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最高级叛逃者”突然“现身” 大谈捉间谍内奸

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近日被外界盛传2月经由香港现已出逃美国,但据中共官媒6月18日报道指,董经纬当天主持召开了反间谍座谈会,不过该官方报道并没有提供现场照片或视频。

据中共官媒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报道,董经纬6月18日上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由4月26日起实施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座谈会指出,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同时宣称,当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中国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特别是个别人员甘当‘内奸’,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势力暗中勾结,大肆从事反华活动;个别人员充当‘幕后金主’,通过非法途径向敌对势力输送资金,用于支持反华活动。”

座谈会又说,国家安全机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深入展开“反奸防谍”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此前有海外中国民运人士在推特盛传,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于2月中旬叛逃,带著女儿董扬从香港飞往美国。

据媒体调查发现,董经纬此前最近一次被媒体报道是在2020年12月14日,中共和白俄罗斯政府合作会议上,时隔半年之后,官媒突然再次报道董经纬开会的消息,被认为澄清意味浓厚,但官方报道并未发布这场座谈会的照片或影片。有分析认为,在“无图无真相”的网络时代,仍然未能完全打消舆论疑云。

董经纬在国安系统工作多年,自2018年4月晋升为国安部副部长以来,负责中共国家安全部的间谍工作,在百度中未能找到关于董的介绍,但就有另一位副部长唐朝的简历。

中国法学会网站资料显示,董经纬,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现任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历任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董经纬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之一。

另外,董经纬在百度百科词条中消失;在中共国安部的官方网站上,中共国安部只有部长有照片,其它副部长全部不显示。在中国法学会的官方网站上,作为副会长的董经纬的介绍删除了照片。而除了他之外的其他所有的会长、副会长,都有照片。这些情形被网友认为不正常。

2、中共内部高度紧张 内外交困中营造“盛世景象”

上周末湖北十堰居民区煤气管道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5人死亡,习近平下达“严肃追责”的指令后,当地官方宣布已将8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中国最近接连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北京当局严令各地政府排除安全隐患,并警告说,要严厉惩处那些对发生重大事故的责任人。

湖北十堰市政府官方微信6月18日发布的通报称,根据官方初步调查,十堰市警方对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包括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十堰政府在其官方微信号中表示,该公司存在“安全管理不健全”和“设备运行存在严重缺陷”,并指出更深入调查仍在进行中。

这次事故发生在6月13日周日清晨6时许,当地一个居民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爆炸摧毁了设有众多店铺的一座两层楼建筑。

中国最近接连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除了湖北十堰的煤气爆炸外。6月10日,山西代县一家铁矿发生透水事故,有13人被困井下。

4月28日,习近平结束在广西考察后的第二天,广西玉林北流市幼儿园就发生了持刀杀人案件,造成18人死伤。4月30日,广西桂平又发生一起持刀砍人血案,两名孩童被割喉。

十堰爆炸事故惊动了中共最高层,习近平曾表示,教训深刻,必须严肃追责。

观察人士说,北京之所以如此高调报道和处理这些灾难事故,是因为习近平不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中共建党百年大庆活动受到这些负面新闻的干扰。按照中共的惯例,凡遇重大节庆,如党庆、国庆或者“两会”期间,全国各级政府的首要工作就是维稳,营造一个国泰民安的盛世环境。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在1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会议上下令,要对可能发生此类事故的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因新疆、西藏、内蒙、香港、台湾和南中国海问题持续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北京在这些问题上侵犯人权、打压民主力量、背弃自己承诺的做法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反感,使自己陷入了空前的孤立。

3、中共火箭残骸再出意外 整流罩分裂成2块乱砸

中共长征二号运载火箭6月17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当局预计整流罩残骸将落入陕西榆林市境内,并事先安排交通管制。然而不想整流罩分裂成2块,掉落地点相距二十多公里,其中一块掉在人口稠密区。

