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河南“千年一遇”洪灾 通讯中断 伤亡可怖

7月20日,河南省多地遭遇大范围创纪录强降雨,郑州市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I级。几乎所有的河流水位暴涨,目前已有17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郑州洪水倒灌地铁变成了河流,登封许多小区被淹至一楼。汝州、巩义等地,多个村庄出现洪水,通讯中断。累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9200多公顷。官方声称特大暴雨超千年一遇,但并未通报死亡数据。早前有中国国内媒体报道称,郑州市政府宣布进入特大自然灾害一级战备状态,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很快又否认了这一消息。

陆媒报道,郑州气象局对这次特大暴雨做了一个数据的梳理和总结。郑州20日16时~17时,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201.9mm。 

19日20时到20日20时,单日降雨量552.5mm。17日20时到20日20时,三天的过程降雨量617.1mm。其中小时降水,单日降水均已突破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郑州气象局称,郑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为640.8mm,相当于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从气候学的角度来看, 小时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重现期通过分布曲线拟合来看,都是超千年一遇的。

陆媒报道,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内一片汪洋。米河镇多名居民称,截至下午6时许,当地雨还在下,楼房被淹、汽车被冲走,全镇断电。

巩义多地村民上网求救,一名米河镇网友说,他家在山洪下来的河旁边,家人失联。记者拨打巩义市米河镇多个手机和固定电话,都不通。

另外,网传视频显示河南平顶山汝州也发生洪涝,房屋被淹,多辆车被冲走。

猛犸新闻报道指河南汝州寄料镇街头车辆也纷纷被冲走。

当地居民还说,有孩子被冲走。 “两个孩子都冲走了,有一个孩子挂到树上,被捞上来,有一个孩子被冲走了,家长没找不到。河里边的水很深,我看电线杆都在河里边倒着,那没法修,总得等那个河水下去。”

网友发视频说:“有人已经死了,生命如此卑微而脆弱,却仍是主要靠自救。那么装备精良的现代化的智慧的城市,竟然经不起一场雨的考验。”

当地官方公布,多条铁路、公路运输停驶,航班大范围取消,地铁全线停运。

还有视频显示,有人被洪水冲走、有人在水中挣扎。

2、不畏淫威!立陶宛“反共领头羊” 再创先例

台湾7月20日宣布将在立陶宛设立“台湾代表处”。 中华民国台湾总统蔡英文也预告立陶宛也将在今年秋天在台设办事处,双方关系升温,引发各界关注。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今天推文表示,美国欢迎台湾不断拓展国际伙伴关系及应对共同挑战的努力。英国大报《泰晤士报》刊登评论直言,立陶宛是“反共领头羊”,其对抗独裁统治的精神值得各国学习。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2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为拓展中东欧地区实质关系,经双方政府协商同意,台湾将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这是台湾在欧洲首个以台湾为名设立的外馆,也是继2003年斯洛伐克后,相隔18年后再次在欧洲设立代表处

学者分析,这是开创下在中共邦交国设“台湾代表处”的先例,意义非凡。

美国在台协会在台湾政府宣布后随即发布声明表示肯定。AIT指出,所有国家都应享有与台湾缔结更紧密关係及拓展合作的自由,台湾是先进的民主政体、主要的经济体,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美国始终致力于以符合美国“一中”政策的方式支持台湾,“我们与朋友及盟友站在一起!”

蔡英文20日也预告立陶宛也将在今年秋天在台设办事处。对此,英国大报《泰晤士报》刊登评论直言,立陶宛是“反共领头羊”,其对抗独裁统治的精神值得各国学习。

英国安全专家、《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卢卡斯发表评论直言,欧盟、欧洲如德、法、英等国家的对中政策,普遍让人失望;波兰、乌克兰等曾经历共产统治的国家自然不用多说,至今仍不时与中共交好。相比之下,立陶宛不畏中共淫威的态度,显得独树一帜。

卢卡斯大讚同样历经共产统治的立陶宛,坚定追求、守护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这个人口不到300万的喜国,不仅为白罗斯、俄罗斯等邻近国家的异议人士提供安身之处,接下来也将为港人提供“人道签证”。

因反对中共打压新疆,遭中方制裁的立陶宛议员萨卡利埃内,今天还强调“我们都是民主小国,都与血腥专制的政权相邻,但都不会轻易被吓退”。

卢卡斯透露,中共与中东欧国家的“17+1合作机制”,在今年2月曾召开峰会,当时中共强制要求相关中东欧国家务必派总统或总理出席,让不少相关国家不爽在心里,而率先出来领导其他国家反对中方要求的就是立陶宛!

