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权斗剧本提前上演  赵薇意外闯入

       今年北戴河会议后,中共政局出现种种诡异情况,如汪洋的接班传言,同期李克强调查郑州水灾,习家军的大本营浙江打下了杭州书记周天勇,以及最近娱乐圈和民营经济界持续被整肃,令人感到纷乱莫解。有分析指出,中共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似乎有些不寻常,因为各种政治耳语与传闻未曾间断,反映中共二十大前的党内权力斗争提前上演。

       台湾时评人士张宇韶1日刊文分析指出,北戴河会议后出现各种传言,不排除是习近平刻意释放的政治信息,除了测试各方反应兼具引蛇出洞的作用外,更意在提早进行二十大相关的权力布局。文章认为,有关汪洋兼任总书记的传言,其实非常没有逻辑,除非习近平尝试恢复十二大所废除的主席制,架空总书记这个象征集体领导的职务,否则凭借汪洋目前的政治资历很难接这个班,而且汪洋昔日团派的背景与市场派的色彩,都与习近平路线格格不入,因此这个传言是习近平借汪洋议题试图稀释或分掉李克强在经济事务的决策权,有利于习近平建立人事布局的“游戏规则”。

       有关习李之间不合的传闻,文章认为,对于李克强来说,由于习的扩权反倒使自己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相对弱势的总理,不仅“体制”关系不复存在,更常让自己成为有责无权下的背书角色,心中的不满其实不难理解,文章还分析了李克强对习有三次“反骨”举动,让习难以容忍。

       文章提到,面对郑州水灾所进行的追责,逼近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这两位之江新军,习近平为了转移压力牺牲在浙江杭州市委的嫡系人马周江勇,周是犯了“勾结马云,累积财富”的天条,与习当下主张的“共同富裕”背道而驰。文章最后指出,这场权斗的操作无意之间也株连知名艺人赵薇,除了关系与财富问题外,同时牵动了小粉红内心民族主义的神经末梢,这也让赵薇的问题更超过了彼时的范冰冰,成为二十大之前的意外受害者。

2、中南海划定的红线早已无人理睬

  8月27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基德号”,在海岸警卫队“门罗号” 炮舰的伴航下,通过台湾海峡,这是拜登上任后,美国军舰第八次通过台湾海峡,也是首度由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舰艇同时通过台海。同日,日本和台湾的执政党首次举行2+2安全对话,再加上之前美、法、英和德军舰驶入南海以及多国将中共在新疆的政策界定为种族灭绝,可以发现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习近平为国际社会划定的主权红线无人理睬,中共的红线正在丧失。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指出,中共信誓旦旦给国际社会划定不可触碰的红线,其结果是无人理睬,但明知国际社会的反映,为什么又要划定红线呢?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今年3月就曾在阿拉斯加说,美国人的老毛病该改改了,随后又在天津会见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之前对记者说中共要好好给美国补补课。王毅的话显然是居高临下教训美国,美国人不理解也不关心,但国内的中国人激动得热血沸腾,这完全是中共在领导世界。可见,中共的红线和狂话都是讲给中国人听的。与此对应的是,习近平从去年1月访问缅甸之后,已经有17个多月没出国访问撒币了。

  文章指出,2012年习上台前的中共刚经过胡锦涛和温家宝的黄金十年,但现在已经是物是人非,满目疮痍了。中共十九大前,习的声望达到最高点,仅仅过了不到四年,习的声望却一落千丈。可以说,十九大后的四年,习近平毁掉了中共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成果。文章最后写道,中共领导人常说的一句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的确,有的领导人的使命是天翻地覆的革命,有的领导人是劫后余生的重建,有的是不折腾的发展,有的是毁灭和结束。邓小平的一句话说的很实在,他说: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

3、16万家教育培训机构倒闭 失业浪潮直扑中南海

  中共当局7月底公布教育“双减”政策,宣称要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却重创校外培训机构,多家教育培训巨头股价狂跌超过9成,甚至直接宣布倒闭,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今年中国教培相关企业注销或吊销的数量较去年同期暴增约30%,教培机构已出现倒闭潮,最坏的情况下恐导致千万人失业,让中共当局坐立难安。

