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10730-4)

1、官媒炮制耸动“新闻” 赵立坚再“搅混水”

中共媒体近日疯传一篇报道,声称“欧洲发现的新冠病毒来自美国德特里克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再一次质疑德特里克堡才是疫情起源。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在病毒溯源上试图搅浑水的新一波宣传攻势。

中共大外宣海外网日前转载中国《科技日报》的文章,耸动的标题声称“欧洲发现的新冠病毒来自德特里克堡!” 而且称病毒传播已经有了清晰的路径,还把所谓美国“世界新闻网”(wn.com)以及《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连结起来,声称世界新闻网报道说“正是2019年美军通过其血液项目将新冠病毒带到了欧洲。”这样耸动的标题近日也在中国网站上疯传。

中共外交部7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官媒《中国日报》和央视的记者就以相关报道询问发言人赵立坚,赵立坚更加码指责,质疑冠状病毒功能增益的研究权威,美国是世界第一,更有可能是起源。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核查发现,官媒文章中所谓的美国世界新闻网 “wn.com”,并不是知名美国媒体机构,这间总部设于美国的网站,是以搜集世界各国媒体的报道为主,从中共官方大肆抨击的英国广播公司,到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英文网站刊登的内容,美国世界新闻网都会节录原文照登。

在wn.com搜寻德特里克堡,几乎都是《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及新华社英文的文章。

专研互联网生态信息的斯坦福大学互联网天文台(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项目研究主任德瑞斯塔(Renee Diresta)表示 ,“网络的算法,决定信息出现的频率,各类信息在不同媒体平台上不是平均地出现的。”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表示,wn.com上也公布这两个信息:“推特和油管公开推播中共在关于新冠肺炎上的假信息”;“中共的谎言和宣传机器以机器人横扫推特,大量散播掩饰武汉病毒实验室和疫情的信息”。报道质问,在中共网络防火墙与中国一些媒体的特定筛选下,这两个资讯又有多少中国读者看到呢?

2、新大使秦刚上任第一天 美国狂踩中共红线

据中共外交部官网消息,新任驻美大使秦刚7月28日抵达美国,与前任崔天凯待遇大相径庭的是,没有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场迎接他。而同一天,美国行政部门和国会动作频频,发出强烈信号。

据报道,第11任中共新任驻美大使秦刚28日抵达美国正式上任。但不同于崔天凯2013年赴美时受到美国外交官接待,并受邀会见时任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前中美关系紧张,秦刚抵达华盛顿时,没有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场迎接他。

而迎接秦刚的,是美国多个领域的动作频频,狂踩中共红线。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8日公布,“本福尔德号”驱逐舰(USS Benfold DDG-65)通过台湾海峡,并强调,这是为了履行美国对于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军舰第7次通过台海,前六次分别是:2月2次、3月至6月各一次。

中共军方发言人施毅29日对此回应称,共军对美舰进行全程跟监警戒。如同以往,施毅再次宣称,美国战舰频频穿越台海,是挑衅行为,但遭美方驳斥。

美国第七舰队在发布的新闻稿中说,美军有权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执行任务。

除了来自美国行政部门的挺台动作之外,美国国会频频出台支持台湾的法案。2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新法案,要求国务院拟定策略,协助台湾重新获得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身份。

同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拨款法案”,在其中的修正案中,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的地图。

据美国之音报道,该修正案的发起人蒂凡尼(Thomas P. Tiffany)在投票表决当天的院会发言中说:“台湾人民选举自己的领导人,组建自己的军队,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维护自己的国际贸易协定。以任何标准衡量,台湾都是一个主权、民主、独立的国家……”

除此之外,在此前发表的美日联合声明、美韩联合声明、G7峰会公报和美欧峰会公报中,美国都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3、中共正筹备亡命前最后的一击

