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928-2)

1. 中加关系破冰,华为进军5G?加政府仍不表态

随着两名加拿大公民获释和孟晚舟回到中国,加拿大联邦政府迟迟没为限制华为涉足加国5G设施做决定的问题,再次成为焦点。加拿大各大电讯商已着手排除或减少华为的参与。华为发声明称,加国市场只占其全球营业额百分之一,但仍会继续在当地投资和招聘人才。

渥太华智库组织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米勒说,“现在将会有更多来自反对党的压力,要求解决此事。”在刚结束的联邦大选竞选活动中,保守党曾承诺禁止华为设施,以保障国家安全。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没有明令限制华为5G设施的成员国,其余4国:美国、英国、澳洲和新西兰,都已禁止或限制华为涉足5G网络,日本和台湾等也加入了这个行列。然而,联邦政府在周日仍未就此表明态度,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发言人鲍威尔(John Power)发声明称:“尽管我们不能评论具体的企业,但我们正在对新兴的5G技术及其相关的安全和经济考虑进行检视。联邦政府已经表明,将会考虑重要的本地和国际因素,为加拿大人做出最好的决定。”

加拿大外交部长加诺周日在接受环球邮报(Global News)访问时表示,联邦政府将会作出决定,但没有提供任何具体内容。“我们主要考虑的是确保电讯系统的安全,我们已准备好,将会作出决定。”UBC大学公共政策及全球事务教授埃文斯(Paul Evans)认为,加拿大很可能会禁制华为的5G设施,“否则本国民众的反应会接近疯狂。”

华为在星期日发声明称,他们在加国雇用了1,500人,将继续进行招聘;网络设施只是华为多个业务范畴的其中之一。华为加拿大发言人维尔希(Alykhan Velshi)表示:“虽然加拿大对我们来说是个小市场,占公司全球收入1%左右,但该国仍然是个有吸引力的投资地方,因为它拥有熟练和多元化的劳动力,以及对移民的开放性。”包Bell、Telus、Rogers和SaskTel等多个本国电讯商,都已排除或减少华为参与其5G项目,转投中国以外的开发商。

2. 学校病例急增!温哥华K-G3学生要求强制戴口罩

自9月初开学以来,学校疫情暴露的情况始终不乐观,加拿大部分省份学生确诊感染病例总体呈上升趋势。今天,因担心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位于BC省阿伯茨福德的Abbotsford Christian School就宣布停止部分年级的课堂教学。

该校发布声明称,从周二开始,kindergarten到6年级的学生将进行远程学习,该规定至少持续到周五。学校执行长Julius Siebenga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应对这些年级所暴露的“许多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但她并没有透露具体确诊人数和该校是否已经被归为“疫情爆发”。上周,同属 Fraser Health卫生区的另外两所学校宣布疫情爆发。9月24日,该卫生局宣布,Maple Ridge Christian School有32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新冠检测呈阳性,5年级及以下学生暂停课堂学习;9月22日,Promontory Heights Elementary School报告了20个确诊病例,目前该校暂停了面授课程直至10月3日。而纵观BC全省的疫情数据来看,病例仍呈上升趋势。全省过去三天有2,239人确诊,这将7天的平均病例数推高至728例,而上周五的平均病例数还为650例。

安省学校的情况也不乐观。今天,安省学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0例,其中有257例是学生。截至上周五,全省学校的已知活跃病例有1450例,而去年同一时间的学校确诊病例仅280例。数据显示,目前安省共有124所中小学宣布疫情爆发,学校确诊病例约占全省病例的26%。校园为宣布疫情爆发最多的地点,且儿童占了大多数的感染病例。

不过,多伦多市首席卫生官Dr. Eileen de Villa表示,绝大多数儿童病例是在家庭内感染,而不是在学校。该市4至11岁儿童的确诊病例持续上升,目前每10万人有64例,是所有年龄组里最高的。这一现象是自疫情开始以来首次出现。卫生官表示,这些孩子的父母的年龄约在30至49岁左右,这个年龄组还有25%的人没有完全接种疫苗,有19万人还没有接种第一剂。因此,目前来说让父母接种疫苗还是最关键的。在低龄学童未施打疫苗之前,教育局和家长们也在努力应对病毒在校园内的感染和扩散。

温哥华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对kindergarten到G3年级的学生实施强制口罩令。这项动议由Barb Parrott和Allan Wong 提出,称该做法将“鼓励和加强对文化、情感、身体和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同时也驳斥了“低龄学生无法戴口罩”的论点。

Wong在会议后表示,他认为此举将是一种“解脱”,因为他们从家长和学生那里听到很多有关“Delta变体对低龄儿童的影响”的担忧。Wong表示深切感受到来自这些家庭尤其是弱势家庭的“焦虑、压力和困惑”。目前,BC省仅要求G4至G12年级的学生戴口罩,温哥华教育局VSB的这项措施加大了口罩令在学校内的实施范围。VSB也表示,该新措施的“豁免理由”与之前对G4至G12年级学生实施的口罩令相同。相关政策及实施方式的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Wong则希望该政策在未来一两周内得以实施。VSB也是本学年第一个“超越”BC省卫生令的学区。

