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美众院共和党投票 解除三号人物切尼领导职位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5月12日早上进行快速党内投票,同意解除三号人物、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的会议主席职务。切尼是共和党内知名的“反川派”,曾多次公开批评前总统川普宣称民主党偷走2020选举的说法。

根据报道,众议院共和党团成员在12日的内部会议中,仅花了短短20分钟的时间,便迅速通过表决,解除切尼的党团会议主席职位,据称会议中“并未出现任何辩论”。

爱荷华州的众议员阿什利·亨森告诉CNN,整个投票过程很快,因为成员们急于替换掉切尼。

这与今年2月切尼获得领导地位连任形成一个显著对比,当时她大获全胜。这也是没美国国会近代历史上、共和党领导人首次在任期间被普通共和党人解职的案例。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更在投票后不到1小时,便致信该党议员,强调其接下来应团结一致,阻止民主党推动“毁灭性的增税与浪费性支出计划”。

不过也有切尼的盟友为她辩护,并警告说,赶走切尼将向选民发出一个可怕的信息,即共和党偏爱川普。

切尼本人在投票后发言说:“我将尽我所能,确保前总统川普永远不会再接近椭圆形办公室。”

在共和党集会前不到30分钟,川普发表声明批评切尼说:“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今天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摆脱一个糟糕的领导人、一个大谈民主党的谈话要点、一个战争贩子,以及一个完全没有个性或心胸的人。”

切尼1月时不顾怀俄明州选区内共和党选民的反对声音,是公开弹劾前总统川普的共和党成员之一;当时,大多数共和党都反对民主党人主导的第二次弹劾。

2、打脸官方!新疆生育率被揭狂降近5成

根据澳洲智库最新分析,从已知资料来看,中国新疆地区2017至2019年的生育率下滑幅度,在近代史上大于任何区域,超越叙利亚内战、卢安达与柬埔寨种族灭绝期间的生育率降幅。美联社在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公布前,独家取得该报告。

这份根据中共政府近10年数据所作的报告显示,生育率下滑48.74%的情况集中出现在有许多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等大体为少数民族穆斯林聚居的地区。

以少数民族为主的县份,2017至2018年生育率下跌了43.7%,新生儿减少了16万名以上。相较之下,在汉族为主的县份,新生儿稍微多些。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报告执笔人之一拉瑟(Nathan Ruser)说,自联合国(UN)71年前开始搜集全球生育数据以来,这种生育率极端下滑的情况可说是前所未见,超越叙利亚内战、卢安达与柬埔寨种族灭绝期间的生育率降幅。

拉瑟表示:“这是目前为止可查明资料中的最大降幅。”“这能让人了解家庭计划政策和这种打压的规模,以及当局所希望进行社会控制的规模。”

美联社先前的报道与德国研究员曾德恩(Adrian Zenz)去年的报告指出,中共政府全面降低维吾尔族生育率,手段包括结扎、堕胎、子宫内避孕装置;而且会将拥有3名以上子女的人拘禁或罚款。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证实上述发现。

中共近日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称过去十年,汉族人口增长不足5%,而各少数民族人口增长却超过10%。对此,海外少数民族人权机构认为,新疆少数民族受到强制绝育及堕胎等歧视性政策影响,人口不可能有明显增长。

哈萨克人权机构阿塔珠儿特志愿者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谴责中共政府公布的少数民族出生率是“弄虚作假”。他质疑当局“故意让众多汉人改身份为哈萨克人、维吾尔人、冒充顶替真正的新疆人,因此达到以假乱真。让这些假新疆人当官、剥夺新疆人自治权利。”

赛尔克坚说,被汉族人冒名顶替的哈萨克及维吾尔人,填补了新疆近年来,因种族大清洗政策而出现的的新疆人口真空。

3、学生坠亡案引中共“维稳”镇压 官方:禁止颜色革命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一名高中生5月9日在校内坠楼身亡后,引发民众抗议要求真相。但官方5月11日通报排除刑事案件,并称家属无异议后,当局启动维稳,镇压抗议现场,扬言绝不允许“颜色革命”发生。

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9日母亲节当天在学校坠亡。因为校方及官方给的解释疑点重重,不仅家长立刻表明“不认同”,更引发社会一面倒的质疑声浪,连官媒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也相继发文批评官方与校方回应“避重就轻”、“迴避质疑”。