据官媒报道,6月17日上午9时22分左右,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火箭搭载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当日07时10分,榆林高交榆神大队对辖区榆神段锦界收费站、西沟收费站、神木收费站、店塔收费站,神府段神木北收费站所有车辆进行交通管制,解除管制时间预计在上午10时30分。

另据报道,当天10点左右,整流罩分成两块掉落在陕西榆林神木市境内,实际掉落地点与当局安排的交通管制区相距20至60公里,一块坠落于起鸡哈浪,另一块则在人口稠密的柠条塔工业园区。但在官媒的报道中却称,两块整流罩都坠落在了无人区域。

多位当地民众拍摄到了整流罩掉落的视频,有网友表示,其中一块掉落在陕西煤业公司的地域,许多在当地工作的员工都到现场围观。

此外,除整流罩外,长江二号火箭的助推器残骸等也坠落在了鄂尔多斯境内的多个地区。有网友拍到现场画面,并上传至网络。

近年来在有关中共火箭发射问题,中共官方媒体向来“报喜不报忧”。最近的消息是发生在今年5月的“长征5B”型运载火箭偏离轨道、失控坠落。当时相关消息引发全球关注,但中共当局却一直强调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

从火箭失控到坠落的10天时间里,中共当局一直对最终坠落地点没有定论,直到火箭残骸在坠落前一刻中共航太机构才首度公告状况。在火箭残骸落入印度洋后,中共更宣称火箭按照预想落入印度洋,并指此前外界的担心是对中国双标。

事实上,长征五号最终的坠落地点位于马尔代夫西南方近海,距最近有人居住的加迪福里岛仅约42公里。

4、《苹果日报》增印5倍 港人排队购报以示支持

香港警方逮捕五名《苹果日报》高级编辑和高管的第二天,居民排队购买该报,以表达对陷入困境的新闻自由的支持。6月18日《苹果日报》的印刷量增加了五倍多,达到 50 万份。当天香港警方宣布正式依据港版国安法起诉一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和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罪名是“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500多警方人员6月17日突袭了苹果日报总部,以其几十篇文章涉嫌违反了港版国安法为由逮捕了苹果日报的五位高管。目前除了张剑虹和罗伟光被正式起诉外,其他被捕的三人仍在押,并继续接受调查。

据报道,被正式起诉的张剑虹和罗伟光6月19日将被带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国家安全部指控二人与外国勾结危害国家安全。

6月18日《苹果日报》头版印有五位编辑和高管们戴着手铐离开的照片。警方还没收了44 块硬盘的新闻材料。被捕的一传媒首席执行官张剑虹说:“大家要挺住。”

不少居民排队购买当天《苹果日报》以表支持,据报道在旺角的报摊,凌晨已有市民排队购买,当区报贩表示,两小时内出售超过1800份报纸。

《苹果日报》发行部18日表示,今晨50万份《苹果日报》已全数运送至各大售卖点出售,印刷量增加了五倍多,整个早上要求加印的电话响个不停,发行部已派人到各区协调,抽调报纸去需求较大的报档出售。

在台湾方面,国民党18日对此回应指,港府执法已经造成寒蝉效应、实质上扼杀香港社会言论自由,港府的做法令人遗憾。民进党在事发当天表示,港府选在七一香港主权移交日前夕再大动作拘捕媒体人士,如此举措只会让中共七一的百年党庆蒙上阴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华人超6000万资产被没收!与特鲁多“走得很近”
加拿大成为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传元老借7.1“躺平”抗议 习试图恢复党主席被否?
拜普抢先见面 习总的脾气终于爆发了
不退休?传刘鹤二十大“更上一层楼”
首次与中共防长同框 美防长斥中共在南海违法
变种病毒惊现Plus版!40人旅行团37人感染
美俄峰会联合声明,拜登让习近平心寒
一个尴尬纪录正在刷新 难怪老习急了
拜登普京私聊90分钟 中共急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