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17-3)

1、习近平前脚刚走 福建人就反了?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在台海关系紧张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月刚去过福建,视察对内维稳的武警部队,引起防民变猜测,就在习近平离开福建不久,中共官方日前声称,因涉嫌所谓“歪曲中共党史、攻击中共领导、诋毁英雄烈士等问题”,福建厦门近日查处一批平台和网站。

  据中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4月16日消息,因涉嫌所谓“歪曲中共党史、攻击中共领导、诋毁英雄烈士等问题”,福建厦门近日查处一批平台和网站,其中,“苏红网”“百战网”“豆搜网”“三泰虎网”“奇门炖假说”等一批微信公众号等网站平台被指存在所谓歪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及攻击中共的领导、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等大量问题。

  今年是中共所谓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多次强调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法广刊发评论文章表示,自习近平提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来,不少网友发出诘问,第一个问题就是中共党史经得起历史考验吗?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共官方拿来开刀整治的一批平台和网站,是在福建厦门,而该地是目前台海局势最为敏感的地带,习近平本人3月22日至3月25日才刚去过福建,视察期间,习在福建放声对台湾要以“通惠情”促进两岸融合,但隔天官媒又披露习曾去看过武警部队,提“备战打仗”。当时就有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对台“软硬”兼施,而习近平福建此行去视察的不是军队,而是负责对内维稳的武警,意外泄露了另一番用意和后顾之忧,就是防内乱、防民变。

2、中共有条件允许接种美国疫苗者入境

  中共驻美大使馆16日发布“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后乘机赴华人员检测要求说明”,允许在美国接种疫苗者赴中国,“说明”指出接种美国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或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者,需在完成所有接种剂量后安排赴中行程,且由于接种后可能导致IgM抗体检测呈阳性,民众须提供针对N蛋白的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接种中国国产疫苗后核酸检测阴性、抗体检测阳性者,可正常申请健康码赴中。

  据报道,根据这份最新“说明”,美国现有的辉瑞、莫德纳、强生疫苗皆属于非灭活疫苗,按要求,辉瑞和莫德纳须接种两剂,强生生须一剂,计划赴中的人员需在完成不同疫苗相应的接种剂量后再安排赴中行程。

  “说明”特别要求,民众在接种非灭活疫苗后,针对S蛋白的IgM抗体检测可能呈阳性,为区分阳性结果是接种疫苗所致或感染所致,已完成非灭活疫苗接种且IgM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在申请健康码时,必须提供针对N蛋白的IgM抗体检测报告,此外也须签署提交“疫苗接种声明书”、接种凭证、核酸检测报告、IgM抗体检测报告,以及机票或行程单,且尽可能包括必要信息,方便确认个人身分,判定疫苗种类和接种情况。

  这份“说明”还公布了中共驻美大使馆可接受的核酸、抗体检测实验室最新名单,乘客可自行选择该名单中提供针对N蛋白的IgM抗体检测实验室,此检测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在起飞地完成采样;此外,民众在检测时请吿采样机构、检测实验室同意向使馆公布检测结果等个人信息,方便使馆核实;若使馆无法判定接种情况是否属实,将不予核发健康码。

3、董卿豪门要梦碎!百亿丈夫破产

  丑闻不断的前央视“一姐”董卿的豪门梦要碎了,有消息称,董卿百亿丈夫密春雷破产,密春雷现为中共上海政协委员,还是上海人寿的董事长。

  2012年09月11日,董卿突然被爆料称即将结婚,而男友是在聚会上相识的密春雷,之后日久生情确定关系,两人也已经秘恋两年多婚礼已经在筹备。2020年以身价105亿排在了胡润百富第560名,董卿也算是是嫁入了豪门。

  近日网上有媒体报道密春雷的公司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在信托公司所融资的三十亿面临违约无法偿还的风险,信托公司连着发了三次风险提示,这对于密春雷公司来说是一场不小的风波和危机,而保证人所持有的上海人寿股权也已经被司法冻结,他的的密海医疗也亏损严重,年度业绩亏损到了15亿元人民币,按这个趋势下去公司很有可能会面临退市的风险。

