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916-01

1、炸锅了!特鲁多搞400人大型室内集会疯狂拉票,现场人挤人

9月14日晚上,多伦多发生一宗400人的室内大型聚会事件,组织者是特鲁多先生。数百人包围了舞台,87 岁的加拿大前总理克里田出席了活动,介绍并支持特鲁多。现场密密麻麻都是人,前总理的出席背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点。后来被问到在一大群人中间是否感到舒服时,克里田承认,他事先不知道这种方式。

 “我没有登上过领奖台,所以不舒服,这不是我习惯的环境。”前总理补充说,他已经接种了疫苗。 “但我很高兴我来了,我关注竞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回到竞选现场上也不错。”活动结束的时候,大批支持者团团围着特鲁多,尽管组织者要求人们保持距离,站在地上用胶带粘好的方格上。

特鲁多9月15日为他在多伦多宾顿市举行的400人室内大型集会辩护,称他的政党遵守了公共卫生准则。自由党工作人员表示,昨晚大约有400人出席活动,集会符合当地疫情规定,限制在室内场地的容量的一半。

举行活动的场馆可以容纳1000人,一半即500人,根据安省当前的疫情规矩,只要人与人之间可以保持两米的距离,就允许此类室内聚会重新开放。但是,在14日晚上,由于支持者聚集在舞台附近,所以场馆大部分都是空的。

根据CBC记者的现场报道,人们应该分散并与家人一起站在用胶带粘在地上的正方形内,但是,许多人挤在房间的前半部分,根本没有保持身体距离准则。根据现场的报道,地上画好的方格根本没人遵守。

加拿大现在处于第四波大流行,每天日增4000例,早前,媒体曾经分析过,影响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有三大因素:边境大开、学生返校以及联邦大选。现在终于言中,疫情发动大选,无可避免出现大型密集聚会,如果出现超级传播病例,后果不堪设想。

举行活动的宾顿市是印度族裔聚居的城市,是加拿大大流行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没有之一。而大多伦多地区是自由党的票仓,根据15日的最新调查,目前在GTA,自由党以47%的支持率领先保守党20个百分点。

在全加拿大范围内,根据CBC新闻今天的最新民调数据,自由党和保守党支持率几乎一样。由于选票分布原因,在338个选区中,CBC预测特鲁多将会获得151个议席,特鲁多获胜的概率高达70%。不过,距离特鲁多发动大选的多数政府目的还有19个议席的距离。

刚刚过完100岁生日的前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不过,参加完活动后,这位当地德高望重的老市长开始批评特鲁多不应在第四波疫情期间发动大选。麦考莲说:“我认为在大流行期间发动选举是不幸的,我不同意这一点。” “我认为政府应该专注于经济复苏,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抨击特鲁多,称在大流行期间举行大规模的室内竞选集会是不负责任的,“充分展示了他的权利和特权”。新民主党领袖辛格则称:“一开始就不应该举行这次选举,特鲁多先生在第四波中举行选举是自私的决定。

2、以色列第3针数据出来了 感染率狂降11倍

已经开打第三针一段时间的以色列,9月15日公布了关于第三针有效性的重要数据——根据以色列卫生部数据,研究人员发现,数量庞大的研究对象中,接种了第三针辉瑞的人,比只打过两针辉瑞的人,病毒感染率低11倍,重症率低20倍。

以色列的第三针有效性数据,昨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是基于7月30日至8月31日之间,对超过110万名以色列人进行研究得出的结果。这110万以色列人年龄在60岁以上,都已经接种两剂疫苗超过5个月。

研究人员将这些人分为两组,一组是接种了第三针12天后的“加强组”,一组是仅接种两针未接种第三针的“非加强组”。对比两组人的感染情况后,研究人员得出了令人惊喜的结果。

此次研究得出的“辉瑞第三针显著降低感染率”的结果,也与此前有关第三针的研究相呼应。以色列另一项稍早的研究发现,注射第三针的人,产生的抗体量是只注射两针的人的10倍。而根据辉瑞公司提交给美国食品药监局FDA的数据,在以色列的真实环境中,注射第二针6个月后,注射第三针辉瑞疫苗,将预防感染的保护力恢复到了95%。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放话,将于9月20日,也就是下周一,向所有美国成年人放开第三针疫苗的接种。白宫记者也在上周表示,总统拜登会在“第三针广泛可用”时,一马当先前去接种。据彭博社报道,拜登正是看过了以色列今天正式发表的研究的“早期未公开版本”,才当机立断做出在全美推广第三针的决定。

就在上周五,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也放出口风,表示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需要在接种两剂疫苗后,再接种第三针疫苗。对于接种第三针,你准备好了吗?

