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最新动作 多名知情人士证实

据福克斯新闻引述多名知情人士证实,美国前总统川普正在组建一个新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并考虑让自己的长期政治顾问和助手科里·莱万多夫斯基领导这个新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此前已有多家媒体透露,川普拟计划2024年东山再起,参与总统竞选。

据福克斯新闻的报道,川普上周末在位于佛州海湖庄园的住所,与其政治团队举行了一次会议。该团体包括2020年竞选经理比尔·斯蒂文和布拉德·帕斯卡尔、高级顾问杰森·米勒、前白宫社交媒体总监丹·斯卡维诺,以及川普的长子小唐纳德·川普。

这次会议作出决定,要成立一个新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但熟悉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该计划还没有最后敲定。

米勒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内将正式宣布整个团队的人员组成,其中将包括一些尚未指出名字的、很有才华的人员。”“MAGA支持者和支持川普总统‘美国优先’议程的候选人,将对这个新团队进行的政治活动印象深刻。”

川普近来誓言将继续在共和党的前进道路上起主导作用,并承诺支持一些主要的候选人,去挑战将参加2022年改选的共和党人。这些共和党人过去曾反对他,或者并不支持他逆转去年大选结果的努力。

最新民调显示,这位前总统仍然深受共和党选民欢迎,对他们颇具影响力。他对国会大多数共和党人也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去年11月大选后,川普立即成立了一个领导性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名为“拯救美国”(Save America),筹措资金数千万美元。

领导性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与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有所不同。前者对可筹集的现金数有所限制;后者则被允许筹集和花费无限量的资金。

2、怕被骂对华软弱?拜登重拾川普路线

华尔街日报2月26日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拜登政府计划推进川普时期的一项全面打击中共技术威胁的规定,新规将从3月生效。此前拜登政府先后叫停了川普政府对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微信海外版WeChat的封杀令,被认为是对中共软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项针对中共技术威胁的规则最初于去年11月提出,授权美国商务部能够禁止其认定的、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技术相关并购交易,这是保障美国供应链安全努力的一部分。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现在拜登政府正计划推进这项规则。消息人士说,拜登政府官员担心,阻止或淡化这项规则会发出错误信号,认为拜登对华政策立场软弱、并助长对拜登政府的批评声。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他们会在3月22日之前继续接受公众对该规则的意见,并补充说,该规则届时将成为最终版本。

报道说,这项新规作为拜登政府对华政策方向的风向标,何去何从备受关注。华盛顿对于中国科技设备制造商和互联网App程序带来的安全和经济风险,已经形成了固定共识。

拜登的内阁提名听证,所有被提名人都被共和党人要求就中国问题,是否会采取强硬立场问题,保护美国利益作答。

商务部即将出台的规则在某些方面是川普政府针对中共科技威胁的反制行动中走得最远的一个,它将赋予商务部广泛权力,要求广泛的技术交易必须获得许可证,或者直接禁止这些交易。

川普政府过去发布了跟中国几家科技巨头相关的禁令,从电信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到微信等App程序,尽管其中一些措施被美国法院叫停。

但有熟知此事的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拜登政府官员已经向商界发出信号,新规通过后,他们也不会积极执行该规则。

但另一位知情人士表达了相反的信息,说拜登政府并没有表示会在执行该规则时有所保留。

3、美国保守派大会 拜登意外成“主角”

场面盛大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2月25日在佛州奥兰多市揭幕,在26日的大会上,川普长子小唐纳德·川普、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克鲁兹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纷纷对现任总统拜登的执政以及立场发表看法。

小唐纳德·川普在发言中说:“拜登上任后的头30天就是灾难,主流媒体撒谎说不会发生的事情,全部都发生了。”

小唐纳德·川普列举了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的施政问题,包括:没有在疫情中开放国家,却向非法移民开放了边界,导致数百名无人陪同的非法移民儿童被关押;没有去切断俄罗斯的输油管线,反而切断了美国自己的输油管线。

小唐纳德·川普:“更重要的是,有谁会想到,才不过33天,我们就又开始轰炸中东了。”

小唐纳德·川普指出,在最近的一项民调中,有17%投票给拜登的选民感到后悔,是因为主流媒体对保守派的审查和压制,使这些选民对拜登家族的丑闻毫不知情。

小唐纳德·川普:“但团结合作,我们可以打赢这场战斗,我们必须要发声,我们不能被打压到角落里,我们必须走出来,参与进来,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来到这里。”

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也在26日的大会上发言,他抨击了拜登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

科顿说,拜登和贺锦丽想给1,500万到2,000万非法移民大赦,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让他们有投票权,好在贺锦丽竞选连任的时候投票。

科顿说,那些“遵守我们的法律,以正确的方式来到这里”的移民支持川普和美国,美国需要这种明确的爱国主义。“那些激进的自由派,他们想抹去我们的历史。”

另一名在大会发言的联邦参议员克鲁兹表示,拜登和极左派已经走得太远,其政策完全失败。相信共和党会很快重返执政。

本次保守派政治大会,前总统川普将在最后一天发言。外界正在关注,川普是否会释放出将在2024年再度参选的信号。民调已显示,若川普再次出马,将轻松赢得共和党党内初选。

4、美国公布解密情报点明沙特王储下令杀害记者 但是……

美国2月26日公布了一份解密的情报报告,这份报告专门指出,沙特阿拉伯王国权势显赫的王储默罕默德·本·萨勒曼批准了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残杀沙特异议人士和《华盛顿邮报》记者贾迈勒·卡舒吉。但是,华盛顿没有因此制裁王储。

