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6-1)

1、卸磨杀驴?党媒斥责特斯拉闹场女车主"颠倒黑白"

  特斯拉遭个别顾客指责“刹车失灵”的事件可谓一波三折,尤其中共官媒的介入,令河南女车主的“维权事件”蒙上了一层暧昧的政治色彩,同时还笼罩著中国电动车行业抢占国内市场的疑云,吸引了海内外舆论界的广泛关注。然而,特斯拉维权事件近日再次发生大反转,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人民车市”突然发文,力证特斯拉的刹车很正常,斥责河南女车主“颠倒黑白”,让不少网友不禁感叹,“又一次卸磨杀驴了”。

  据报道,6月22日,“人民车市”发布消息称,上周在封闭场地,对特斯拉旗下的Model3和Model Y这两款车型进行了测试。其中,对Model3分别在时速60、80、100公里的情况下多次进行刹车测试,结果是“没有出现任何刹车失灵现象,全部在规定距离内刹停”。同时,“人民车市”为这则报道配发了测试画面,并强调会在近期放出这两款车型的评测视频,“用事实回击质疑”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报道接著又点名“规劝”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站在车顶大闹“维权”的张女士,“适度维权可以,但不要心存恶念、断章取义、颠倒黑白、存司马昭之心”。

  党媒的这番“变脸”表演,令网络上一众看客大跌眼镜。一些网友认为,这种“反转”剧情的背后,很可能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情况;有网友猜测,是不是特斯拉向北京当局妥协,答应了中方的什么要求,所以双方已经达成了某种“微妙”的默契?也有网友分析指出:河南女车主一直不敢让任何机构检测出事的那辆车,只是空口白牙地死咬“刹车失灵”,却又拿不出任何可靠证据,时间长了,怀疑她撒谎的人就越来越多。而特斯拉近期已积极表态要配合政府在中国境内建立数据库,继续让女车主等人闹下去,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不可收拾,所以官方改变了立场。也有网友留言调侃道:“这意思已经很明白了,适度地闹一下,达到一定的目的就可以了,趁著事情还没有完全揭穿,见好就收。否则继续闹下去,到最后特斯拉拿出确凿证据,就没有办法好好收场了。”

  海外华人网友对此也议论纷纷,有网友评论,“这是卸磨杀驴或者找替罪羊啊,所有被中共利用并主动被其所用的,下场都是被弃,活成了笑柄”;另有网友分析称,“恐怕是因为特斯拉还有一些利用价值吧?不然按照中共一贯的套路,技术搞到手了,生产流程掌握了,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就会将其踢出中国市场的,例如韩国的三星就是前车之鉴”。

  另据,中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6日发布的通告称,特斯拉根据相关要求,主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Model 3及Model Y总计285,520辆问题汽车。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36期刚刚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个出身名门贵族,号称史上“最美”女伯爵的故事,不过男人和女人们都要小心,她嗜血如命,杀人如麻!她实际上就是电影里“吸血鬼”的原型... 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悬疑及神秘的故事。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关注、订阅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公开汇丰银行证据! 加拿大法院驳回孟晚舟最新请求  

  加拿大法院日前驳回孟晚舟最新提出的不公开汇丰银行新证据的请求,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计划将于8月下旬结束。

  路透社25日报道,孟晚舟法律团队要求加拿大法院不公开从汇丰银行获得的新证据,在24日被法院驳回。此前,华为和汇丰银行的律师4月在香港法院达成协议,向孟晚舟的法律团队披露这些文件,条件是他们不能将机密信息公开。随后,加拿大检察官对此表示反对,检方指出,“为了符合公开法庭原则,禁令必须是有针对性的”,应该有选择地对公众屏蔽一些细节,但并非不能公开整个文件。代表包括路透在内的媒体联盟的法律顾问Daniel Coles也表示,该媒体联盟也反对这项禁令。

  据报道,目前还不清楚华为从汇丰银行获得了哪些文件,但孟晚舟的辩护律师称,这些文件与孟晚舟引渡案有关。4月19日,孟晚舟律师团队以文件查阅和影响评估需要时间为由,向法官提出休庭。随后,法官批准了孟晚舟律师团队3个半月休庭的请求。不过,法官在宣布休庭裁决后表示,无论孟晚舟律师团队在银行文件中是否发现案件进程影响证据,今后都不再接受任何休庭请求。加拿大司法部的律师反对休庭,并指责孟晚舟律师团队是在搞全球钓鱼行为,试图把一个简单的引渡案变成复杂的刑事案件审理。按计划,孟晚舟引渡听证下次开庭将在8月3日左右如期进行,与银行文件相关的任何新请求,都必须在重新开庭日前完成,而整个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将于8月下旬结束。

