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锡进急眼捅破了习一尊的灯笼

中共书记习近平在最新讲话中,再次强调中共的看家本领——斗争哲学,有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共及习近平本人当前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据官媒报道,习近平9月1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发表讲话时强调,中共目前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时期,“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等等。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为什么屡屡大谈斗争呢?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中共二十大将是习近平的权力保卫战,像毛泽东一样执政终身是他的愿望,否则2018年他就不会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尽管习近平的心思如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否能够如愿并未成定局,所以,习近平必须为权力而斗争。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连任是铁板钉钉的事。但也未必,举个近期的例子,官媒近日统一转发了李光满的文章,但就这样一篇理论水平低下的文章居然被官媒统一转发,说明它的确代表了习近平的想法。既然要搞文革,为什么习近平不能让王沪宁像写篇《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一样的文章呢?而是转发名不见经传的公众号文章,这说明,习近平心理发虚,不敢在“人民日报”上公开自己的观点,只好通过自媒体文章造声势,进退有余,但这不正好说明他的权力不牢吗?

文章写道,环球时报胡主编急眼了,发表文章怒怼李光满。试问如果习近平以李光满的文章作为发动文革的冲锋号,党的喉舌胡锡进敢公开反对吗?可见,习近平没有赢得中国人的支持,中国人不想斗争、折腾,只想安居乐业。没有民心的习近平悬在空中落不了地,只能空喊斗争。

文章最后总结,习近平之所以不断强调斗争,是因为他的极权主义政策没有民心,一个定于一尊的中共领导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居然要通过一个毛左的微信文章,并且还遭到党的喉舌胡锡进的嘲讽,他的权力是固若金汤还是一只悬在空中的纸糊灯笼呢?没有民心,没有基层官员的支持,习近平就只能自说自话,只有高喊斗争才能掩盖自己的胡折腾,只有高喊斗争才能恐吓对手,才能给孤独的自己壮胆。

2、台湾成功试射“杀手锏” 射程直抵中南海

台湾中科院日前再次成功试射最大弹道高度是无限高的特种导弹,据专家推测,这可能就是台湾的秘密武器“云峰导弹”,其增程型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足以对北京造成威胁,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以“少数能飞达”大陆中部及北部的台湾战略资产之一来形容“云峰导弹”。

据台湾民视新闻网次日报道,当天一道白光从地平线射出,以45度角度直窜天际,这是继今年4月之后,台湾又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的特种导弹试射。根据专家表示,云峰是一款攻陆巡弋导弹,酬载225公斤,最大飞行速度每秒1030米,射程1200公里,增程型射程则可达2000公里,“能涵盖中国大陆北部及中部范围,对北京会造成威胁”。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对此展现出高度关注,分析云峰导弹不仅可避开多数防空导弹拦截,有助于台湾决战境外的范围向外推,并能打击第二线机场集结的中共军机,以及射程900多公里的东风十五短程弹道导弹。另据两岸政策协会副秘书长张宇韶分析,云峰导弹的射程足以对中共江西火箭军进行源头打击,破坏共军中程导弹的枢纽,并可拢罩到北京与三峡大坝,将迫使中共不得不慎重思考要不要承担国军反击的后果。此外,台湾国防咨询委员宋兆文早前表示,“如果未来台湾能有500枚以上的云峰高空巡弋导弹”,即可对对岸的重要军政目标,以及指挥自动化系统产生有效威胁,并可破坏犯台行动的作战节奏。

3、如文革重临 中共整治娱乐圈再升级

中共中宣部3日在北京召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各省区市宣传部长与会,中共中宣部长黄坤明在会上表示,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这是自从7月掀起针对娱乐圈的整肃运动至今,首次有中共中央级官员要求加大整顿力度。

近日,中共网信部发布严打“饭圈”乱象的通知,9月2日,中共广电总局发通知,要求整治违法失德人员、抵制高片酬,严管演员嘉宾的选用、表演风格、服饰妆容、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等等。眼下,这场运动让娱乐圈的人胆战心惊,为了迎合官方,也为了自保,过去两个月里,大陆娱乐圈明星们纷纷参加了政府安排的中共党史学习,展开所谓自我批评。

