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狂拨16电话施压 这国总统干脆不接了

  近日刚刚与美国大使访台的帕劳总统惠恕仁表示,帕劳不会在任何人的霸凌下来选择盟友,尤其是不会被中共胁迫,他透露中共当局为了阻止他跟台湾来往,曾给他的手机狂打电话,后来他再也不接了。

  惠恕仁6日在接受法新社专访时表示,尽管北京方面对他施加了压力,但惠恕仁坚持与台湾友好的立场不会改变,这个拥有约二万一千人口的太平洋小国,是全球目前承认中华民国台湾的15个国家之一。

  惠恕仁还透露,在去年大选期间,中共官员多次直接打他的手机,“大约打了16次。”中共官员直接告诉他要断绝跟台湾的“非法”交往,但惠恕仁表示“就算最后只剩我们和台湾站在一起,也不会改变立场,因为台湾一开始也是这样支持帕劳的。”

  惠恕仁在专访时表示,自己对中共的不信任,一个是来自于中共上层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一个是从亲身体验中得知。他说中共外交官跟他打电话的时候,态度傲慢,“我跟他们开会,他们在电话中对我说的第一件事是,你现在干的是非法的,认识到台湾是非法的,你必须停止。”惠恕仁坦言,“这就是他们的腔调。别人不能告诉我们,我们能跟谁做朋友。”

  帕劳位于菲律宾以东约九百公里,之前来这里的中国游客人数呈爆炸性增长。但是在2017年,中共突然对帕劳施加经济压力,禁止中国人到帕劳旅行。惠恕仁认为,中共的做法适得其反,这让帕劳更加认识到了中共的胁迫,“这就是它们撒饵的例子。”惠恕仁将中共的立场概括为得寸进尺,“你为中共做了这一件事,中共就期待你做第二件、第三件事。”稍早前的3月28日,惠恕仁率访问团抵台,美国驻帛琉大使倪约翰亦罕有随行,这是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首次有美国驻外大使访问台湾。

2、一段视频曝光  让华春莹颜面何在

  英国记者沙磊因报道新疆人权问题受到中共威胁,被迫与家人迁往台湾。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称沙磊是不辞而别,还说没有问题为什么要跑。日前,一段沙磊在采访中被中共便衣警察暴力驱赶的视频在网上曝光,戳破华春莹的谎言。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沙磊常驻中国大陆9年,他因报道新疆维吾尔人的人权问题多次获奖。近日,沙磊迫于北京对BBC与他个人的压力威胁,与妻子一同离开北京,前往台湾工作。4月2日,BBC刊登沙磊撰写的文章,标题为“在中国报道新闻迫使我离开的严峻现实”。沙磊在文中写道,自己与家人匆忙打包赶往机场时,中共便衣警察就在家门外监视,并一路尾随他们到机场。

  此前,沙磊在BBC的广播节目中曾表示,他和家人离开中国大陆,是因为留在那里变得越来越困难。他受到监视,工作受到阻挠,并面临法律诉讼的威胁和恫吓。BBC发表官方声明说,沙磊将中共当局不希望全世界知道的真相曝光。BBC对沙磊在北京这段时间的获奖报道引以为傲。

  不出所料,北京当局对此予以否认,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声称,沙磊是不辞而别,我们没有听说有任何的中方政府部门威胁他。如果有证据表明他受到威胁,他就应该报警,但是他跑什么呢?近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一段沙磊在中国进行采访工作时,遭大批中共便衣警察暴力驱赶的视频,戳破华春莹的谎言。该视频拍摄于2016年,当时沙磊正尝试采访一位北京独立参选人,但遭到中共便衣警察推搡、阻挠。沙磊在视频中说,当时有20至25个人在这所房子的前面,他们根本就无法前行,无法靠近房子,还有人上来遮挡摄像机。发布视频的网友评论说,“谎言无论怎么包装,终究是谎言。但是,它们早已撒谎成性…”还有网友嘲讽说,“华大妈每次睁著眼睛说瞎话,心里恐怕早已麻木不仁了。”

3、北斗系统“掉线”闹出人命 官媒甩锅引众怒

  中共北斗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已经完成星座部署,官方吹捧其为中共“太空计划的又一个里程碑,不过,河北一货车司机近期因为北斗“掉线”,无法面对罚款竟吞农药身亡。随后,中共推卸北斗定位系统的责任,引发众怒。业内人士分析,中共北斗定位系统和设备是造成其发生故障的主要原因,北斗系统与美国的GPS系统仍有一段距离。

  据陆媒报道,4月5日,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从承德开车前往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定位系统“掉线”,被处以扣车、罚款2000元。金德强认为,北斗定位掉线并不是司机的问题,司机也不会知道那个系统是否掉线,因此不能接受处罚。金德强与工作人员交涉无效,于是吞农药身亡。不料,中共官媒新华社微博“新华视点”4月8日发帖称:“导致这场悲剧的锅不该扣在北斗身上。再精确的导航,也难以刹住利益的冲动;再严格的管理办法,也难以消除简单粗暴的作风。”其他官媒纷纷转发了上述言论,随即引爆大陆舆论,网友纷纷表示不满。有网友质问:“这锅北斗不背?难道GPS背吗?”还有网友留言:“起因是因为被罚,为什么被罚因为北斗掉线,那和北斗没关系和谁有关系?”“强制大车司机装北斗,还收高额安装和服务费是事实吧,啥叫跟北斗没关系,真是胡扯!”

