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神反转!这国总统身边人偷打中国疫苗 结果……

去年底传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安全卫队部分成员,已偷偷接种走私进口的中国新冠疫苗,成为该国首批正式接种疫苗的群体。不过,卫队近日爆出已有多达126名成员确诊新冠肺炎,其中45人仍未康复,杜特尔特身体状况也备受外界关注。

苹果日报4月9日引述中新网的报道,指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指挥官杜兰特准将在一个电视访问中表示,总统安全卫队累计有126名成员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其中活跃病例有45宗。据杜兰特表示,检测呈阳性的安全卫队成员没有直接与杜特尔特接触,他们大多数是总统府大门及各大楼的门卫,目前没有任何不良症状。他又特别强调:“请放心,总统是安全和健康的”。

报道并未有交代,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成员是否已接种疫苗。不过,有网民翻出中新网去年12月28日的一篇发自马尼拉的报道,指菲律宾总统安全卫队成员,已接种国药研发的新冠肺炎病毒灭活疫苗,是该国武装部队中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

最离谱的是,《马尼拉时报》随后报道指,菲律宾食品暨药物管理局指,当时根本尚未核准紧急使用“国药”疫苗。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更坦承,总统安全卫队注射的这批中国疫苗,是未获政府许可的“走私货”,他本人事先并不知情。菲律宾国会已就事件展开调查,要求传唤总统安全卫队负责人。

身边的安全卫队有超过百人确诊新冠肺炎,然而菲律宾总统府仍未正式公布总统接种疫苗的消息。去年8月,俄罗斯宣布研发出第一支新冠疫苗时,杜特尔特称菲国已准备好接受俄国的疫苗,他甚至愿意亲自公开施打第一支疫苗,向俄国总统表达谢意。

去年10月杜特尔特论及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议题时,他又表示,“如果中国愿意提供疫苗,他也会乐意卷起袖子接种”。不过今年1月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改口称,杜特尔特希望疫苗打在屁股,所以不公开施打。

2、英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 英媒披露最后的时光是如何度过的

英国白金汉宫4月9日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白金汉宫还表示,将在适当时候进一步发布公告。在得知菲利普亲王逝世的消息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表示将为菲利普亲王举国哀悼。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讲话中称,菲利普亲王“帮助引导了王室和君主制”,并且向女王提供了“坚定的支持”。约翰逊补充说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现在要感谢菲利普亲王一生所付出的一切。”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月9日报道,菲利普亲王的最后时光是在温莎城堡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起度过的,他之前已经住院接受治疗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2021年2月,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的菲利普亲王因病住院。尽管英国王室声明治疗仅是“预防措施”,且菲利普亲王并未感染新冠肺炎,但考虑到其近百岁的高龄,他的健康状况仍然牵动人心。

菲利普亲王无论个人生平、还是与伊丽莎白女王的婚姻都充满传奇色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亲王1947年结婚,女王1952年登基后,2015年创下英国在位最久君主纪录;菲利普亲王同样创下执行王室伴侣任务最久纪录,于2017年才退休。从1952年截至2017年退休,白金汉宫统计,菲利普亲王个人共出席了2万2219场海内外活动,发表5496场演说,并担任785个组织的赞助人、负责人或成员。

菲利普亲王以幽默著称。当年宣布即将退休后,菲利普亲王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同到圣詹姆士宫的皇家教堂,和功绩勋章(Order of Merit)得主一起参加活动。当时,身姿挺拔的菲利普亲王和往常一样成为谈话焦点,把众人逗得哄堂大笑。数学家艾提亚(Sir Michael Atiyah)在寒暄时对菲利普亲王说,“很难过听到您要退休”。菲利普亲王却回他说,“嗯,我没办法再站太久”,让艾提亚爆出笑声。

菲利普亲王晚年身体总体比较健康,但近年出现了一些问题,多次入院接受治疗。2011年,亲王因胸部疼痛和冠状动脉阻塞被直升机送往医院,2012年膀胱感染入院治疗,2013年6月接受了探查性腹部手术,2018年又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并住院10天。

他上一次入院治疗是2019年12月,当时住院4天,白金汉宫称亲王为了治疗“一种既存疾病”,但拒绝透露具体是什么疾病。

3、传当局叫停湖畔大学招生 知情人爆阻马云搞“东林党”

