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华盛顿邮报“认错” 川普终于正名 

  去年12月,华盛顿邮报“错误引用”了当时的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和乔治亚州高级官员之间有争议的通话,并误导了许多美国民众,直到上周有媒体发布了该通话的音频,华盛顿邮报才不得不修正。

  华尔街日报11日公布了川普与乔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首席调查官弗朗西斯·沃森之间约6分钟通话的音频,并显示川普从未在通话中告诉任何人去“发现欺诈行为”,华盛顿邮报之前的报道明显有错误。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在去年12月23日的电话录音中,川普告诉乔州调查官沃森,说她正在做美国最重要的工作,并敦促她的调查人员查看过去几年的签名。当时她的审计重点放在科布县,川普告诉她应该去调查富尔顿县,电话录音显示,川普说:“如果你能去富尔顿,就会发现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录音公布当天的晚些时候,华盛顿邮报不得不对其原始故事进行了某种程度的更正,在更正中表示:“录音显示,根据消息来源提供的信息,华盛顿邮报对川普在电话中的评论有误。” “川普没有告诉调查人员去'发现欺诈行为',相反,川普敦促调查员仔细检查乔治亚州富尔顿县的选票。'”华盛顿邮报表示,原始报道的标题和文字均已得到纠正,以删除那些错误引用川普的话。音频发布后,沃森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她当时对川普在12月23日给她打电话感到惊讶,但她并不感到有压力。沃森表示:“这是出乎意料的,正如我在电话中提到的那样,我很震惊他会花时间去做这些事情。”

  目前,乔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正在对选举诚信问题进行刑事调查。华盛顿观察家报道说,作为富尔顿县调查的一部分,威利斯于2月份曾致信州政府官员,要求他们保存相关文件。

2、习明泽个资泄露案 曝警方4度更换主犯

  因习近平女儿个资泄露引发的恶俗维基案中,24名“恶俗维基”网站相关年轻人获刑。15日又传出最新内幕,有获刑年轻人家长披露,从一名获释的孩子处了解到,广东警方曾3度更换主犯,最后因牛腾宇不肯贿赂警方及拒不认罪,最终被当局锁定为“主犯”,并在一审中被判刑14年。

  据报道,这位希望匿名的家长表示,一名获释的未成年孩子告诉他,该名孩子在受审时听到公安人员谈到,除了牛腾宇没贿赂警方,该案其他孩子家长都给警察送了钱。这位家长说:“这名孩子说他们家也花了几十万,最低的也给十万块钱,要不然就让孩子吃苦。”主办这个案子的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网安大队长杨观耀就直接敲诈家属要钱。

  该家长还披露,据这名获释的孩子讲,警方一开始并未打算将牛腾宇定为主犯,中间换了3个人后,最后才锁定牛腾宇。该家长描述:“当地警方开始把顾杨阳定为主犯,顾杨阳放跑后,就把郭家龙准备定成主犯,可郭家龙脱离恶俗维基一年多了,说定成他之后,怕一旦曝光,上级一查要出事,只好放弃了,随后又选定陈乐安做主犯,可过几天又排除了,因为陈乐安他是个未成年人,警方怕这个案子将来有一天翻了的话,就容易露馅儿,最后就选定牛腾宇。”该家长还援引这个孩子听到警察们说的话,说牛腾宇没有送钱,最能抵抗还拒不配合,决定就把牛腾宇定成主犯。接着就给牛腾宇造假证,还让其他孩子说必须说牛腾宇,不照做的话就加重刑。

  据《自由亚洲》报道,有该案的代理律师表示,多名律师均遭到司法当局吊照威胁,要求他们退出此案。此外,检方透露将于本月底强行结案,维持一审原判。另外,本月上旬荣获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国际妇女勇气奖” 的该案代理律师王宇及丈夫包龙军律师在获奖当日与外界失联,疑似与此案有关。

3、中共疫苗“先天不足” 共产小弟也看不上眼

  北京当局近日推出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也就是所谓的“疫苗护照”。这个措施旨在恢复国际旅行,促进经济。不过外交人士表示,中共的“疫苗护照”计划可能会因缺乏有关的数据而受阻。

  《南华早报》报道,中共目前批准了四款新冠疫苗,但是中国生产的疫苗效果及疫苗信息透明度却引人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个月就曾警告说,中国国药集团或是科兴生物公司开发的疫苗的有效性并不为人所知,因为“没有任何关于临床试验的信息”被分享。与之相对的,辉瑞和阿斯利康等公司推出的新冠疫苗的数据已经发表在国际期刊上。报道还说,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共和美国正在就疫苗识别问题进行谈判,但没有取得重大进展。

