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朝鲜发射了短程导弹 朝韩双方反应怪异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18日前往韩国参与外交、国防“2+2”会谈,而后,朝鲜至少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这是平壤大约一年来的首次发射。《华盛顿邮报》3月23日首先报道了朝鲜的这次导弹发射,说朝鲜“上周末”发射了“多枚短程导弹”,不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证实了这一报道。

目前尚不清楚朝鲜试射的导弹种类、试射时间以及飞行距离。美国和韩国官员没有立即置评。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也没有立即回应此事。

怪异的是,通常朝鲜会公开发布试射活动消息以彰显其技术进步,韩国也会快速更新朝鲜动态来凸显挑衅作为,不过此次南北双方都未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后续动态值得观察。

一些专家怀疑是否试射的导弹是小型导弹,或是躲过了美国及其盟友的雷达探测。

这将是平壤自2020年7月以来的首次导弹试射。那次涉及一枚反舰巡航导弹而且飞行距离不到100公里的发射也是好几个星期没有被报道。

如果得到证实,这次试射是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了首尔和东京几天后进行的。

美国的朝鲜观察智库“38 North”总编辑陶恩认为,如果朝鲜真的进行飞弹试射,那么此举比起过去的试射活动来说相对温和,而朝鲜的飞弹试射和美韩联合军演习习相关,怀疑是针对联合军演而来。

正在对朝鲜政策进行评估的拜登政府试图恢复与朝鲜的谈判。但朝鲜表示不会对对话做出回应。更称美方此举为“廉价把戏”。

上星期,朝鲜猛烈抨击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对它所认为的造成“恶臭”的挑衅行动发出警告。

2、拜登野心显现 推动巨额基础设施建设:3万亿

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开始获得1万9千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之际,拜登的经济顾问又正在准备提出总额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的更大的经济刺激方案,以修缮美国年久失修的基础设施,并表示要对未来的经济进行投资。这项新建议或再次引发加税争议。其细节还没有对外公布,也没有确定宣布日期。

去年,拜登竞选的一个主题就是需要对道路桥梁进行更新,提升机场和运输系统的现代化水平,并扩大宽带科技。拜登说,他会提高企业与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的税收来支付基建费用。

这项新计划对基础设施的定义要远远超越实体结构的范畴。计划可能包括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减低碳排放、降低经济不平等、让大众可以免费念社区大学和普及学前班教育。

拜登在国会推动的新冠疫情纾困法案仅仅得到民主党议员的支持,共和党议员则是一致反对。拜登政府希望新的基建开支计划能为未来几年的经济发展做准备。

拜登1月就职后形容这项经济提振方案是他“重建得更好”计划的一部分。但华盛顿政治圈以前提出的基础设施方案经常引发议员们在资助项目和资金来源问题上的争论。

拜登的新闻秘书莎琪最近说,在新建议最终将包括什么内容的问题上,有关讨论仍在进行之中。

莎琪说,“拜登总统和他的团队正在考虑广泛的潜在选项,以决定如何对工薪家庭进行投资,并改革我们的税制以奖励工作而不是财富,”“这些讨论还在进行,所以任何对未来经济建议的推测都为时过早,也不体现白宫的想法。”

拜登最终的建议方案的某些方面可能会增加对共和党议员们的吸引力,因为公路桥梁的修缮将是竞选连任的议员们能够炫耀的亮点。

这项方案的资金来源将面临更多的麻烦。

拜登上星期在美国广播公司 “早安美国”的节目中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将会有幅度大小不同的增税。”

23日美国股市下跌,4大指数全面收黑,道琼收挫308点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对记者说,“我不认为我们共和党人会对加税有任何的热情。”

拜登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可能至少需要10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才能让议案过关,否则,参议员能够以威胁要展开冗长辩论的手段来阻拦议案。

3、“家变”传言后 彭丽媛罕见露面

于3月22日,习近平在中共全国“两会”后突然离京,赴福建考察调研。官媒报道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意外现身。照片显示,彭丽媛罕见陪行,与习近平及陪同人员一起在武夷山九曲溪泛舟游览。彭丽媛身着红衣,戴墨镜,持单反相机,与习坐在竹筏最前排,后面是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和中办主任丁薛祥。央视特意在视频中呈现了这一段。

