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228-1)

今天!川普出山,打破美国政治传统

美国保守派联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简称CPAC,今年的主题是“未被取消的美国”。今天是CPAC的最后一天会议。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下午4:50发表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闭幕演说,将CPAC会议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川普出席CPAC是他1月20日离开白宫后首次正式、公开向听众发表演讲。他的做法打破了美国政治传统,通常前总统要等上几个月或几年才开始批评继任者。

川普在演讲中用观众朋友们熟悉的声音说:“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宣布,我们4年前一起开始的、不可思议的'美国优先'旅程远未结束,”川普将说。“我们今天下午聚集在一起谈论未来——我们运动的未来,我们党的未来,以及我们亲爱的国家的未来。”

川普在演讲中说,拜登上任39天是“现代史上所有总统中最具灾难性的第一个月”。川普抨击了拜登的移民政策以及呼吁拜登重新开放学校。

川普说:“我们都知道拜登政府会很糟。但我们没有人能想到他们这么糟,走得这么偏。拜登的激进移民政策不仅是非法的,也是不道德的,无情的,是对我们国家核心价值观的背叛。”

川普还说:“我呼吁拜登现在就开放学校。不要再有任何拖延。”

他还发出对中共继续强硬的信号。“我们相信应直面中共,关闭外包,带回我们的工厂和供应链,并确保美国主导未来,而不是由中共主导未来。”

川普在会上还表示:“我们不会创建新的政党,也不会分散我们的势力和力量。相反,我们将团结一致,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 川普的决定无疑让共和党大佬们松一口气。

川普最后谈到了大选,他相信共和党会在两年内夺回美国众议院多数席位,4年后共和党会重回白宫。

为期4天的CPAC大会中,川普成为嘉宾、听众议论的焦点。虽然他与2020年的总统席位失之交臂,但这次大会更像是给川普在共和党以及保守运动的加冕,巩固他在共和党党内的核心地位。

美国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前总统川普是“保守派运动的领袖”。他表示,希望这位前总统在2024年再次参选。

川普、彭斯、蓬佩奥谁支持率最高?民调曝光

美国媒体《Politico》 一份针对2024大选的共和党初选调查民调发现,若今天就是共和党初选,川普的支持率仍高过前副总统彭斯及前国务卿蓬佩奥,以53%过半民意,位居共和党选民心中首选。

根据美国左翼媒体《Politico》针对共和党选民进行的民调显示,2024的党内初选,川普在共和党内仍有无可争议的支持度,本月做出的民调显示,59%的共和党选民希望川普在推进政党前进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个比例相较1月7日高出18个百分点,也比1月25日美国参议院弹劾审判前多出9个百分点。

该份民调显示,81%的共和党选民给予川普正面评价,相较于1月7日的77%、1月25日的74%分别提升了4和7个百分点。

此外,针对2024年的共和党总统初选,53%的共和党人表示,如果今天举行初选,他们将支持川普,高于彭斯的12%支持度,其他如卢比欧、柯顿、罗姆尼等参议员支持度均低于5%,而前国务卿蓬佩奥更低于2%。

美国分析卫星相片 惊见中共正在偷偷建这些

美国与中共近年来在经济贸易、军事上的竞争关系逐渐走入白热化!美国军事专家于当地时间26日透过卫星相片分析,得知中共军方很可能在内蒙古自治区新盖16处洲际弹道飞弹发射设施,其数量与过去相比近乎翻倍,此举恐怕带有欲提升对美军反击能力的意图。

日媒《共同社》报道称,美国智库“美国科学家联盟”的核武问题专家克里斯汀森(Hans M. Kristensen)在分析卫星相片后接受采访时直言,中共军方极有可能在位于沙漠地带的内蒙古自治区兴建军事演习场,2016年以后更是分三个阶段建设16处洲际弹道飞弹发射设施,其中高达11处已在2020年下半年开工。

克里斯汀森透露,先前中共军方早已拥有18至20处ICBM发射设施,一旦新建的部份完工启用,其数量几乎是翻倍成长,其中有4处设施确定在一年内完工、其余部分则在数年内完工。

克里斯汀森指出,中共深刻瞭解到“鸡蛋不能放同个篮子”的道理,因此每一触的发射设施基本上皆间隔2.2公里以上,防止在遭遇敌军核武袭击时发射设施多处被毁,而附近也挖掘了长达350米的隧道,从位置与形状上研判,可能是为了防止机动发射装置与导弹被敌方从空中发现。

他也分析,相较先前的导弹大多习惯使用液体燃料,新型发射设施的兴建更适用于发射固体燃料导弹,加快发射速度,而新设施也比东风5型等ICBM飞弹设施更小,可能设想对应包括新型多弹头东风-41型在内的固体燃料飞弹。