BC省学校安全联盟的Kyenta Martins也表示,希望温哥华教育局的决定也能鼓励其他学区展开相应的措施。她说:“当孩子们被送到一个容纳20至30个学生、不戴口罩而且通风有问题的教室时,风险可想而知”。对低龄儿童和青少年染疫风险的忧虑同样也来自其他国家。英国首席医疗官Chris Whitty近日表示,12至15岁是目前新冠感染率最高的年龄群,这个年龄群里所有尚未接种疫苗的孩童都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染疫。Whitty建议英国12岁至15岁青少年全部接种新冠疫苗。他表示,这个年龄群毫无疑问正在发生大规模感染。他同时指出,虽然大概一半的孩童可能已经感染了,但免疫保护可能会衰退,绝大多数尚未染疫的孩童都将在某个时间点染疫。“不一定是在未来2、3个月里,但他们迟早会染疫,因为病毒传染力实在太强,且由于免疫力衰退,传染不会在某个时间点停下来,”他说。

3. 最新风险评级:大温最稳房价不跌

经历了疫情爆发之后一年半以来的发展,加拿大债务激增的同时,房屋的售价也疯涨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新高,各种唱跌的呼声此起彼伏,但加拿大央行和政府一直保持着佛系态度,为保经济大局而放任房市的上涨。

最近加拿大住房机构 CMHC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的最新评级结果显示,过高的房价已经让加拿大房市风险到达最高评级。CMHC 的风险评级报告中指出,加拿大的房屋价格持续升值、已经不受经济基本面的影响,这使得加拿大的房屋估值将面临大幅回调的极高风险。尽管房市已经火了一年多,但 CMHC 的风险评级中一直把加拿大房市评为中等风险。但在最新的9月末发布的报告中, CMHC 已经将评级提升为高风险。

报告指出,超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人们对于更大居住空间的狂热追求,让房地产市场的交易和价格在今年早些时候达到创纪录水平。尽管疫情大流行仍然没有得以控制,但伴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经济大环境有所改善,但住房市场的强劲程度仍然远远超出经济发展的水平,房屋价格与工资收入的差距日渐增大。CMHC 的首席经济学家 Bob Dugan 表示,在大流行期间异常强劲的需求和房价上涨,导致人们对于房价持续上涨的预期增加,使得更多的人愿意计入房地产市场。这种情形在安省和加拿大东部的几个房地产市场尤为突出。

除了全国的风险模式变化之外,CMHC 将蒙特利尔大区的房市风险评估从中风险上调至高风险,将加拿大被认为风险最大的主要城市数量增加到六个:多伦多、汉密尔顿、渥太华、蒙特利尔、蒙克顿和哈利法克斯。大温作为加拿大房价最昂贵的住房市场,但在风险评级中却属于一个例外。由于新市场上的房屋数量增加,价格增长趋于稳定,CMHC 对大温的风险评估从中风险降至低风险。包括大温在内的,萨斯卡通、里贾纳、温尼伯和魁北克,是目前的低风险房市。而维多利亚、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则属于中等风险的房地产市场。

4. 加拿大华裔女子打造性感特鲁多T恤,卖爆了

近日,特鲁多赢得大选。与此同时,一款“性感特鲁多”的半裸T恤衫,也成为了网络上的焦点!只见特鲁多赤裸上身大秀肌肉,锃光瓦亮的小卷毛加上深邃的欧式大双,又增添了几分性感魅惑。据报道,这款性感土豆半裸T恤已经在加拿大卖爆了!

据英文媒体Narcity报道,这款让人流鼻血的T恤衫,是在多伦多设计和印制的。每件售价为$30刀,采用纯棉的质地,舒适感满分!而且还是男女同款,尺码从S到XL不等,穿出去绝对酷炫炸街!目前,性感土豆T恤主要通过INS进行出售,还收获了大量买家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T恤的设计者和卖家是一位名为Tiffany Kwan(关小姐)女演员。而她之所以会想到设计这样一款T恤,还要追溯到大约5年前......据关小姐透露,五年前她住在美国的姐姐来到多伦多,非常想买一件印有特鲁多照片的T恤。但是,她们在多伦多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件印有特鲁多的T恤。关小姐干脆想,“既然找不到,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件呢?”

虽然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但关小姐还是很纠结,不知道这种做法究竟是否妥当,直至2020年11月,她才开始冒险将想法变成现实。关小姐从去年11月到12月开始销售半裸特鲁多的T恤,每件$30。虽然这件T恤设计非常简单,只是一件白T印着特鲁多照片,但一经发售还是大卖。就在上周,特鲁多赢得大选后,关小姐觉得这是T恤热销的好机会。她于9月22日在多伦多当地的Facebook小组Weird Toronto发帖,宣布她开始出售“性感土豆”的T恤。如大家所料,这则帖子立马火了!她很快收到了300多条评论,订单也是源源不断!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反对和谩骂的声音!其中有人评论说:“现在支持特鲁多已经不流行了,公然支持特鲁多在网上已经成了禁忌!”直到目前,关小姐已经收到了十几条不认同她设计这款T恤的私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恒大破产将有严重后果 传习近平钦点三家接盘
澳洲核潜艇 掐住了中共攻台软肋
火爆!许家印被彪悍骂娘 中国经济恐将陷入痛苦
许家印致信习近平表忠心 结果老习撸起袖子大怒
惊!纳税人今年要承担前议员遣散费330万元
加拿大外长:对与中国关系正常化不报幻想
真变西朝鲜?北京也停电了…
啥节奏?北约:中共必须恪守国际承诺
康明凯会见记者接地气 不谢政府谢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