报道显示,习近平早年曾在福建工作17年之久,在2014年再访该省时他曾称“福建是我的第二故乡”。3月22日赴福建考察调研,第一站选择到武夷山,与夫人彭丽媛在武夷山乘竹筏游九曲溪,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到纪念南宋理学家朱子的朱熹园参观。

不过,在习近平当日赴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中心等其他行程中,未见彭丽媛现身。

这是自2019年12月下旬与习赴澳门参加回归20周年活动后,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后,彭丽媛首次公开露面。此前她长时间自镜头前消失,但却一直是舆论的焦点。

在中共强推国安法的过程中,海外民运人士唐柏桥曾于去年6月引述一正部级官员的秘书爆料指,女儿习明泽非常同情香港“反送中”运动一方,彭丽媛站在女儿一边,决定与习正式分居,并且拒绝共同出席正式场合,中办多次找彭丽媛做工作,但都没有成功。

去年8月间,逃美中国商人郭文贵旗下自媒体曾说,总政歌手阎维文是彭丽媛的情人,阎同时又与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关系暧昧,阎维文之女阎晶晶嫁给中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之子李禾禾,彭丽媛是介绍人,外界还怀疑阎晶晶实为彭、阎的私生女。

这一消息曾在社交媒体上被传得沸沸扬扬。

外界还注意到习近平此行全程连陪同人员都未佩戴口罩,纷纷调侃不知道一尊是否因为注射了国产疫苗,因此信心十足。

4、边境危机!亚利桑那小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3月23日,亚利桑那州吉拉本德小镇镇长表示,他将因南部边境的危机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吉拉本德镇位于美墨边境附近,人口只有2000人。吉拉本德镇长里格斯告诉福克斯新闻,他认为责任在拜登政府,因为拜登政府用大巴把非法移民运到他的小镇,导致现在的局面,由于疫情的持续流行,他们没有必要的资源来照顾涌入的移民。

里格斯说,“边境巡逻队让我们知道,他们要把被拘留了72小时的移民丢在我们镇上,我们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因为我们这里什么都没有”。

“我们没有可以帮助他们的慈善组织,没有非政府组织,大的城市和城镇都有这些,能够协助这些人。”

他解释说,他们没有得到任何联邦或州政府的援助,被丢在他的小镇上的非法移民无法获得食物、住宿或冠状病毒测试。

里格斯称,几乎每天都有大约20名非法越境者徒步进入该镇,吉拉本德镇的犯罪率也在近期开始上升。移民中也可能有新冠病毒患者,都紧急需要新冠病毒测试与服务。

他说,现在的情况是该地需要每周对两辆大巴车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一年的费用约为60万美元。

除了亚利桑那边境以外,德州的边境地区也开始不堪重负。根据早先的报道,德克萨斯州里奥格兰德河谷的非法移民拘留所已经人满为患,德州边境官员称,自上周末起,美政府在该地实施新措施,要求可以让没有法庭立案的非法移民家庭自行选择想前往的美国地点,到达后再自行到当地移民法院立案。

匿名的边境官员告诉右翼媒体布莱特巴特,拜登政府颁布的新法规可能造成更多问题,事实上,许多移民永远也不会自行去法庭立案,他们将会在政府无法追踪的情况下在全美自由行走。此外,该地实施的法案可能会吸引更多的移民从此地区入境,或会造成更大灾难。

自2021年1月以来拜登政府颁布史上最宽松的边境移民法规后,移民闯入美墨边境的情况越发频繁,另有许多未成年人独自跋涉度过边境前往美国,造成边境的巨大混乱。3月份,拜登政府承认,美墨边境出现危机,呼吁移民不要前往,但相关呼吁未收到成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川普终于“剧透”了:离开时到底给拜登写了些啥?
触怒中共?美议员大胆提议:将台湾纳入"北约+”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欧投资协定悬了
温哥华男子比特币一周被骗2百万,小心这种套路
情急之下 习近平要拖他上船
法国政府召见中共大使 战狼终于“慌了”
美、英、加、欧 30国终于联手了
刚和美国干完架 中共又和欧盟“开战”
10天后!加拿大碳税将狂涨33%!每缸油多交$5
粉红集体嗨爆,集中展示愚民封锁下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