马云旗下公司频频遭整肃,其创办的湖畔大学也遇挫。有知情人指,当局担心马云通过湖畔大学扩展其影响力,因此叫停了该大学新学期的招生计划。据称中共高层有人认为湖畔大学像是现代版的“东林书院”。

据英国媒体《金融时报》4月9日报道,湖畔大学预计在3月底开始的新学年课程招生被叫停,何时可以恢复尚不清楚。

报道引述知情人披露,中共当局对于马云创办湖畔大学、影响社会这一举动越来越起疑,“当局认为湖畔大学有可能组织中国一流企业家遵从马云的意志行动,而非党的意志。这不被允许。”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高层有人认为湖畔大学像是现代版的“东林书院”。

东林书院建于北宋年间,原为宋明理学家杨时讲学之所。后因年久失修而荒废。明朝时期复建,成为当时最鼎盛的四大书院之一,对朝廷上的年轻官员影响巨大,支持者众多,师生形成人际网络,与政敌争夺权位,后来被政敌批评为东林党人。

报道引述另一知情人表示,“湖畔大学就像是菁英集团,成为当局的主要目标。”此人称,虽然北京可能认为湖畔大学是马云想要打造势力的途径,但湖畔大学其实着重创业。

湖畔大学虽然受到压力,但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课程仍继续进行,学校也没有被勒令关闭。

《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湖畔大学招生受阻,凸显对马云的施压已经从事业方面,延伸至马云在社会上推动活动产生的影响力。

湖畔大学创立于2015年,由马云和多名企业家共同发起创办。报名湖畔大学必须满足创业3年以上、年收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企业纳税3年以上、公司规模超过30人,以及有3名推荐人等条件。在上千名报名企业家中选拔数十人,号称“比哈佛还难”。

马云曾透露,该校自创立以来共有11,788名学生报名,但只录取了254个学生,录取率只有2%。他表示,希望在未来的30年,培养不超过3000名企业家。

去年底,湖畔大学已经遭受过一轮打击,其在云南昆明分校的建设项目“因规划调整”停止招标。

4、“反共党”大败文在寅 习近平流年不利

韩国日前举行地方首长和议员补选,持反共立场的在野党取得压倒性胜利,韩国总统文在寅领导的执政党陷入危机。台湾媒体分析,韩国反共政党大败文在寅,对全球抗共大联盟是好消息,但对习近平来说则是流年不利。

韩国4月7日举行地方选举,8日凌晨选举结果揭晓,文在寅领导的共同民主党大败,政权亮起红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在首尔市长和釜山市长的补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在23个选区中,在野党赢得19个,执政党仅赢了4个选区。

8日下午,在选举中惨败的共同民主党高层宣布集体辞职,文在寅也表示将严肃接受国民问责。

台湾媒体新头壳报道说,文在寅政党一直持亲共立场,让国际抗共联盟抵抗得很辛苦。现在文在寅大败,形势对北京当局来说越来越不好,对习近平来说真的是流年不利。

华尔街日报分析,此次选举结果正式宣告文在寅政府进入跛脚状态,也预示明年三月韩国总统大选恐将变天。国民力量党很可能延续这次胜选气势,赢得明年总统大选。

报道说,韩国疫情起起伏伏,引发民众不满,加之选前爆发公职人员炒地丑闻,以及首尔房价飙涨,使执政党大失民心,溃不成军。

报道认为,若对中共立场强硬的国民力量党明年上台,韩国外交路线恐将发生大转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访韩之际,国民力量党代理党魁金钟仁已表示,韩国应加入美日澳印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共同对抗中共的威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疫苗可减轻后遗症 头晕目眩无食欲无力获改善
中国曝疫苗缺货多地暂停 “习总带头打”呼声四起
中共狂拨16电话施压 这国总统干脆不接了
震撼爆料:杨洁篪妻女在美资产查实 或涉偷税
贸易战下半场开打!中共被曝利用台积电实现突破
谭医生警告:越来越多年轻人进急诊ICU
重磅!新冠起源调查即将重启?科学家公开B计划
这个“移民广告”刺痛了所有不想开倒车的中国人
弗洛伊德案惊天反转?执法警察没跪在他脖子上
阿斯利康是否与血栓有关?欧盟药管局终于官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