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麻烦不止?中南海接到美国传票

  随着新冠疫情持续让全球饱受煎熬,近日,美国密西西比州向中共多个部委和武汉病毒所发出传票,要求对疫情扩散负责,并提出巨额索赔。习近平当局如何应对这场官司,引发外界极大的关注。

  据密西西比当地媒体WLBT报道,该州南区法院于去年12月9日向中共和多个部委发出了传票,也向武汉病毒所发了传票,有证据显示病毒是从该所传出。接到传票的包括:中共和其下属的国家卫生委员会、应急管理部、民政部、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根据法庭记录,法院还向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中共科学院发出了传票。按照美国法律规定,这些实体接到传票后,应该在21天的时间做出回应,如果不做回应,地区法院将通知他们“在默认情况下对你进行判决”。密西西比州总检察长林恩.菲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因为中共恶意和危险的散播疫情行动,该州的家庭和企业应该受到经济赔偿。”“诉讼目前正在司法程序中进行,我们期待为密西西比州人民伸张正义。”

       除了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也在积极推进对中共的追责索赔。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密苏里州是去年4月第一个对中共提起诉讼的州,该州要求中共对疫情的全球蔓延承担责任,并寻求赔偿。诉讼中指出,“在最初爆发的关键几周内,中共当局欺骗了公众,压制了关键信息,逮捕了举报人,导致了本来可以不发生的、本来可以预防的全球疫情大流行。”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的办公室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其它送达传票方式,并就此案尽快采取行动。”

  自去年3月起,美国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发起了至少7份针对中共政府的起诉。此前的美国川普政府曾明确表态,要求中共对疫情在全球扩散负责。但拜登政府上台后,目前还没有对追责中共做出进一步举动。今年4月初,美国众议院资深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呼吁拜登政府采取行动,就新冠疫情向中共追责,将中共告上海牙国际法院。班克斯致信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质问为什么还没有“承诺惩罚中共在疫情中的所作所为”?

2、亚利桑那选票审查加速 发现可疑证据?

       备受瞩目的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的选票重审工作,已进行了一周多时间,截至4月30日,审计方宣布已经采集了所有相关投票机的数据,审计工作将进入第二阶段。审计总监、亚利桑那州前州务卿贝内特在接受美媒“门户专家”采访时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已经发现问题选票时,贝内特表示,在审计过程之中,不会更新任何相关细节,而是等到审计结束后,发布最终结论报告。不过他也暗示,审计师们已经在选票中发现了潜在的可疑证据。

       据报道,上周五晚,审计官方在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说:“大消息!今天我们在采集了所有数据后,将一半的投票机归还给了马里科帕县政府。我们现在正进入第二阶段,开始进行法务分析。审计工作仍在继续。”

      审计总监贝内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将计票点从原本的20个,一夜之间增至46个,希望实现 “三班倒”的工作流程,加倍提速完成审计工作。贝内特还在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在2020年11月的选举中,被审计的马里科帕有2,595,272名有资格投票的选民,其中有2,089,563人投了票。我们将会核实,直到每一张选票都得到确认。”

      审计观察员、美媒《网关专家》记者康拉德森撰文记录了他观察到的审计情况。他写道,审计员们对每张选票都严格按照正规的操作程序进行验证,观察员仔细监督,确保其流程的安全性,因此他认为这是史上最安全透明的过程。前总统川普也敦促美国人密切关注亚利桑那的选票审计。截至目前,民间已筹集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捐款,支持审计工作。有分析认为,亚利桑那州审计2020年大选选票对其他州可能会起到示范作用。

3、中国极端气候连发! 重庆再次“看海”

      日前,中国极端气候连发,北京下雪、南方多地遭遇暴雨天气,局部地区还遭到狂风、雷暴的袭击,其中重庆发生特大雷暴雨,市区大面积遭水淹并再次“看海”。据中共中央气象台4日预报,未来3天,南方自西向东还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综合中媒报道,中国近日极端气候天灾频传,上周才刚出现北京下雪、江苏出现冰雹、大范围强雷暴风等诡异气象致灾,2日晚又传出重庆地区暴雨成灾,半个城市顿时泡在水里。当晚10点重庆气象台连发9则强天气警报,随之而来的特大雷暴雨让重庆瞬间登上网络热搜话题。据当地民众爆料,江北机场因雨简直成了港口,导致31个航班临时转降其他机场,部分航班被迫取消。重庆市区则严重淹水呈现一片汪洋,车辆行驶彷彿船只“破浪”,更有网友目睹一辆计程车惨遭灭顶。连日天候异象也让中国网友忍不住感叹道“这个世界怎么了?不是大风就是大雨”。

      就在几天前的30日,江苏南通发生诡异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风,全市多地最大风力超过10级,其中通州湾一处达到14级。另外,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一架停放的客机也被强风吹得四处偏移,机场工作人员称,“受大风强风天气影响飞机发生移位,具体数据不便告知,但没有财产损失及人员受伤的情况”。同一天,北京在4月的最后1天竟然下起雪来,当地许多民众都拍摄到罕见景象,这也是北京进入4月以来的第2场雪,中国网友对此称“天有异象”。

4、中国疫苗何去何从?世组未来几天内公布决定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日前表示,预计将于本周末前发布对两款中国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评估结果。西芒4月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正在评估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下周将评估中国科兴疫苗,世卫组织或在下周初或者下周末之前得出评估结果。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说,世卫组织会议议程草案显示,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将考虑这两种疫苗的第一至三阶段临床试验和“安全性、免疫原性和有效性研究”。报道还援引世卫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一旦最终确定,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的建议将在本周通过两场独立的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但不会在5月4日之前。如果获得批准,中国制造的这两款新冠疫苗将成为最先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非西方国家开发的疫苗。

  此前已获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共有5种新冠疫苗,分别是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两个版本的新冠疫苗,美国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路透社报道说,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清单向国家监管机构发出了一个信号,即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获得认证还将允许这些疫苗由“全球新冠疫苗计划”购买和分发。

  在获得世卫组织认证前,中共当局已向全球几十个国家提供了疫苗援助,但中国制造疫苗的效果及疫苗信息透明度却引人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警告说,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并不为人所知,因为“没有任何关于临床试验的信息”被分享。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也曾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事务部的研究员史林表示,有“充分的”理由对中国的疫苗表示怀疑,因为中共研究人员面临着更直接的政治压力,要求他们拿出结果。

5、川普能否重返脸书?本周三揭晓

  美国前总统川普将在本周知道他是否可重返社交媒体脸书。

  据报道,脸书的监督委员会表示,将在5月5日上午9时宣布是否恢复川普的帐号。

  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抗议事件后,脸书暂停了拥有3500万粉丝的川普帐号,隔天改为“无限期”停止川普的脸书和Instagram帐号。

  当时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札克柏格表示,“我们认为,在此期间允许总统继续使用我们服务的风险实在太大了”。

  今年1月底,脸书要求该公司的监督委员会决定是否恢复川普的帐号,称此事的重要性值得对其进行独立审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辽宁舰出尽洋相 习近平恼羞成怒拿他开刀
二战以来最大的海难,歌诗达邮轮触礁
6月6日加拿大群体免疫!福奇这样支招印度
12名FBI特工突袭 寻找佩洛西的电脑 结果悲剧了
投奔自由世界!大陆男子驾驶橡皮艇“叛逃”台湾
习近平恐惨遭“灭顶之灾”?他提前预言了政变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吃“火锅”的人
加拿大首批强生推迟分发!竟是因为这个...
中共突然修法 海上“风声鹤唳”
习近平权斗遇挫 王岐山李克强“合谋”政权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