中共军方人事变动:三上将进人大常委会

作为中共的橡皮图章与政治花瓶,全国人大和政协被视为官员卸职“退居二线”的处所。在2月28日召开的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中共三位上将转入中共全国人大任职。据人大官网,中共武警司令员王宁获任人大宪法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战略支援部队政委郑卫平获任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歧获任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宁、郑卫平、赵宗歧三人均生于1955年,现年66岁,同在2015年7月获上将军衔,也都在去年12月到龄退役。

赵宗歧的遗缺由原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张旭东接任。

在去年中印于边境地区爆发冲突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曾引述一情报界人士指,时任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批准了这次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攻击行动。在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联手印度,推动印太战略围剿中共的背景下,这场冲突曾给习近平带来国际压力,中共还隐瞒了中方伤亡人数以减轻来自中共政坛内部的批评。

这之后赵宗岐退役、张旭东上马,中共在今年1月底主动退兵,缓和了中印边境局势。

王宁的继任是“军二代”、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其父王永明中将曾任南京军区副政委。

张旭东、王春宁与郑卫平的继任李伟,都在去年12月由习近平晋升为上将。这场晋升仪式曾因为习近平全程未露一点笑容,引起中共内斗激烈、习近平借机展示军权震慑政敌的猜测。

罕见陪习夫妇访希腊 70后任上海副市长

去年8月,上海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落马;9月,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于去年调任江苏省苏州市任市委书记;紧接着,10月,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升任上海市副书记。而近期上海官场持续震荡,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6日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日前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张为出任上海市副市长;同时任命马春雷为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不再担任发改委主任。

早在2月20日,上海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会议,市长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新闻画面显示,张为在现场参会,坐在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旁边。

公开资料显示,张为于1973年6月出生,湖南长沙人,张为此前长期在中远集团担任职务。曾先后担任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美洲贸易区常务副总经理、中远集运美洲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等职务。

2019年11月习近平夫妇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时任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张为罕见陪同。

据“中远海运”官微报道,2019年11月11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访问,在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夫妇陪同下,习近平夫妇参观了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当时,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张为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上海政府官网介绍,目前上海市市长为龚正,常务副市长为陈寅,副市长包括吴清、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汤志平和陈通等7人。张为也是目前最年轻的上海市副市长。

1960年3月出生的上海市长龚正,于2020年3月从山东到了上海工作,至今快一年了。1972年10月出生的上海常务副市长陈通、兼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是2020年8月“空降”上海的。

余茂春:中共大跃进式病毒研究让全球付出代价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及其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最近在《华尔街日报》联名发表评论文章《中国的疏忽让世界付出高昂代价:北京痴迷于病毒,但不关心生物安全》。文章通过点出很多具体事例,说明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与中国以大跃进方式掀起生物病毒研究运动、忽略国际通行的生物安全措施不无联系。

余茂春近日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示:新冠大流行反应了中共政权的本质。中共是理论中毒最深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它的理论是马列主义,但根本的就两点,第一是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第二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共几十年的历史基本上就是围绕着通过各种实践和运动去折腾中国、折腾人民来证明这两个理论的正确性。无论是大跃进、文革,还是改革开放,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是为了证明这两个他们认为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2003年的萨斯大流行把中共搞得蒙头转向,不知道发生了怎么回事。于是搞大跃进的劲头又来了。这样就发动了一个大跃进式的急功近利的大工程,就是全国动员起来研究病毒,去找出萨斯病毒的根源和疫苗。于是中国生化实验室之多,令人惊讶。中国有250多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布在八大学科领域,生化实验室就占了40%,是重中之重,全国上下有好几十家研究病毒的生物研究所,都来搞这个东西。但是,如同50年代的大跃进一样,它忽视了要付出的人的代价。

余茂春说,我们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科学家在10年多一点的时间里已经发现了将近2000种新病毒,而全世界花了200年才达到了这么多。所以说,这么多病毒在那么一种生物安全管理非常不健全的国家里进行研究,这种会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事故是难以避免的。我们的重点不是病毒产生于自然或实验室,我们的重点是中国的生物安全系统非常不健全。这是中共自己也承认的,从总书记到基层实验室主任,都认为中国的生物安全是不够标准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人人发钱?加拿大国会提呈基本收入国家战略法
被“国际刑警”追缉9年!华裔毒枭温村落网
拜登的“昏招”正让习近平暗自窃喜
台湾真的令人头大
川普的反击开始了
剔除近3亿穷人?习总人间奇迹脱贫论遭打脸
可怕!科学家警告新冠病毒可在衣服上存活3天
预约疫苗接种,加拿大网站竟然瞬间瘫痪
美国保守派大会 拜登意外成“主角”
章家敦:中共传播病毒是“大规模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