  《自由亚洲》报道,有货车司机在网上抱怨北斗“掉线”的情况,在2017年已经发生,进入2020年,这类投诉并没有减少。报道援引网络专家分析,关键在于国产部件的质量缺少有效管控:“对于工艺的管控,没有这个环节导致它的整个的质量系统不符合要求,因此每一个产品质量都不一样。美国GPS定位精度可达到5米,北斗恐怕就达不到这个精度。所谓的科技成果,跟多时拿来对国内作为宣传用,哄骗墙内的民众。从这一次事件看,关乎到成千上万的货车行车安全,竟然屡屡掉线,可想而知它在其它领域的应用同样不可靠,要真打仗的来,后果不堪设想!

4、本周登台!蓬佩奥加盟“新工作”

  美媒《福克斯新闻》8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已与前国务卿蓬佩奥签约,蓬佩奥将在《福克斯新闻》展开新职务。

  据报道,《福克斯新闻》执行长史考特已经与与蓬佩奥签约,蓬佩奥成为《福克斯新闻》的“贡献者”(Contributor),将在所有《福克斯新闻》的平台上提供实时分析,包括白天与黄金时段的新闻节目,他的首次登台将在9日本周五的“FOX&Friends”节目。史考特表示,“蓬佩奥是美国外交政策、国家安全议题中最受认可与备受尊重的声音之一,期待他在我们的各种平台上做出贡献,与数百万名观众分享他的独特见解”。蓬佩奥随后在推特表示,作为前外交官,在履行新职务时,打算坦率地让观众了解地缘政治、国际关系与“美国优先”政策,这将有助于美国史无前例的繁荣前景,同时促进美国的安全议题。

       蓬佩奥也是最新加入该媒体集团的前川普政府官员。前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肯纳尼被曝成为福克斯新闻一员,今年1月底,福克斯还表示已聘请前总统川普的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担任其一个新栏目的撰稿人和主持人。

5、官场文化延伸?“吃播”绝迹“喝播”兴起

  中国互联网上的“吃播”被禁后,却兴起“喝播”。不过,近日官媒开始批“喝播”,多个平台已开始下架相关视频。有分析认为,无论“吃播”还是“酒播”,本身根子都在中共的官场文化,现在打击的则是表面现象。

  近日,多家中共官媒发文批判“喝播”,新华社微博称,“以酒量换流量,……传播的是畸形酒文化和不良消费观。”《北京日报》报道,某位以“介绍养马经验”为主要内容的博主,某一次更新的“挑战喝9瓶酒”的视频,播放量直接瞬间飙升;还有博主一口气喝下一大瓶白酒,相比于“吃播”,喝酒的成瘾性和对身体的危害更大,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拿命换钱”。目前,多个平台已经对此类视频采取了管控措施,搜索不到海量喝酒的视频。

  时事评论员魏晋分析指出,无论“吃播”还是“喝播”,都是中共治下社会乱象之一,问题的根源是中共,始作俑者是官场。比如习近平一句话说反餐饮浪费,“吃播”被禁,拿历来餐饮最浪费的是政府来说,最近上海黄浦区政府食堂超低特供菜价曝光,爆料人反而被打压,说明体制内惊人奢华是受保护的。现实情况是,中国一般民众其实不怎么好酒,除了一些“酒鬼”,但官场文化中最好酒,靠喝酒才能升官,行贿也用酒,这些可谓屡禁不绝,所以当局打击“喝播”,也只是表面功夫而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震撼爆料:杨洁篪妻女在美资产查实 或涉偷税
贸易战下半场开打!中共被曝利用台积电实现突破
谭医生警告:越来越多年轻人进急诊ICU
重磅!新冠起源调查即将重启?科学家公开B计划
这个“移民广告”刺痛了所有不想开倒车的中国人
弗洛伊德案惊天反转?执法警察没跪在他脖子上
阿斯利康是否与血栓有关?欧盟药管局终于官宣了
华人注意:接到这电话立即挂断
BC网上预约疫苗全面启用!跑赢疫苗可以战胜变种
独立屋价又涨18%大温这些地涨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