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运动员奥运场上飙国骂 中国媒体反应惊人

东京奥运羽毛球女双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清晨在赛场上疑似多次爆出国骂,整个比赛场上都回荡着其口吐粗俗用语的声音,此举引发网络热议。但中国媒体对国手们爆粗口的行为却大加赞赏,称第一次听到爆粗口如此动听。

7月27日东京奥运羽毛球女双赛场,中国羽毛球女将陈清晨在首局落后韩国对手的情况下,在回击得分后,边走边喊出一串国骂,第三局局势逐渐反转,中国队渐渐取得优势,陈清晨丝毫不收敛,还在大骂,有时是一个字的国骂,有时是两个字三个字的国骂,最后中国女双以21比14击败韩国队,陈清晨仍然一口一个国骂,由于因疫情关系现场没有观众,陈清晨音量堪比现场转播员的音量。这段视频也火速传遍了网络。

有网友惊讶:“这难道就是中国运动员的状态吗?”“号称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在国际场合张口闭口国骂的,这是什么样的国家形象?”

但在中国媒体的报道中,对中国选手们爆粗口的行为却是大加赞赏,称第一次听到爆粗口如此动听,并引用中国网民的话说,“我们的国粹在他乡得到了极致的发扬”、“陈清晨继续发扬国粹,这成了我们国羽女双胜利的凯歌”、“陈姐杀疯了,起最小清新的名字,喊最优美的中国话!”、“从此日本人学会了一句加油的话”。

台湾足球评论员石明谨则在社交网站发文,形容陈清晨的行为是“奥运史上最怪奇的场景之一”,又反讽道:“她一直提醒大家watch out!!!真是温馨。”在海外社交网站上,不少华人网民表示不满:“哪有运动员出席国际赛事这样丢人现眼。”“这么低俗还能自我膨胀也真的是陈清晨赛后在微博发文,暗示自己并非讲粗口,她说,“我其实只是对自己一个赢球气势上的鼓励,没想到可能是发音不太好让大家误会了”,“我也会去调整我的发音”。不过她没有解释用来鼓励自己的叫喊内容。

2、官媒意外暴露真相 引发网友围观

中共官媒央视财经7月27日在微博账号上发布消息,称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人,引发网民围观,被指暴露了中国失业严重的现状。有分析指,“灵活就业”是中共发明的新词汇,实际上就是失业和打零工的代名词。

官媒央视财经官方微博视频号27日发帖称,“人社部日前公布数据,中国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规模已经达到2亿人。”该帖文还声称,“个人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成为了灵活就业的主力军”。帖文下还配发了一段央视财经频道的相关电视报道。

这条消息发布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并留言评论。网友们纷纷嘲笑中共官媒玩弄文字游戏以掩盖中国的失业现状。有网友在评论区指出,“灵活就业”只是“下岗的代名词”。

还有网友嘲讽道,“‘三和大神’也是光荣的灵活就业人”。

所谓“三和大神”是指栖身在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三和人才市场旁边打零工的“游民无产者”,他们居无定所,以日结薪资的临时工为生,有的人甚至没有身份证或身负债务,与家人少有来往。

央视财经随后紧急删除了该帖文下的所有评论,并关闭了评论功能。

2亿人“灵活就业”的数据最早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5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被认为中国真实就业状况一览无余。据报道,李克强当时表示,“灵活就业是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目前全国灵活就业人员达2亿人”。

中共官方还说,“开展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合理界定平台企业责任,探索用工企业购买商业保险、保险公司适当让利、政府加大支持的机制”。

时评人士钟原曾表示,“灵活就业”是中共发明的一个新词汇,可以解释为没有固定工作,可能处于时而打零工的状态,但显然并不稳定,当然不是全职固定工作,也并非固定的半职工作,实际朝不保夕,当中许多人甚至没有“基本生活保障”。

分析指,按照中共最新公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中国16~59岁劳动年龄人口为8.8亿人,如此计算2亿人“灵活就业”就占了22.73%,加上中共官方公布的失业率5.5%,可以推算出中国的实际失业率至少在28.23%以上,这才是中国经济的真实现状。

