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24-1)

1、大揭脱贫造假!央视也敢跟习总对着干

作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上任以来的“核心政绩”,脱贫被习近平称之为“创造人间奇迹”,不过一直以来,中共脱贫始终受到多方质疑,如今就连官媒也自曝家丑,24日,央视记者揭发陝西洛南县脱贫掺假,还在路上巧遇所谓保吃、保穿、保住、保医、保葬的重点扶贫对象“5保户”,一问之下,得知安置点无水可用,无法生活,而村里干部为迎接上级脱贫攻坚的验收检查,急著让扶贫户住进去。不仅如此,面对无水可用的村镇,水利部门竟是“政绩斐然”,被质问时竟抢了记者手机,扶贫乱象令人触目惊心。

据报道,央视24日揭露一桩国家级贫穷村落的脱贫假象,位于陝西洛南县原有4户“5保户”,扶贫户竟没有住在集中安置地点,不知所踪,安置点反倒是住著工程队,取水设施旁的水泥池子已经废弃,水管上的水龙头更是不见踪影。后来在一个破旧砖房里,记者遇到一位“5保户”冷先生,他提起集中安置房,就连连摇头,因无水可用,无法生活,现在只好借住亲戚用来存放杂物的小砖房里。当地村民还爆料,为了迎接上级脱贫攻坚的验收检查,“5保户”集中安置点的修缮工作都是匆忙进行,水都没有接通,村里干部就急著让“5保户”住进去。随著洛南县所谓摘帽脱贫后,这些人的生活根本无人过问。

报道指出,确保饮水安全是脱贫中最基本的底线,但从“5保户”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家的饮水安全问题却始终没能得到解决,在他们家中的“明白卡”上,饮水一栏却打上了饮水安全的标志。面对质问,陝西省洛南县水利局工作人员直接反驳,询问央媒记者是“谁家的亲戚?”让央视记者直接开骂“欺上瞒下”,导致脱贫成果掺假。

此前就有分析指出,中共宣布胜利的脱贫攻坚战其实是习近平的“脱贫秀”,因为当局根本解决不了贫困问题,只是用计划经济手段和政治运动来作秀。BBC曾从中共的贫困人数算法以及国际社会和英美贫困标准等方面,剖析了习近平的脱贫“人间奇迹”的假象。美国之音也曾分析指出,习近平的扶贫战争可能变成对穷人的战争,因为“把脱贫作为政府的任务,通过特殊手段达成目标,这种脱贫不可持续,之后贫困还会卷土重来。真要解决中国的大规模贫困问题,唯有彻底改革中共的政治和经济体制。”

2、拜登被曝正在酝酿对北京大动作

白宫高级官员23日披露,美国将敦促其七国集团盟友,就中共在其西北维吾尔族穆斯林居住地使用强迫劳动而对其施加压力。

据路透社24日发表的一篇独家报道,拜登总统将于6月亲自出席在一个个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议,预计他届时会将要点放在他视之为民主国家与专制国家,尤其是中共之间的战略竞争。

路透社报道援引拜登的国家安全副顾问兼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达利普·辛格的话说,近期将在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将重点关注健康保障,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同步经济反映,针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以及“提升七国集团内部共享的民主价值观。”

辛格对路透社说:“这些都是志同道合的盟友,我们希望采取切实而具体的行动,表明我们愿意就诸如中共这样的非市场经济体进行协调。七国集团面临的挑战是表明开放社会、民主社会仍然有最大的机会解决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问题,而自上而下的专制并非最佳途径。”

辛格还对路透社说,华盛顿已经针对发生在新疆的人权侵犯行为对北京当局采取了强有力的行动,但将寻求与七国集团盟友加大这方面的努力。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上个月宣布了对被指控在新疆滥用职权的中共官员的联合制裁措施。

拜登总统的这位高级顾问说,在七国集团会议之前,具体细节仍在制定中,但这次首脑会议为美国盟友提供了在这个问题上展示团结一致的机会。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当他们进口的商品是由强制劳动制造的时候,我们的消费者应该有所了解。我们的价值观需要注入我们的贸易关系之中。华盛顿将寻求七国集团采取明确的步骤,“提升我们作为民主国家的共同价值观,而这些价值观肯定适用于新疆正在发生的事情。”

