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博明、余茂春联手呼吁:用中共的方式还击中共

  拜登近日宣布将从阿富汗撤军,提出把心力聚焦在应对中共挑战,在华盛顿,两位川普时期的要员博明和余茂春最新呼吁,美国应采取对等原则应对中共,包括限制中企投资美国关键技术领域、限制中共党员及亲友入境,以及管控中共对自由社交媒体平台的滥用等。

  《自由亚洲》报道,4月15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关于“中国的经济野心”的听证会,前副国家安全顾问、现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博明给上任三个多月的拜登政府给出这样的评价:“川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方法,有很多共同之处。”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规划顾问、现任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余茂春,则在听证会上提到中国经济的三大特点,首先,这个一党专制国家,利用剥削内部廉价又庞大的劳动力,已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国家规模的血汗商店,而全世界正在为其买单。其次,中共对权利的垄断使北京政府对金融资源实行严格的控制,这种控制包含对中国企业及外国公司,以及限制中国人民自由汇兑的权利。他还提到,在过去15年,至少有27位中国亿万富翁被捕,而他们遭受的指控既离奇又荒唐。余茂春点名了马云阿里巴巴的案例。“在美国,我们为那些跻身《福布斯》亿万富翁名单的人喝采;在中国,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的一员,就可能被加到遭当权者打击的清单中。”第三个特点则是中共对经济相关数据信息的缺乏透明度。

  余茂春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对中共的负面清单逐项回应,以中共限制美国企业的方式,“对等回应”禁止中共的投资。同时,在应对中共对美企打压上,美国政府应该站在第一线。他举例,中共禁止推特、脸书进入市场,这不应该只是美国公司的问题,美国政府应该诉诸主权对等行动,不要让美国公司变成中共的人质。

  博明也呼应余茂春以“对等”(reciprocity)方式应对中共的做法。他说,中共善于利用心理战及话术,把美国的做法描绘成激进的一方。他举例,当中共当局任意拘留美国公民、或不让美国公民出境,美国应该以限制中共党员及其亲属难以进入美国作为回应。博明还以社交媒体为例,中共用自由世界的社媒平台,散播虚假信息或掩饰独裁政权的种族灭绝行为,再滥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论自由自我辩护。博明强调,禁用中国软件无关言论自由,美国立法者不该纵容中共影响力渗入美国年轻人及美国社会。

2、习近平的炮弹和他的台湾远亲

  中共近期不断升高对台军事威胁,大有不打不会罢休的架势。一些西人专家也时而发声警示,指习近平为转嫁国内危机及坐稳权位,唯有武力取下台湾。有分析指出,当然不排除习近平会突然开战,但更大的可能,是中共围而不攻之下意图让台湾内部自乱,台湾人应做两手准备,否则一不小心会输得不知不觉。

  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写道,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就是,两岸人民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习近平之妻彭丽媛早在2008年两会就表示,她有许多亲戚在台湾,有个舅舅在嘉义。据台媒报道,彭丽媛的这个台湾舅舅叫李新凯,已于2016年11月11日在嘉义故去,当年彭丽媛弟弟彭磊还曾搭机赴台奔丧。那么,习近平真要把炮弹扔到彭丽媛在台湾的亲戚头上?当然这只是一种比喻,其实中共高层人物也在台有亲属,如前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他是已故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长、陆军中将俞大维的侄孙,而因为俞大维,俞正声便有了许多亲属在台。

  文章分析指出,留意到中共近年对台都是文攻武吓,软硬兼施,比如习近平最近到福建,一边说什么“通惠情”,一边又视察武警宣示备战打仗。外界看到的这种情形,不是中共内部分歧,而是惯用的两手策略,让台湾的政治格局在外围高压和内部温水中演变,让台湾内部乱起来,最后拱手投诚中共专制,达至所谓的“和平统一”,这才是习近平的红色帝国梦部分路线图。

  文章指出,有人说习近平要武统台湾来做连任资本,习最近的确是在为连任做各种准备,但说习近平要靠拿下台湾来获取中共党内和全中国人民支持他二十大连任,恐怕并非如此。真正让习近平不敢打仗的隐忧其实在党内,因为中共高层并非铁板一块,一旦有战事,军队会不会生乱掉转枪头?在朝在野的政敌会不会趁机起事?习近平目前最大的需要是争取不给连任添乱,确保稳定过渡到第三任期,所谓“统一台湾”也会放在其第三任期,并且“武统”也只是其下下策。

3、赖小民留下烂摊子 老习会找曾庆红算帐?

