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912-2)

创纪录!习近平六百天不出国门 怕死的老毛病又犯了

海外舆论注意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至今已1年7个月又20天未出国门一步,彭博社报道说,这创下了20国集团领袖的最长记录 ! 习近平不太愿意出访,可能对于改善中共与西方等国家关系构成障碍?还有观察人士注意到,不出国门也罢,当局近来也不让外国官员进入北京访问。如此“闭关自守”,也引发许多疑问。

习近平最后一个出访是被误称为“粪坑先生”到访缅甸,时间是2020年1月18日,回国五天后武汉封城。彭博社报道,习近平今年十几场国际会议都是透过视讯方式参与,包括刚刚闭幕的金砖五国峰会。与全球一些国家领袖通过近60通电话,包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当然,最新一通电话是美国拜登打来的,这是七个月以来两人之间的首通电话。

有人注意到习近平最后一次出国的时间点,正是武汉疫情严重泛滥的关键时刻,但当局采取了隐瞒策略,直到捂不住了才承认新冠疫情已“人传人”,被指造成全球性对疫情严重误判。武汉封城,全球大哗,习近平后来在很长一段时间似乎一直忙于应付被国际指责的局面。去年9月8日,习近平宣布中国抗疫取得重大胜利,但是中共继续执行“严防死守”政策。

外界自然猜测可能由于中共采取完全消灭新冠病例的策略所致,导致习近平不愿踏出国门一步?相关报道说,习近平这样做不太有利于改善对外关系,因为中共因此少了在重要国际活动期间让领袖面对面会晤的机会。这也使得外界日益担忧可能开始产生负面外交后果,习近平如果也不出席10月底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G20峰会,可能会错失与拜登举行首次会谈的机会,另外英国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也很重要,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污染国,其领袖不参加大会难以取得重大进展。

习近平不愿出国门可能与防疫有关,但分析也指可能同时也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与外部世界尤其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有重大关系?与美国自不待言,在贸易、人权、高科技等各个领域都很僵。习近平不出国的这一年多里,也正是新疆人权问题遭国际人权组织批评,而香港逐渐丧失一国两制的时候。因此,中共不仅与美国关系恶化到无以复加,即便是欧盟,也开始把中共当作制度性对手。去年12月底习近平与欧盟领袖通过视频峰会,终于把谈了七年毫无结果的“中欧投资协定”定了下来,今年三月,欧盟因新疆问题制裁几名地方官员,北京发起强烈反制,结果导致欧洲议会没有批准该“中欧投资协定”,习近平希望通过拉拢欧盟、分化欧美的战略泡了汤。

中共为了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与加拿大翻脸,北京任意抓了两个加拿大人报复也没有让加拿大屈服;澳大利亚因为呼吁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结果与北京的关系落入深渊,但是北京对澳大利亚的一些报复性经济制裁似乎也没有产生太大作用,澳大利亚铁矿价格、煤炭价格疯涨,中国还没有办法不买。

其实,一些观察人士注意到,习近平不光光“足不出国“,中共政府也不太让外国官员来首都北京访问,比如王毅外长3月在广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四月,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菲律宾与韩国外长访华,北京安排王毅与他们在福建南平会见,美国总统气候代表克里4月访问中国,只能去上海与解振华会面,韩正副总理在北京与克里视讯见面;7月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舍曼访问中国,也只能在天津与中国官员会面;克里九月初再访中国,也让他去了天津与王毅会面,杨洁篪,韩正在北京与在天津的克里“视频见面”。

外界猜测北京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严防病毒传染住在中南海的习近平吗?但也有分析指,中共20大临近,习近平忙于自我接班,需要内部搞定的事情太多了,顾不上外事了。时事观察人士林保华则认为,习近平“闭关锁人”除了害怕病毒,应该还有党内斗争危及他的安全,这从今年7月习近平换掉中南海警卫局局长,并且不到届临退休,连换几位司令一级高层将领,其中西部战区司令部两个月就换人,更不寻常。

北京似乎对外界好奇习近平“缺席”做出了某种回应,新华社9月4日通稿转发“央视新闻客户端”的大作“习近平的八月”,文章开头用图片概括习近平八月份的主要活动:签署主席令,观看“团结奋斗新征程”文艺晚会,发表2篇重要文章,书面致辞一次,6次致信致电,河北承德考察,召开重要会议,任免驻外大使,8次电话外交。官媒列举得这么仔细,意在凸显习主席“日理万机”,结论似乎真的是:习近平顾不上出国了。但是从他安排外交部长王毅与俄罗斯韩国等外长在南宁 上海 天津会面;北京人从国外返回,也要在北京之外隔离14天;英国首相等国外领导人频繁感染新冠;习近平开大会喝水,都要专门一个锦衣卫伺候;种种事实还是说明,习近平怕死的老毛病,又犯了。

