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个尴尬纪录正在刷新 难怪习近平急了

随着新冠疫苗出现,各国一度暂停的实体外交活动重新活跃。但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6月15日在推特上转发一篇文章截图,指出习近平至今已经有18个月没有出访,长达一年半的时间,这是世界外交史上的罕见一幕。

近日,美国、英国、加拿大 、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领导人聚首在英国举行“七大工业国峰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日前也在比利时召开,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6日也与美国总统拜登破天荒进行了会晤。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转发一篇分析文章,指出世界各国政治领导人正在恢复常规的外交活动,但一个不寻常的事实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经长达整整一年半未有出访。文章认为这是世界外交史上的罕见一幕。

蔡霞在转发时评价说,别说外国了,就是中共国近年来也比较罕见有党魁连续18个月没有走出“墙国”的这堵墙,去外面的世界转转,但与此同时,别的国家却频繁互访。难道这还不说明问题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经翻查纪录查实,中共主席习近平实际未出访时长应为17个月。习近平最后一次出访已经是2020年1月出访缅甸。中共元首这种“足不出户”的情况在历史上出现过几次,包括毛泽东自1949年10月至1954年9月担任中央人民政府主席,以及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另外,1968年至1975年期间中共国家主席一职缺位,1975年至1982年期间国家主席职务被废除,这些时间当然也没有“元首外访”可言。

有评论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前夕,习近平却长期在中国大陆“趴窝”,是由于被主流世界集体孤立,其归根结底的原因是“战狼外交”在国际上四处惹祸。

习近平5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会,指示面对“新形势”,要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建构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藉此重建中国的国际形象。

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的这次讲话罕见地承认了北京被孤立的事实,而这种孤立又因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以及无效的海外宣传和影响力运动而加剧。

2、内部文件披露:疫情初期中国人异常返美引怀疑

美国政府内部文件披露,去年一月底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发布旅行禁令前,美方掌握到数百名持美国学生或工作签证的中国公民提前返美,显然早知中国境内疫情严重。因此,美国联邦情报机构正加紧调查其中是否有可疑的间谍,或对美国本土疫情造成影响。

根据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6月15日报道引述的政府内部文件,去年1月,有396名持美国学生或学术交流工作签证、原订1月后才返美的中国公民,纷纷修改原订计划提前返美。当月21日,中国科学家坦承新冠病毒具有人传人特性,美国也通报首起确诊病例;而当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判定新冠肺炎为全球公卫紧急事件,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也宣布对中国采取旅行禁令。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说,今年6月3日,在美国各个国家安全和执法机构之间分发的内部报告中对此事有所叙述。该报告推测,中国学生比预期更早返回美国,以避免未来因新冠大流行病造成的旅行限制。

尽管情报官员尚未断定数百名受调查学生是否被确认为中共间谍,但学生们修改后的旅行表明,尽管他们的政府和美国卫生官员做出了相反保证,但许多中国公民都知道新冠疫情的严重性。

当时,即便中共已经将武汉封城,世卫一直没有发布全球卫生紧急状态。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对这396名中国公民的行动和目的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但该报告再次表明中共官员在暗中为自己采取预防措施的同时,故意隐瞒新冠病毒的起源和严重程度。

5月26日,众议院能源和商务监督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戴安娜·德盖特支持共和党领导的一项呼吁,要求调查新冠病毒是否从中国研究实验室泄露。

来自纽约州的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和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罗伯特·威特曼6月15日提出一项《世界理应知道法案》(the World Deserves To Know Act),要求对与疫情相关的中共党员和中共卫生机构负责人实施制裁。

3、中共:滞留缅北人员必须回国!学者:背后有蹊跷

缅甸的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却一改此前严控国民回国的做法,在近期多个地方政府发出通告,要求滞留在缅甸北部的中国籍人员在今年6月30日前回国。有中国法学家揭露原因,指缅北出现了令中共恐惧的状况。

