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这样形容普京 莫斯科气炸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3月16日公布情报,指普京可能曾下令采取行动,试图左右美国总统大选。拜登同日受访时表示,他同意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个“杀人凶手”,并称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将因此付出代价,对此莫斯科方面非常愤怒。

美国司法部及内政部16日发表情报部门最新报告,认为尽管俄罗斯、中共或伊朗曾试图入侵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网站,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得以干扰选举结果。报告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很可能亲自指挥了干扰美国选举的努力。

这份由负责监督18家美国情报机构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做出的评估报告发现,这次克里姆林宫并未支持2016年实施过的那些黑客行动,那些行动包括试图侵入美国的“选举基础设施”。

取而代之的是,普京聚焦于散布虚假信息的行动,旨在暗中破坏川普的竞争对手乔·拜登的候选人资格,以及美国人对选举程序的信心。

报告指出:“莫斯科方面利用与俄罗斯情报机构存在关联的代理人,向美国媒体机构、美国官员以及美国知名人士,包括一些与前总统川普关系密切的人士,推送可能对他们产生影响的说法,包括针对拜登的误导性或未经证实的指控。”

16日公布的这份评估报告是美国情报界1月7日提交的一份报告的解密版,当时川普仍是美国总统,而且积极地质疑大选结果。

拜登16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专访,并在17日播出,他在访问中表示普京将为干扰美国大选付出代价。

节目主持人随即询问拜登,是否认为普京是“杀人凶手(killer)”,拜登表示他同意,但没有详细说明。拜登说1月就职后曾与普京进行一段相当长的谈话,并称两人彼此了解。

对于拜登的这番评论,俄罗斯方面怒不可遏,俄罗斯下议院“国家杜马”议长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 )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拜登的发言侮辱了我国人民”;并说攻击普京就等于“攻击我们的国家”。

中央社报道认为,拜登的这番发言与前总统川普对普京的态度大相迳庭。川普执政时,一概拒绝说有关普京的坏话。

2、王沪宁设计?学者析习近平抛“国之大者”图谋

去年四月,习近平视察陕西首次提出所谓“国之大者”概念,此后“国之大者”不同寻常地成为中共的最大政治和官场高频词。最近这次中共全国两会闭幕,中共新华社也发表社评,再提习的“国之大者”。有学者指,习近平提出“国之大者”与他在中共20大图谋长期执政的造势有关,内涵就是搞个人崇拜。据认为也是王沪宁的设计。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近日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表示,中共强调“国之大者”意在强化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习近平并没有说明什么是“国之大者”的意涵,而这四个字也查不出出处,但正是因为它缺少清晰内涵,就容易让人做联想,给溜须拍马、歌功颂德的人留下发挥空间。

胡平说:“国之大者无非是强调‘国’、‘大’,这种说法无非就是想激发起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制度自信,几个自信,以及加强对领袖的个人崇拜。”

习近平提出“国之大者”的概念之后,中共官媒和御用智囊文人们便开始了密集的诠注和解读。繁琐考证的圈子越绕越大。

胡平表示,中共高调提“国之大者”其实是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连任总书记造势。

他说:“现在提出国之大者,确实他就是为二十大连任总书记造舆论,做个铺垫。习近平的野心还不仅仅是二十大连任,比这个要求还更高。确实摆出一副舍我其谁的感觉。现在讲国之大者,等于抛出一个信号,或者抛出一个工具、一种手段。然后下面就接着各路人马纷纷对这句话去大加阐述。通过对这句话的认同和阐述,侧面地表达出对习近平的效忠。所以他这时候放出这句话,也有这么一种含义。”

时评人士张杰则表示,所谓“国之大者”不过是用新词来包装文革式的旧口号。

评论人士司徒剑认为,就是这句令人半懂不懂的话,也不是习近平能想出来的,还是“三代国师”王沪宁的设计。习近平搞个人崇拜这套东西基本上都是王沪宁捣弄出来的。但他认为这套东西就象所有中共“理论”一样的精神垃圾,会成为令民众反感的东西。