卡舒吉2018年10月2日被诱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与王储有关联的特工人员杀害,他的遗骸至今仍未找到。利雅得方面最终承认卡舒吉是被误杀,并称这是有人擅自行动,与王储无关。

26日公布的中央情报局报告指出,鉴于萨拉赫王储对情报和安全机构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如果没有他的批准,杀害卡舒吉的行动不可能实施。

沙特是美国军火的慷慨购买者、全球第一大石油输出国,也是美国视为应对伊朗的“中流砥柱”,有媒体认为,为了维持与该国的这一关系,美国前总统川普从未有过要解封秘密报告的打算。

华盛顿26日解密报告前,拜登试图扫清雷区,25日打电话给沙特国王,这是拜登入主白宫后第一次与沙特国王联系。拜登一边强调“人权的普适性”和“法治国家”,一边对王国当局释放一批政治犯予以赞扬。不过,无论华盛顿还是利雅得,都没有在各自的简报中提及这次电话谈话中涉及秘密报告解密可能会对两国关系产生的爆炸性影响。

报告解密后,拜登政府宣布对萨拉赫亲信、沙特情报局前二号人物阿西利将军及快速干预武装实施金融制裁,后者是保护王子的精英部队,被指大规模涉入对卡舒吉谋杀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禁止76名沙特人进入美国。拜登政府看来没有准备对直接下令杀害卡舒吉的元凶萨拉赫王储采取制裁。华盛顿方面之前表示,拜登打算从今以后直接跟沙特国王本人对话,而不是跟沙特王储。

5、让老百姓“接盘” 中共两会前再酝酿“延迟退休”

中共官方数字显示,未来5年,中国老年人口预计将超过3亿,劳动人口大幅减少3500万。中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月26日表示,正与相关部门研究有关延迟退休的落实方案。消息立即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近年来中国出生率锐减、老龄人口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劳动人口下降、养老金发放等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中共人社部副部长游钧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会上提到,中国退休年龄总体偏低的问题显得十分明显。未来5年,中国的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劳动年龄人口也将减少3500万人。

在提到老龄化问题的同时,再次提及“延迟退休年龄”,称“目前中国的退休年龄总体偏低,与人均预期寿命不匹配。”

他说,延迟退休有利于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增强社会保障制度的可持续性,也是世界各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普遍做法。目前人社部正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改革方案。

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中共多次释放延迟退休的信号。大陆媒体2月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一线员工支持延迟退休的比例小于40%。

中共官媒新华网去年报道,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建议就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消息立即激起舆论热议。民众纷纷猜测官方此举背后的原因可能与养老金入不敷出有关。

面对公众的质疑,人社部26日强调可以确保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按照养老金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延迟退休后,养老金不仅不少发,反而会增加。

路透社26日报道此事时提及,《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研究报告》预计,在未来5至10年期间,中国会有8至10万亿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缺口,这个缺口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

路透社报道还提及,中国实际上是“老龄化和少子化并行”,尽管大陆2016年放开了二胎政策,但出生率不增反降;中共下周召开两会,人口老龄化问题可能将成为焦点之一。

6、选举舞弊案取得进展 美亚利桑那州法官作出判决

2月26日,一名法官裁定,亚利桑那州参议院可以从亚利桑那州人口最多的县获得210万张选票和选举设备,以便审核2020年总统选举的投票。

马里科帕县高级法院法官蒂莫西·托马森发布了该决定,在此之前,该州参议院共和党成员与马里科帕县选举委员会之间因选举争议进行了连续多个月的对抗。

州参议院的律师在法庭上说,宪法赋予立法机关维护选举合规的作用,并确保选民的选举完整性得到保护,传票是合法的,并适当地使用了立法权。而由五名成员组成的选举监事会辩称,选票是秘密的,立法机关无权获得选票,并称参议院主席卡伦·范恩(Karen Fann)发出的传票是出于非法目的。

在裁决中,托马森全面同意州参议院的意见,称传票“是合法且可执行的”。

托马森写道:“毫无疑问,参议员有权发出立法传票”,“符合立法传票的法定要求。参议院还具有监督选举的广泛宪法权力。”

该裁决说:“亚利桑那州立法机关显然有权调查和审查选举改革事宜”,“传票也没有违反三权分立的原则。传票材料的生产不会违反保密法。”

除非委员会上诉,否则法案会开放该州的大多数争议选票。在该州选举的公开结果中,拜登获得超过167.2万张票,而川普获得166.17万张,差距约为1万多张选票。

州参议院主席卡伦·范恩曾表示,她希望审计能够以某种方面证明乔·拜登总统的胜利是否合法。

在去年12月7日,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在调查该州100张选票样本后,宣布其中有3张存在问题,错误率高达3%。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章家敦:中共传播病毒是“大规模谋杀”
麦康奈尔态度突变一语惊人!川普东山再起成定局
特鲁多粉嫩全家福爆火! 一段话 让加国人自豪
老美要废中国公民十年美签?
问责北京 美国或制定新贸易规则
江家再爆大动作 习江暗斗摆上了桌面
加拿大税务局重要提示:报税千万别犯这些错
贾庆林家族腐败内幕再被摆上台面
共军将领透露:中共可在一两年内攻打台湾
美中脱钩 美国手握六张王牌