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0-4)

中共百年 起家坐大的四大经费来源

从中共起家到建政的近三十年,它能有钱活下去,钱从何来?第一是靠共产国际输血。斯大林统治下的苏联要“将红色旗帜插遍全球”,中共成立是作为共产国际的一个分部。1923年6月中共三大,陈独秀在报告中称:“党的经费,几乎完全是我们从共产国际得到的……”“国际帮助中国共产党每月一万五千元美金。”。中共党史上有名的暴动均获莫斯科另外资助,如上海工人武装暴动、湖南秋收暴动、南昌起义等。

第二是靠烧杀抢掠。1927年中共开始杀地主,国共关系彻底破裂,中共转入地下和江西瑞金。陈毅的一篇文章有详细说明:红军每月至少要需要五万元,这笔款项大部分出在土豪身上,小部分出在城市商人头上。对地方豪绅的勒款,就是贴一张罚款的条子,限两日内交款,到期不交,就烧一栋屋警告。

中共红军头目方志敏,在“筹款”方面手段最狠。在江西老家领导农民运动,带头抓捕并处死了地主亲叔叔方雨田。后来方志敏所谓的“北上抗日先遣队”还绑架了美国传教士师达能(John Stam)和他的妻女,索要巨额赎金遭拒后,将夫妇俩砍头。这种土匪暴行,曾令当时的中外人士震惊。国民政府不得不派大军围剿,最后将方志敏枪毙。

第三靠走私贩卖鸦片,什么黑道都干。中共早期领导人 任弼时在抗日战争期间曾任鸦片专员。鸦片是列强侵略中国的象征,敢冒违背民族大义之大不韪而大片种植鸦片,确实需要点党性。因为极为敏感,中共用“肥皂”作为“鸦片”的代号,输往苏区境外赚取经费。

第四是靠国民政府生存。西安事变后,蒋介石向八路军新四军提供军费,每月拨款约60万元。1938年7月中共给共产国际书记处季米特洛夫的电报指出,蒋介石每月拨给八路军60万,新四军13万。

在中共建政前,其经费来源主要就是这四种,一是 境外势力“俄国干爹输血”;二是 烧杀抢掠 土匪本色;三是 走私 贩卖鸦片 毒害老百姓;四是 欺骗国民政府,伪装抗日。而当年搞地下工作时在上海以党产公司边收集情报、边赚钱的传统,延至今日,中共的企业开到海外,同样是边收集情报、边赚钱,这就是为什么各国政府都对中共企业警醒的原因。

台山核电站 “破损燃料棒”运作的隐患

CNN 6月14日独家报道说广东台山核电站或许发生核泄漏,中共官方在第一时间予以否认并且谴责CNN造谣之后,又在本周三承认台山核电站的少量燃料棒出现破损,但强调并未发生核泄漏事故。

事实上,法国电力公司旗下的法马通公司早在五月底就向美国政府发出通告,法马通在美国分公司本月初又向美国能源部提出请求,要求美方允许分享技术,缓解担忧。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法美签署了技术分享合约,在向第三方输出之前必须获得另一方的批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中广核名列美国商业部制裁企业的名单,法马通担心因此而受到美国商业部的制裁。此外,法马通在信函中还披露中方拒绝接受法方提出的关机检查的要求,并且将安全标准提高至原先制定的两倍,试图以此避免关机停业的选择。法马通公司的上述通告显示法方对台山核电泄露存在切实的担忧,尽管法国电力公司在CNN报道之后又随即发表声明,声称情况在掌控之中。法国电力公司上述模棱两可的立场彰显他在追求经济效益以保障核电安全之间的左右摇摆。

今天发生的核反应堆内部出现惰性气体的现象除了中方所说的燃料棒破损原因之外是否有可能同锅炉的制造瑕疵存在有关?对此,法国核能专家伊夫 马里尼亚克先生在接受法广采访时明确表示,这些气体的出现与锅炉瑕疵没有关联。因为反应堆出现的碘与氙等稀有气体只可能来自燃料棒管道泄露。

管道泄露可能产生的两大后果: 其一,随着核反应堆的继续运作,除了碘,氙 等稀有气体之外,别的气体也有可能外泄,比如说铯(sè,)。这会使负责维持运营的工作人员遭受核辐射的威胁;其二,虽然燃料棒破损本身并不构成事故,但是,倘若核反应堆发生别的事故,这些破损的燃料棒将会使事故的处理变得更加复杂化,会导致核气体排放到空气中。