据大陆媒体报道,5月份以来,江西、广东、福建、浙江、贵州、四川等多地政府发布了对滞留缅甸北部人员的劝返通告。通告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整治中缅边境跨境犯罪为由,要求滞留缅北人员在今年6月30日前要全部回国,否则将被严惩。

多年前偷渡到缅北猛拉第四特区的出租车司机向媒体透露,5月份以来,在缅北的中国人基本上都接到了老家村长或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让他们限期回国。

中共当局在通告中称,不回国者,其家属也将受到牵连,包括影响入学、就业、薪水、银行账户等。

旅居澳洲的中国法学家、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近日在海外媒体《看中国》揭露背后原因指出,中国革命党在缅北建立了武装反抗中共的政治基地,它由十多个组织和团体共同形成,其中有一个团队叫“V字旅”。去年9月,V字旅发出一个政治宣言式视频,表示要通过民主革命、武装反抗的方式来实行人民在暴政前起义的权利,继而摧毁中共政权。

据海外《自由圣火》网站最近发布的消息,自2021年4月以来,中共趁缅甸大动乱之机,再派出大批国安人员,秘密进入缅甸,特别是中、缅、泰交界的金三角地区,企图对缅北出现的武装反抗中共暴政的基地包括有代表性的V字旅中国自由军,再次进行围剿。

袁红冰说,此前,中共不断污名化这支力量,并把缅北地区说成是犯罪集团、诈骗集团、贩毒集团和走私枪支的地方,“想通过大外宣和大内宣,用它们谎言的铁幕来遮盖住,缅北已经出现了武装反抗中共暴政政治基地的这个事实”。

袁红冰表示,中共对V字旅如此恐惧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害怕V字旅所起的示范和榜样作用。

4、辉瑞到底能不能防变种病毒?英日报告分歧极大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辉瑞疫苗对抗新冠病毒变种毒株的效力偏低。这一结果与英国数日前发布的同类研究结果大相径庭。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收集受试者血液,观察接种疫苗后血液内的中和抗体数值,并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病毒株作为对照,发现辉瑞疫苗(Pfizer)对英国Alpha变种毒株与印度Delta变种毒株的保护力不足50%,对南非Beta变种病毒保护力更不到33.4%。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所长满屋裕明表示,辉瑞疫苗的保护效果并非完全消失,为防止新型变种毒株,重要的准备工作不仅是开发疫苗,也需要开发强而有力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外界注意到,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在6月14日也公布了该国研究机构的同类研究成果。英国方面得出的数据则显示:接种2剂辉瑞疫苗,对抗Alpha变种毒株的效力可达93%,对抗Delta变种毒株的效力则为88%。

另据路透社今年5月底发表的报道,法国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也就辉瑞疫苗对抗变种毒株的效力情况进行了研究。该所对法国中北部城市奥尔良的28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抽样调查。这些人员中,有16人已接种了2剂辉瑞疫苗,另外12人则已接种2剂或1剂阿斯利康疫苗。

巴斯德研究所科学主管施瓦兹告诉媒体,他们的研究发现,接种2剂辉瑞疫苗的人,体内产生的抗体对抗印度Delta变种病毒的效力仅是对抗英国和南非变种病毒效力的1/3到1/6;而只接种了1剂AZ疫苗者,体内抗体对印度变种病毒则“几无抑制作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拜登普京私聊90分钟 中共急跳脚
美俄峰会开始前 一个小插曲让拜登普京尴尬不已
币圈悬案惊天反转:比特币大佬撇下娇妻诈死?
加拿大疫情稳了!病例暴跌90% 新冠病房关闭
加拿大房价较去年大涨38% 市场正在降温
石正丽怒了:拿出三人名字来!
在新冠溯源问题上 美国会提出制裁中共官员
复旦吁给王书记捐款 民心却倒向另一边
台湾著名女星痛失爱女 结局本不应该这样
董宏被捕惨状曝光!传抖出中南海重磅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