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恒大海外继续赖账 知情人曝许家印奢华欧洲行

中国恒大的债务危机持续引发关注,9月29日,有4,7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到期,但截至亚洲收市,部分恒大海外债券持有者尚未收到利息款项。同一天,惠誉再度下调了恒大的信用评级。

负债3,050亿美元的恒大连日来处于几乎崩溃的边缘,引发全球投资者的担忧。恒大有近200亿美元的离岸债务。29日到期支付的款项为4,750万美元债券利息。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至少有部分债券持有人29日没有从恒大收到有关付款的信息。

报道说,技术上来看,恒大即使29日没付清款项,仍不会立即构成违约,恒大如果在 30 天的宽限期内若无法付款,才算违约。

恒大29日则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恒大南昌”向“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出售恒大持有“盛京银行”17.5亿的非流通内资股,占该行已发行股份近20%,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

“盛京银行”是恒大的主要贷款银行之一。“盛京银行”要求恒大将这近100亿元用于偿还恒大欠该行的贷款。截至去年上半年,“盛京银行”对恒大的贷款额高达70亿元。

路透社表示,恒大出售“盛京银行”持股偿还对“盛京银行”欠款的举动表明,恒大目前在对待国内债权人和国外债券持有人上,是优先偿还国内债权人。

自上周未能付款以来,恒大对其离岸付款义务保持沉默,这让全球投资者怀疑,当宽限期结束时,他们是否将不得不承受巨额损失。

在恒大对外持续赖账的同时,媒体也关注了有关恒大创始人许家印的奢华生活。

《纽约时报》9月28日报道引述最新出版的《红色赌盘》(Red Roulette)一书中的内容,作者沈栋(Desmond Shum)回忆了许家印2011年陪同贾庆林的女儿贾蔷及投资人女婿李伯潭到欧洲狂欢的一段经历。贾庆林当时是排行第四的中共政治局常委。

沈栋写道,许家印一行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欧洲,在飞机上人们玩扑克游戏“斗地主”来消磨时光,在巴黎皇宫后花园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莉朵嫣(Pavillon Ledoyen),许家印等人豪掷10万美元,来了一场红酒的狂欢,从1900年的窖藏喝到了1990年;在到法国蔚蓝海岸(French Riviera)游玩途中,许家印还曾考虑从一香港大亨手中购入一艘要价1亿美元的游艇。

除贾庆林外,许家印与江泽民的左右手曾庆红关系密切,也被认为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观察人士认为,正是由于许家印身上浓重的江派色彩,习近平不会出手挽救恒大,反倒会借机将恒大有价值的资产收归国有,也即收归自己手中,重创江曾金融命脉。

2、人口断崖式下跌!中共地方政府自曝形势极为严峻

中国生育问题近年来倍受关注,其中安徽省政府网站近日显示,该省出生人口连续4年减少,整体呈断崖式下降趋势,形势严峻。

安徽省政府的网站上9月27日发布一篇文章,标题是《关于征询社会公众对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表示将在9月27日—10月26日之间征集公众意见。在随公告发布的说明中,透露了一组数据:在2017至2021年间,安徽省的出生人口逐年下降,分别为98.4万、86.5万、76.6万、64.5万、53万(预测),整体呈现出断崖式下降的趋势。当局在说明形容“人口形势极为严峻”。

有人口学专家认为,实际上安徽省的出生人口已存在多年低迷的情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多年研究中国人口问题、对中共计划生育政策多有批评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者易富贤指出,在过去公布的2017、2018、2019年安徽省卫生统计数据中,这三年的实际出生人口数要比人口普查的数据更低。

他认为,虽然卫生统计数据也是“有水分”的,但卫生统计数据与这次公布的数据存在出入这一现象,仍可以反映安徽省出生人口数字多年低迷的情况。

在随公告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出现了增加婚假、产假的条文。包括增加婚假天数,女性延长产假,男性享有护理假,父母享有育儿假。

易富贤认为,虽然增加婚假、产假不是完全没有促进生育的效果,但难以解决根本问题:“大短板是房地产结构跟收入水平占GDP比例太低。这样的短板一补的话,那么对整个中国的经济、社会格局会造成很大的冲击,中共政府估计也没有这么大的魄力。”

