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突然祭出大动作

22日在美国主办的世界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同台,拜登当日宣布了美国的雄心勃勃的碳排放目标,也就是到2030年以前,美国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碳排放50%-52%;2050年前,美国将实现碳中和。习近平在事先录制好的视频中重申中共的碳排放目标没有改变,同时不忘标榜中共已远比许多发达国家做得更多。就在同一天,多家媒体报道了拜登计划提高现有资本利得税率近一倍的消息,引发美股市场整体下滑。

据彭博社和《纽约时报》报道,拜登希望对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美国人实施39.6%的资本利得税,报道援引熟悉该提案的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将附加在3.8%的奥巴马医保税后,这意味着针对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而目前的资本利得税率为23.8%。这项计划尚未公开。根据路透社报道,拜登还计划将美国最高个人所得税率从37%提高到39.6%。

新的加税活动将使投资的税金高于工资或薪金的税金,这也将对加州和纽约市等较富裕地区产生重大影响。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称,对于那些在高税收州拥有100万美元收入的人,资本利得的税率可能超过50%。对纽约人来说,州和联邦的资本利得率加起来可能高达52.22%。对加州人来说,税率可能高达56.7%。

据报道,拜登的这项提议可能会推翻美国税法中一个长期存在的条款,即对投资回报的征税低于对劳动力的征税。拜登在竞选中主张为富人平衡资本利得和所得税税率,他说,富人中许多人支付的税率低于中产阶级工人,这是不公平的。资本利得税对华尔街尤为重要,因为它决定了联邦政府能从股权销售中获得多大的收益。消息传来之后,美股三大指数短线跳水。克雷塞特资本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拜登的提议实际上使收入在100万美元的收入者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了一倍。这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成本增加。如果投资者认为该提案有可能在明年成为法律,预计今年就会抛售。”截止到发稿时,白宫拒绝对该消息发表评论。

2、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高层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关系持续引发关注。日前,王岐山现身中共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式,他自称是“临时主持人”,替习近平报幕。对于王吹捧习但又战战兢兢,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认为,习王私下沟通渠道在中共十九大前就没了。

在4月20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致辞后,大会司仪介绍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上台致辞,而王上台后,第一句就脱稿说,“首先说明啊,我不是致辞,……致辞的是我们国家元首习近平主席。”接着,王岐山又解释说自己的角色是个“临时主持人”,之后王岐山“报幕”长度总计不到200字。

对于王岐山的“异常”表现,旅美经济和时政评论人秦鹏转发现场视频说,王岐山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也发推文说,王岐山称自己为临时主持人,来为习近平报幕,就差自称奴才、三跪九叩首了。习王关系早沦为君臣关系,但未料想王岐山公开俯首称臣。这也折射中共党内关系的反常和扭曲,中共已经彻底死亡。

对于有观点指这显示习王私下沟通渠道没了,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我在早几年就说了这话。那是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一次两会上。王岐山在某代表团发言,很令人诧异。我发了一段议论:王的资历身份地位,本不需要如此姿态。而王居然做了,说明这两个人关系已经岌岌可危,看起来私下沟通断了,王只好“隔空喊话”,公开表忠诚了。时评人士王赫指出,禁温家宝文章与王岐山“报幕”几乎同时发生,这两件事之间恐怕没有直接关联,但是,这两件事之所以发生,也表明中共政治环境已经极其恶劣,习近平已成为孤家寡人。

自去年起,曾为习近平密友的王岐山迅速卷入权斗中心,与他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因批习被捕、判重刑,之后其中纪委旧部、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也落马,今年1月29日,与王岐山渊源甚深的海航集团宣布破产,被政府接管,这一原属王岐山家族的利益地盘也被习近平接手。王岐山今年3月6日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时,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其表忠异常出位,曾引发猜测。

3、不甘示弱  菲律宾南中国海杠上北京

就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罕见表示将调派军舰开往南海“伸张主权”后,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司令索贝哈那22日进一步表示,菲军方正考虑参照北京的作法,在西菲律宾海岛礁上兴建设施,军方已将提案送交直属总统府的“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小组”审议。

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司令索贝哈那22日表示:“军方已经在思考如何强化菲律宾在西菲律宾海的地位。军方正考虑在那些区域建造设施的想法,就像北京正在做的,当然这仍取决于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小组的明智决定。 ”

索贝哈那进一步解释说,直到目前马尼拉当局未在西菲律宾海岛礁兴建设施的原因,是因为各国协议不要在南海地物上建设,但“中共已违反协议,所以我们现在将开始建设。最终是否动工取决于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小组”。

此前,北京当局与东盟10个会员国在2002年签定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宣言规定:各方承诺保持自我克制,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包括不在现无人居住的岛、礁、滩、沙或其它自然构造上建造居住的行动,并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它们的分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多次重申,在南海议题上,因承担不起与北京兵戎相见,马尼拉当局只能透过外交努力维护菲律宾的权利。不过,菲中之间的南海争议自3月下旬以来升温,包括杜特尔特在内的菲律宾方面的态度明显开始强硬,菲律宾政府多次谴责约220艘中国海上民兵船集结牛轭礁,截至4月11日,虽仅剩9艘中国船只停留该处,但至少240艘中共海警船和民兵船仍在菲律宾专属经济海域内徘徊,杜特尔特罕见表示将调派军舰开往南海“伸张主权”,而北京方面则坚称中方渔船只是在南海岛礁避风,不存在海上民兵船。

4、又一涉“千人计划”美国学者被判定间谍罪

美国司法部4月22日宣布,田纳西州格林维尔的一个联邦陪审团同天裁决,一名美国公民串谋盗窃商业秘密、经济间谍和电信诈骗的罪名成立。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司法部表示,经过12天的审判,59岁的游晓蓉博士(Dr. Xiaorong You)被判有罪。她最初在2019年2月被起诉犯有盗窃商业秘密和电信诈骗罪,2020年8月的最新起诉书又增加了经济间谍和串谋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的罪名。

根据法庭文件和呈堂证供,游晓蓉窃取了与饮料罐内“无双酚A“涂漆技术配方有关的商业秘密。司法部说,她在位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担任过全球研究首席工程师,在位于田纳西州金斯波特的伊士曼化工公司担任过包装应用开发经理,因其高度专业的职位而获得了解这些商业秘密的权限,被窃取的商业秘密属于美国几家大型化学和喷涂公司。

据报道,游晓蓉被控利用其窃取的商业秘密在中国开设了一家新的“无双酚A”喷涂公司。她与其中方合作公司威海金泓集团从中共当局得到了数百万美元的拨款,以支持这家新公司,其中包括“千人计划”的奖励金。美国司法部说,法庭文件和其它证据显示,被告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威海金泓集团获益,而且也是为了让中共各级政府获益,而且她也意图为中共谋取益处。

仅仅一天前的21日,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一名华裔数学教授在申请美国联邦资金时,隐瞒接受中共资金,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三项罪名。根据法庭文件,现年59岁的肖明清来自伊利诺伊州马坎达,他隐瞒自己从中共政府和中国大学获得的支持,同时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欺诈性获得151,099美元的联邦款项。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表示:“又一次,美国教授因在对中中共政府部门和中国公立大学尽义务和提供支持上撒谎,且使中共政府从美国研究经费中受益,从而被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第6种新冠变种?美国发旅行警告
习近平女儿个人资料泄露案 法院违规开庭
反送中时被中共捧为英雄 如今在京却无安身之所
确定了!拜登不会和习近平谈
印度1天暴增27万 加国却大开国门 还悄悄做这事
CRA收1200条举报:公司滥用救济金!高管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