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忍无可忍 川普痛批联邦最高法院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离开白宫40天后,再次站在了聚光灯下,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演讲中,他严厉抨击美国最高法院无视对选举规则严重关切的案件,川普表示:联邦最高法院不应有个人的政治观点,也不应该没有秉持公义的职业素养和勇气。

  川普在28日举行的保守党政治行动大会上的讲话中,痛批2020大选中所暴露出来的乱象,“我们的选举过程比许多第三世界国家的选举过程更糟糕。即使你不考虑其它任何事情,不可否认的是,选举规则在最后一分钟被非法更改了,而且,几乎每个摇摆州的程序都被被当地政客以及当地法官重写了。”

  川普强调指出,必须是州立法机关才有权对选举规则作出修改或改写,而不是地方法官或官员,这是宪法的要求。他就此谴责美联邦最高法院缺乏勇气应对这一明显违宪的、而且是影响重大而深远的挑战。川普指出:“无论你的政治观点如何,这作为关乎宪法的问题都应引起你的关切,而最高法院没有胆量和勇气对此做任何事情。”

       就在上周,美联邦最高法院以6票对3票驳回了包括宾夕法尼亚州提起的数项有关大选的申诉。川普演讲中所指的是大选前宾夕法尼亚州的法院更改了该州选举规则,然而无论是在大选前还是在大选之后,美国最高法院均采取0行动,拒绝听取任何此类案件。在担任总统期间,川普亲自任命了三位大法官加入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随后在措辞强烈的异议中对此表示怀疑,指出宾州的变化影响了选举,那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以使未来的选举具有信誉。

2、“锁喉”中共科技野心  美国拟组新联盟

  拜登上台是否更改前任川普政府的对华路线受到关注,特别是在高科技领域,中美都在与时间赛跑,美国不仅需尽快“止损”,还试图与其他国家结盟,共同应对中共的科技雄心。

  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拜登政府拟与台湾等盟友,在芯片、人工智慧等领域共组联盟,以反制中共在科技方面的野心,据美方高层官员透露,美国与盟友已展开初步对话。

  该报指出,共组联盟的目标就是要在芯片、人工智慧与其他主宰未来经济与军事的先进科技领域,保持领先中共的优势。该报道引述美国高层官员指出,虽然筹组联盟预料将耗费数个月的时间,不过美国与盟友已展开初步对话。报道援引美国一位高层官员透露,美国计划根据不同的领域筹组不同的联盟,他把这项方案称之为模块策略。一般而言,不同的联盟将包括G7多数成员国,并加上其他国家,这个构想有时被称之为民主10国或科技10国集团。这位官员还举例,致力于人工智慧的联盟或许会包括以色列,因这个国家在AI领域的研究人员被视为翘楚;至于涉及出口管制的联盟可能包括印度,以确保中共不能进口若干科技。为鼓励担心得罪北京当局的国家加入联盟,拜登政府可能不会公布具体的参与国。

  报道指出,芯片科技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之务,因电脑芯片是驱动当代经济的关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但超过80%的芯片,尤其是高阶先进的晶片必须仰赖进口。而作为“锁喉科技”的芯片制造设备产业因为仅由美国、日本与荷兰3国支配,相对容易管制,另外,芯片联盟也可能包括台湾、韩国及欧洲的主要晶片生产国,而主要的芯片生产国台湾参与这个联盟,将引起北京的担忧。除了人工智慧、出口管制与半导体之外,其他被视为已发展成熟可组成联盟的领域还包括技术标准、量子计算、生物科技、5G通讯与监控技术规则等。

3、习公主被泄底 真正“主犯”现身?

  习近平家人包括女儿习明泽信息外泄导致24名中国青年人遭当局重判,海外“支纳维基”网站负责人28日宣布,“习明泽信息外泄案”责任由他负起,在批评广东警方“移花接木”炮制冤案的同时,该负责人称若当局不立即纠正错误并释放相关人员,多个涉及中共政界网站,将公开更多中共内部贪腐材料。

  最近“支纳维基”海外负责人为保护国内家人,化名L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习明泽和邓家贵在英属维京群岛拥有两间离岸公司的消息,是由他本人发布到“恶俗维基”和“红岸基金会”网站上,与遭重判的牛腾宇等24人无关,他愿为此负责。

  据L先生透露,习家人信息外泄,最早可以追溯至2018年7、8月,推特账号“shenfenzheng”(身份证)公开了习近平的个人身份资料,但因为有关习近平的信息经常出现在媒体,当时并未引起轰动;至于习明泽化名“楚晨”的个人身份证及护照照片等,则由另一个推特帐号“蜘蛛演艺公司”公开。L先生披露,这些资料都是经公安系统的管理人员对外贩卖流出,最终由他本人发布至网络,“2019年5、6月份,我们是把习明泽的户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然后连同习近平的身份证号码、户籍一起挂到‘支纳维基’上去,而且添加多个模板,在多个词条开头显示;邓家贵我们只放了‘巴拿马文件’。这个都是以我为首,我是真正的‘主犯’,我愿意承担全部的责任。”

  L先生在采访中还表示,“支纳维基”和“红岸基金会”此前已经公开一些中共贪腐官员及打压香港人和新疆人的中共官员的信息,全都是有理有据,只要是能力范围内要继续把它们全部曝光。

4、孟晚舟引渡案司法程序进入最后阶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3月1日起,就华为集团财务高管孟晚舟引渡案开始新一轮听审,听审活动将持续到五月中旬,届时,法院将就是否接受美国的引渡要求做出最后裁决。这也意味着这场已经持续了两年多的引渡案至此进入最后一轮听审程序。

