的非常“不寻常的女人”,Grimes在洛杉矶街头读书的画面简直就像是一场行为艺术,只见她脚踩长靴、走路带风,似乎是如痴如醉地读着手里的《共产党宣言》…

果然,读《共产党宣言》的行动瞬间超越了人们对于普通版“特立独行”的认知。她如痴如醉学习马克思著作的照片很快就登上了各大媒体,标题也似乎在内涵她和世界首富、千亿富豪的这一段恋情:所以世界首富的前女友,在饱尝了金钱的味道之后,现在这是要在街头“流浪”,呼吁共同富裕,财产再分配了吗?!

没想到剧情很快再次反转,在照片登上各大媒体之后,Grimes在社交平台上自曝: “这周我无时无刻不被狗仔跟着,真的压力很大,但很快我意识到——这不也是个绝好的整蛊机会么?看看这标题,什么鬼,我简直要笑疯了……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得意简直跃然纸上…

说起来,能和马斯克相恋,Grimes也绝非等闲之辈,早在认识马斯克之前,Grimes就曾经表示,登上火星是自己的主要目标之一,想在火星上度过余生,“直到死”,他俩的恋情被称为是“两个有趣灵魂”难得的相遇,比马斯克年轻17岁的Grimes更被称为是女版马斯克、硅谷钢铁侠的灵魂伴侣,来自外太空的少女。

事实上,在和钢铁侠相遇之前,温哥华妹子Grimes就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她可绝不仅仅是马斯克的叛逆小女友、世界首富背后的女人。Grimes小时候学过11年芭蕾,还是个学霸,曾就读于被称为“加拿大哈佛”的麦吉尔大学。上大学时Grimes主修心理学和哲学,副修俄语和电声学,后来因为开始做独立音乐,决定中途辍学。

Grimes被称为“误入人间的精灵实验家”,是颇有知名度的音乐制作人和歌手。性格也是古灵精怪,特立独行,很受潮流圈的追捧。最主要的是,这位姑娘活出“人间清醒”,当名利与赞美一股脑的冲她袭来时,还依旧能保持低调和谦虚。

就算是分手也被媒体调侃:其他情侣在分手时,是在分割财产,而马斯克和Grimes却是在瓜分太空。Grimes对此也幽默地回应:我和马斯克将分开殖民太空。大概就是这种独立的态度和性格,才让“硅谷第一高富帅”当初陷入恋情不能自拔吧,毕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虽然,这段感情今天走向了句点,但毕竟深爱过,真爱过,且今天即便分手仍然相爱,还有了baby X,所以即便不在一起,这一对“有趣的灵魂”依旧可以好好相处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曾庆红侄女只发了一张图,网友就急了:别跑路
中美苏黎世会晤传来新消息!“拜习会”现变数?
习近平政治清洗将掀高潮,这些人成重点目标
惊呆!部下痛打彭老总,原因却为长津湖
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国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
家有Advil的快查!加拿大卫生局紧急召回部分药
习拜私下“台湾协议”曝光后,习近平做重要表态
最新消息:习近平不会出席G20 疑不敢出国
不顾面子了!中共传悄然解禁澳煤 开始卸货
新证据!武汉新冠爆发半年前 中国狂买一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