3、人未见先撂话 白宫:对本周美中高层会谈无期待

美国与中共高层官员将于本周在阿拉斯加举行会晤的前两天,美国和日本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国务院又就香港问题更新制裁名单,展示出对华强硬立场。白宫甚至放言,对这次会晤取得重大收获并不抱期待。

布林肯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将在18日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外长王毅会面,是拜登政府上任后首次美中高层会面。在会晤前夕,美国高官继续展示对华强硬姿态。16日,美日两国防长及外长在日本东京发表联合声明,对日益增长的中共权力诉求表示“严重忧虑”。

在同一天,美国国务院更新《香港自治法》报告,国务卿布林肯点名24名中港官员,指他们侵害《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下的香港高度自治。布林肯重申,外国金融机构如果明知而与相关人士进行重大交易,将面临制裁。

白宫发言人萨琪16日表示对此次会谈并不抱期待,萨琪说,“我们预计会谈的部分环节将是困难的。” 

美中之间曾有过战略与经济对话,以及全面经济对话等高层对话模式,但是这类的高层对话机制越来越被认为在解决华盛顿关切方面收效甚微。

4、川普:拜登上任后油价飙涨 比加税还可怕

美国前总统川普3月16日表示,拜登上任2个月,汽油价格的上涨速度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要快,如今油价已飙涨了近1美元,相当于给老百姓增加更繁重的“赋税”,比民主党大规模加税的后果还可怕。

川普1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是能源独立的,我们过去让油价处于非常低的位置。同时,在能源工作行业还产生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就业。但当你看到油价将上涨1美元、2美元、3美元,比大幅加税还多,就明白它比对消费者增税的影响还要大。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共和党众议员凯利(Mike Kelly)在2月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时,也批评拜登的能源政策是在扼杀传统能源行业,同时加剧美国的能源进口依赖和损害经济。他表示,丰富的能源不仅能够使美国能源独立,而且也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并有助于美国建立更强大的全球关系。他认为拜登的做法使低收入人群更容易受到伤害。“如果你生活在农村地区,就知道这(政策)绝对是疯狂的。”

也有分析指出,拜登的能源政策,包括叫停加拿大“基石”(Keystone XL)管道项目、暂停在联邦土地和水域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政策等,都有可能给美国带来长期的、更大的能源风险,也会推动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5、外媒提问 赵立坚回答尴尬结巴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上街抗议,结果爆发军方镇压。由于近日传出中资工厂遭波及,中共公开要求缅甸警方保护中国企业。对此, 3月14日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外媒询问,此举是否为干涉缅甸内政?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却气到结巴,痛批媒体问题非常可笑。

中共驻缅甸使馆日前称,14日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发生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2名中国员工受伤,因此希望当地警方保障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对此,中共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中,美媒《彭博》记者询问赵立坚,中国一向表示不干涉他国内政,对缅甸的警方提出要求,不就是干涉别国的内政?

而赵立坚回答时疑一时气急地说:“中国...驻...当...度住在...住...驻在国的使馆,请求当地政府、当地警方对本国公民予以保护,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我倒想问一问,这怎么就干涉缅甸的内政了?”另外,赵立坚也批《彭博》记者问题:“我都感到非常可笑!”

影片曝光,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第一次看他说谎打结欸”、“就.就.就这,这,这,这水平也,也,也,也能当发言人”、“人家记者的语气很平和,也没有挑衅。瞧这个赵发言同学,都急眼了啊,这个气急败坏的哟”、“没稿可念就结巴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川普透露“再战2024”关键前提 称“希望她参选”
专家解释加拿大为何没有中国俄罗斯产的疫苗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手机月费要涨
大选还有变数?乔治亚州或解封审查邮寄选票
美国多家媒体还他清白 川普作出回应
美中高层会晤前:美国勒令中共改善与澳州的关系
加国2021年房价预计升16.5% 成交量将创新高
移民史被改写!官宣:PR登陆纸过期也可入境加国
美日会晤剑指中共《海警法》 空前强硬
中美最接近开战?她最后时刻取消访台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