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高层人事异常 习近平权斗挫败?

中共人大常委会议4月29日宣布一项高层人事变动,成立满三年的应急管理部在部长之位空缺5个月后,由年逾63岁的应急管理部首任党委书记黄明兼任部长职务,此次任命后党政“一肩挑”。而人大常委会在3月份获得人事任免新授权,早前盛传这次会议或涉及让一名副总理下台的动作并未出现。有评论认为,这显示习近平经历一次权斗挫败。

据中共新华社消息,4月29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黄明为应急管理部部长。应急管理部官网“领导信息”显示,黄明已兼任该部党委书记、部长。而在此之前他的职位是党委书记、副部长。

黄明曾在江苏省公安厅任职长达26年,周永康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2009年8月黄调任公安部长助理,一年后再获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成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人马。

海外《明镜月刊》“公安部连锅端清算周家余党”一文披露,黄明一直视周永康为“大恩人”,黄明任职时期不但为周的家人亲友在江苏营商敛财提供方便支持,还曾陪周的兄长去无锡周家祖坟烧香叩头,溜须拍马。

周永康落马后,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知情人的消息透露,黄明一直是周永康专案组约谈的主要对象,“周永康被抓后,据说黄明一度被吓得半死。”

另外,官方早前消息披露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在4月底召开,会“审议有关任免案”。

被视为大外宣的《多维网》4月21日刊文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在3月份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获得了多项重大人事任免授权。包括在人大休会期间,人大常委会可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的任免,而过去只限于决定国务院下属各部委首长的任免。

该文还暗示,已接近71岁高龄的副总理孙春兰,4月初,负责保障她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突然超龄退役,被视为孙春兰提前下台的一个信号。

但这次人大常委会上,并没有触及孙春兰或别的副总理。

有分析认为,在四月底的人大常委会议中,事前习家军所放风要更换副总理,结果只换了一名部长。这是习近平遭遇权斗的最新挫败。

评论人陈破空指出,中共应急管理部原部长王玉普去年12月神秘“病死”后,这个职位空缺多时,似乎是找不到人可以顶上。分析认为,将本来的党组书记兼副部长黄明任命为部长,顺理成章,实在不用五个月的拖延,而且看官媒报道,没有发现有总理提名的信息,可能另有内情,并没有经过李克强提名,让李靠边站。

陈破空认为,这次会议背后应该发生了一次激烈的权力斗争,最后没有换副总理,只任命了一个兼任部长。

2、接种中国疫苗 匈牙利巴西疫情死亡仍居高不下

作为欧盟首个批准中国疫苗的匈牙利,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成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虽然有专家对疫苗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但匈牙利政府至今继续押注中国疫苗。同样死亡人数飙高超过40万达全球第二的巴西,中国疫苗也遭当地高官“炮轰”。

4月29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时,希望继续同中国深化疫苗合作。但有该国专家对中国产的国药疫苗有效性提出质疑。

大约2个月前,欧尔班2月24日宣布,“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因为匈牙利开始接种中国疫苗。国药疫苗最值得信赖,因为中国人了解这种病毒时间最久。”

至今为止,匈牙利已有近一百万民众和欧尔班一样,接种了国药疫苗。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匈牙利的感染和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

截至4月30日10时,依照染疫死亡人数占人口比例,匈牙利是全球死亡率最高国家之一,每10万人就有283人染疫丧命。

匈牙利医生嘉博札贺在电视上质疑中国疫苗说,“到目前为止,中国疫苗的报告只有几百页,辉瑞疫苗的报告则超过了两万页。”贝尔格莱德核能应用研究所的免疫学研究人员也证实,国药“与其它疫苗相比,抗体产生需要更多的时间,也就是第二次接种后两到三周才会产生”。

但欧尔班政府一再为中国疫苗辩护,该国专家认为,政府在以不科学的数据辩护,政府报告忽略及省去了多个条件,结论并不准确,具有误导性,“因为欧尔班在没有任何必要的资料下,冒很大的风险购买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

