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抛弃北京?谭德塞又捅了中共一刀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5日表示,中共必须在调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方面 “更好地合作”,法新社报道,谭德塞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希望与北京能有更好的合作,这样我们才就能知道真正发生了什么。”谭德塞还说,"为了这场新冠大流行的400万不幸遇难者,我们应该做这样的调查"。此前,谭德塞曾表态敦促中共合作溯源。

  据法新社1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第一个问题是分享原始数据,我在第一阶段调查结束时说,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第二个问题是,究竟有多少过早地试图消灭实验室外泄造成人类传染的假设做法。”

  法新社报道指出,谭德塞指的是今年早些时候由世卫组织挑选的一个专家小组和中方专家在中国进行的联合调查的结果,该调查称新的冠状病毒极不可能从实验室中逃脱。在新冠大流行病的最初几个月,这种实验室逃逸的理论最初被大量的科学家所否定,然后当时唐纳德-川普的美国政府,然后由他的继任者乔-拜登接力,给了这一质疑更多的回声和信任,拜登总统此前命令美国情报部门把这个问题作为优先事项彻查,不过这一论点一直被中共当局拒绝。

  报道援引谭德塞的话,“实验室常有事故发生,这是很常见的。我见过他们,我自己也犯过错误。所以,实验室外泄是可能发生的,检查我们的实验室发生了什么才很重要,我们需要信息,关于实验室情况的直接信息。” 谭德塞指的是2021年初在武汉当地的世卫研究团队没有机会获得这样的数据。谭德塞还宣布,“第二阶段调查病毒起源的框架已经有决定,我希望能与中共有更好的合作。为了这场新冠大流行的400万死亡者,我们应该做这样的调查。”

2、美国军机闪电降落台湾 引炸北京神经

  一架美军行政专机15日上午闪电来台,降落松山机场后,短暂停留后离去。据传该专机的任务是交付“包裹”给美国在台协会(AIT),就美国军机降落台湾,与台湾方面低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国防部15日表示对此严重关切,宣称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台湾民进党籍立法会委员王定宇指出,中共的言词只能凸显其蛮横霸权、霸道无理。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称,就美军机降落台湾中共国防部严重关切,发布微信公众号援引新闻发言人吴谦谈话称,任何外军飞机降落中共国领土都必须经北京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中共国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据台媒报道,1架美军C-146A行政专机当天自日本冲绳飞往台北松山机场,降落停留10分钟后起飞离去;对于美方此举,台湾国防部、外交部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均无进一步评论。台湾民进党籍立法会委员王定宇王定宇在脸书上表示,该军机是以什么理由来台,由双方政府宣布为准,该事凸显一项重大意义,即台湾跟美国的互动,不容北京说三道四或画一些虚幻的红线;中共的叫嚣言词,除了显示其蛮横霸权、霸道无理以外,对台湾来讲别无用处。

       对于这次美军C-146A行政专机旋风式出没,留下各界满腹疑问。稍早有消息指出,由于近期美国在台协会处长交接,据此推测该机可能是协助其中一位“搬家”,而这次是中共国防部第二次针对美国军机来台作出回应,今年6月初,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昆斯等人搭乘美军C-17运输机来台访问时,中共国防曾跳脚抗议。

3、亚利桑那:审计结果和2020大选结果出入大

  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议长卡伦.范恩(Karen Fann)13日表示,亚利桑那州最近几个月以来对2020大选选票的审计结果和官方结果有出入,这种差异促使选举审查小组要再次重新计票。

  据报道,范恩13日在接受地方媒体KTAR采访时说:“他们还没有公布数字,但是,我们确实知道这些数字目前与马里科帕郡的不匹配。”此前,由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聘请的审计顾问公司“网络忍者”(Cyber Ninjas)领导的对该州最大郡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的选票重新计数工作在6月底结束。

  无独有偶,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温迪.罗杰斯(Wendy Rogers)也在13日发推文说,亚利桑那州审计出来的数字与2020年大选的官方结果不匹配,具体审计结果要等未来公布。另据“一个美国新闻网”(OANN)13日报道,罗杰斯参议员表示,目前不清楚审计结果是否会改变2020大选结果,但是对大选的审计或将揭露民主党的大规模选举诚信问题。罗杰斯指出:“我们所做的只是计算选票的数量。这是一台纸张计数机,仅此而已,他们还没有如你所愿发布一个最终审计数字,但是,我们知道这些数字目前与马里科帕郡的不匹配。”

