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罪名吓人!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9月30日通报,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遭开除党籍、公职。官方通报其阳奉阴违,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政治野心极度膨胀等罪名。

中共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9月30日发布的通报中,罗列了孙力军长达45条的罪名,包括:“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质极为恶劣,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狂妄自大,恣意妄为,大搞特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长期搞迷信活动;使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大肆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严重破坏公安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活腐化堕落,长期收受大量贵重物品,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长期安排私营企业主租用高档寓所供其使用,长期沉溺于各种奢靡服务;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极度贪婪,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称,决定给予孙力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十九大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去年2月疫情爆发后,孙力军曾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分,前往武汉督导疫情防治工作。孙力军去年4月被查落马后,外界盛传他曾泄露新冠疫情关键机密给美国,网友注意到罪名中包括“私藏私放涉密材料”,或与这一传言相关。

有网友分析,罪名中出现“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背弃‘两个维护’”,可能就意味着孙力军有谋反习近平之心,甚至还可能参与了之前传闻的要“行刺习近平”的行动。此前有北京消息人士爆料称,坊间传孙力军是因向习近平的座驾开枪才被抓。

孙力军落马后,中共公安部把他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并列三大流毒,本月还推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宣称要全面彻底肃清这三人的流毒。

据公开资料,现年52岁的孙力军,山东青岛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专业毕业,具硕士学历,是国安系统极少数具有留学背景的高官。

2、孟晚舟获释后 任正非最新表态竟大唱反调

与女儿孟晚舟回国的高调不同,华为总裁任正非却异常低调。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他在公司内部的一篇署名文章,称华为要招募一些会使“洋枪洋炮”的“高鼻子”外国人才。有评论指,在孟晚舟回国引发的一片民族主义情绪中,任正非的言论可谓是“大唱反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华为总裁任正非29日在公司内部的“心声社区”发表署名文章说,“要招一些会使‘洋枪洋炮’的‘高鼻子’进来,用三五年时间,从以前的‘土八路’逐渐走向国际化。”

他强调,华为的海外研究院所要承担招贤纳才的责任和使命,要把北美和各海外研究所转成一个人才招聘所, “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国际竞赛等过程中,华为若发现优秀的‘高鼻子’,就和‘高鼻子’建立感情,把他们吸引过来。我们还要专门去找‘高鼻子’,尤其是在美国欧洲留学或工作过的各国优秀人才,吸引来中国工作。”

任正非至今未对女儿孟晚舟回国有任何公开表态,与他的低调相反,孟晚舟却表现得非常高调,包括在微博平台发表大段感言,以及在机场发表演讲,都表达出所谓的“中国政府的强大力量以及中国人民的强大意志”。中共内宣更抓紧机会向国民灌输仇美及“弘扬国威”。将孟晚舟塑造成反美的“民族英雄”。有学校更要求学生展开所谓“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对事件写观后感。

有评论指出,女儿被塑造成了“反美英雄”,但老子却急着要到美国和所有西方世界招人才。这样荒诞的故事情节,连电影编剧都不敢写,但却在当今中国真实地发生了。

时政评论人士王赫认为,任正非有这样的计划,也反映出国内顶端人才缺口大。华为要在全世界抢占市场,必须积聚大批一流的行业人才,但大陆的人才培养机制支撑不了。也就说,中共的“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一直到现在都没走通。

3、中共头疼的事来了 行业整顿飞出巨大“黑天鹅”

今年初以来,中共在多个领域进行整顿,结果导致房地产企业“爆雷”、教培机构遭遇灭顶、跨境电商规模被压缩。上述3大行业产生大量失业人群。学者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更加险恶。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30日报道,中共政府的各种所谓调控措施如狂风暴雨,正在席卷每一个角落。第一支失业大军是房地产企业大幅度裁员。除了恒大集团负债三千亿美元“爆雷”,新力控股集团近日也传出“爆雷”。 9月15日,新力公司总部员工已陆续收到降薪50%的口头通知,其后传出裁员50%。

成为第二支失业大军是教培行业,在“双减”政策下,中国各地上千家教培机构被“团灭”,上千万教职人员失业。据报,教培机构新东方截至 9 月中旬,裁员近一万人,预计年底前将裁减4万人。

第三支失业大军是电商行业,据报道,滴滴旗下的社区团购品牌“橙心优选”的收缩计划早在今年6月就已制定,该企业在各地有约8000名员工需要转岗或离职,知名跨境电商“有棵树”,1.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被冻结,一夜之间,这个品牌的营收从4500万下滑到100万,1400名员工离职。

时事评论人王正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说,发生在中国的大规模行业裁员,乃是政治环境造成:“因为它不属于经济常规下的业务缩减,而是政治因素所导致的被动缩减。房地产、教育培训、电商这些领域,因为经济不平衡所导致的连锁反应。中央已经决定要逐步放弃地产的支撑地位,第二教培领域属于思想比较清晰的领域,该行业过度违背了政治正确,影响中共的整体规划。第三是电商投入最低,利润最大。”

报道援引学者认为,8月以来,中国消费数据加速回落,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时代已过去,上游通胀下游通缩,中游挤压,经济从8.5%增速掉到2.5%,居民已经被榨干了消费能力。

4、美中军方视频对谈 把话说清楚了

美中在印地太区的利益冲突逐年加剧,引发国际担忧。美国国防部9月29日透露,美中本周举行了“坦率的”防务会谈,双方同意“有必要”进行更多公开对话,此前白宫曾公开表示希望缓和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为期两天的视像会议由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助理副部长查斯(Michael Chase)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主持。这是自2020年1月前总统川普执政期间建立了“中美国防政策协调会谈”后,中美利用相关机制举行的第一次正式对话。

五角大楼29日发表的声明说:“这次会谈是拜登-贺锦丽政府正在进行的努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即通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负责任地管理美中之间的竞争。”

声明又指出:“在会谈中,双方就影响美中两国防务关系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和公开的讨论。双方重申了保持沟通渠道开放的共识。美方还明确表示,我们承诺与我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坚持共同的原则。”

外界广泛认为,拜登政府正把美国的战略重点转移至印太地区,但一些观察家说,美国政府各部门的做法并不一致。也有评论认为,华府需要与北京进行更多的沟通,以免在南海或台海问题出现误判。

本周的对话是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之间宣布成立“防务伙伴关系”两周后进行的,中共对该条约表示了强烈的保留。此协议被外界认为,目的是为了避免中共在东南亚与南海扩张势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人口断崖式下跌!中共地方政府自曝形势极为严峻
恒大不足一提 震撼中国经济的大火山正酝酿爆发
习近平全力“捞回”孟晚舟 至少暴露中共七大丑
孟晚舟凯旋了,北京和华为这两点却被国际攥紧了
加拿大华裔女子打造性感特鲁多T恤,卖爆了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恒大破产将有严重后果 传习近平钦点三家接盘
澳洲核潜艇 掐住了中共攻台软肋
火爆!许家印被彪悍骂娘 中国经济恐将陷入痛苦
许家印致信习近平表忠心 结果老习撸起袖子大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