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恒大不足一提 震撼中国经济的大火山正酝酿爆发

美国跨国投资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高盛集团近日发布报告说,中共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近年来呈飞涨趋势,已从2013年的16万亿增至2020年底的53万亿,超过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一半。

据《南华早报》9月29日引述高盛发布的报告表示,中共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总额已由2013年的16万亿元增至去年底的53万亿元。据彭博报道指,这个金额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2%,且高于官方公布的中共政府尚未清偿债务总额。相比之下,近日债务危机不断发酵的中国恒大集团的2万亿负债简直是九牛一毛。

报道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是中共各地政府可让贷款不出现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借贷工具,但金融市场仍将其视为地方政府负债。

报道指,中共没有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官方账目,因为这在技术上是违法的。中共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帐目也从未被公开过,高盛是在对2000多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有息债务报表进行分析后,得出的这些数据。

目前,中共地方财政因土地销售速度减缓而陷入压力,因此高盛认为,北京有必要以弹性手法处理这一问题。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面临更多阻力,包括不情愿的消费者、导致土地需求下滑的住房市场危机、电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等等。

高盛经济学家魏静娴发布的报告说,中共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债务大多集中在营建、交通和工业集团等产业上,合计占债务总额的近40%。其中江苏省负债占全国之冠,去年达到约8万亿元。

魏静娴在报告中写道:“因为土地出让金是地方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随着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危机的恶化,土地出让金的销售也随之放缓。”

此外,高盛27日宣布,下调中国第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环比增速的预期至0%,并警告说,最近的一系列企业因限电引发的大幅度减产,显著增加了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

2、跟习近平对着干!吉林省长开第一枪

中国各省供电紧缺问题近日备受关注,各地政府都公告要有效调度电力供应,但中央“能耗双控”命令未变,没电可调。吉林省长韩俊公开表态,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发电。

自9月下旬以来,中国已有逾20省市采取限电措施,就连首都北京市都实行限电。但情况最为严重的东北三省地区,官方通知将“无预警无限期不通知的持续切断民生供电”。

综合媒体报道,东北地区目前气温已在摄氏10度上下,即将进入寒冬,此时缺电,将使很多民众无法过冬。其中吉林除了停电,还将停水,且通知指将成为常态。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吉林网友反映,26日上班当天已准备就绪、准备生产,突然接到供电局电话要拉闸停电。企业运行有必要的用电设备不能停,如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

报道又指,有吉林延吉市民因限电被困电梯30分钟,这位延吉市民回忆说,“自己住24层,坐电梯到16层时停电,最后只能走步梯通道回家。”他表示,现在住高层的居民都害怕坐电梯坐一半被困,不太愿意下楼了。他希望当局能提前通知,而不是没有任何征兆地突然拉闸停电。

据吉林省官媒报道,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9月27日表示,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包括派专人到内蒙古驻煤矿,逐一落实煤炭购销运输合同,以及抓紧推进俄煤、印尼煤、蒙古煤等外采计划等;自产煤企业要专班驻矿,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能开尽开,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扩大市场采购范围;加快储煤基地建设,推动储备煤保质保量尽快达标。

据了解,中国最大的煤炭进口国是澳大利亚与蒙古,而中共中央为了“惩罚”澳大利亚而停止进口澳煤,同时又减进蒙古煤,致令煤价爆涨,发电成本更昂贵,中共中央“能耗双控”命令要求减煤发电,以进行习近平对外扬言的“碳中和”计划,致使全中国正陷缺电困境,进而爆出经济恶化、民怨沸腾的惨况。

3、“交换人质”后 加拿大将决定华为命运

因孟晚舟案件,加拿大与中共在过去3年关系持续紧张,随着孟晚舟返回中国,两名加拿大人也被中共释放,加中两国关系的未来走向引人关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月29日表示,关于是否像五眼情报共享联盟的所有其他成员一样禁止华为5G设备的决定,可能会在“未来几周”作出。

华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在加拿大有业务往来,多年来一直想在该国帮助建立5G网络。然而,加拿大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允许这家中企与加拿大网络公司合作创建5G网络。

美国已经向盟国施压,要求阻止华为参与下一代5G网络,理由是其设备可能破坏通信安全。在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中,仅剩加拿大未明确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成员国。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月28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为什么他的政府没有禁止华为,以及是否打算禁止华为时说,“我们继续权衡和研究不同的选择,但毫无疑问,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公告”。这是他上周连任少数派政府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去年6月,加拿大贝尔和竞争对手Telus  --两家最大的无线供应商--与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合作建设第五代(5G)电信网络。尽管他们使用了华为的4G设备,但在5G项目中抛弃了华为。

特鲁多28日说,“我们实际上已经看到,即便不是全部,许多的加拿大电信公司已经开始将华为从他们的网络中移除。”

报道指,加拿大不太可能在新政府成立之前作出决定。特鲁多28日表示,新内阁将在下个月宣誓就职,但没有给出日期。

加拿大创新、科学及工业部长的发言人在给加媒“环球新闻”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其目标是确保“加拿大网络保持安全和可靠”,政府“不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妥协”。虽然邮件没有具体提到华为,但发言人指出,它“将考虑技术和安全因素,包括我们的安全机构的建议,并考虑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决定。”

4、闭关锁国 北京冬奥不会有外国观众

许多人权团体呼吁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的声浪下,国际奥委会9月29日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预定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将在没有外国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29日指出,所有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选手及工作人员都须完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入境中国后将直接进入严格的“闭环式管理”环境,当中包括所有场地、选手村、餐厅、开幕及闭幕礼,他们在该环境内自由活动,并由指定交通工具来往各地。

至于仍未接种疫苗的人员,除非提出合理医学建议,国际奥委会将会考虑豁免对方的检疫要求,否则未接种疫苗者到达北京后需要先接受长达21天的隔离检疫。另外所有参与冬奥的本地及国际人士,以及其他相关地区员工都需要每天接受病毒检测。

疫苗方面,获得世卫或相关国际组织认可,或相关国家及地区官方批准的所有疫苗,均被承认。观众方面,本届北京冬奥会将在没有外国观众的情况下举行,比赛只向中国国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国际奥委会还指出,北京冬奥组织委员会向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提交主办原则,目标是如期举办一个安全及成功的冬奥及伤残人士奥运会。

距离冬奥会开幕不足半年,北京正因政治议题而面临抵制或取消冬奥会的呼声。

欧洲议会7月通过决议案,呼吁“政府代表和外交官”抵制北京奥运,理由包括“香港人权形势的迅速退化,特别是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遭受的公开攻击。”

几十个人权团体要求全面抵制奥运,意味着各国将不派运动员参加,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等主要媒体也取消报道奥运的计划。

美国部分议员6月份和7月份要求外交抵制北京奥运,意味着没有联邦资金会被用来支持联邦雇员参加奥运。芝加哥全球事务理事会3月发现,49%的美国人支持抵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全力“捞回”孟晚舟 至少暴露中共七大丑
孟晚舟凯旋了,北京和华为这两点却被国际攥紧了
加拿大华裔女子打造性感特鲁多T恤,卖爆了
辉瑞莫德纳FDA权威宣布:一年内生活将恢复正常
恒大破产将有严重后果 传习近平钦点三家接盘
澳洲核潜艇 掐住了中共攻台软肋
火爆!许家印被彪悍骂娘 中国经济恐将陷入痛苦
许家印致信习近平表忠心 结果老习撸起袖子大怒
惊!纳税人今年要承担前议员遣散费330万元
加拿大外长:对与中国关系正常化不报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