最后,至于台山核电站周边的居民是否会受到核辐射的威胁,伊夫-马里尼亚克先生回答说,核反应堆内囤积的核气体最终会被排放的到空气中,唯一的区别是,是否在通过过滤处理之后再对外排放。可以肯定的是,囤积的核气体越多,那么,它们的处理也将越来越困难。

今年四月,台山一号机组就已经不得不进行了一次强迫排气,原因是反应堆内部气体的体积已经超出了可容纳的含量。不过,中共核安全部门确认台山核电站周边空气指数正常,香港当局也对此加于确认。但是中国周边国家,日本,台湾等呼吁北京加强信息透明。 

南海幽灵舰队 大量采购伊朗石油

每日邮报20日报道,情报专家的警告,伊朗石油被伪装成来自其他产地的原油,例如标记成阿联酋和阿曼的产品,通过一支向躲避国际制裁的“幽灵舰队”正在从伊朗向中国运送石油。按照美国的“联合反对伊朗核计划组织”的说法,中共在过去六个月中,无视禁令,增加了与伊朗在海上的秘密交易,为伊朗的核能活动提供了资金。

中国平均每天购买70万桶的伊朗石油,因此成为德黑兰的主要客户,这些“幽灵舰队”目前被发现在南海,其中包括20艘能够运载超过200万桶石油的超级油轮,该舰队总体可以运输近1亿桶原油,总价值55亿英镑。

该组织高级顾问,前外交部反恐主管艾弗-罗伯茨表示,“中国从伊朗购买的黑市石油数量惊人。这为德黑兰政权提供了建立储备的可能,在面临国际制裁的情况下,能依旧加强核发展计划。这两个国家阴暗的联盟是对西方的挑战,发展核武器对我们的安全有巨大威胁”。

拉闸限电 大陆缺电潮 蔓延至华中华北

今年5月以来,广东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潮州等多个城市限电,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南方五省都出现类似情况。目前,这种供电紧张的情形已经扩大到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

东莞市卓冠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东莞突然对生产企业实行“拉闸限电”,该公司被迫只能临时租用一台柴油发电机,但电费翻了两倍多,又因柴油机噪音扰民而新盖了一个临时隔音房。另一个问题是,柴油发电机的租金上涨,增加了成本,而很多其它工厂仍然租不到,导致工人的上班时间被迫改成傍晚至凌晨。

这种情况正在蔓延。山东省能源局5月发布《2021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称:“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存在200万千瓦的短时供电缺口,若出现电煤供应紧张、省外来电减少、极端天气等迭加情况,缺口将进一步扩大。”

安徽省预计今年的“有序用电”共涉及六千五百多用户,安排错避峰负荷约1,150万千瓦。江苏预计,全网存在425万至925万千瓦供电缺口。浙江预计夏季高峰将出现200万千瓦左右缺口。

针对多地缺电的问题,中共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6月17日回应时首先称,原因是“工业生产快速恢复,拉动了用电增长;高温天气增加了用电负荷;来水偏枯偏晚,造成水电发电不足。”

但是,在2020年12月中下旬,正值新冠疫情期间,大陆也大规模限电,官方称作“有序用电”。当时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西等多省市供电紧张,直接影响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

另外一个与电力有关的问题是中共5G网络。仅根据大陆IT时报的数据显示,一个5G室外基站单租户平均功耗在3.8KW左右,是4G基站的3倍以上,单个5G基站单租户年综合电费约2.3万元至3万元人民币;到2026年,5G基站耗电量将上升至全社会用电量的2.1%。2020年大规模限电之前,北京当局称“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大陆5G基站超过71.8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百年党庆临近 “毛主义共产党”造反被抓细节曝光
今天的流氓国 会成为明天抗击中共的伙伴国?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美国总统成摆设?第一强国进入“垂帘听政”时代
父母心碎!23岁双硕士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
盛传亲信叛逃之际 习近平一个举动格外引人瞩目
眼看要“失宠” 王沪宁急了
颠覆认知!“百慕大三角”之谜真相大白
曝与中共军方合作的加拿大华裔科学家下落不明
科兴疫苗真实防护力几何 港大最新研究揭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