白宫24日表示,拜登将于6月前往应该和比利时,那将是他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出访海外,行程将包括6月11日至13日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3、爆料人被抓?东航陪睡事件逆转 网络炸锅

总部在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日前爆出性贿赂丑闻,剧中女角据传是赢得“劳模空姐”美誉的党员空姐,她被举报受上司教唆向更高层次的官员进行性贿赂。事件引爆舆论,但涉案空姐否认事件并向警方报案声称受人诬害,东航则拒绝回应指控是否属实,而是通过各种关系施压,要求媒体人删帖。24日传出最新消息,上海警方通报称事件为编造,涉事仇某已被刑拘。不过,网友纷纷对此表示质疑。

据官媒24日报道称,在网上热炒的东航客舱部一经理被领导安排欲与某老总发生关系并发送不雅信息一事,今日有了最新结果。编造此消息者仇某已被民航警方刑拘。

上海警方通报称,2021年4月21日,机场公安接到东航员工倪某报案称,有人编造传播关于其的谣言。经调查,仇某(男,42岁,自由职业者)通过朋友获取了倪某的微信头像等信息后,为博人眼球,向他人炫耀其所谓的“社会关系”,以使用自己的两部手机对发信息的方式,“故意编造了与倪某相关的不实信息”,通报还称,仇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尽管大陆网络严控,在上述警方微博通报下边,也夹杂着一些网友的质疑:“新冠刚出现时,也有人说是造谣。”“”空姐陪睡的事还少嘛?见怪不怪了好吧!是不是真的,东航心里没点数吗?”

推特上也有网友表示:东航陪睡事件逆转!上海警方不抓嫖客和拉皮条的,反而把爆料的抓了!这么大尺度的聊天记录在网上疯传,不能当证据?这水也太深了……”《自由亚洲》的报道指出,在中共已经落马的官员以及国企高管中,无论男女,大多涉及情色事件或性贿赂丑闻。习近平8年前高调反腐,导致成千上万官员或中共党员被问责,但此类腐败现象并未见实质性的改变。随着官方对媒体,媒体人的管控持续升级,媒体更难以揭露此等腐败现象的深层问题。

4、排除华为  德国终于下定决心

来自德国柏林方面消息,德国联邦议院4月23日通过了一项更为严格的5G安全立法,形同排除中国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这一最新进展为过去两年来,外界对这个欧洲最大市场是否会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采取强硬态度的疑虑画上休止符。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这一新通过的 “信息安全法2.0”将对5G技术“不可信赖”的供应商所发挥的作用加以限制,并要求电信运营商在签署关键5G组件合同时知会德国政府。新法还赋予政府权力,下令拆除已安装的设备。

分析人士指出,很可能要等待下一届德国政府上台后来决定华为是否符合这些标准。德国内政部在这方面将有特殊的决定权,德国联邦议院将于今年9月26日举行大选。报道援引现任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24日在德联邦议院上的讲话称,“如果供应商不值得信赖,就可以拒绝使用他们提供的关键部件。”

据了解,由于德国各部委和执政联盟去年在5G市场准入这一关键问题上未能下定决心,关于德国对华为的立场的谈判基本陷入僵局。当前联合执政的基民盟、基社盟和社民党在如何处理华为--德国三大4G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特权供应商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因此一再拖延。该法律的最终版本则赋予德国内政部更多的权力来阻止5G合同,而减少其他部门的干涉权力,比如经济部,后者过去对华为更为有利。

按照该法律内容,在德国电信运营商通知政府购买新的关键5G组件的计划后,内政部将有两到四个月的时间根据国家安全标准检查该交易。立法者还在法律中增加了一句话,即新的关键5G组件的使用必须符合德国、欧盟和北约的“安全政策目标”。后两者已经采取了立场,告诫不要在5G网络的关键和敏感部分使用中国组件。此外,供应商还必须提供一份安全承诺,而德国联邦议院也提高了供应商满足这一“值得信赖”标准的门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抵制到底?吊销牌照的温哥华餐厅店主又搞事
习近平雷人“气候金句” 蓬佩奥犀利指另有所图
中共四面楚歌 余茂春:咎由自取
中共威胁主宰全球 西方面临“摊牌时刻”
真相揭示 习近平的“皇帝新衣”再被扒光
加拿大女护士崩溃:一张痛哭照片,登上头条
“后习近平时代”权力过渡4大可能
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