3、欧盟加入支持病毒二次溯源 中共反弹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7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美国支持世卫计划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更多调查,包括在中国进行调查。欧洲联盟27日宣布加入美国澳洲及日本阵线,呼吁中共合作让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第二阶段疫源调查,而中共驻欧盟使团则指这是政治操弄。

本月早些时候,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调查导致新冠全球大流行的冠状病毒的起源。北京拒绝了对中国境内实验室和海鲜市场进行更多调查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表示,布林肯7月28日在科威特市(Kuwait City)会见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并讨论了进一步研究大流行病起源的计划。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布林肯国务卿和谭德塞总干事讨论了合作机会,以继续改革和加强世卫组织,同时全面建设更强大的全球大流行病防范和应对能力。”

此前一天,欧盟负责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及青年事务执委嘉布瑞尔表示加入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政府及专家行列,呼吁中共政府重新考虑不要拒绝世卫组织关于第二阶段病毒溯源的提议。

欧盟此举引发中共驻欧盟代表团抗议指出,坚决反对以开放透明科学调查之名、行政治操弄之实的做法,奉劝有关方面停止在溯源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停止利用溯源问题甩锅推责。

7月15日,谭德塞要求中共政府协助第二阶段的病毒起源调查,包括派人到武汉的实验室实地查看,并要求北京提供更多相关的原始数据。他也表示,世卫需要针对病毒是否从实验室外泄进行更多调查。

但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7月22日表示,中方不可能接受,并强调世卫专家组今年初实地考察武汉病毒所后,就得出病毒极不可能起源于实验室的结论。

4、一位逃回美国的网红:在中国 “自由”都是表面

曾在中国广东惠州生活过十年的美国人马修·泰是拥有近70万粉丝的YouTube视频博主。在中国生活十年的他没有想到,逃离中国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表示,三年前的那些遭遇,让他彻底改变对中国的看法。

据美国之音7月28日报道,马修在美国纽约州小镇出生长大。2008年他到了广东惠州。他之后在那里教英语,并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太太还是中国人。

他自2012年起在YouTube上运营的个人频道,记录他在中国的生活和讨论美中文化比较。

马修·泰在中国的时候曾和同伴骑着摩托车穿行中国,拍摄过骑行中国南方和骑行中国北方两部纪录片。他说,他们2017年在内蒙古拍摄时遇到了障碍和限制,尤其是在被中共政府认为敏感的少数民族地区。

他们的拍摄团队最终还是设法拍到了游牧部落,但是晚上在酒店休息时,一群特警破门而入。

从内蒙古回到惠州之后。2018年初,他的朋友告诉他,当地公安局的人,正拿着他的照片在外国人比较多的酒吧和场所打听他的消息。马修感到危险来临,于是他决定马上离开中国。

回到美国后,马修继续经营YouTube频道,目前有粉丝近68万。相比过去轻松的生活话题,他开始转向评论中国政治和社会议题。

他说:“我终于回到美国后,我意识到,我有太多的东西想要说,尤其是人权那些我之前没办法讨论的话题,我想要把那些话一吐为快。”

他表示,如今在中国的外国人恐怕已经无法像他们当年那样,去细致地观察和记录中国。

他说:“中共政府为了让中国看起来不错,为了宣传自身,已经在这场宣传运动中投入大量金钱,人们不再能保持中立,出去拍摄非常中性的内容,因为这不被允许。不再有展现细腻复杂性的空间,不再有空间能去说,这很不错,但这需要关注。现在只能讲述好的,讲述为什么比西方还好。”

马修说,他也曾觉得中国的生活自由惬意,比如基础设施和生活上的便利,但是当深入了解中国之后,就会发现这些自由都是表面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 0.5%新病例是完全接种!将出台疫苗证书
史上最大“共谍”?台湾前国防高官被曝遭侦办
王毅同一地点接见“好朋友” 时机敏感引人遐想
中国企业家孙大午被重判18年 最后陈述自比岳飞
李鸿章创办的这家企业,如今成为世界500强
加拿大两大机场停止按疫苗接种状况分流旅客
今年首虎 薄熙来旧部 71岁李文喜被开除党籍
火速被删!媒体人发难:要习近平嫡系官员下台
系统性人祸!郑州市民悼“头七” 竟被官方围墙
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 中国科技股一片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