卢卡斯大赞立陶宛俨然是“反共领头羊”,政府的对外政策普遍获立陶宛民众支持,成功在世界各地圈粉。卢卡斯呼吁,热爱自由的立陶宛值得更多盟友力挺,反对独裁统治的精神也值得各国学习。

3、贝索斯飞越“卡门线”!10分钟后安全著陆

7月20日,美国企业家,世界最大电商亚马逊网站的创建者杰夫·贝索斯乘坐“新谢泼德号”太空飞行器在地球亚轨道上飞行10分钟,实现了他的太空旅行梦想。贝索斯在德克萨斯州范霍恩火箭发射基地着陆后说:“这是最棒的日子”。 这也是“新谢泼德号”首次载人飞行,该飞行器是以美国第一个宇航员艾伦·谢泼德的名字命名。

贝索斯这个世界最富有的商人乘坐的这个飞行器是20日上午9时在德克萨斯州沙漠上的一个发射基地点火升空的,他成为了世界第二名自费进行太空旅行的亿万富翁。

在与火箭脱离之前,飞行器以3倍于音速的速度在地球上空飞行3至4分钟,给贝索斯等人提供感受失重的感觉。然后,飞行器返回大气层,使用降落伞在发射基地附近着陆。与此同时,火箭将在几公里外自动垂直着陆。

“新谢泼德号”飞行器是由贝索斯本人在2000年创办的“蓝色起源“公司建造的。他们这次旅行的目的是创建可供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永久性的太空殖民地。

与贝索斯同行的三人是:贝索斯的弟弟马克·贝索斯、82岁的女飞行员沃利·芬克,以及一名18岁的付费旅客奥利弗·戴曼。他们是参与太空旅行的最年长和最年轻的旅行者。

贝索斯希望新谢波德号达到离地球106公里的高度,超过国际航空航天联合会认可的太空旅行的门槛,距离离地球100公里的“卡门线”,同时也超过了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等六人乘坐的维珍银河火箭动力太空飞机在7月11日达到的距地球85公里的高度。

贝索斯自从在年轻时观看了阿波罗登月的壮举后就对太空旅行非常痴迷。他立志要在阿波罗登月的历史事件52周年的时候实现太空旅行。

贝索斯在19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不是与布兰森竞争,而是要“建立起通向太空的通道,让子孙后代能够在太空从事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是蓝色起源公司进行的首次载人飞行。之前,这家公司已经用新谢波德号飞行器进行过15次试验飞行。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表示,如果周二的飞行成功,新谢波德号飞行器还要进行两次载人飞行。

蓝色起源公司还要建造一个更大的火箭“新格兰号”。这是按照美国第一位实现绕月球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兰的名字命名的。

4、阿里敏感时机 联合创始人豪掷1.57亿购纽约豪宅

在阿里巴巴被中共审查、公司高层低调隐身之际,阿里联合创始人蔡崇信被爆出用1.575亿美元巨款购买曼哈顿豪华公寓,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最昂贵的房产交易。CNBC7月19日引用据知情人士的话说,蔡崇信通过两笔交易,购买了中央公园南220号的两套全层公寓。目前,蔡仍然是阿里巴巴的执行副主席和第二大股东。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蔡的身价约为100亿美元。

蔡崇信购买的是美国有史以来售出的第三贵的房屋,而美国有史以来售出过的最昂贵的房屋也位于同一栋楼内——那就是美国企业家和避险基金经理肯‧格里芬在2019年以2.3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的从51到53共四层楼。

蔡崇信购买的是60层和61层,在那里可以将中央公园和曼哈顿中城的景色一览无余,该交易还包括位于18楼的单间公寓,可能供员工使用。

蔡崇信在曼哈顿一掷千金的时候,正值中共打击阿里巴巴等科技企业的敏感时期。自10月以来阿里巴巴股价下跌了三分之一,在中共强制蚂蚁金服不能上市之后,阿里创办人马云和蔡崇信已隐身多时,退出了公众视线。

蔡出生于台湾,在新泽西州上学,并于1990年代中期在纽约生活和工作,担任律师和私募股权高管。他持有加拿大和香港护照。

蔡于2017年购买了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少数股权,并在2019年购买了球队的其余部分以及巴克莱中心的经营权,总价超过30亿美元。蔡还担任NBA中国大陆的董事会成员,并拥有WNBA的纽约自由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第2剂疫苗副作用更严重:抗体与免疫系统发挥作用
不可容忍!挪威紧急召见中共大使
美军飞机第三次抵台 北京尴尬网友热议
看完这些数据 就知道中南海为啥对滴滴下死手
前所未有!全球多国共同“围剿”中共
疫情远没结束!世卫警告:更危险还在后面
习近平的中国复兴 只是共产党的复兴
谁陷害了美国甜心?生在“厌女时代”的传奇巨星
千丝万缕 中共太子党 与滴滴出行
逆袭上位皇帝习近平 终于唤醒了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