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史上最大“共谍”?台湾前国防高官被曝遭侦办

台湾国防部前副部长张哲平涉嫌卷入史上最大共谍案,台湾媒体7月28日爆出,张哲平在任期间与共谍多次餐叙,其妻接受招待旅游。报道称,台湾政府有关方面正对案件进行侦办中。

台湾媒体镜周刊7月28日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台湾国防大学校长、前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和其他几名现役退役军官因与中共中央军委一名驻香港的代表进行接触而正在接受调查。

镜周刊说,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广州分局辖下的广东省海外联络办公室,从2012年起指派香港谢姓商人,以商人身分作掩护,以经商名义来台,透过退役陆军中校魏先仪牵线,谢姓商人安排与张哲平多次餐叙甚至游湖,并曾单独谈话,张哲平的妻子还被招待到香港旅游。

报道称,台湾国安单位深入追查,发现该共谍组织从马英九执政时期开始布建,除了频繁接触张哲平外,至少包含2位上将、2位少将、2位上校及1位中校。报道指,国安单位建议蔡英文总统调整张哲平职务,才暂时稳住了局面。

据报道,近期台湾军方人事异动,张哲平原本接任参谋总长的呼声最高,但因有忠诚疑虑,遭国安高层急踩煞车,总统蔡英文将他改调国防大学校长“留校察看”。报道称,检调立案侦办多年,近期可望收网。

对于媒体这一报道,张哲平发声明回应称,他为这次旅行付了钱,在与同事朋友进餐时从来都严格遵守保密的规定。

张哲平同时表示他并没有被拘留。他在声明中说,镜周刊的报道“牵强附会”,伤害他本人和军方。

张哲平今年6月底卸任台湾国防部副部长,他在声明中表示,“我从军几十年。我从来都有保持秘密的习惯,在没有被批准的情况下不会谈论军事事务。”

台湾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情报单位”一直试图“通过中间人”与台湾高级将领进行接触,但没有任何国家秘密被泄露。

声明说,国防部“已经积极加强了反谍教育”,“有效对抗了敌人间谍的渗透,保护了国家安全。”

台湾国防大学一名发言人说,张哲平的职务没有变化。他拒绝进一步置评。

2、美两党联合提法案 重振冷战一战略对抗中共

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7月28日提出一项法案,旨在重振美国旧的战略——“冷战军械库”,以增进对中共和美国其它潜在战略对手的了解。同日,共和党议员分别在两院提出议案,呼吁在联合国对抗美国的敌手,特别点名俄罗斯和中共。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由民主党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比尔·基廷,以及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布赖恩·菲茨帕特里克共同提出的众议院法案,将规定建立一个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开放翻译和分析中心,聚焦中共。

法案将基于外国广播信息服务,该服务在冷战期间提供前苏联和其它外国政府媒体的翻译和分析。

路透社报道,一位国会助手表示,法案至少要达到的目的,是为应对中共以及其它潜在敌对国家“重建联邦调查局”,这取决于资金情况。

法案提出,开放翻译和分析中心将“系统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以及解放军的讲话、文件、报告、战略、新闻文章、评论、期刊文章、采购合同等文档翻译成英文,并在网上免费发布”。

参与提出法案的民主党议员卡斯特罗表示,美国要想与中共“有效竞争和合作”,就需要更好地了解它们。

拜登政府称中共是本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并强调需要提高对中共政权的专业了解。

据福克斯新闻2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玛莎·布莱克本和迈克尔·麦考尔也分别在两院提出一个法案,呼吁立法揭露任何未能维护联合国宪章的成员国,并特别点名俄罗斯和中共。

布莱克本告诉福克斯新闻,“不能允许像中共这样的专制政权继续在联合国进行恶性活动、不受指责。”她补充说,该法案将“加强美国作为联合国重要成员国的影响力,并揭露敌对国家对国际组织构成的威胁”。

目前,中共已经获得了对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四个机构的控制权,分别是粮农组织、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3、最新民调:超8成共和党人对川普有这样的期待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76%的共和党人仍然支持美国前总统川普,而超过80%的共和党人希望川普能够影响共和党的未来。

据《每日传讯》网站报道,美联社和芝加哥大学的舆论研究中心在7月2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76%的共和党人看好川普;52%的共和党人看好佛州共和党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有47%的共和党受访者认为川普对于共和党的未来应该有很大的影响,还有34%的受访者认为川普对该党的未来至少应有一定的影响,两项总计81%。

该民调还发现,只有1/3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该党的未来担心,41%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对于共和党的未来有信心。78%的共和党受访者对于美国目前的政治局势表示失望,63%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的民主状况不理想。

在今年2月,拜登刚刚宣誓就职时,有65%的共和党受访者认为拜登的当选时非法的。而在近半年后,7月份,66%的共和党受访者仍然持有类似观点,比例上升了1%。

在川普于今年1月离职、共和党也失去对参议院的控制权后,共和党人目前正争取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夺回参众两院。

川普在美国推动的“美国优先”运动仍深得保守的共和党人士的心。该运动倡导美国立国的基督教理念,以美国的历史和文化为豪,并支持小政府、减税、将美国的产业带回美国、发展美国的能源业以及加强美国对于边境的管理等政策。

4、“补回正确的香港国歌”:港人重制张家朗夺冠视频 网上热传

7月26日,香港选手张家朗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个人花式击剑比赛金牌。许多香港民众聚集在商场见证这历史性一刻,颁奖典礼时现场播放中国国歌,港人一片嘘声。此后,网络上出现了多条视频,将此次颁奖仪式中演奏的中国国歌改成了各种版本的《愿荣光归香港》。目前,这些视频正在网上大量流传。

香港选手张家朗26日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个人花式击剑比赛金牌,也是香港历史上在奥运的第二面金牌、第四面奖牌。不少香港民众聚集在香港商场为张家朗加油,一段在网上广为流传的视频显示,港人在商场驻足,手持加油棒为张家朗打气,而张家朗不负众望夺金,现场欢声雷动,许多人感动落泪。

当颁奖典礼时升起香港特区旗,并奏起中国国歌,港人马上嘘声一片,在商场中齐声大喊“We are Hong Kong”盖过中国国歌。

在这之后,有香港网友对这段视频的声音进行了修改,将其中的中国国歌替换成了由管风琴演奏的《愿荣光归香港》,并将之公开上网。

现居德国的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朱瑞,参与了传播相关视频的活动。朱瑞告诉记者:“《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体现了香港人对现状的不满,承载了我们对抗争的坚持、对未来的期许和我们对自由的香港国的想像。这首歌是香港理所当然的国歌。”

此外,在YouTube上,一位名叫“威文”的播主将张家朗获奖现场视频内中国国歌的声音,替换成了一个较舒缓版本的《愿荣光归香港》旋律。目前,这段视频已获得8.6万次观看及1.2万个赞,而表示反对的“踩”则不足3000次。在推特上,名为“koshi2008”的网友则在发布视频时表示:“恭喜张家朗夺金,补回正确的香港国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王毅同一地点接见“好朋友” 时机敏感引人遐想
中国企业家孙大午被重判18年 最后陈述自比岳飞
李鸿章创办的这家企业,如今成为世界500强
加拿大两大机场停止按疫苗接种状况分流旅客
今年首虎 薄熙来旧部 71岁李文喜被开除党籍
火速被删!媒体人发难:要习近平嫡系官员下台
系统性人祸!郑州市民悼“头七” 竟被官方围墙
微信突然暂停新用户注册 中国科技股一片哀号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