网络盛传,林唯麒因为占了学校老师小孩的留学名额,被推下楼。

但这个中国近日最热门的社会事件,11日舆论出现急转,背后疑遭中共当局紧急维稳。

成都市成华区官方11日晚间7时发布通报声称,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资料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唯麒是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还说公安机关当天下午已依法将调查结论告知林唯麒家属,“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还要求民众“不信谣,不传谣”。

林母的微博11日上午迄今未再发文,林父的微博10 日就关闭未显示。陆媒转发官方通报后,也未再推出相关报道,网络迅速冷却。

推特信息显示,尽管官方启动维稳,四十九中学校门外11日仍聚集大批抗议民众,入夜后,他们手持白花,隔著警方的封锁线不断高喊“真相”。

过程中,多名警员冲入人群抓人,导致人群四散高喊“警察打人”。影片显示,有数名民众被警方架走。据网友表示,这起抗议事件持续6小时后遭警方镇压而落幕。

中国知名网军组织“帝吧”昨天持续发文指控有“境外势力”介入,抗议明显有组织有预谋,并质疑抗议人群整齐划一手持鲜花还用标准普通话高喊口号,与中国一般陈抗事件明显不同,反而跟境外的“颜色革命”一样。

帝吧并指前四川广播电台一名郑姓女主持人带一批人到场,是幕后主使,还翻出以往资料,指她是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夫人庄祖宜的“好友”。郑姓女主持人的微博目前显示已换名并删光所有文章。

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12日发文扬言,绝不会坐视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受损,绝不会允许敌对势力破坏国家的安全稳定和人民的和平生活,绝不会允许“颜色革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任何人想要进行这样的尝试,必将遭到迎头痛击!”

4、惊人!印度贫民窟确诊仅“个位数” 2关键原因曝光

印度新冠疫情不断延烧,累计确诊数高达2300万人,每天持续增加约40万人,单日4205人不治也创下新高。不过,位于孟买的达拉维贫民窟却呈现惊人逆势,10日新增病例更只有个位数的9例,让人啧啧称奇。当地居民表示,这归功于人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以及人们外出时开始遵守防疫政策。

综合媒体报道,达拉维贫民窟是亚洲最大的贫民窟,该处有5.5万间格局只有1个单间的小房子,却挤满了85万人一起居住,因此当地的卫生条件非常差。不过,在去年印度爆发第一波感染后,当地人就开始注重卫生问题,官员们也加强防疫,除了大规模消毒公共场所和公厕外,还提供免费的病毒核酸检测、加强为民众量体温。

当地居民谢赫表示,她过去在使用贫民窟的公厕时,经常会感到很恶心,但自从疫情爆发后,公厕的清洁次数由过去的1周1次,增加至每天1次,政府还免费提供洗手液、消毒液和垃圾桶,卫生状况瞬间提升了不少。另一个孩子的母亲则表示,“人们现在变得更加谨慎,外出时都会自发地戴口罩、使用消毒液洗手,因为大家都害怕被暴露于染疫和死亡的风险之下。”

另外,由于担心贫民窟将成为印度的防疫破口,因此当局在爆发第2波新冠疫情时,就密切监测该地区的病例数,种种努力意外让达拉维变成了“防疫模范生”。孟买市政机构的专员迪加卡尔表示,“每个人都觉得,如果达拉维没事,孟买就没事,结果我们误以为达拉维毫无波折的疫情就是全印度的状况”。

孟买和达拉维贫民窟的病例数在今年3月逐步增加后,在4月达到高峰,每天平均增加1.1万例,但随后却稳定下降至10日的不足2000例。不过,达拉维地区的官员却毫不松懈,并准备随时迎接第3波疫情爆发的可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水资源与卫生专家卡比尔称,达拉维所有人仍严谨防疫,就连清洁工都在彻底清洁公厕,让社区的整体防疫措施牢不可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隐藏在《清明上河图》的惊天秘密 …
美国对中企松绑?网友一句话道出真实原因
加拿大这个省宣布:停用阿斯利康做第一剂疫苗
列治文接种率低 大温鸡肉厂爆疫 29人确诊
香港国安首位处长竟被“扫黄” 丑闻掩盖1个月
美国议员质问福奇:武汉实验室和新冠病毒啥关系?
成都49中校门大批民众口讨要真相 警方出动驱散
全国震怒!成都高中生校内坠亡 死因层层隐瞒
美国史上最恐怖惨案,918人葬身社会主义天堂
今夏盼恢复较正常生活 副首席医官对趋势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