中共近日在与美国的外交角力中,趁美国撤军之际,在中亚国家阿富汗积极扩张,豪不避嫌,联合塔利班,加上中共最近毫不掩饰的推进其核武器的扩增和部署。有评论认为,中共已经知道他们面临崩溃前最后的时刻,所以它更可能是在筹备其亡命前对全世界最后的一击。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讲席教授谢田博士近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共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趁美国撤军之际,试图在阿富汗扩张其势力范围,甚至对塔利班这样的亡命之徒、极端主义者,豪不避嫌。联合塔利班,只为纠结反美的力量。

谢田认为,中共的这一行为可能引火烧身。因为被中共奉为“好朋友”的塔利班,是武装的极端恐怖团体。他们把阿富汗变成了恐怖组织的基地,曾经窝藏本·拉登,也因此导致美国入驻阿富汗。

谢田的文章称,拥抱恐怖主义者的后果,可能是北京预想不到的。文章分析称塔利班将会认准中共的软肋,会在中国境内扩展势力,到时候中共可能不得不吞下中共酿下的苦酒。

文章同时提到,中共最近以来毫不掩饰的推进其核武器的扩增和部署计划,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在沙漠内建造导弹核武器发射井,行径颇为可疑。

文章认为,中共当然知道这些固定的发射井完全没有生存能力,不可能在发生核战争的时候用于第二次核打击。但中共如此的不顾战略隐蔽,大面积建设这些发射井,无疑只是为了孤注一掷、玉石俱焚、先发制人的率先出击、拼力一击。

文章分析,中共在走投无路、濒临灭亡的时刻,会放弃之前声称的“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而首先使用核武。

文章总结,中共真正意图是在筹备其亡命前对全世界最后的一击,文章预计,中共最后的、最致命的一击将是针对美国、针对自由世界的,可能从台海或南海开始。需要正义世界严密的关注和预警。

4、疫情恐急剧恶化!加拿大处于“第四波疫情开始阶段”

7月30日,加拿大最高卫生官员警告说,从最新发布的疫情模型来看,加拿大有可能会看到由传染性更强的 Delta变种病毒带来的第四波新冠疫情。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博士30日表示,目前应该提高警惕,采取更加谨慎的方法来放松公共卫生限制,随时应对疫情复苏的迹象,并继续增加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覆盖率。

谭咏诗说,“最新的长期预测显示了疫情轨迹在9月初之前可能的演变情况。它表明,我们正处于Delta变种病毒驱动的第四波疫情的开始阶段,但其轨迹将取决于全面接种疫苗覆盖率的持续增长,以及重新开放的时机、速度和程度,” 

在新病例持续下降数周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警告说,如果社区范围内的接触率随着正在进行的重新开放工作而过快增加,长期预测表明加拿大可能会经历病毒更强烈的复发。

模型显示,最终,考虑到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如果更多的人不接种疫苗,医院可能会在今年秋天或冬天被挤爆。

新数据预测,在短期内,病例数将继续增加,这意味着在未来一周左右,加拿大可能出现2700至11800个新病例。

统计数据还显示,89.7% 的病例发生在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84.9% 的住院病例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另有 5.3% 的病例发生在尚无资格接种疫苗的人群中,4.6% 的感染病例发生在部分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谭咏诗说,感染新冠后死亡的也大多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目前80.5%的符合疫苗接种要求者打了至少一针疫苗,65.8%的人完成了两针的疫苗接种。她说,“如果我们能达到90%的疫苗覆盖率,那么一定可以安全度过第四波。”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近日也表示,新的研究表明,曾感染Delta变种病毒但接种了疫苗的人,他们依然携带大量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报告明确指出,Delta变种病毒的高传染力堪比水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中共政治局重磅定调 下一步拿谁祭旗?
中共把美国人当韭菜 美方终于忍不住了
中国再现地铁大量进水 乘客仓惶逃命
崩溃!检测2小时、清关4小时 加拿大机场陷入混乱
将台湾移出!老美又狠狠踩了北京的红线
第四波迫在眉睫!BC省宣布内陆疫情爆发重戴口罩
央视让民众在灾难面前“闭嘴” 网上骂声一片
情急之下 中南海要断尾求生?
美国会两党领袖提出彻查新冠起源三大建议
辉瑞发布新数据 第三针抵御Delta增强1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