中共电信公司中国移动 被勒令退出加拿大业务

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已勒令一家中共国有电信公司剥离其在加拿大子公司的股份或终止业务。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政府在过去的一年中,悄悄地在公众视线之外,对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展开了审查并作出了上述的决定。

现在,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要求联邦法院搁置政府的决定,称政府没有理由相信,该公司会损害国家安全,或代表北京从事间谍活动。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上周向联邦法院提交的申请,揭示了联邦政府对该投资做审查的细节。

该中资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加拿大提供移动通信服务,包括预付费电话计划,但其本身不拥有经营任何电信网络的许可,它是与TELUS公司合作,参与网络无线服务。

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表示,在去年10月之前,它无意中忽略了通知联邦政府它在加拿大成立了。后来,联邦官员提出了一系列索取信息的请求。

《加拿大投资法》和《国家安全审查投资条例》允许联邦政府审查外国企业在加拿大的投资。今年1月,政府通知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关于对它的安全性进行审查,称其投资可能导致加拿大企业被中共政府“用于非商业目的,例如危及关键基础设施和外国干涉,从而“损害加拿大的国家安全”。经过进一步的交换信息后,联邦政府于8月9日发布命令,指示中国移动在90天内或者完全剥离加拿大的投资,或者结束其加拿大业务。

中国移动加拿大公司在向联邦法院提交的申请中说,如果该命令不被搁置的话,其公司将被迫“完全离开加拿大”。这将导致需要终止其客户群及运营。”联邦政府尚未对此法院申请提交回应,法院还没有确定举行听证会的日期。

无法挣脱中共泥潭 国民党已成投共派

九月份,国民党党主席竞选活动开始,本来这场选举被认为是前、后任党主席江启臣与朱立伦的对决,但是后来的民调显示,台大教授、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却狠甩其他3人遥遥领先;TVBS网络即时民调显示,张亚中获得56%支持度,接着是江启臣第二、朱立伦第三、卓伯源殿后。这是在韩国愈风潮后的又一次国民党亲共大潮。

三位中年候选人还在中华民国旗下搞暧昧,高谈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唯老将张亚中干脆不演了,放话当选后要与中共签和平协议,投降言论脱稿而出,张亚中疾呼后,果然网络声量爆表,异于平常,如果选票没有灌水,只能证明:目前留在国民党内党员,八成已经是投共派。

其他三位候选人口水战争,已经来到翻脸阶段,只有“亲美和共”算是唯一共识,唯独张亚中,长期就主张远离美国,从他在辩论会上一路攻击朱立伦,说朱是“美国线民”,张的反美和朱立伦的亲美,形成强烈反差。

国民党主席选举,多数时间都泡在与“中共国”的关系上,证明国民党实在无法挣脱中国泥沼,老蒋时代,自知收复中国土地困难,至少也会喊喊解救苦难同胞,现在,国民党中国帽子还戴着服贴,却已经没有蒋先生的气魄了。

国民党从内战失败后,自知单凭一己之力,绝对无法抵抗中共入侵,靠美国保全扶持,这一靠也靠了七十几年。现在投降派最普遍的说法就是美国不可信,别当美国棋子。

亲美是历史经验的必然,但是和共政策,一开始开放来往,就自降国家格调,被中共视为叛乱一省,还急着互往交流,岸来岸去,一开始走错路,现在谈和共,更要付出投降的代价,肯定过不了台湾民意这一关。

如今,美中关系如同水火,台湾如果举措失调,立即就有亡国之灾,试想:台湾若向中共示好,被美国认为台湾可能倒戈向老共,只要禁止武器输入台湾或干脆袖手旁观,所以高谈和共言论,等于弃美投降老共。唯一生存之道,是台湾与印太民主国家结盟,抵抗中国,搞好了熬到中共政权崩溃,国民党还可以戴着中华帽子衣锦返乡,在中国政坛再起炉灶,要怀抱这样的返乡复国雄心壮志,才配担任国民党主席。

今天国民党老想着如何向老共投降,不敢西进,不敢在大陆设立地下国民党分部,不敢与中共争取民心,又希望投降姿态可以保持优雅,更不想脱掉中国帽子,生根台湾,左右落空,这才是国民党最大悲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加又出事了!中国移动被要求剥离或退出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局新政:这10类人签证申请自动作废
父母正被中国通缉!28岁华人两次被拒入境加拿大
快来看!奇书揭开中南海官商勾结黑幕
习近平想“闭关锁国”?No Way
中国的雷曼时刻不远了?
文革檄文犯众怒 大外宣“倒戈”声讨中南海
事大了?军中有人暗批老习
刚撂下电话 拜登转头给北京丢下一颗炸弹
胆小勿入!被鬼魂附身的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