9月29日,“安徽出生人口呈现断崖式下降”这一话题已经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成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有不少网友表示,房价是导致生育率低迷的重要原因,甚至有人提出“房价跌70%人口自然就恢复增长了”。

3、孟晚舟事件成中共爱国洗脑题材 中国学校要求学生写感想

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获释回国,其行为被官媒及宣传部门美化,塑造成反抗美国遏制中国高科技发展的“民族英雄”,更成为大陆一些学校的爱国教育题材。

根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中国江西省赣西科技职业学院在官网上表示,学校思政教学部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本月26日集合校内学生观看孟晚舟回国画面,要学生“深度分析加拿大无故扣押孟晚舟背后的原因”,还要求内容必须表现出爱国情怀,宣称此举是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山东省邹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某班要求学生缴交一份作业,题为《孟晚舟事件带给我们的启示》,要求小学学生回答包括“孟晚舟是谁?”、“孟晚舟被谁扣押”、“如何获救”等问题,还要他们写出感想。

事后山东邹平第二实小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此事,宣称不是全校都必须写这份作业,只针对特定班级执行,因此详细情况校方不是很清楚。不过校方所指的特定班级为何,让外界相当好奇。

对此,北京异议人士胡佳直言,这次孟晚舟回国,中共当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对国民灌输仇美及弘扬国威的机会,而青少年正好是最容易被误导的族群;英国华裔作家马建也痛批,孟晚舟事件就是个政治笑话,中国共产党完全是颠倒黑白。当网络监控、政府的民族主义洗脑成功之后,这些孩子们就完全没有机会知道真正的信息。

4、围绕阿富汗战争问题 美国议员在国会爆发争辩

对美国结束20年阿富汗战争的不满,9月29日在国会第二天的听证中变成争辩,有些议员要求高层官员辞职,也有人称赞他们对困难局势进行了最佳处置。前总统川普28日重提拜登总统灾难性地从阿富汗撤军,称其为“历史上最愚蠢的军事行动之一”。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2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大部分批评声音来自共和党人,很多共和党人多次批评拜登总统不顾高级军官的劝告在上月从阿富汗撤出了最后一批美军。

众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29日说,“无论你对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有如何感受,我认为我们都能同意,撤军是个不折不扣的灾难。”他还说,“这是不同寻常的灾难,是美国领导人最大的失败之一,”“我担心总统是在妄想。”

共和党议员盖茨(Matt Gaetz)甚至要求国防部长奥斯汀、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和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上将全部立即辞职。

盖茨说,“我认为你们这帮人可能不会辞职,”“但如果我们的总统不这么糊涂,你们都会被开除,因为你们应该被开除。”

党派攻击如此激烈,以至于委员会民主党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多次干预,表示这些言论“根本缺乏诚意”。

这场听证会从28日开始,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国防部长奥斯汀和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将军在听证会上作了证,并证实他们一直倡导在阿富汗保留大约2500美军人员,尽管这样做会有风险。

美国前总统川普28日发表一份声明斥责拜登, 在还没有把美国公民和军事装备撤出阿富汗之前就将军队撤出阿富汗,他写道,“造成可怕‘撤军’的原因,是因为军队在美国公民和价值850亿美元全世界最先进军事装备被撤离之前, 就被撤走了军队”。

这位前总统称拜登和米利将军领导的撤军是“历史上最愚蠢的军事行动之一”,“这种撤军如同儿戏,只有拜登政府要对此负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恒大不足一提 震撼中国经济的大火山正酝酿爆发
习近平全力“捞回”孟晚舟 至少暴露中共七大丑
孟晚舟凯旋了,北京和华为这两点却被国际攥紧了
加拿大华裔女子打造性感特鲁多T恤,卖爆了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恒大破产将有严重后果 传习近平钦点三家接盘
澳洲核潜艇 掐住了中共攻台软肋
火爆!许家印被彪悍骂娘 中国经济恐将陷入痛苦
许家印致信习近平表忠心 结果老习撸起袖子大怒
惊!纳税人今年要承担前议员遣散费3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