      中共巨贪赖小民之死留下一个巨大的烂摊子,华融正遭遇债务危机,作为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华融4月1日宣布推迟发布年报后,市场对其风险担忧进一步发酵,华融美元债继续下跌,外界猜测,华融甚至有破产的可能。

      彭博社15日报道,赖小民之死,给全球金融圈带来不小的震动:从香港到伦敦再到纽约,市场发出这样的疑问:中共政府会为赖小民从海外市场借来的232亿美元兜底吗?像华融这样重要的国企,到底是依然能大而不能倒?还是会像别的公司一样,该倒就倒?澳新银行信用策略负责人欧文表示,“像华融这样有政府背景的公司一旦违约,是破天荒的事。”因为,华融一旦违约,将是中国和亚洲信用市场的“分水岭”时刻。彭博报道指出,自1990年代末发生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如华融这般沈重的风险事件。目前,华融总计欠海内外债券持有人的钱相当于420亿美元,其中约有171亿美元将于2022年末到期。

      此前,华融资产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以受贿罪被当局判处死刑,其被指控在2008-2018年间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88亿余元。而对于赖小民在中共官场上的靠山,文章援引坊间传言称是“庆亲王”曾庆红和吴小晖,因为他们都是江西人,而且赖小民也最喜欢与2种人来往,即江西老表与红二代、官二代,因为这两种人让他有安全感,相当于有了最靠谱的保险。2012年,华融将旗下至卓国际控股70%的股权、深圳厂区两块土地及其公司大楼出售给给2个买家,其中最大买家则是花样年团旗下深圳花样年,而“花样年集团”创始人是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她是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的女儿。另据《信媒体》报道,与明天系的肖建华一样,赖小民的靠山也是曾庆红。赖小民是曾庆红派系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商界前台人物,并向曾庆红家族和江泽民家族输送巨额利益。有分析指出,借着赖小民这次留下的进退两难的烂摊子,习近平或许会找其靠山曾庆红算帐。

4、美海军揭秘:中共正在上海赶造003航母

  美国“海军新闻”网站4月15日公布了一张中共正在上海建造的003航母的卫星云图,该航母是继辽宁号航母和山东号航母后的中共海军第三艘航母,也是目前中共海军最大的航母。

  报道表示,中共的003航母已经快组装完工,轮廓已经大致成型。该航母的吃水线长300米,略短于美国福特级航母的317米,但与法国新一代航母吃水线长相当,长于中共的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目前尚不清楚003航母上飞行甲板的长短。

  报道分析,中共新航母与美国的福特级航母和法国的新一代航母的一个区别在于,福特级航母和法新一代航母都是核驱动航母,而003航母使用的是优于辽宁号和山东号的先进的驱动系统,但目前尚不知003航母是否会装配先进的电力驱动或综合电力驱动系统,这将影响003航母的作业范围。

  该报道还指出,003航母搭建了弹射起飞器,这可以算是中共航母的一大进步,因此,003航母可以搭载空警-600 双引擎空中预警机,而目前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似乎都无法搭载这款新的空中预警机,这令003航母成为继美国海军和法国海军后第三支可以搭载固定翼预警机的航母。此外,该航母用电磁弹射器替代了传统的蒸汽弹射器,这种弹射器的机械设计更简单,但是会缩短航母搭载的飞机的起飞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中南海暗流涌动 党媒急忙为习近平开脱
传因一张红卡?江家心腹杨雄死亡内情曝光
马云“被逼”露面 遭习近平动手核心原因曝光
注意了!BC紧急状态持续 禁堂食令延至5月
拜登上任不到3月 世界已变更危险
拜登刚刚宣布一项中东决策 又悄悄推翻川普决策
大有玄机?习近平与一常委罕见同时隐身逾十日
辉瑞疫苗悄悄运抵中国 网友神评论遭删
这个全球排名逆天!加拿大首次第一
印度双重变异病毒席卷加拿大 传播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