  据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最新统计,今年截至9月1日,教培相关企业注销或吊销的数量超过16万家,较去年同期暴增26.5%;光今年7月以来,已有超过1250家教培相关机构遭法院强制执行。中国知名的教培业巨擘上海启文教育、杰睿教育、趣口才、华尔街英语等近日宣布破产;而已有27年历史的老牌教培业者“巨人教育”也在8月31日宣布倒闭。就连2018年收购巨人教育的精锐教育也在8月初收到纽交易所发出的退市警示函,若连续30个交易日内最低交易价低于每股1美元,则面临退市风险。而截至9月1日收盘,精锐教育股价为0.555美元/股,已经连续29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专家分析指出,中国教培机构倒闭潮已经来临,在严厉监管之下,没有现金流支撑的教培机构存活空间非常小。先前陆媒预估,目前有1000万人投入教培产业,若这些教培机构全面倒闭,代表有1000万人将会失业,这将对中共各级政府产生巨大的冲击。

4、利剑悬头 阿里巴巴吐血买单“共同富裕”

  在中共当局近期严厉整肃巨头私企公司,尤其是在“共同富裕”的利剑悬在头上之际,中国的网络公司纷纷承诺投入巨资用于推动“共同富裕”。继腾讯投入1000亿元用于两个“共同富裕”项目后,阿里巴巴2日也宣布将推动1000亿元的共同富裕专案。

  据官媒2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投入1000亿元,推动共同富裕。这项专案将由一个新设的常设部门专门负责,包括“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缩小数位鸿沟,加强弱势人群服务与保障”、“支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以及“成立200亿共同富裕发展基金”等。

  此前,网络科技龙头腾讯先后两次宣布投入1000亿元,执行“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另一民企巨头吉利汽车8月30日晚发布共同富裕计划细则,首批万余员工分享1.67亿股股票,按最新市值计算约合人民币37亿元。观察人士表示,中共这次高调把社会捐赠列为国家财富重新分配的一种手段,暗示中共将会通过道德胁迫向富人施加压力,以达到“均贫富”的目标。不少分析人士也认为,结合中共近期对中国大型民企展开的一连串大刀阔斧的整肃行动,中共如此高调地宣传“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可能意味著一个“劫富济贫”、政策取向更为保守时代的到来。

5、 广州推出二手房参考价 多处楼盘价格腰斩

  8月31日晚间,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并公布了首批96个住宅小区。引人关注的是,与此前市场价格相比,最新的参考价近乎腰斩。

   据陆媒9月1日报道,按照参考价格,广州多个楼盘近乎腰斩。例如,去年交易量十分活跃的珠江帝景,目前挂牌价平均在十万左右,但现在的指导价仅有54,593元/平方米。报道称,广州发布的指导价比深圳更为“严厉”,深圳二手房交易参考价较此前的中介挂牌价下调了30%,广州则出现“腰斩”。

  据报道,自今年4月广州从增值税、人才购房等角度加码调控新政后,尽管新房成交量降温明显,二手房整体成交量却有回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广州发布的参考价和深圳的情况很像,如果银行积极跟进,将其作为房贷评估标准,广州二手房市场全面缩量也将在所难免。此前,包括深圳、上海、西安、成都、三亚等城市都陆续推出二手房参考价措施。

     金融学者司令认为,中共央行收紧各商业银行对按揭贷款的发放,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方法,已经失败,现在只能通过行政手段加大干预房产市场的力度,“广州、深圳,还有上海,住房成交均价,如果完全按照市场规律,没有出现断崖式下跌,恰恰是政府用行政命令的方式,强行让房价出现腰斩,这样的调控势必会失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六常委都现身姜春云葬礼 独独缺了他
之江新军怎么了?又一大将遭殃
要革谁的命?胡锡进开骂 窝里斗登场
塔利班的一场惊天杀戮,中国退役武警枪下逃生
特鲁多竞选拼了:公布自己手机号码,短信必回
习近平连任威胁来自这儿
狠踩北京红线!欧洲议会通过首份欧台关系报告
弹尽粮绝?日本调研机构发现华为不能说的秘密
第一张大字报横空出世 文革山雨欲来
等不及了 秦刚首场演讲露出战狼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