  而就在中共大搞“疫苗外交”之际,现在又传出,北京的共产小弟越南从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进口大批新冠病毒疫苗,却独独没有订购中共疫苗。

  据亲北京的多维新闻网报道,越南胡志明市卫生局近日提交议案,建议从美国进口500万剂莫德纳新冠疫苗。越南卫生部还在与美国辉瑞药厂、强生等其他疫苗制造商进行谈判,以获得更多疫苗。近日在被问及是否计划买中国疫苗时,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并未作出正面回应,只是强调“目前越南正在与世界上其他伙伴谈判,以满足国内接种需求”。报道指出,这与其他东盟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为何越南目前只选择了西方的疫苗?与中共意识形态相同的共产小兄弟越南,却为何并没有将中共疫苗当成选项?

  《北京之春》指出,中共的“疫苗外交”,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遭到很大的挫折,只有那些被中共控制的国家才不得不使用。如今,越南的政治改革正向民主宪政靠拢,也与中共体制渐行渐远。当然中共的疫苗不可能进入越南,即使赠送也不要。

  《香港01》分析说,现在疫苗已经超越了科学,背后有着地缘政治的色彩。用中国疫苗的国家很容易被划入到“站队中共”的标签中,而中越之间的关系比较微妙,尤其是牵扯到南中国海争议,因此越南不选择中共疫苗,避免卷入中共的“疫苗外交战”漩涡。

4、拜登政府计划近30年来的首次大幅加税

       彭博社15日最新报道指出,拜登政府正在筹备近30年来的首次大幅度提高联邦税计划,以应对1.9兆亿美元纾困方案后续的长期经济振兴,分析师估计此方案规模在2兆至4兆美元之间。

  报道称,与1.9兆美元抗疫纾困法案不同,这项计划规模会更大,也不会仅依赖政府举债作为资金来源。目前越来越清楚的是,加税将是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顾问正为一系列措施做准备。财政部长叶伦曾表示,推出下个法案时,至少部分需要筹款支应,她还说考虑要加税。

  曾任拜登经济幕僚的艾维克顾问公司美国公共政策负责人毕昂奇表示:“拜登的整体看法一直是,美国人相信赋税政策必须公平,他也以这个角度评估所有政策选项,这就是为什么要把重点放在处理劳工阶层与富人间的不公平待遇。”

  据知情人士所透露正在规划或考虑中的提案包括,将企业税率由21%提高到28%;提高收入超过40万美元者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扩大遗产税的范围;调高个人年收入达100万美元者的资本利得税。尽管总体计划尚未揭露,但分析师估计规模在2兆至4兆美元之间。白宫方面也表示,将在抗疫纾困法案签署后进行这项计划,但宣布的日期尚未确定。此前,拜登在竞选期间曾表示,他将在上任“第一天”废除川普的减税措施,尽管他目前尚未这样做。

5、在地球呆了45万年后 火星使者终于返家

       离开家乡一百万年是个很长的时间。最近一位来自火星的使者,在美国宇航局NASA的安排下,在离开火星近一百万年之后,终于回到了火星。

       据报道,这位“火星使者”名叫赛义乌海米尔008,简称SaU-008。科学家鉴定它是一块来自火星的陨石,大约在一百万年前,在一次火星受到小行星撞击的时候脱离火星,在太阳系内漂浮了一段时间,后来落在地球上位于阿拉伯半岛东端的阿曼国,在那里一呆就是45万年。1999年,有人拾到了它。科学家鉴定后把它归为“火星来客”。地球上共发现了大约200个类似的火星来客,可是,SaU-008是其中第一位有机会回到火星的幸运者。NASA安排它随着上个月登陆火星的毅力号回到火星。

       据报道,在毅力号接下来的工作中,SaU-008将接受激光照射检测,会有部分被气化。之后,它终于可以安静地在火星环境里,和家乡的老朋友们再续前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川普意外现身释放重要信号
加拿大陷入中美“新冷战” 前总理哈勃发声了
100年来头一个 拜登到底在躲什么?
华人超市热卖的3款食材!加拿大CFIA紧急召回
经济学家警告:加拿大房市恐迎“最大泡沫”
人大委员会决定副总理任免权,防范的是胡春华
女辅警与九官员后续:网络爆最火金句
习总这番话又把德国联邦国防军招来了
川普“败选”一定是坏事吗?2024还能王者归来吗?
拜登给北京上眼药!赵立坚“破口大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