3、出大事!加拿大私校被曝:校长曾对学生性骚扰

CBC News9月15日报道,一名劣迹斑斑的男子,竟然在一所招收中国留学生的私立高中,当校长。该男子名叫Anthony Ross(现对外改名为Antonio Ross),曾因殴打一名青少年学生而被刑事定罪,并因工作行为不当和性虐待事件,而被剥夺了教学执照。Antonio现在在 CISA,中文名为“领航国际高中”工作。这是一所私立高中,面向国际留学生,每年学费约为$3万加币。公开记录显示,CISA是由一家位于安省的编号公司和另一家位于中国北京的公司所有。

根据该学校的官网,Antonio至少从2019年起,就一直担任该校的校长和教育顾问。据百度知道的一条2018年的问答显示,网友称CISA的中国留学生特别多。据悉,该校校长Antonio今年57岁,早年在湖首大学获得地理学士学位,后在约克大学获得教育学士学位。他最早于1992年在士嘉堡教育局开始教学生涯,过去曾在多伦多北部的约克区教育局任教,当时的名字为Anthony Ross。

之所以称他劣迹斑斑,是因为他制造过两起令人不齿的案件。第一个案件:根据安省教师学院纪律委员会在2020年8月的调查结果,证实在2018年4月的某天,Antonio与一名在学习上有障碍的男学生,单独在一间教室里。

当时,Antonio坐在男学生旁边,开始询问他的身体情况。Antonio“哇嗷”了一声后,要男学生给他看看。接着,Antonio四处张望了一下,确认房间里没有其他人后,用右手抓住了男学生的右胸,时长大约30秒,并称赞道:“哇!你的胸很棒!”

最后,此事败露,Antonio遭到警方指控,并于2019年与警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自己犯有袭击罪,而更严重的性侵指控被撤销。他被判处12个月的有条件监禁,包括4个月的软禁和一项枪支禁令。

第二个案件:该案同样由安省教师学院记录。Antonio曾对另一名男学生说“我爱你”,并在1994-95学年期间,不恰当地摸过这名男学生。而Antonio则表示,那天是参加冰球比赛,男学生的父母坐在前排座位,他和男学生坐在后排,是他把手放在男学生的手上,并鼓励他那天的冰球比赛打得好。

最后,Antonio在这起案件中被免除刑事指控,但教师学院认定他犯有职业不当行为,并剥夺了他的教学执照。后来,Antonio通过法庭上诉,恢复了执照。去年,教师学院再次取消Antonio的教学执照时指出,他的行为已经构成教师学院法规下的性虐待。而Antonio并没有反驳。

据悉,没有任何法律可以阻止被判犯罪或被剥夺教学执照的人在私立学校工作。根据安省法律,只有安省公立学校教育局会需要收集所有学校工作人员,甚至是志愿工作者的详细犯罪、警方和专业背景信息。但是,省级法律不要求私立学校对教职员工进行背景调查,也不会强制要求某人不可以在私立学校工作。

目前,CBC News还不清楚CISA是否做过Antonio的背景调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Antonio。在简短的交谈后,他向记者提供了他的学校电子邮件地址,但没有回复发送给他的问题,以及后续的电子邮件。

在学校,一位名叫Michelle的管理员回应星报记者说:“我之前没有发现这一点。我没有看到任何奇怪或可疑的事件。”然后,她承诺会调查此事。Michelle说,Antonio曾在该校担任教育顾问,为期两年。随后,他于2021年被聘为校长。本周以来,Michelle和Antonio都没有回复星报的十多封电子邮件和十多次电话。对于上述主流媒体报道的新闻,媒体15日多次电话联系CISA万锦校区,但一直无人接听,电话语音留言为Michelle。

4、BC省府又有新冠福利 限时PST回扣

各位注意,为帮助企业在疫情中重振,BC省府在企业购买指定的机器和设备有限时PST 回扣。

根据省府规定,2020年9 月 17 日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期间,BC省企业购买指定的机械和设备可以获得PST回扣。BC省精选机械和设备的 PST 回扣是一项临时省级销售税 (PST) 计划,旨在帮助企业从新冠疫情的财务影响中恢复过来。回扣的作用类似于退款,但和现有的 PST 退款流程不同。

根据省府这个临时计划,公司可以申请获得相当于他们在 2020 年 9 月 17 日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期间为符合条件的机器和设备支付的 PST 的金额。在截止日期之前开具发票。但 2021 年 9 月 30 日之后支付的 PST 不符合退税条件。

申请资格:除以下以外的所有注册企业都有资格申请:国营公司(联邦或省级)、地方政府企业、慈善机构、非营利公司和非营利公司,但由慈善机构、非营利公司和非营利公司完全或部分拥有的法人企业除外、学校、教育局和大学,包括商业、贸易和职业学校、医院、根据《卫生当局法》指定的区域卫生委员会和社区卫生委员会、政府和上述其他实体的代理人,以他们作为代理人的身份支付 PST。

回扣适用于在 2020 年 9 月 17 日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期间为被视为资本资产的合格机器和设备支付的 PST。有回扣资格的货物,包括家具,家电,厨房用具,电话手机,办公电器,电脑软硬件和纯电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充电桩等等,只要证明是用于业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前所未有强硬 日本给北京划红线
市场占用率为0 华为又创尴尬纪录
中共急着入伙 日本兜头泼冷水
刷新记录!大温32亿商业地产交易 外国买家也来了
美英澳组建抗中新联盟 亚洲迎来巨变
习近平连任之路必须拿下的一人
加拿大8月通胀率4.1% 房租上行压力大
加拿大大选:离选举日还剩一周,局势尚不明朗
习皇亲下密令:禁止疫区省委书记进京
习近平摆架子?拜登就回了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