  董卿和密春雷结婚后,2014年董卿对外宣布赴美进修一年,但结果却被爆出是去美国产子,而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会自动加入美国国籍,为此许多人提出质疑也引发了无数人的讨论,在观众心中她是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的才女,在她主持的节目中也体现出了她的“爱国情怀”,董卿在开学第一课节目中声情并茂的大谈“爱国主义”,她义正言辞地教孩子如何热爱祖国,长大后为自己的国家做贡献,可在背地里却赴美产子让孩子加入美国国籍,网友纷纷指责董卿是两面派。真正让大家无法接受的,是董卿这种嘴上说一套手上做一套的行为,因此她的形象也在大家的心中大打折扣。

  此外,丑闻不断董卿被指私生活糜烂不堪!早年曾传出与退休的赵忠祥有染。还有爆料称,董卿是此前落马的公安部内保局长孙立军的情妇,并且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有染。

4、狂飙2896公里!美F-16现身关键海域

  近期,中共军机持续侵扰台湾邻近空域,美国《福布斯》专栏作家、军事记者艾克塞刊文爆料,美军近日派出4架F-16战机飞抵台湾南方海域,与罗斯福号航舰会合,同时动用了4架KC-135空中加油机,这一细节值得关注。

  艾克塞指出,美军从日本三泽空军基地派出4架全副武装的F-16战机,飞到数千公里外的台湾南方海域,与罗斯福号航舰会合,而1架F-16战机的航程通常不超过643公里,从三泽空军基地到罗斯福航舰的距离约为2896公里,因此每架F-16战机在路途中都各由1架KC-135空中加油机负责补给。

  艾克塞表示,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距离台湾南端也有大约804公里,基地里有2个F-15中队,三泽空军基地的F-16战机是离台湾和南海最近的其中1支美国空军部队,如果每架F-16战机都需要1架KC-135空中加油机负责补给,“请想像一支更大的军队需要多少空中加油机”。

  艾克塞强调,中共解放军可以迅速动员对台发动攻击,纵使美军驻日基地部署了与中方相同数量的战机,但投入维护、补给的加油机也会高达数百架,与解放军相比,美军拥有更多现代化战机,但中共军方具有地理优势,这就是为何美军派出罗斯福号航舰与马金岛号突击舰的原因,虽然在战事中将暴露在解放军眼皮子低下受到攻击,但这样就可以直接从南海派出空中兵力执行各种紧急任务。

5. NASA选择SpaceX 送人重返月球  建中转站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五宣布已经选择SpaceX公司将下一位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这将是自1972年以来的第一次。埃隆-马斯克的公司取得了重大胜利。

  这份29亿美元的合同的对象,是"星舰"飞船原型机,该飞船正在德克萨斯州的SpaceX设施中进行测试。

  Nasa项目负责人丽莎·沃森·摩根说:“今天我非常高兴,我们都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授予SpaceX公司开发我们的登月系统。”

  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击败了Dynetics和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成为该系统的唯一供应商。这与NASA过去的做法不同,NASA过去经常选择几家公司,以防如果其中一家失败。

  SpaceX公司在推特上说:NASA 选择了星舰将阿波罗计划之后的首批宇航员送上月球!我们很荣幸能帮助NASA阿尔忒弥斯计划,开创人类太空探索的新时代。

  作为将人类送回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希望利用太空发射系统(SLS)的重型火箭发射载有4名宇航员的“猎户座太空舱”。这个太空舱与名为 门户(Gateway)的月球轨道站对接。

  人类最后一次踏上月球是在1972年年底阿波罗计划结束前完成的。

  现在美国宇航局希望返回月球,并在月球轨道建立空间站,作为持久的立足点,以测试新技术,为载人飞往火星任务铺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不再“赏”中共面子 日本一天干了两件大事
殃及数百万家中国企业 美中新一轮“风暴”袭来
打完辉瑞疫苗后或需补打第3针?而且每年都要打?
一桩欺诈案导致1082华人失去加拿大身份
疫苗引血栓原因找到了!发现2个诡异之处
疫苗较量 中共已投降认输?
与前4任差别巨大 美国驻华大使人选浮出水面
反客为主 习近平这招让外媒大呼出乎意料
狐狸一家9口搬进自家后院!这家的做法,绝了
习近平的炮弹和他的台湾远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