3、拿疫苗要挟 中共逼乌克兰“退群”

      加拿大、美国等44国2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北京当局允许独立观察员立即进入新疆,了解当地维吾尔族等少数族裔人权状况。据美国媒体爆料,签署联合声明的乌克兰最近遭到中共威胁,如果乌克兰不退出声明,中共将停止供应新冠疫苗。

  加拿大22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带头宣读声明,敦促中国立即让独立观察员进入新疆,当时有40多国响应,乌克兰当场加入。近日,美联社援引两个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员披露,北京当局警告基辅,除非乌克兰撤销对这项声明的支持,否则中共将挡下将运往乌克兰的至少50万剂新冠疫苗,乌克兰随后退出了这项声明。此前,乌克兰已同意购买190万剂中共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疫苗。5月初,乌克兰卫生部长史蒂巴诺夫表示,乌克兰已收到120万剂的疫苗。

  过去,中共也曾在日内瓦外交圈或他国首都施压其他国家,不是要求力挺中共发出的声明,就是敦促不要支持批评、质疑或寻求调查中共人权的声明。不过,这些外交官员说,这次中共据称对乌克兰施压,代表北京最近加重力道反抗外界对其人权纪录的批评,以降低国际对中共人权的关注,这一次还不惜危及民众健康、甚至是生命。

4、实验室泄漏不断 历史教会我们什么?

  将近一年半过去了,新冠疫情起源仍然是一个谜。不过,一度被称为“阴谋论”实验室泄漏假设,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历史上世界各国不乏实验室泄漏,甚至导致严重后果的例子,其中一些事故的根源至今没有明确的答案。那么,要证明实验室泄漏为什么如此困难?历史事件和新冠起源调查有哪些惊人的相似之处?《美国之音》对此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报道援引乔治亚大学历史学家史蒂文·米姆博士最近在彭博新闻发表了一篇题为《历史上实验室泄漏名目繁多》的文章,文章指出,实验室安全问题显示,“过去发生过病原体泄漏事故,有时造成致命后果。同时还显示,即使对疫情源头展开透明、彻底的调查也未必能找到肯定的答案。”

  米姆教授指出,当实验室泄漏发生在一个不公开不透明的国家里,证实疫情的来源就更加困难。“在很多情况下,当一个实验室泄漏了致命病原体,人类的本能就是想把它掩盖过去或将其严重性最小化。一个不公开透明的社会,比如冷战时期的苏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社会制度没有任何兴趣向本国人民透露真相,更别提向对手,也就是美国,承认真相了。”显然,这次新冠事件中,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调查新冠起源,而中共拒绝配合,和历史事件似乎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高特利布曾指出:“实际上,类似的实验室泄漏时有发生,在中国至少有6次已知的萨斯-1实验室泄漏事故。” 米姆博士指出,如果说我们从历史里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90天远远不够,除非有其他形式的、更具决定性的证据开始出现,像是通过叛逃者或者有人可能可以重新模拟在实验室发生的部分事情,甚至进一步了解病毒是否有被人为操控。

  米姆最后分析指出,历史事件给我们的经验是,首先是我们需要有耐心,让情报部门和科学家完成他们的工作,而不要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质疑。其次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恐怕90天是不够的。第三是可能需要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更多的国际协调和监管。米姆特别指出,第四点就是关于疑似武汉实验室泄漏的一些辩论,提到了武汉病毒实验室可能在进行所谓的功能增益研究,这是一个极具争议的科研方向。但无论如何,真相最终会水落石出,过去类似事情最后都已经真相大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华人女子涉嫌诈骗$100万失业保险被控
中共喉舌滚动播报 关注美国人生命 网民愤怒
赵晓:彻底的市场经济是无耻的
关键时刻“习普会” 习近平打什么主意?
变种病毒威力惊人攻陷11国
病毒起源研究重大突破 中共瞒不住了
华人回国难!美媒称中国边境防疫管制再延一年
大温女孩医院办婚礼嫁亚裔小哥 癌症母亲目睹全程
中国经济面临清算时刻
历史上的“躺平大师”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