德国之声注意到,中共官方对娱乐圈的整肃并不止步于流量明星。中共广电总局、文旅部、演出行业协会在同一天发布的通知和公告都明确表明,当局可以审查他们认为违反所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何人和任何现象。有分析指出,中共发动的娱乐圈整肃运动、以及一系列后续动作,让人不自觉和文革时代联系起来。

4、触目惊心 中共统计局自曝经济数字造假掺水

中共经济数字掺水造假问题由来已久,中共高层此前也屡屡高喊“打假”,但始终没用任何改观。如今,这种欺上瞒下的做法再难掩盖下去,近日,中共国家统计局自爆,有些地方政府布置“统计造假任务”,要求企业“依样画葫芦”,确保经济数据“稳定增长”,抱著“官出数字,数字出官”的态度,接著统计造假,谋取不正当利益。

台媒援引中共统计局的说法,中共十八大以来,三令五申严禁数字造假,但个别地方、部门及企业却一再铤而走险、虚报统计数字。官方督察发现,有的地方政府出于招商考虑,授意企业虚报数据,还提供具体经济数据表格,要求企业依样画葫芦,确保数据稳定增长,“个别月份”甚至明确要求具体增速;部分地方经信部门年初召开会议直接布置“统计造假任务”,并给企业发放“造假补贴”。甚至,地方党委政府为了完成考核任务,还逼下级和企业层层加码。不仅如此,所在地企业完全不抵制、不反对干预,反倒迎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以谋求发展支持,部分企业虚报的统计资料与税务局数据存在重大差距,连交税记录都没有。

中共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更坦言,统计造假、故弄玄虚弄,无非是少数领导将统计造假视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捷径,企业则是为了争取贷款、享受优惠,虚报瞒报统计数据,谋求自身利益。有分析指出,中共官方公布的经济数据一直为外界诟病,如今官方自揭种种造假丑闻,触目惊心,也看得出,官方的数字有多么不靠谱、不可信了。

5、无视霍金警告 中共宣布“天眼”又有新发现

位于中国贵州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9(又称天眼)无视已故英国知名物理学家霍金警告,今年4月1日向全球开放使用,继官方在学术期刊宣布发现201颗新脉冲星后,近日科学团队又宣布,在银河系发现一条长度达5kpc(1kpc约为3262光年)的“中性氢结构”,根据其形态命名为“香蒲”。

综合中媒报道,中方研究团队在距离银河系中心22kpc的地方发现了一条长度达5kpc的“中性氢结构”,根据数据分析,这可能是目前银河系中距离最远、尺度最长的巨纤维结构,或者是一段新的“旋臂”,研究团队还发现“香蒲”的总长度和银心距离都远大于以往所发现的巨纤维结构,并提出两种可能性,但无论哪一种可能性,都与目前的银河系结构图像有显著偏差。报道指出,研究成果近期将发表于中共官方的学术期刊《天体物理学快报》之中。

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以“接收”的方式来收听来自外太空深处所散发的无线电波,而霍金在中国开始打造“天眼”时,就曾公开反对这项计划,并警告“别接触外星生命”,霍金认为,像“中国天眼”如此庞大的设备,会使外星人更加轻易发现地球,有可能会带来浩劫,但中共当局从未重视相关警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马云“露面” 海外酒庄豪宅被起底
习近平本周天天露面 历史诅咒难道又要重现?
风向有变?李光满最新“吹捧文”被中共下架
真相即将大白:拜登下令解密911恐袭调查文件
胡锡进公然“反革命” 背后的四个秘密
赵战狼麻烦了!推特发地图 争议领土全割让
新版公私合营来了!先从这些公司下手
丢脸了!中南海划出的红线居然没人理
六常委都现身姜春云葬礼 独独缺了他
之江新军怎么了?又一大将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