  亚利桑那州的选票审计人员表示,选票审计即将结束,预计最终报告将在几周内发布。据悉,亚利桑那州参议院将进行自己的重新计票,这将会再提供一个数字来与马里科帕郡的官方数字和本次审计的数字进行比较,不过参议院的重新计票将侧重于选票数量而不是实际投票数量。亚利桑那州参议院议长卡伦.范恩此前曾告诉过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人们,参议院将使用他们自己购买的两台计票机来完成这第三次的选票计算。

4、美参院通过法案 禁止进口任何新疆产品

       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晚间投票,一致通过了一项草案,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任何产品,这是美国制裁北京的最新举措,这一法案将继续走接下来的立法程序,此前,美国政府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群体犯下持续的种族灭绝罪行。

      《法新社》报道,这一草案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与民主党参议员杰夫-美尔克法新社利共同起草。表决通过后,卢比奥表示:“这是向北京发出的一个信号,也是向国际社会上,从新疆强制劳动当中获利的人们发出的一个信号”。卢比奥表示,“根据美国方面的调查研究,发现中共犯有反人类罪行,在营地当中,任意监禁了超过一百万名维吾尔族人”。美尔克利也表示:“维吾尔族人和新疆的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是强制劳动的受害者,是被折磨的对象,被监禁关押,被迫失去生育能力,被迫放弃他们的宗教活动与文化活动,而强迫他们的,就是中共政府”。

      根据这项法案,全美各大进口商将拿到一份指南,来追踪供货渠道;美国海关也将给出建议书,避免进口牵扯到强制劳动的产品,同时辨认出涉及强制劳动的工厂,企业,与个人。这一法案将在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后,经由总统拜登批准生效。国会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助手均表示,他们预计该立法将获得众议院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拜登政府已经将数十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智商,因强制劳动问题被禁止进口至美国的中国产品包括太阳能板,头发护理产品,棉花,电子信息产品组件,纺织物等。

5、备受关注的的孙大午案15日开庭

  美联社北京站7月15日消息,15日当天高碑店法院开始庭审河北大午农牧集团董事长孙大午案件。

  据美联社拿到的律师文件,孙大午被控涉嫌寻衅滋事,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妨害公务,破环生产经营,强迫交易,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等多项罪名。孙大午是20名被告之一,其他被告当中有多名是他的家属。根据辩护律师的书面声明,孙大午表示自己是无辜的,被告们和检察官之间就证据和法律方面的问题存在“巨大争论”,但并未提供细节,庭审将在北京时间16日继续。

       报道还指出,2020年8月阻止强拆风波之后,被告们即被控制。数月关押之后,孙大午和其他被告的整体健康状况不佳,律师文件指出,其中两人在15日的庭审期间,因需要医疗帮助而不得不暂时离开。另外,该案审理虽然性质是公开的,但中共以“疫情为由”,每一名被告只能有一名家属到现场参加,还有大午公司的10名员工也获准现场旁听。被称为“敢言良心企业家”的河北民企大午农牧集团创办人孙大午,去年11月连同家人及下属多人遭起诉,此前有消息指孙大午会被重判25年。此外,该案从检察院到法院的程序仅仅用了不到十天。有分析指出,官方对大午案外部封口禁言,内部争分夺秒推进案件办理进程,目的是压缩一切辩护时间,尽快结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反习派蠢蠢欲动?传中央警卫局紧急易帅
要挤爆?!加拿大狂收移民 但这类拒签翻倍
美澳联合军演 一艘中共军舰却突然偷偷靠近
布林肯接连两次对华发难 赵立坚跳脚
美中脱钩 谁的损失更大?
历史新低!加拿大贷款利率继续下探
曝党内有人挑战习核心 遭习近平4字批示
一位让中共卫生部部长也流下眼泪的美国医生
超多女性打完辉瑞、莫德纳后胸部变大 专家解释
这一天,美国向中企连砸重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