此外,巴西新冠病毒疫情死亡人数迄今已超过40万,成为世界上疫情导致死亡人数第二高的国家,死亡率也是全球排名前列,每10万人就有189人死亡。

巴西去年允许中国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在巴西进行。今年4月11日,巴西一家实验所于公布的中国科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数据表明,该疫苗对含不需就医的轻症病例在内的所有病例的保护效力为50.7%,这刚好踩线世界卫生组织的审批及格线。

BBC报道,巴西高官近日炮轰中国疫苗不如欧美疫苗有效。4月27日,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意外在巴西卫生委员会会议中称:“中国人发明了新冠病毒,他们疫苗不如美国的有效,美国人在研究方面已投资100年,辉瑞疫苗比其它的更好。”

3、拜登祸从口出 欧洲这国大为不满

美国总统拜登4月28日发表了有关税务改革的演说,他称瑞士与英国的两个海外领土为“避税天堂”。瑞士政府对此大感不满, 30日回应了拜登,说他的言论“不恰当且完全过时”。

《美联社》报道,拜登28日在美国国会发表就职百日演说,他在谈话中表示,许多美国公司都利用瑞士、百慕大、开曼群岛三个避税天堂来避免被课税。

瑞士联邦财政部门发言人洛施透过一封电子邮件中对拜登的言论回应,她称,“瑞士政府认为,美国这个将瑞士形容成避税天堂的描述,并不恰当,同时也是个过时的看法。”

洛施说,许多国际组织自2019年起就已认可瑞士符合各种国际税制的标准,其中包括了国别报告以及税务资讯交换;并且,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在2020年也已透过书面方式给予瑞士认证。

洛施说,“我们上周就跟美国财政部通报过了,这也不是新政府上台后第一次发表这些声明了。”

洛施还表示,瑞士财政部长毛雷尔会尽快向美财政部长叶伦 “分享”这些资讯。

4、印度疫情失控 白宫终于宣布实施旅行限制

美国白宫4月30日宣布,将从5月4日开始实施印度旅行禁令,以应对印度持续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这个亚洲国家的新冠病毒案例目前正在急剧上升,单日确诊人数和死亡病例持续刷新世界新高。

印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已成“海啸”之势,其周边国家及加拿大、欧洲多国纷纷对印收紧入境政策。但印度直飞美国的航班一直未断,而且印度航空还表示将增加直飞航班,预计到5月中旬将达到每周32班,接近新冠大流行前的每周33班。

白宫发言人莎琪4月30日表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建议,政府将立即开始限制来自印度的旅行。考虑到印度的确诊病例数特别多,而且有多个变种病毒在当地流传,这项旅行禁令将于5月4日星期二生效。”

该政策将不适用于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人道主义工作者或其他有豁免权的个人。与所有国际旅行者一样,符合豁免标准的人在离开印度之前必须进行测试,并出示阴性证明;如果他们没有接种疫苗,则必须在进入美国后进行隔离,并再次接受测试。

美国已经对14天内去过其他新冠疫情热点地区的非美国公民实施了旅行限制,包括南非、巴西、英国、爱尔兰、欧盟、中国和伊朗。

印度30日通报了386,452起新增新冠病毒病例,这是印度连续第九天每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印度媒体报道说,一些公共卫生专家相信,实际新增感染病例可能比这个数字至少高出五倍。印度的通报还提到,过去24小时内有3,498人死亡,这使印度的官方死亡总数达到208,330。

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救援物资30日抵达印度。美国的援助包括氧气供应、迅速诊断测试设备和疫苗生产材料。

第二波新冠疫情压垮了印度的医疗系统,医院满额,氧气供应严重短缺,这使本来就已经严重的局面雪上加霜。很多公园和停车场已经被改建为昼夜不停运作的临时火化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共政治局开会谈经济 一个罕见“关键词”引关注
习近平恋权不退 中共出了状况
习近平下令与美争霸 内部文件曝光
习近平打马云抓内鬼 两大接班人都有份?
惊喜!加拿大首次购房2021新政:贷款额提高
特斯拉终于反击了 “维权女”丈夫都招了
100%考虑再选总统 川普:搭档不是蓬佩奥?
习近平在豪赌!拜登首场国会演讲矛头直指中共
此恨悠悠,这是医学界的惊天丑闻
太疯狂!大温141套楼花1小时卖光 全本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