  《法广》报道,华为财务高管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过境加拿大时,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逮捕,自此卷入一场错综复杂的司法、政治与外交争夺。美情报部门指控孟晚舟2013年在华为及旗下子公司向伊朗出售电讯设备时,没有如实报备资讯,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始终否认这项指控。

报道分析,孟晚舟的辩护团队预计会在3月1日开始的新一轮庭审中,再次指责加拿大与美国都侵犯了当事人权利,强调如果确认引渡,孟晚舟将无法在美国受到公正审判,辩方很可能也会再度提出:美国前总统川普干扰了相关司法程序。但加拿大控方此前已经要求法官驳回这一论据,因为川普本人已经下台,而且在此之前,也从未有干预这项司法程序的行为。该报道称,孟晚舟引渡案此轮听审预计在今年5月中旬结束,但倘若辩方就法庭最后裁决提出上诉,相关程序仍可能会持续多年。

  此外,孟晚舟案在北京当局与加拿大之间引发严重外交危机,孟晚舟被捕几天后,两名加拿大侨民在中国被捕,并被关押至今。几天前,加拿大议会通过一项动议案,认为中共政府针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政策是“种族灭绝”行动。

5、行动开始!法国大城市开始拆除华为设备

  作为华为目前最想挽回的欧洲市场传来最新消息,法国正通过限制电信业者执照的措施,逐步排除华为设备,而目前法国包括Altice Europe旗下的法国第2大电信商“SFR”、布依格电信等通讯业者,已经开始拆除法国大城市的华为无线通讯设备。

  彭博社1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除法国偏远地区以外,法国的电信业者已开始拆除该国大城市如土鲁斯、土伦、雷恩、布雷斯特等的华为4G无线通讯设备,原因是华为设备和其他供应商的5G设备不相容。知情人士表示,拆除工作始于今年初,当时法国宪法委员会签署了1项裁定,其迫使电信商拆除人口稠密、正升级成5G网络地区的华为设备。

  对于此报道,Altice、布依格电信均拒绝发表评论,华为尚未发表评论。不过,布依格电信曾在去年表示,该公司必须在2028年之前,从3000座电讯塔上拆除华为设备,并用爱立信设备取代,Altice则正将设备切换成Nokia。知情人士表示,有些华为设备可以转移到有政府豁免的地区,但有些必须报废。

  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去年就曾表示,将允许电信商在3年至8年的执照许可下,使用包括华为在内的设备,但若使用华为5G设备的电信营运商执照过期,便不能更新执照。不过,华为仍在去年于法国巴黎开设了研究中心,华为还表示将在2023年于法国东部的布吕马开设其在中国境外的首家生产工厂,不过,这些行动似乎也无法挽回被赶出欧洲市场的现实。

6、赢不了就偷?中共黑客攻击……

  网络安全公司Cyfirma对路透社表示,一个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最近几周攻击了两家印度疫苗制造商的IT系统,而印度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正使用这两家公司的生产的疫苗。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印度目前生产全世界60%以上的新冠疫苗,而且同中共一样,印度也向许多国家出售或赠送大批新冠疫苗。就在这时,总部位于新加坡和东京的Cyfirma公司表示,中共黑客组织“石熊猫”(Stone Panda)发现了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和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厂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的IT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软件中的漏洞。

       Cyfirma首席执行官利特施曾是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的高级网络官员,他对此表示:“中共的真正动机实际上是窃取知识产权,获得相对于印度制药公司的竞争优势。”利特施说表示:“以印度血清研究所为例,黑客发现一些公共服务器运行着薄弱的网页服务器,这些是容易受到攻击的。”目前尚不清楚黑客们已经从印度公司获取了哪些新冠疫苗相关信息。中共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美国司法部曾在2018年表示,黑客组织“石熊猫”与中共国家安全部合作。

7、中印边境冲竟引发孟买神秘大停电

  去年6月,中国和印度部队在两国边界的加勒万河谷爆发冲突,4个多月后,2千多公里外的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突然遭遇大停电。《纽约时报》2月28日惊爆,孟买这场影响2000万人的大停电,恐与印中边境冲突脱不了关系,中共当局广泛攻击印度电力网,在于向新德里发出信息,要是印度在边境问题上过度主张,全印度都可能停电!

  报道指出,研究显示,当印中在喜马拉雅山边境冲突时,中方恶意软体便大举攻入管理全印度供电,包括高压直流输电变电所和燃煤发电厂的控制系统。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的网络情报资讯公司“记录未来”如拼图般,整合了中共恶意软体大举流入的现象,但发现绝大多数软体始终都没有启动。“记录未来”营运长索罗门表示,北京资助的一家名为“红色迴声”的公司,有系统地运用先进网络入侵技术,悄悄掌握了印度各地发电和输电基础设施内的近12个关键节点。而这发现令人质疑,印度最繁忙商业枢纽之一的孟买去年10月13日会大停电,是否意味著北京发出信息,要是新德里大力推动边境主张,有可能发生甚么事。

  事实上,当时报道便引述印度官员的话说,当地会发生大停电,可能是源自中共的网攻所致,而印度当局也正式展开调查,但从此之后,印度不仅没有公布停电理由,也绝口不提电力网的关键节点遭到控制的事情,报道分析指出,这或许是由于印度仍在寻找中共掌握的节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感谢印度送疫苗,印网友反嘲莫迪"笑话"
铁定2024参选?川普卸任后首次公开演讲
今天!川普出山,打破美国政治传统
人人发钱?加拿大国会提呈基本收入国家战略法
被“国际刑警”追缉9年!华裔毒枭温村落网
拜登的“昏招”正让习近平暗自窃喜
台湾真的令人头大
川普的反击开始了
剔除近3亿穷人?习总人间奇迹脱贫论遭打脸
可怕!科学家警告新冠病毒可在衣服上存活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