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905-3)

罢免民主党加州州长纽森 提前投票开始

罢免加州现任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特殊选举即将开始,9月4日,加州各县正式开放部分提前投票站,很多选民纷纷响应,亲自到现场投票。

9月14日是加州史上第二次罢免州长的选举日,选民投票后的结果将决定着纽森的去与留。本次选票上只有两个简单问题,第一个问题为:是否应将纽森罢免?第二个问题是:你希望谁接替纽森成为加州州长?

如果有超过50%的选民投票赞成罢免,纽森将下台,而第二个问题中赢得最多选票的候选人将成为加州的新州长;若赞成比率没有超过50%,纽森将继续留任。

4日一早抵达位于亚凯迪亚市投票站的洛县选民麦克(Mike A)说:“我想在第一时间来投票,为加州带来改变。”“我希望我们能得到一些基于公平且传统的改变。”“这里的生活成本是荒谬的”,在加州生长的他表示,当地游民和治安的现况也变得越来越糟糕。这是因为州政府的政策过于宽松,换言之是在纵容坏人犯罪。

“这始于州长,他支持无保释金制度的宽松做法,以及他所选用的人和这些帮助他执行的人”,麦克说,“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激进计划,但肯定的是纽森的政策从一开始就行不通,只会变得更糟。”

在多个提前投票站,有的选民表示希望纽森继续留任;还有不少选民直接说出希望罢免纽森的看法。例如,林恩 (Rhonda Lynn)对纽森在疫情期间的种种政策尤为不满。她说:“我认为他应该被罢免。他让很多小企业关门……却让那些大公司始终保持营业,赚取了巨大的利润。现在有很多人也是因为他不能工作,没有收入。”

加州民间发起的“罢免纽森”运动始于去年6月,许多人不满纽森应对病毒(COVID-19)的防疫措施,尤其提前释放包括重罪犯在内的过万名囚犯,因此,人们纷纷签名支持罢免纽森。

当义工们在全州范围内征集到了超过170万个有效选民签名后,副州长随后宣布特殊罢免选举将于9月14日举行。此次特殊选举,加州州务卿办公室表示,加州每位选民都会收到一份邮寄选票。如果不想使用邮寄选票的选民,可以到各县提前投票站亲自投票。例如洛县、橙县、河滨县、圣贝纳迪诺县、文图拉县等地的选务处均设有提前投票站,具体开放时间因区域而定。

整个加州历史上,民间能够征集到足够签名而引发特殊罢免州长选举的案例只有两起。除本次罢免纽森的选举外,再就是2003年加州民主党籍州长戴维斯(Gray Davis)被成功罢免。

2003年10月7日,1540万加州注册选民通过投票,罢免了才获得连任的民主党籍州长戴维斯,由共和党人、好莱坞大牌电影明星施瓦辛格取而代之。

“罢免州长”的传统在美国由来已久,而加州开创“罢免”之先河。1910年,旧金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检察官约翰逊因不满当时称霸一时的“南太平洋铁路公司”用金钱和贿赂来操纵控制加州政治选举和州长,在民众中发起罢免州长的抗议活动使得当时的州长放弃了竞选连任。之后“罢免州长”变成了加州的法律。

德国大选社民党民调领先 可能与绿党携手执政

德国26日将举行全国大选,保守派的现任总理默克尔不再角逐连任。而萧兹(Olaf Scholz)与他所属的社会民主党(SPD)目前领先保守派5个百分点。

这次大选势必会出现多种执政联盟组合,而且协商过程将异常複杂。德国中间偏左派的总理候选人萧兹希望与立场偏左的绿党共组联合政府,一同领导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不过民调显示,社民党和绿党加起来还不够半数席位,萧兹仍需要第3政党支持,才能在国会取得稳定多数。

萧兹今天告诉“每日镜报”:“我想跟绿党一起执政。”他指出,社民党与绿党的政策提案有许多重迭之处。两党都希望把全国最低时薪从现行的9.6欧元提升到12欧元、对巨富加税,还要加速改用再生能源,以达成气候议程目标。此外,两党也都偏好欧洲进一步整合。

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已执政16年且连赢4场全国选举,但在新任总理候选人拉谢特(Armin Laschet)带领下,支持度显著下滑。为了重振士气,拉谢特3日公布自己的多元化“未来团队”,并抨击社民党的萧兹联合极左的党共组联盟的做法。保守派说,这种社民党-绿党-左派党联盟意味著德国将大幅偏离中间派主流立场。

萧兹则驳斥保守派的指控,并与左派党保持距离。他说,只要左派党不愿明确支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军事联盟,就不适合执政,“这个要求无商量馀地”。

民调机构INSA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萧兹的社民党支持率为25%,拉谢特的基督教民主党/基督教社会党联盟支持度为20%,绿党支持度16%,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FDP)13%,极右派德国另类选择党(FDP)12%,左派党7%。

这代表萧兹偏好的社民党-绿党联盟合计支持率仍未过半,还需要自由民主党或左派党的支持才能执政。

声援两名被扣的加拿大人 渥太华举行"为自由7000步"示威

周日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麦克·斯帕佛在中国被北京当局拘押满1000天。数百人周日在渥太华举行示威,谴责中共对他们“不公正”拘留。而在布鲁塞尔、纽约、华盛顿、首尔和新加坡等地,也举行"为自由7000步行动",声援两名在中国大陆被扣押的加拿大人。

法新社报道,康明凯的妻子维娜·纳吉布拉在渥太华的集会上表示, “对两名加拿大人的拘留是不公正的”。她说,"周日的游行示威活动是向两位麦克 的声援,并向他们的勇气和坚持致敬。示威也在呼吁各界行动起来,打破僵局,尽一切可能结束这种不公正行为,将他们带回家"。

加拿大外交部长加诺以及多位反对派议员和美国驻加拿大大使等参加了示威活动。

赵薇恐被判极刑?港媒曝帮习近平政敌洗钱

2021年堪称中国娱乐圈最震盪的一年,自从赵葳传出“被消失”后,外界至今都不知赵薇是犯下何罪,只知圈内吹起一股整肃的凛风,人人噤若寒蝉、不敢多说。对此,就有香港媒体推测,赵薇是被捲入“政治风波”,且得罪的人就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报道指出,赵薇在演艺圈中有一个强大的靠山,这也是她就算爆出亲日、辱华、炒股、坑杀股民等争议事件,都能火速平息的原因,而那位大人物就是前任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曾庆淮掌控中港娱乐圈20馀年,经常包办各种国家晚会,还爱跟圈中美女玩“潜规则”,为中共高官权贵们挑选美女,有不少桃色传闻。

赵薇因富商老公黄有龙的政治背景,跟曾家派系人物走得较近,这也成了夫妻俩在政商界有好人脉的主因。如今赵薇突然被封杀,网传最主要原因是捲入了曾庆红跟习近平之间的政治斗争,且赵薇夫妻俩还涉嫌帮曾家贪污、洗钱,倘若真属实,依照中国法律,情节重大者恐被判死刑,即使逃过死刑,也要入狱至少10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无组织无纪律“黑天鹅”闯进天安门
习近平的一路组合拳 实际上是回光返照
曝列治文换汇公司携款跑路,涉案超百万房东崩溃
台湾成功试射“杀手锏” 射程直抵中南海
马云“露面” 海外酒庄豪宅被起底
习近平本周天天露面 历史诅咒难道又要重现?
风向有变?李光满最新“吹捧文”被中共下架
真相即将大白:拜登下令解密911恐袭调查文件
胡锡进公然“反革命” 背后的四个秘密
赵战狼麻烦了!推特发地图 争议领土全割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